19908

让巴桑老爹的段子在林珠藏布飞一会(上)

“古老荒野的欲望在升腾,挣脱着习俗的束缚,再次从它冬日的长眠中,唤醒野性不驯的旋律。”

——杰克·伦敦

林珠藏布冰川群位于西藏波密县的桃花谷深处的沙仁村境内

这里有广阔的草原牧场,幽深的原始丛林

纯洁的雪山和壮阔的冰川群

那些壮美的景色总是让人“汗毛悚立”

跟着我去林珠藏布冰川去探幽原始吧!

让我们放肆狂欢吧!

期盼美好事物到来时的喜悦,往往要比身在其中更猛烈,因为其中添加了一种未知的调料,使人在迫不及待中又怀揣着一份忐忑。

就像是拆快递包裹

品尝过旅行这道美食的人们,也许都了解这种调料的味道。平常睡到太阳晒屁股的你,一旦登上了还未破晓的旅行列车,瞬间回到了后半夜抠手机精神头。

这不,我又踏上了一列开往“林珠藏布冰川”的五菱之光。满心装的都是肆无忌惮的欢乐。

林珠藏布冰川群位于西藏波密县的桃花谷深处。

不过在这深秋时节,这里只能叫做桃树叉子谷了。这一路唯一给我留下印象的只有神秘的波密监狱,但打卡失败后,困意最终撂倒了“拆快递”的兴奋。

冷色调被暖色调打跑后,我们到达这条公路的尽头——沙仁村。温暖中这村名却又让人打冷颤。

收发室戴红围脖的黑大爷冲着我们狂叫,用吐沫星子迎接着我们的到来。那狂妄的劲头为“杀人村”增色不少。

此时,另一位主人“花斑美人豹”将失礼的“大力”当在了身后。

“黑厮,休得无礼!”
之后转过身,面带笑容,“几位施主从何而来啊?”

我们被迎进了屋内

藏族人的家装总是富丽堂皇而又不失民族特色。手工的壁画、图腾代表着一种不向形式妥协的工匠精神,精致的铜制饰物镶嵌在房屋的每个角落,散发出着主人的品味与地位。

真正的女主人,美丽的“卓玛”为我们斟上了幸福的酥油茶。

我已经完全臣服于香脆青稞饼与昂贵酥油的完美搭配,嚼在口中,体会到一种接地气的奢靡味道。

因为上次的“朗秋之旅”差点被二胖扯坏了蛋,这次被明令整改。需配备一名背夫才可同行。

此时,一位圆头圆脑的藏族汉子走进了屋内,敦实的块头,每踏一步,地面都随之震颤,他就是此次的背夫兼向导——巴桑次仁

巴桑老爹年近五旬,讲话时总是穿插着“呵儿呵儿”的笑声,给人一种...你们常说的那种“皮”的感觉,但倍感亲切。

正在农忙的人们,被雪山围绕着,头顶湛蓝的天空,脚踩金灿的青稞,向我们挥手告别。

世间的美好总是需要亲自去探寻。

跨过一座小桥后,一位新的队友正在路边等待着我们到来。一位长着一对引以为傲的大鼻孔的队友。

“大鼻孔”是巴桑老爹的得力助手。看体貌特征应该是个混血儿,可巴桑老爹总是自豪的称它为马。

“马儿”有一个非常美妙的名字——嚼噶(藏语音译),其意思是火红的花朵。

可见外型凶悍的巴桑老爹,内心却又是如此的浪漫。

[p=28, null, left]通过这一片“西红柿炒鸡蛋”色彩的灌木后,景色豁然开朗,洁白的雪山、浓密的针叶林、开阔的雪山...“等一下,那个小黑点是什么?”

噢~还有景区的收费员——牛鄙夷。

尽忠职守的牛鄙夷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私自拍照的游客,那执着的眼神在告诉你,“兄弟交下费吧...”

不久后,“体力收割机”的盘山路接替了平摊的河谷。

有时需要踩着一对“筷子”通过坍塌的路段,有时一根最复古的木梯可以节省绕远路程的体力。

“嚼噶”是匹聪慧而通人性的马,它早已熟知了这条从小就走的路,一直走在巴桑老爹的前面,好像在众人面前炫耀着它GPS般的大脑仁。

但速度却是由身后的巴桑来爹来掌控,所以它时不时的回头望望。

巴桑老爹的速度时快时慢,跟这个聊会,跟那个逗逗,脸上洋溢着十八岁无忧虑的快乐。

巴桑老爹做兼职向导已经几十年了,英国探险队、中国科考队、还有那位被称作“与冰川最亲密的人”的李国平老师,都曾是老爹的客户。

当年在这条通向林珠藏布冰川的幽长山路中,少年巴桑负重几十公斤,依旧像一头灵活的黄羊,自如的穿梭其中。而如今呢?老爹拍了拍“呼哧呼哧”的圆滚肚皮,感慨道“老喽...”眼神中掠过一丝哀愁。

这是个起大早赶晚集的一天,所以没行进多远,太阳就迫不及待的要早退了。

巴桑老爹建议我们今晚在这处叫“洞洞”的营地休整过夜。

巴桑老爹是个顶级段子手

红段子、绿段子、黄段子

有内涵没内涵的段子总是脱口而出

记得下集来听巴桑老爹的故事会。。。

• 五仁月饼
纯洁的雪山和壮阔的冰川群!
世间的美好总是需要亲自去探寻才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