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11区~冬季和霓虹国来场初邂逅……(金泽-东京-镰仓)一

一些写在前面的话
一个人和11区来一场邂逅,这是我十年前的愿望……

首先,啥是11区?11区就是指日本啦,出处来自于二次元高人气动漫《叛逆的鲁鲁修》,在动漫里日本是一个被侵略的国家,被殖民后成为第11区的称呼,后来我发现很多日本的影视作品都有这种相类似的自虐情结,大概当年两颗原子弹对日本人的思想影响比较深吧,而且很多日本的ACG网友也喜欢把自己的国家戏谑成为11区,然后就顺其自然啦……

本次日本之行,楼主是一个人,因为我还是喜欢一个人顺其自然走到哪是哪,能深入的玩,深入的去感受这个和我们有纠结的国家,也希望各位看官能够平静客观的审视这个国家,本篇游记我会实用性和感受性并重,不仅会以丰富的实用信息告诉大家如何和我一样放心大胆的一个人日本自由行,也会加以个人的主观感受来看待这个国家,由于文字和图片都很丰富,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看完,我保证这绝对是一篇能让你收藏记住的游记,因为这是一篇用心写的深度游游记。

还是那句话:本人出品,必属精品! 我用心写,望您用心看!

本人Getty Images华盖创意图片库签约摄影师、蚂蜂窝旅行

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makiori   (@雍容makiori)
微信:makiori1984

老规矩,上点精彩的预告图
位于日本中部地区北面的金泽绝对是一个国人冷门的地方,但恰恰就是这种小地方才有好玩之处

位于金泽市里的近江町是当地人生活的海鲜菜市场,在这里你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海鲜,大开眼界啊

在兼六园邂逅了两个穿和服的妹子,大冷天的实在佩服岛国女生的战斗力……

东茶屋一对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妻,在日本人的概念里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承无不时刻的体现

金泽的21世界美术馆可以说是我这次去金泽的目的,因为镇馆之宝虚幻游泳池真的太有意思了

由于周一不开馆,我周二再次来才能一了心愿,这里非常适合拍婚纱哦,想和我约这里拍婚纱的可以约起来了哈。

岛国的JK妹子我相信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所以我这次也以猥琐大叔的视角偷拍了很多真实的岛国女高中生

再金泽的第二天我人品爆发的遇到了暴风雪……雪天的兼六园真的很有味道

雪后的金泽城……白雪覆盖和不下雪完全两种感受

雪后的兼六园,暴风雪天气中突然出现的一抹蓝天,很棒

神社的巫女……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活的……好激动

东京的浅草寺,在这里你会发现这里已经被国人占领了……周围都是说中文的,哈哈……

话说,我是一月初看到号称世界第一抹茶的NANAYA在东京开分店的消息后长草的……这次终于能尝到传说中1-7级不同浓度的抹茶冰激凌啦!幸福!抹茶控的最爱!下方超级高能

秋叶原,对于我这种喜欢二次元的中二骚年而言……我回家了

暴风雪过后的东京,天空碧蓝如洗……SKYTREE真的很值得去

来到SKYTREE的350米平台,彷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整个东京在脚下一览无余

这个真正的帝都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能真实的感受到这个发达国家最繁荣的地方……

在银座打扮朴素的僧人在最繁华的地方念经,给人一些感悟

夜晚下的东京塔,不愧是东京的地标建筑……在日剧动漫看到过的它真实的在我面前时,才感受到原来他是如此的巨大

上到东京塔顶上看到有名的海星路口……由于玻璃的原因,有点灰

日本的电车,我相信是很多文艺青年的最爱,坐着悠闲的小电车,听着卡塔卡塔的接轨声音,都是一种享受……

江之岛坐电车去镰仓的路上,一个典型JK打扮的妹子上了车坐在我对面,细长的腿不同于其他岛国小短腿,优雅含蓄的摆弄着手机,颜值真的很高,精致的五官让我偷拍的时候都小心翼翼怕被察觉,大冬天都光腿这大概就是岛国妹子的日常,其实当时我很猥琐大叔附体般的想对这妹子说“约不”?

镰仓的小电车,我相信是很多轨道爱好者的圣地

在这个路口……承载了多少80后的童年……永远的SLAMDUNK 灌篮高手

如今这个原作的取材地,已经成为了各国青年朝圣的地方……毫不夸张,这里遇到了韩国台湾泰国,各个地方的青年

湘南的海,热情奔放,在这里冲浪简直成为了一个全**动

明智神宫的大鸟居,让人感受到这个国家的象征,虽然据说这个大鸟居的木头是从台湾运过来的

早上去的时候正好遇到有仪式,感受到一种文化的传承和尊重,为啥故宫不定期举办一些传统的仪式,好传承我们更悠久的文化而不是在里面开咖啡馆…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到这颗浓密的大树底下,祈福……

在称为少女天堂的原宿,我看到了这个有着少年心的大叔,在用鼻子吹着口琴手舞足蹈让人驻足

歌舞伎町,我相信大家肯定感兴趣吧……在这个半合法的红灯区流露的是各种欲望、金钱和诱惑

签证
说说我们首先要解决最重要的签证问题吧……我这里说的是自由行的签证,如果是跟团签的话那就安心跟团吧……
其实,很多人觉得日本签证很难办理,因为最重要的是出具一份年薪10W的证明和资产证明,我相信就这两条就断了很多人的念想
其实不然,本人我目前属于无业游民的状态……虽然有收入,但也是想方设法搞定了自由行的签证,怎么弄呢?
首先,我实际了解下来,北京领区,上海领区,成都领区,广州领区各个领区对申请者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不一样的!!!
重要的事我必须说三遍!
各大领区,表面上的办理签证的普遍要求是我下面这张表格

上面的图是不是看着就望而却步了?哈哈,其实也没这么难啦……除了年薪的10W在职证明妥妥的要外

实际发现办理下来,有的地方简化了很多……
北京领区:北京户口的话只要有银行10W的流水证明或者冻结5W的银行三个月存款证明就行,北京之外省份估计会麻烦些,需要房产证,存款证明啥的……
上海领区:行驶证或者5W的银行三个月冻结存款证明就行,个人第一次有住在包邮区的优越感啊!
广州领区:房产证和银行有10万的流水证明就行……福建省的除外……
成都领区:房产证、5W存款单,行驶证,三选二或者一次性提供20W保证金就行……

好了,那我这个无业游民是怎么搞定日本自由行签证的呢?
第一,我是江苏的,属于上海领区……这点是包邮区的先天条件
第二,我找的淘宝代理真的很强大,就是丸子玩玩推荐的同一家淘宝店
良心推荐给各位上海领区的,资产证明只需要行驶证或者银行冻结存款5W证明就行了……我选的是后者
第三,我在职的时候因为经常旅游,所以找人事开了很多年薪10W的在职证明和单位的营业执照盖公章复印件……所以条件都满足了……
第四,你需要一份真实的行程单,包含酒店和机票的详细安排,方便使馆随时抽查

然后,搞定了签证我就开始准备第一次的日本自由行了!
更重要的是,在有一次日本自由行的记录之后,我就属于优质客户了,再次去日本的话,就不需要资产证明了……只需要10W年薪的在职证明和单位的营业执照盖公章复印件就行了,所以大家多囤一点吧……哈哈,虽然我真的很想办理三年多次往返的……哎!哭!

回来后的销签也很容易,把护照首页和签证页出入境的盖章页  拍照发给淘宝代理就搞定了!不需要什么归国报告书这种麻烦的东西!

所以,日本自由行真的很容易……你也可以

保险
日本旅游买不买保障都可以,没有强制要求,不过我觉得还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到不希望真的能用上,就是为了图个安心。我买的是美亚的乐悠游保障计划一,之前几次出行买的也是它,航班延误,医疗费用,证件财物(包括相机)等旅行常见问题都能保,银行卡盗刷也能保(一般的保障只保财物不保信用卡),价位不高,6天55元,具体条款就不说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链接如下:https://t.cn/Rqw81yD

交通
接下来说说交通吧,推荐大家飞日本比如东京或者大阪的话尽量选择非廉航的飞机,为啥?
因为,普通的航空公司都能让你一个人托运两个各自不超过23KG的27寸以内的箱子啊!简直就是买买买的最爱啊……!
如果是廉价航空……呵呵,就那多出来的行李托运的费用就能让你去做三大航或者ANA全日空了……

我这次飞机,上海-东京  东航MU523   9:10- 13:00 抵达   1100元

东京-小松(金泽) ANA  18:00-19:10     610元
                      小松-东京               ANA  18:20-19:20     610元

东京-上海 东航MU540  18:10-20:10     1100元

我这次机票总共是国际2200元+日本国内1200元=3400元……

其实我二货了……后来才知道上海有直接飞小松的东航航班…………当场石化!

接下来说说,在东京的交通……大家都知道东京的轨道交通复杂程度绝对是世界第一的,光东京市里运行的轨道交通就有3家,分别是JR,东京地铁,都营地铁……那在东京向我这样瞎转悠,买怎样的最省钱呢?先来看看东京的轨道交通图……

是不是上面的图看着头晕?哈哈,我第一次看彻底石化……不过后来还好,大家注意上面粗的字
东京   新桥  涩谷 新宿  池袋  上野    这6个地方就是东京重要的6个区域
其中   东京是主城区  主要就是 银座  皇宫啥的
涩谷 新宿  池袋是三个幅都市中心圈,相当于三个大型人口商业圈……而这些地方都有JR的山手线
JR的山手线是东京最老牌的环城市轨道线路……基本上哪都能到……可谓是最方便了……
当然在JR的基础上,还有另外两家地铁公司补充线路……构成了东京纵横交织的交通网

如果不想麻烦,就直接买西瓜卡……我这是国内买的120元吧……内含2000日元,其中500是押金……实际是1500日元,这卡无视各种线路全都能用,还能用在便利店和储物箱…通用性是最好的

虽然,西瓜卡是通用型最强的,但是没有什么优惠力度,因此推荐大家可以购买JR、东京地铁、都营地铁的一日无限券价格是1530日元,但是只能用在一天,如果你想暴走的话适合,缺点就是还是有点贵!
那我选的是什么呢?我在成田机场凭护照购买了本图的蓝色东京SUBWAY的二日券,只要1200日元,就能坐除了JR山手线之外的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的所有线路……性价比很高!!!三日的话是1500元!
这样主要的地方我通过地铁都能到,相较于JR山手线的直达,中转确实麻烦些,但是省钱啊!
下图,左边的乘车券就是成田转羽田的利木津巴士券……因为,我当时实在不熟悉轨道交通,所以还是巴士直达吧,方便就是价格贵3100日元!时间只要75分钟就能到

住宿
这次主要是住了3家酒店,都是选的单人间……房间真的蛮小的……大家可以看图

首先是金泽的KANAZAWA MIYAKO HOTEL就在金泽站对面,地理位置非常好,房间是400左右一天,虽然设施有点旧,但是还算干净

东京我住的是池袋站附近的第一イン池袋,价格差不多500左右

最后一天住在新宿附近的Apartment hotel shinjuku 400元,房间超级小……我的房间正对洗衣房半夜吵的我睡不着,郁闷

美食
下面我介绍的各路美食会在正篇里有详细介绍,这是各种炸可乐饼

金泽兼六园门口的金箔冰激凌超级好吃,土豪专供

金泽当地小有名气的大喜寿司……店主有点小傲娇

近江町二楼的海鲜刺身盖饭……真的是好吃到流泪啊!!!

一兰拉面,确实名不虚传,连我这个不吃面食的都全吃完再加单

东京月岛附近一家隐藏的很深的文字烧店もんじゃ ひろ 仲通り店(文字烧)

池袋西武百货7L的猪排饭

浅草后面,号称世界第一抹茶的NANAYA 传说中1-7级不同浓度的抹茶冰激凌啦!幸福!抹茶控的最爱!

新宿高岛屋百货12L的赤坂鳗鱼饭

原宿附近的牛丼盖饭

购物
大家肯定对购物肯定感兴趣吧……那么我们肯定是去免税店买了,那么我们如何办理免税手续呢?

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商家已经把我们中国人买的最多的商品都摆到显眼的位置了……大家做好功课就放心的买买买吧

首先,在日本各个地方的商场你都能找到TAX FREE SHOP的免税店,不仅仅是松本清……在这里我要做的就是结账的时候准备好护照

然后我们主要买点个人想买的物品比如 龙角散 感冒药 退烧片  面膜 洗面奶 祛痘膏 等等……

商家会把你这些免税的东西用包装袋封好,并告知你不能在日本国内打开……但是,其实现在日本海关出关的时候根本不查……

这是我在金泽第一次购买的东西,看的出11190日元,免掉了907元的消费税

然后,最后买了一堆东西回家……ROYCE的生巧和薯片 薯条三兄弟 KOSE的面膜 花王蒸汽眼罩
龙角散 FX眼药水 植物酵素 环节肌肉痛的贴膏  休足时间脚贴 金箔面膜 压的丝袜 等等……

行程准备
除了看以前的游记攻略,做好路线安排后我觉得很多时候真的是临时状况百出,怎么办?
之前看到有些人说完全不懂日语也行的,确实不假,但是你能深入这个国家了解深层次的东西吗?语言是唯一沟通的方式,所以我还是推荐大家掌握一些基本的日语,方便自己出行……要知道连我这看了日剧动漫十几年有语感的人,也会有的时候不知道对方在说啥……当然,你说可以用英语交流,那也要保证你遇到一个会说英语且口音不重的才行……
首先我推荐一些超好用的软件给大家

还有一个良心app,叫梦想旅行,每次出国必备的,功能挺多,我觉得最好用的就是像大众点评网一样,找找附近有啥吃的喝的玩的买的,尤其找美食,看看评分和过往点评如果都不错,你就大胆去,肯定差不到哪去,其他的还有电子优惠券和行程规划。我主要是不买东西,如果爱买东西的女孩子,一定要试试。是真的打折。

出国翻译官:这个只要有网络就能在线实时翻译,实际用下来,能用60%的概率靠谱,对于一些简单的交流没问题……但是如果要说一连串要表达的事……就无能为力了
东京地铁:这个中文版的使用方便,方便你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会给你列出各种换乘方案
谷歌地图:这就不说了,出国了就是王道地图软件!
手写板:简单的写中文让对方明白
VSCO:手机修图利器
小红书:买买买就靠他
YAHOO:日本YAHOO是很强的,地头蛇查天气靠他

再重点介绍下MAPS.ME:这是一个超级好用的离线地图软件,没有网络也能正常使用,只要提前下好离线地图包就行,为啥说这个地图软件好用呢?主要是因为,在地图上能做各种颜色的标签,比如红色是我预定的酒店,黄色是我想去的餐厅,蓝色是想去的景点……我们可以提前把一些感兴趣的地方先标签进去,方便到时候到了地点再选择具体去哪……很好用哦!
接下来,隆重介绍我这次一个人能活着回来的最大保障口袋地陪,这也是我在之前一篇游记里发现的东西,事实证明太好用了靠着他我才能比较安心的一个人自由行,到处跑,搞定交通啥的……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微信公众号的在线地陪,能帮你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安排,还有一些麻烦的交通查询,关键时候能直接语音帮你和想沟通的对象直接翻译……

除了帮你规划好路线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帮你预约米其林餐厅!预约米其林餐厅!预约米其林餐厅!
重要的事必须说三遍,要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去日本除了买买买外就是去品尝国内吃不到的顶级美食米其林餐厅,可是往往这些打星的餐厅都需要提前一个月甚至两个月预约……但是,你不懂日语你怎么去电话预约?所以,这时候就用的到这个口袋地陪了,能帮你预约餐厅。

最后再推荐一个APP叫做丸子地球,交通绝对是出行前必须了解清楚的一大重点,不然到时候就会踩很多坑。比如租车就是很大的一个问题,中国的驾照在很多国家是不允许租车的,所以许多时候会比较麻烦。在这里我一定要给大家安利我之前用过非常省心又简单的一个办法,到丸子地球APP上预订一个丸子的包车服务,一下子可以省去不少功夫。他们的官网www.wanzi.cc上有所有丸子的详细信息,赶紧去看看吧~
通讯问题的话,建议大家首选一台随身WIFI,这基本上是最王道的选择,有了网络……我们就能使用手机各种查询和联系朋友甚至微博朋友圈里晒晒晒拉仇恨!可谓是居家旅行顺便拉仇恨的神器啊。建议带个充电宝……因为一般电池只能用6-7小时,如果我们跑一天可不够用

最后来说说这次的摄影设备
相机:佳能 EOS M3 微单
镜头:EF-M 11-22mm f/4-5.6 IS STM (广角头主要负责本篇游记所有大场景的拍摄,那些霸气的建筑,以及需要表现室内场景就靠广角啦)
          EF-M 18-55mm f/3.5-5.6 IS STM(中焦其实是本篇游记的主力,大部分的照片都是中焦头完成,非常适合拍人像、美食等等)
          EF-M 55-200mm f/4.5-6.3 IS STM(长焦作为整个焦段的完善,负责拍摄鸟类,冲浪,以及虚化背景的任务)
          EF镜头转接环转接EF 50/1.8定焦
          搭配EVF取景器,不仅增加拍照的便利性,省电,而且能继续装B……

为啥这次不用单反了?因为,我知道这次是要暴走到处玩的,带个单反+大三元镜头我肯定累死在半路上,所以考虑再三在便携性和画质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就是购入一套微单……事实证明,用微单不仅能挂在脖子上方便拍摄且不酸,而且能不引人注意的方便偷拍(咳咳,别想歪了……)而且关键的是能WIFI连手机,迅速导入照片并修图发朋友圈拉仇恨,更能通过手机远程遥控相机方便自拍……总之,真的能很方便的记录下旅行中的美好,而且画质还行

行程花费
机票3400
住宿2400
这次一个人还换了71000日元过去……
加上刷卡……总共一个人花费11000左右……日本自由行还是有点小贵的

D1 让我们开始11区的初体验吧
好了,说了之前这么多的碎碎念,正式开始我这篇游记吧……从机场出发,发现现在有很多国外的电话卡自动售货机,我看了下都是一些东南亚国家的,方便还没来得及买电话卡的朋友

9:10分飞机准点起飞,虽然窗外仍旧是阴雨天,但我的心情此时却好的很

去程的飞机是波音777,可以不断打游戏来消遣这无聊的空中时光

快降落的时候,空姐开始发放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大家照着我这样的方式填就行了

看着地图上飞机抵达东京,掩盖不住欣喜之情,毕竟我向往这个国度十几年了,从小看日本动漫长大的

飞机停靠停机坪,迈出机舱门的一刹那,我相信很多出去旅行的朋友都会有一刹那的喜悦

机场通道里的欢迎广告牌很有日本本土特色

飞机下去后的走道里,你会发现大家的步速都会非常的快,难道是环境所致?日本做电梯,交通都是靠左

接下去就是入境检查环节,人比较多的话大家耐心排队,日本是个排队守秩序的国家,我们去这也会情不自禁的被同化的

入境后拿到行李,我们出成田国际机场的出口后在左手边我们可以看到一排柜台,右边的是利木津巴士,方便那些不想麻烦直达东京目的地的人,而左边就是我买东京两日地铁券的地方,大家记住了

左边就是成田到羽田机场的巴士票3100日元……好贵
右边就是2天的东京地铁无限次券

车站就在出发口的15号,大家可以看下站牌上的提示分别是13:30往横滨 13:35往羽田 13:50往横滨

而上面的顺序就直接决定了,你相对应的站在哪一排……是不是很严谨?

日本的服务业人员都是态度好到不行,行礼会帮你放进车里

上车后,你会发现大巴里还有插座,方便你充电,人性化的很

日本的司机开车都非常的守规矩,一丝不苟的按照规范去操作,大巴的车厢里还有空气清洗剂的味道

75分钟就抵达羽田机场,我是停在T2国内航站楼

首先肯定先去办理登记手续,如果大家有托运行李的话遇到这种情况选择右边

由于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我就在羽田机场乱逛准备吃点东西,然后发现日本人都是很行事匆匆的样子

然后,我对这个自助托运行李的机器很感兴趣

我仔细观察了下,日本人坐飞机要么是纸上打印出来二维码或者是手机上显示二维码,然后用这个机票信息二维码就能直接在这机器上扫描办理自助托运行李

然后,只要箱子没有违禁物品并且符合尺寸大小,就能自动托运好了

时间还早,跑到羽田机场的三楼有一家可以正对机场跑道的餐厅去吃饭

可以一边用餐的同时,看着这个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的运作情况

据说2020年就是东京奥运会了,相信到时候又会掀起一波奥运热吧

好了,我的蛋包饭上来了1200日元,鸡蛋是那种未完全熟的滑溜滑溜的,配合浓郁的酱汁还是很下饭可口的

羽田机场顶楼有很大的观景平台,我发现很多日本的机场都有这种平台,方便喜欢拍飞机的人,日本人对这种机械类的我发现很感兴趣

虽然,当时上面天气寒冷,但是还是有很多小孩子爬上来,饶有兴致的观看

其实 我也希望国内也能有这样的平台方便我们爱好飞机的摄影爱好者

最后,说下机场的零食店,我相信肯定是很多人喜欢看的地方

一般日本国内的大型机场都会有很多商铺,方便大家消磨时间,有些吃的东西确实很吸引眼球

大家要注意,看到这种所谓的限定……就真的是限定,错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所以,看着觉得喜欢就别犹豫买个尝尝吧……

日本的垃圾分类非常的完善……建议大家看清楚再扔

好了,闲逛了半天我的NH757 要起飞了……和国内一样过安检,只是要扫描一下票

19:30飞机抵达小松机场,赶紧按照口袋地陪的指引,出门左转自动贩卖机上买好去金泽的车票1130日元

大巴开的很快,50分钟就能抵达市里……为啥来金泽?我这里要说下,日本的金沢市,有着小京都的美誉。也许知道的国人并不多,可在日本人的心中,这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历史名城,由于未曾经历战火的洗礼,城里的古迹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一座城便可看尽日本武士社会的整体风貌,茶道、花艺、加贺友禅、能乐……这座古今相容的城市沉淀着如此众多的日本传统文化与艺术。

金泽站也是不久之前刚通新干线,我说实话有些意外,我之前还以为全日本都已经通新干线了呢

虽然是冬天了,气温在0度左右,但是岛国的妹子真的是光大腿,光大腿!

虽然当时已经接近9点,但我还是发现不少JK打扮的妹子在赶电车回家,日本高中生不是下午4点就放学了嘛……

由于折腾了一天,忍不住去车站的便利店去买点零食,日本的便利店随处可见,非常方便

其实一些饭团啥的也就200-300日元左右,便当也就500-600 日元左右,物价虽然确实比国内贵,但还算能接受,只是相当于日本的平均收入而言,物价算是便宜的

而我这种饮料控,肯定是千方百计找没喝过的一个个喝过来啦,日本的饮料都是130-160日元之间不等,很稳定

出了站来到了金泽站的正面,因为其特别的建筑风格让人驻足留念,日本的建筑很值得人学习观看

换上广角镜头终于能拍到全貌,金泽火车站在2005年揭牌时,其实并不受当地百姓欢迎,因为它木质的手鼓状大门和玻璃伞状穹顶与金泽当地传统的建筑风格十分不配。

尽管不招当地人待见,但它独特的现代设计还是吸引了很多游客和摄影者前来观赏。这座巨大的不锈钢网格结构建筑闪烁着金属的光泽,它有一个14米高的褐红色大门,大门的圆屋顶上有3000块玻璃窗格,雄伟壮观。

尽管再晚,日本人还是一丝不苟守规矩的排队等公交,全是自觉

不过,附近的商店都是9点钟就准时打烊了,我一直觉得奇怪为啥这么早就停止营业了

火车站前的广场,会有这种小喷泉组成的各种形状,有时间显示也有欢迎来金泽的欢迎语

我预定的酒店就在车站对面,还是比较方便的,虽然设施有点老但是很干净

差不多日本的单人间都是这么小,连个行李完整打开的空间都没

不过再怎么小,浴缸是必备的,因为日本人有泡澡的习惯

电动马桶基本是日本家庭的必备了……用过的人都说好,所以中国人会去日本买马桶盖这种新闻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由于日本是平角的插座,而且一般酒店的插座不多,所以建议自带转换插座方便充电

好了,买了一些夜宵后,日本的第一天出行就在赶路中度过了……话说那个布丁真的很好吃

D2 初遇金泽 海鲜市场美的我两眼放光
说说为啥来金泽吧。日本的金沢市,有着小京都的美誉。也许知道的国人并不多,可在日本人的心中,这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历史名城,由于未曾经历战火的洗礼,城里的古迹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一座城便可看尽日本武士社会的整体风貌,茶道、花艺、加贺友禅、能乐……这座古今相容的城市沉淀着如此众多的日本传统文化与艺术,更重要的是我一直想看的虚幻游泳池也在这里的21世纪美术馆,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早上,是自助早饭,因为我知道我是要暴走的所以早上这一顿至关重要一定要吃饱……我发现日本人吃早餐都是不紧不慢很悠闲的,吃完后都会慢慢再来一杯咖啡结尾,而我就速战速决啦

有的酒店会有这样的牌子,为的是避免服务员误以为你吃好了就趁你去拿东西的时候把餐具收走

收拾好装备,拿到金泽的一日游地图就准备出发啦

金泽市专门推出了周游旅行巴士,主要是S RL 和LL 三条线路,所用的车型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巴士让人一目了然,基本上三辆车都涵盖了大部分的景点,彼此都有交错

从下图就看的出,其实三条线路经过的地方大致差不多,因为都是环线所以只是出发的方向不同罢了,根据地图我们可以从金泽站出发一路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游玩,主要的景点有 近江町市场 香林坊附近的长町武家屋敷迹 21世纪美术馆  兼六园 金泽城公园和东茶屋街,因为金泽不大所以一天全部玩好完全是可能的……其中LL最早的一班是8:30分  RL是8:35分

然后就是购买一日周游的券,凭这个券能当天无限次乘坐上面的三条线路,500日元,小孩250日元,坐3次车就回本了……

由于,天下着蒙蒙细雨我打算一边打着雨伞,漫步这边的街道好好感受下11区的氛围,一路走到近江町市场

走在日本的街道上你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没有垃圾桶,各种设施很完善

虽然,会有很多人喜欢骑自行车,但是明显会礼让行人

从酒店走到近江町也就20分钟,雨点打在透明的伞上,但我的心情确实很愉悦的,因为就喜欢去陌生的地方乱走看看

虽然日本的治安算是可以的,但是还是会有这种我们上世纪也贴小区门口的通缉令,怪吓人的……

典型的日式街道,房子都是高矮不一的但是各自为政,所以很多人会觉得日本的城市没有啥规划

金泽近江町海鲜市场
不久,我就来到了第一站近江町市场,这绝对是一个大家必须来逛逛的地方,金泽本地的居民也到这里来买菜,了解这里的菜价和不同的品种就是我的乐趣所在

近江町市场----被称为金泽市民的厨房,有日本当天捕捉的新鲜海产,不少当地寿司店的厨师每天凌晨4点多就会来这里采购入货,而午后会迎来游客的光顾

我来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但是各种大饱眼福之余吃得都让我好满足好难忘。

近江町市场从18世纪中期开设以来,超过280年的岁月支持着金泽的饮食文化。

在这里有出售日本海新鲜鱼产的鲜鱼店、出售特产的蔬菜水果店、乾货海产店、饮食店等170家的店铺林立于此。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日本的蔬菜价格,日本人买菜和我们不一样不是拿称论斤的

很多的蔬菜都是已经打包装好的,比如萝卜按个卖,大葱已经捆好一把150日元,这样的……

螃蟹是按个卖的,品种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但是都很大很大,好想带回国……国内一只帝王蟹一般都卖到1000左右……

海鲜市场,原来在我的概念里一定是腥、臭的代名词,但是近江町海鲜市场完全颠覆了我的观念。

整个市场干净、整洁,几乎没有腥味,更别说其他的异味了。

这里商品种类齐全、质量高,再加上便宜的价格真的是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市场。

近江町市场的午餐,新鲜,新鲜,都还是新鲜,就因为这两个字,就足够可以涵盖所有对食物的形容词,最重要的是这里卖得东西不贵,这才是最让人喜欢的(大虾----600日元,海胆----500日元,带子----500日元,烧鳗鱼----500日元,极品中Toro----1600日元,俄罗斯产长脚蟹----13000日元,草莓----800日元)。

上午的时候,我已经看到了不少本地人过来买菜选购

反正,我走在这里真的是开眼了……各式海鲜没见过的都很多,真的会让人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有的摊位还是马上煮给你吃的,是吃新鲜海鲜的好地方

这应该是乌贼鱼吧……一只800日元

因为金泽靠近北陆海边,所以海产特别丰富,也很新鲜。餐厅也很多,基本上都是新鲜的海产,海鲜丼基本上每家店都有,强烈推荐!

很多新鲜的刺身只要450日元

然后旁边还有卖猪肉的,肉的品种非常多,价格大家可以看图

可乐饼的摊子。一般超市里卖的可乐饼是土豆做的,但是这里是蟹肉,虾肉,鱼肉做的。刚刚炸好的可乐饼那叫一个酥脆,价格只要100+日元。

简单吃了几个可乐饼后,我就继续出发……然后日本人还是有写信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