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入住移动的城堡,维京游轮行东欧

中午,没跟着大伙块吃,而是和贝贝、铁哥、导演四个人一块去到那个标有中文的猪肘的地方进行午餐,猪肘是当地的特色菜,我们上来就一人点了一份,上菜的时候我们四个人都我是傻了,那么大一个!!四个人吃一个刚刚好,我们一人吃一个,但自己点的菜跪着得也吃完它。
味道是真的非常好,价格也不贵折合人民币也就是100多点,但实在是太大了,我最后还是剩下1/4没吃完,所以有要在当地吃猪肘的一定要注意,他们的份量都是非常的大的,两个人都吃不完一个,所以千万别再一人来一个了。。。。

初春的欧洲天气还是很凉的,就算在有阳光的时候,温度也只有6度左右,河里的水都是冰的,但这对夫妇,就这样走下去玩水,城会玩!

这个在钩鱼的小哥长得还是很帅气的,长大以后又是一危害。

我本来还挺想坐在这个椅子上面晒晒太阳的,可惜已经给人占着了。

在小镇里各处,一转身总能看见到古堡塔

维塔教堂是旧城区的地标,為此地最古老、最大、最豪华的教堂,建于十四世纪初,是当地人民的信仰中心和这个城市发展的源头。这座捷克境内极為重要的哥德式融合些许巴洛克式的教堂,矗立在伏尔塔瓦河畔,显得巍峨壮观,教堂的尖塔耸峙云际,教堂内有十五世纪的壁画、罗森柏克(威廉和妻子)的墓、二楼有製於一七一六年的巴洛克式巨大管风琴,以及石柱、圣殿和精緻的圆顶都值得观赏。圣维塔教堂主要区域跨过整个捷克克鲁姆洛夫领空,城堡象征着不朽的统治力量和其领域的强大影响力。

饭后我和遇到杨哥,我们都不喜欢人多的主街道,就哪偏往那走,最后打算抄一条区别房的小山路向山上进发,结果走到半山腰就发现无路了,不过在一个高度上,能平视着古堡塔、圣维塔教堂,更是显示出这两座建筑的地位。

从山上下来 就是河边,河边上都有很多小的咖啡馆,我们也懒得走了,时间不多应该多多享受下,就找了家坐在河边喝着咖啡聊着天,这种时光太惬意,如果能呆在这里晒一下午多好。

桥上的人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正在看你。

这边的房子都是彩绘的,五颜六色,非常赏心悦目,下图都是在回程时候随拍的房子。

回到集结地时斯沃诺斯基广场时,铁哥见着我像见着亲人一样,有点反常,果然!这货买了一台老式的打字机,就是那种死沉死沉的那种,有个40多斤吧, 这大哥要我帮他一起抬到大巴上,说我年轻有力气,可大哥你买什么纪念品不好,非得整一个这么大的吗?你知道广场离大巴有两公里的路吗!
最后我嫌弃两个人拉着一根绳子手勒得痛,就一把放到肩膀上抬走了,最后看着一个穿着一套西服的人在干着一个苦力活,我也是醉了,也没说给我拍张照片。
最后把那玩意搬到大巴时,我背后全是汗,我真谢谢你,还让我运动了一把。
回到林茨时,刚要下车,同行的大姐和我说锦字:“你能不能一会给我在那棵大树下拍几张照片?”但我当时看着阳光那么好,再加上晚上就要离开林茨了,我必须得回去换身衣服出来跑步,在这座城市留下我的脚印,就残忍的拒绝了大姐。
我下车溜回去的时候看着花真的好美,忍不住又拍了一会。

回到大厅时候大姐又在那里等着我。
“你就帮我拍几张吧”
看着她的那个眼神,我觉得我无法再拒绝了,就答应了,反正都拍了,把高姑娘叫着一块,寿星嘛多拍几张当生日礼物。

这一黑一白,刚好和这场景挺搭的。拍完,大姐看了一下相片超满意,还给我发了一个大红包,我这算不算还赚了外快。
给大姐们拍完马上开始去跑我的五公里,跑完的时候终于满足了。

跑步回来的时候看到武姑娘、若心都在码头边上坐着聊天,天光正好好,在开船前拍下林茨最后几张照片。

船只慢慢的开离港口,今天的天气没那么冷,可以坐在船头的甲板上看会林茨的夜景。

昨晚从林茨出发,今天停在了一个叫帕绍的小镇上,屋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东部的一座直辖市,位于德国奥地利的边境。

今天的行程安排有两种,一、乘坐3小时的大巴去慕尼黑。二、留在帕绍镇上观光。我本来一开始就想好不去慕尼黑的了,因为要坐三个小时的车,觉得有点累就打算留在小镇上面好好去溜达,因为我本人更喜欢这种小城市,结果出发最后五分钟给老杨给忽悠上车了........

我现在都回想不起来是怎么把我忽悠上车的,最后跟着大巴睡了三小时到达慕尼黑的宝马博物馆。
宝马博物馆BMW Museum位于宝马全球总部慕尼黑宝马品牌体验中心,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初,位于德国慕尼黑北部。

它按照不同年代和时期,展示出历年来所产的各类宝马汽车、宝马摩托车、轻骑和一些特殊用途的车辆样品,并运用现代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及图片音像资料,提升产品展示的艺术空间,全面演绎了宝马汽车公司的成长与发展史。

不过今天我们不进去里面,而是在旁边一家宝马4S店里面。

宝马总部大楼就是一个8缸的发动机,从外表看来非常有震撼力

这肯定是我见过最大的4S店里了,这里面有宝马全系列的产品,从MINI、1系到7系,i3、i8还有宝马摩托车一应俱全,不过这里的车,只可以体验不卖,如果要买的话需要在旁边另一家店里。

我是没想到这里面还有劳斯莱斯的,虽然我知道2003年劳斯莱斯汽车公司被宝马(BMW)收购了,但在这里看到这两台豪车还是直流口水。

不过这里面那么多车,我最爱的就是这台像个玩具似的老宝马,工作人员随时可以拉你在店里兜一圈,太有年代感和喜感了!

我们都知道宝马不单只有桥车,它的摩托车也是很强的,去年在川藏就看到好几个车台开的全是宝马的摩托车,它自1923年第一辆BMW R32 诞生起,即成为创新的代名词。经典的双缸对置式发动机结构被沿用至今,流线型设计、安全和排放技术创领行业标准。

我有钱真想买一以台这车在城市里开,拉风得很。

当然在摩托车里,这台才是真正的先驱!虽然只是个概念产品,但我相信以科技的发展,总有一天这种空中摩托车是一定会实现并且量产到平民都能买得起。

宝马的4S店就像一个超大的停车场一样。

大巴把我们放到一个广场后,开始自由行。

路过红标相机行,看着这柜子里满满都是RMB啊,拿几台卖了能玩一年。

M10现在预定都得半年以后才能拿到货,哈哈哈,倒是省了钱。

开始暴走,大中午了得先去找吃的,同行的牛哥和武姑娘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餐厅,给我们发了个位置,一路导航走过去。

就是那么爱这种有轨电车。

这次的游记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欧洲建筑摄影集。

玛丽安广场可谓是老城区的心脏,自古以来一直保有慕尼黑市的中心地位,因此也是旅行者必到的地方。它原名叫做Schrannen,由于一次霍乱的传播,造成瘟疫蔓延,当地居民虔诚地祷告,祈求圣母玛丽亚的庇佑,结果非常灵验,为了表示感恩所以将广场改名为玛丽安广场。
1807年之前,玛丽安广场还设有集市,今天广场四周的建筑大部分建于19至20世纪, 广场正中有一座圣母柱,表达了人们对圣母玛利亚的感激和爱戴。广场东北角有鱼泉,过去曾是屠夫学徒举行出师仪式的地方。新市政厅(Neus Rathaus)和旧市政厅(Altes Rathaus)均坐落于此。

每日上午11:00,在玛丽安广场都有钟楼乐器表演。

刚巧到的时候正好到点就看了会。

个人很喜欢这张相片出来的质感

这个墙画好喜欢。

各种不一样的墙画

走了半个多小时可算是来到了这家餐厅,原来是HB,论德国著名的啤酒馆,慕尼黑的HB啤酒馆肯定榜上有名。
据说这里就是当年希特勒发动政变的啤酒馆,但后来官方不让他们提这事就给抹掉了这段历史。

有了昨天的教训今天就不敢再点猪肘了,换了点了一份猪排,人再一次的傻B了,又是超大的一块!还有一个大丸子,最后只吃了一半,看来在欧洲只要是猪肉类的东西都是超大份的!

HB咖啡馆里还有个小亭院,喜欢这只狮子的雕像。

饭后看着还有时间,接着逛慕尼黑的大街小巷,走到哪是那。

这是一款很老的宝马摩托车,都已经停产了没想到还能在路上看到。

这张可以当电影的海报。

一路走到来一个公园,当时在地图上看了一眼才知道这是英国花园。

它始建于18世纪,占地约3.7平方公里,从市中心向东北方伸展直到城市边界。它比纽约的中央公园大,但是小于都柏林凤凰公园,是欧洲最大的城市花园之一。后来慕尼黑修建中环路时将英国花园拦腰截断,因此现在英国花园一般指的是花园的南半部分。花园中树木茂密环境优美,共有超过100座桥梁,步道总长达78公里。公园中标志性建筑为一座建在山坡上的圆形神庙 (Monopteros)以及一座仿造中国古建修筑的木制五层中国宝塔(Chinesischer Turm)。在宝塔的周围,设有众多的绿色啤酒摊位,可同时容纳7000人同时品尝德国啤酒。英国花园是体会慕尼黑市民休闲生活气氛的好去处。每当天气好时,就会有大量市民来英国公园锻炼放松,在阳光下享受休闲的乐趣。

天太冷,回到玛丽安广场附近的一家大商城里面,叫什么真忘记了,有知道的可以留言告诉我。

老杨给闺女买双鞋,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是挑好了一双。别说女人买东西麻烦,当爹的给闺女买东西也是很麻烦的,怎么也是个小情人。

欧洲不管在哪,总是有这种精美的巧克力店,很让人冲动。

这是我在慕尼黑见过最有范的一个老太太,有种女王风范,一直找机会想拍一张。虽然拿着一个大长焦,可是老太太已经发现我了,一直在看着我,我也在看着她。纠结了好久到底拍不拍她,最后我还是举起了相机,反正她要走过来说,我就说你让我欲罢不能,哈哈哈

这是我在慕尼黑拍的最后一张图片,然后就要离开慕尼黑,又得坐3小时大巴回到“帕绍”,只能呆在这里的时间稍为短了点,有点可惜。

6点的时候回到帕绍,饭都顾不上吃,直接拿扛着三脚架和相机就往镇上溜去,没能好好逛,总得拍几张照片吧。

帕绍(Passau)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东部的一座直辖市,位于德国奥地利的边境,多瑙河、因河和伊尔茨河的交汇处,因此也被称为“三河城”,历来是军事重镇和战略要地。帕绍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在德国的最大主教管区,建在多瑙河和伊尔茨河交汇处突出山崖上的西奥布豪斯城堡,是13世纪的军事要塞。主教和领主常年居住在这里,控制着山下河道,也可居高临下地了望河对岸的奥地利。站在西奥布豪斯城堡的塔楼上,可以瞭望奥地利的群山和森林。十七世纪,帕绍城曾毁于一场大火,今天的帕绍是在废墟上重建的。

下面的图,就当是看一个画集吧,因为实在没时间去了解每一座建筑的历史了。

地上中间是一种彩色的石板。

地上还是很有意思的,摆加着那么多不对颜色的石块。

帕绍拍的最喜欢的一张,就因为这个老头的出现,让这张相片灵了起来。

七拐八拐我又从多瑙河走到了伊尔茨河,之前有说过这里是三河交汇处,所以一个城市是给两条河包围着的,另一条从另一个方向流进多瑙河。

伊尔茨河对岸,可惜没有时间过去逛了,只能在这边拍几张相片心念念一下,下次再找机会重来这里。

这座有着绿顶的建筑是圣史蒂芬主座教堂,圣史蒂芬主座教堂是帕绍老城中最显赫的建筑。。它最独具特色的地方在于它的绿色半圆形穹顶,教堂原本为哥特风格,但1662年遭遇了严重的火灾,后改造为巴洛克式建筑。

拍到天都黑,今晚九点就要开船离开帕绍出发去维也纳,我只需要在8点30回到船上报到,不然工作人员又该着急了。

回去的路上还下起雨来,也没带伞,但那么美我能不拍吗,不能!就让相机在雨中淋着来长曝光。

淋了半个小时,还是在最后一刻回到了船上,相遇很短暂,但够我心念念好久。

瓦豪(Wachau)是多瑙河河谷的一部分,地处梅尔克(Melk)和克雷姆斯(Krems)之间,风景秀丽,是极具吸引力的观光胜地。这里完整地保存了该地区自史前时期演化至今仍然清晰可见的痕迹,包括建筑(修道院、城堡和遗址)、城市规划(城镇和乡村)以及主要用于葡萄种植的农业设施。
早上7点半游轮就已经停靠在瓦豪的码头边上,下船后当地的两位导游就已经穿着他们的传统服饰在等候着我了。

这小家伙也是在等着我们吗?

导游边走边介绍着这里的历史,
很久很久以前,据考古证明,人类的祖先早在公元前20,000年前,就被这里温和宜人的气候吸引,从此在这里定居耕作,生息繁衍。
罗马帝国横扫多瑙河流域时,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遗迹。
“瓦豪”这一名称最早用于公元830年左右,用于描述多瑙河右岸从阿格斯巴赫到施皮茨地区的村落。

大哥这一身传统的绿衣服真好看,不过还好没有把帽子也换成绿的。

初春的“瓦豪”一片绿茸茸,只是葡萄树刚刚才抽芽,还没有成片的绿起来,到了夏季的话肯定是一片绿色的海洋,秋天就有好多的葡萄能吃了。

阴天拍照都那么美了,如果是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多好。

瓦豪依山傍水,景致旖旎秀丽,在悠悠的岁月长河中,完好地保存了其原有的历史旧貌。

成片成片的葡萄林

穿过了葡萄林就会进入到小镇的内部,这个小镇不大,周末也没有什么人,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用灌木类植物来做成围墙,一个人慢慢在里面溜达就很美好。

这位老头看着我中国的美女,非要和人一起拍张相片,看来哪个国家的人都是这样。

这里的建筑、居住区虽然随着岁月逐渐发展演变,但依旧保存了基本的中世纪风貌。

得在这里留下张纪【zhuāng】念【bī】照片

这位老奶奶是我们游轮上年纪最大的一位,今年87岁,一位人民教师,在50年代就已经读上大学,一位书香世家出来的人,那几天在游轮都教我打麻将,我的麻将启蒙老师,哈哈哈哈哈·····

一名贵妇抱着她的爱宠站在窗台看着我们这群路过的人。

镇上车辆不多,除了游客外,行人也不多见,不算大的赫普特大街是小镇上最“热闹”的街道,说是热闹倒也没几人,不过衣饰、纪念品及露天咖啡座等Shopping街该有的是一样也不少。

这是他们的日时钟

午餐安排在当地的一家酒庄里面,在午餐前还有一个品酒会,说到酒瓦豪河谷的葡萄酒是出了名的。

瓦豪河谷葡萄种植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凯尔特人居住的时代。

随着历史的发展,到中世纪的时候瓦豪地区葡萄种植的传统已经被废弃,直到文艺复兴时期葡萄酒酿造业的再兴才使之得以恢复。

那时,瓦豪地区有31个修道院有自己的葡萄园,其中许多修道院还有自己的酿酒作坊。约瑟夫二世1784年颁布了一条重要的法令,允许葡萄种植者自己酿造葡萄酒,对后世影响重大,使这一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瓦豪河谷的斜坡梯田上种植的葡萄酿造了优质瓦豪干白葡萄酒,真正的奥地利特色。

酒店为我们准备了三种白葡萄,每一种的味道都不一样,但我是属于酒精过敏体质,只能拍拍照,看着他们喝吧。

相聚即是缘分

我最后只是实在忍不住,来了那么一小口,皮肤就过敏了。

午餐就在酒庄里了,吃的什么不重要(全忘了),脑里全是那位拉手风琴的老爷爷,开餐一小时,他就演奏了一小时,太敬业了!

看他的年纪也不小了,实在没想到他中气这么足能边弹边喝那么久,那眼神还带放电的,引得同行的小姑娘们老是一阵尖叫。

迟姐夫妇又跟着摆动起来了

午餐后继续遛弯,镇上有个袖珍火车站,可以从这里坐车去到维也纳。等了半天也没见火车来,估计得提前查好发车时间。

小镇上没什么人,商店也没开门,估计4月不是他们的旺季,等到葡萄成熟时,估计人气就旺了。

小镇真心不大,几个小时把每一个角落都走遍了。拍下在瓦豪河谷最后一张相片,然后启航开往本次行程的终点,维也纳

维也纳(Vienna),位于多瑙河畔,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奥地利共和国的首都,同时也是奥地利共和国9个联邦州之一,是奥地利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
维也纳是联合国的四个官方驻地之一,除此之外维也纳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总部以及其他国际机构的所在地。2011年11月30日,维也纳以其华丽的建筑、公园与广阔的自行车网络登上全球最宜人居城市冠军。因市内古典音乐气氛浓厚,引来各国音乐家聚集于此,具“世界音乐之都”和“乐都”等美誉。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是领域曾遍及除德意志帝国以外的中东欧大部分地区的奥匈帝国首都。按照市区人口,它是欧盟第七大城。在20世纪初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德语城市,奥匈帝国分裂之前,该市已经拥有200万人口。今天它仍是第二大德语城市,仅次于柏林。其市中心古城区被列为世界遗产。

一大早就出发去维也纳观光,一早下着雨每人打着一把伞来到了城市公园。

它位于老城区东部环形大道内侧,是维也纳最受游客欢迎的公园。公园内有众多名人塑像,最著名的是“华尔兹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的镀金塑像,俗称“小金人”。

小金人倒是真的金光闪闪,要是纯金的话。。。

生性爱自由,和礼宾小于打了个招呼,我就一个人出发了。还要在维也纳住一晚,不用太在意时间,可以满城大街小巷溜达。了解一座城市,需要用脚步去丈量每一寸土地。

雨水可以化着历史的倒影,让我们重新看这个城市。

我不认识路,也没有看导航,也没提前翻看这里都有哪些著名的景点,这也是我个人的习惯,我只是想随意的走,走到哪里就算那里,没有什么期望许就更有惊喜呢。

一路沿着路走,居然走到了圣斯特凡大教堂门前。

它是维也纳著名建筑,享誉全球,是维也纳的象征。圣斯特凡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是人们历时四个多世纪并不断改建、修建的结果,又是维也纳人折中调和才能的体现。

不过,我也只是在外面围观了一下,并没有进去参观,因为人实在太多了,看着人多的地方我就会远离,就不进去凑热闹了。

在来时的大巴上,导游就已经给我们介绍过茜茜公主,她是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妻子  ,奥地利皇后和匈牙利王后,她的一生充满了传奇,就算放在现在也算是惊世骇俗。

在于16岁时与弗兰茨·约瑟夫结婚之前  ,茜茜一直在无拘无束的环境中成长  。婚后,毫无准备的茜茜被强行推入了与其性格极其不相符的古板沉闷的哈布斯堡宫廷生活  。

一开始,茜茜就子女的养育问题与她的婆婆,巴伐利亚的索菲公主产生了巨大的争执 。随着男性继承人鲁道夫的诞生,茜茜在宫廷内的地位大大得到了提高。但是,茜茜的健康状况却急剧下降,她经常会前往生活更为自在的匈牙利访问。

她与匈牙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在1867年促成了奥匈帝国的诞生。

现在也是维也纳人民最喜欢的,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茜茜公主博物馆就位于霍夫堡宫宫廷议会的回廊中。

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走到这里来的,就这么神奇的溜到了。

茜茜公主还是一个美发狂人,她有一头美得令人赞叹的栗色长发,头发像斗篷一样,光亮又浓密,长至腿部 。

超喜欢欧洲的各种徽记标志。

霍夫堡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在1918年以前一直由皇室居住,13世纪时它是一座城堡,后来随着哈布斯堡家族权力的扩张和统治地域的扩大,这座城堡被扩建成为了豪华的皇宫。
皇宫依地势而建,分上宅、下宅两部分。上下两宅各有一个花园。上宅是帝王办公、迎宾和举行盛大活动的地方,下宅作为起居接借宿用。全宫有1400间装饰奇异的房间,镶嵌在一个四字形庞大的建筑群里。其中44间厅室装饰尤为富丽堂皇。如金碧辉煌的美景富大厅,1955年5月有历史意义的独立条约是在这里签订的,奥地利从此宣布了“永久中立”。
今天,这里是奥地利总统的办公地点,也是一个重要的会展中心,同时还包括众多的艺术品收藏展览,著名的茜茜公主博物馆就位于此。宫殿内的奥地利画廊珍藏着中世纪到现代的绘画和雕塑名作,这里实际上是奥地利宫廷美术博物馆。富苑内的珍宝馆存放着历代帝王的华丽服饰,传神的画像,光彩的珠宝。一顶镶嵌着各色宝石、珍珠的王冠,熠熠发光,它是哈布斯堡正朝统治的象征。

运气还不错,在广场内遇上一班军人,就像中国的三军仪仗队,不过观看了以后你会发现,他和中国的会有所不同,纪律明显没有那么的严格,人选上也不会要求做到身高统一,不过作为一个只有不到900万人口的国家,也没法挑选那么多的现役军人来排。

想想北上广深这种超级城市,随便一个的人口都是奥地利全国人口两倍以上,你就能理解了。

首先出场的应该是他们的军乐队。

到他们的仪仗队

这些身高差萌萌哒。

中间我发现还有一个兵的贝雷帽掉在了地上,然后他快速又捡起来戴着,这要是在中国.....

这是他们的带队军官,说了一大通一句没听懂,因为这里的官方语言是德语,虽然大使馆说英语我也是听不懂,但你说德语我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这句话了。

还有亚洲人和黑人。

这哥的雕像也不知道是谁。

这里的人都会适时的去表达爱。

霍夫堡宫旁的一个商城里,叫撒也忘记了,各种精致小店。

木门上都是岁月的痕迹。

走在维也纳的戒指路、老城区,随处可见两匹高头骏马拉的游览马车。有节奏的马蹄声回荡在老城区的小巷,姿态优美的马车来往穿行,时光仿佛回到了几百年前的中世纪维也纳,一种复古怀旧的感受不由得涌上心头。

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楼梯,不知道出自那个艺术家?

街头上很多希腊神话风格的雕像,跟着导游的话倒是能了解一下典故。

而在这座空气中弥漫着艺术气息的古老都城的中心,有一个维也纳最古老的菜市场:Naschmarkt。在那里你能体验作为一名老维也纳人的日常生活,真切感受到最接地气的维也纳市井文化的独特魅力。

维也纳Naschmarkt,中文“纳许市场”,也叫维也纳中央市场。地处维也纳市中心,位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南面。纳许市场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8世纪,是维也纳最受欢迎也是最古老的市场,全长1.5公里。

在这里人们从早到晚都可以购买到各类水果、蔬菜、海鲜、腌制食品、奶酪、干果和甜食。即使你不买任何东西,五颜六色的商品和各色人群也很值得一看。看着摆放有序,配色绝佳的商品,这座艺术之都连普通商贩也个个都是“艺术家”。

当你走进市场,迎面而来的便是小商贩们热情地用各国语言向顾客招呼问候,而中文也是他们的必修语言之一。

商贩看到亚洲人的面孔都会用中文“你好”问候,如果你回应了,他们会继续让你免费品尝他们自家的产品。品尝后,我们那么含蓄的国人又不好意思不买,这种纳许市场特有的“销售套路”,让小商贩们屡试不爽。

这班商贩们对中国顾客情有独钟,每次见到中国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人好!”。

在市场遇上铁哥他们,中午就凑在一块吃饭了,4月的维也纳坐在外面还有点冷,商家都很贴心的在外面装着一个个的暖炉,让我暖和直犯困。

这里还有许多来自各国的风味餐厅和酒吧。从维也纳菜到印度菜,从中国菜到意大利菜,让你随时品尝来自各国的美味佳肴。市区游览后,在此歇歇脚是个不错的选择,来顿大餐或是喝杯咖啡,欣赏着路边的行人和风景,享受一下维也纳人悠闲的生活。

酒足饭饱后,铁哥、导演他们要去找小店去淘古董,无方向乱逛。反正没事,一起混呗。

这是一家日本人开的店,外面墙上的摆设真的还不错。

这辆哈雷真拉风...是不是还得再配个绿头盔呢。。。

贝贝这娃看着别人的跳房子,也跑上去跳。

贝贝看到一家户外用品店,非得进去。连累着我也跟着买了一个全防水的包,就等着去海边用了。不过我背着摄影包,杨哥人好就给我背着了。出了门我们5个人终于统一每人背着一个双肩包。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古董店,卖各种东西,我们的大导演在里面挑了半天,总算是挑了一个神器——水壶,一个带着年代感的水壶......这是一种艺术,我不懂,不过我最后花了十欧买了一个1979年的纪念牌。

晚上有一个维京为我们准备了一个欢送晚宴,铁哥、导演、贝贝还想去买东西,我和老杨一块慢慢往船上走,他早上在路边看到一个古董相机行,顺便去看看。

凭着我的超强方向感,终于是找到了那家相机行。店面不大 一个个柜子,分别收藏着禄莱,徕卡,尼康、佳能、富士机械时代的全套相机,全套 崭新, 崭新 全套啊!!

我流着口水直流试探询价,老板说柜子里的都是个人收藏,不卖

老杨看上了一款五几年出的一款禄莱 BABY 4x4双反,老板收藏了三部,只有这一台出售,跟宝贝似的。

老杨说多年前在北京失之交臂,这次价都没砍就收下了,都是缘分。临走前还不忘给老板拍照留念,人上了岁数就是有情怀

回到船上的时候,项目经理,厨师长、船长各个岗位的负责人都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

回房间,遇到了每天为我收拾房间的马姑娘,才反应过来一件事。

每天晚上回来,都没发觉房间灯不是我自己开的。 今天回得早才发现,原来每天客房服务都定时给我把灯调节好,维京游轮的服务细节做得实在太好!

有时候我换下的衣服来不及收拾,她都会给我叠好了放在一旁,也许这对于她只是本职工作,我只有真心的感激。

酒会刚刚开始,一想着能呆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两天,还是有点难过。

船长、崔经理他们都是一波波的过来敬酒,就当是提前作一个正式的告别。

舅舅、舅妈请我帮他们与这两位工作人员合照,感谢这几天一直悉心照顾着他们二老。

这是杭州来的一个团队。

今晚的加餐,还每人配一份龙虾

但我真正爱的不是那龙虾,而是下面的烤羊排,我一人吃了六块,最后回到国内的时候也胖了整整6斤。

晚宴过后在酒廊维京还给我准备了一块维也纳民俗表演,当时的那种气氛下,所有人都嗨了,连铁哥都脱了鞋在那里光着脚跳舞。

演出结束了,我拉着老杨去作死拍夜景。这大哥在河边给冻成狗了

在码头边上有一个教堂——圣弗朗西斯·阿西西教堂,非常合适拍夜景。

这座教堂因坐落在多瑙河畔的墨西哥广场(Mexikoplatz)上,而常被人称为墨西哥广场教堂(Kirche am Mexikoplatz)。它还被称为纪念教堂(Gedächtniskirche),因为在1898年为了纪念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皇帝(Kaiser Franz Joseph I.)登基50周年,该教堂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典礼,但是教堂直到1913年才真正建造完毕。

和老杨在这里研究了好久,几张相片折腾了一个小时,摄影爱好者的乐趣,一般人他 get 不到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孤独的灵魂

行程的最后一天,依然是留在维也纳

维也纳欧洲古典音乐的摇篮”,是因为维也纳欧洲古典音乐的发源地,那儿诞生了许多著名的古典音乐家。维也纳古典乐派,是指1730年——1820年间的欧洲主流音乐。流派以海顿、莫扎特和贝多芬为杰出代表,由于他们都是在维也纳度过自己的创作成熟时期,因此被人们称作“维也纳古典乐派”。

维也纳几乎一天也离不开音乐,所以维团队特意为我们安排在库尔沙龙音乐厅,欣赏一场音乐会。

专场演出的节奏。

演奏的每一首曲子都很喜欢,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配合着两位舞者在前台翩翩起舞,现场感真的很强,绝对不是在家用音箱所能感受得到。

我认为这大提琴哥们是全场最帅的

音乐会结束,连日阴雨的维也纳终于放晴。

天上的云层那么的美,绝对不能虚度光阴。拉着我们的若心童鞋一块去大街小巷暴走,这也是第一次和若心近距离接触。这姑娘太有性格,第一天在布达佩斯时就深深的刺伤了俺。

不过一想到,和她同行而来的铁哥都给刺的不善,我也就平衡了,哈哈哈

这金灿灿的双头鹰国徽真心好看。

云也开始分出层次

若心指着下面的错综复杂的轨道,说“拍”,然后我就给这位记者大人拍下了这些相片。

我总结了一下,欧洲城市容易出片,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干净,马路上别说垃圾,连烟头都难得见到。

随处都可以见到撒狗粮的人。

夜幕下的维也纳变得更加的温柔。

没想到会在街头上遇到这车的主人开着它从我面前闪过,抄起相机就拍了下来,是这座城市太小,还是因为我们有缘分?

和若心暴走了两个多小时,脚底板都麻了,肚皮都饿扁了,我们找了一家在维也纳排名第61位的餐厅想进去进餐,结果服务员直接告诉我们,别等了,这里都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门口排队的人都是排前预约了,都还在排队,要不要这么火啊!

最后找到了一家不用排队有位置可以海鲜餐厅就进去了,若心这孩子好奇下查了下这家餐厅的排名,看完就让我猜排第几位,我从300猜到1000都没猜到,最后她公布答案是2222.....我们挑得真是够2的。

不过我必须得说,最后菜品上来了以后,味道虽不说非常的惊喜,但也不至于排到这个名去吧,所以我觉得这个排名还是有点虚。

饭后,我还不想回去,我想去乘坐他们的电车。但不知道在哪里买票,若心跑去问人,说上车就可以买。结果我们上车以后根本就没有卖票的机器,然后我们就坐了霸王车,但我这人胆子小,丢不起这人啊,要是刚好遇上查票的可怎么办,到了下一站马上就拉着若心下车,继续研究怎么买票。

刚在站台研究好久终于把票买到了,就听到熟悉的声音,抬头一看就看到铁哥、导演、贝贝、老杨他们这几刚从金色大厅看完音乐会出来的人。维也纳就算小,我要是坐多一站或少坐一站,他们走快点或走晚点都遇不上了。

老杨告诉我们在前面看到有那种老式的电车,继续夜拍。

好不容易等来一辆,结果它在马路对面,追都追不上,中间来了很多新式的,我们就是捱着冻也不上,非得等着老式电车,我们是有多固执!

从11点半等到12点,终于来了一辆,还是在马路对面,我们这次也不管它是开往哪,撒腿就跑过去,一把跳上了车。

大半夜的车上也没几个人,基本上占领了整节车厢,开始搞创作。

最后电车在一个漆黑一片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傻眼了。

连出租车都没见到一辆,最后没办法只能指望着我们的11路公交了,还好在走了一公里后发现了一个地铁站,也不知道咋的,那时候都已经凌晨一点了, 居然还有地铁,资本主义国家就是好啊!难道他们是通宵运营的?

我们买的是当天的一个通票,所以直接就进去了,也不需要再买票,欧洲没有什么检票口中和安检口,全靠自觉打卡。

这就是入站口,就算逃票都不会有人管。但我得说,千万别干这事,万一真的逃票给抓了,会记在信用记录上一直跟着你,做人还是守规矩好。

不过看到下面这个电话亭的时候,就知道每个地方,什么素质的人都有。

相反回去路上的这种是艺术,创造力得用对地方。

回到房间,看到床上放了几张温情提示,一份是这次行程最后一份维京日报,一份是明天离船的时间安排清单,详细的记录了你明天几点出发,需要几点把你的行李放在门口,会有专人为给你把行李安放到车上。

最后一份是意见清单。
这一份意见清单还挺有趣,上面只有好和差,就是告诉我们,要么你觉得好,要如果你觉得有一点不好的地方,直接就是差评,也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维京的服务水平才会这么好。

维京游轮的工作人员,我只能说每一个人的服务都太好,尤其在欧洲这样的地方,有着一个大型移动酒店,相同文化背景的服务团队贴心照顾起居饮食,让你不会感觉到这旅行会累,这才是真正的度假!良心推荐,各位有机会一定得试下这种度假方式!

传送门, 必须的!

结束
十一天的东欧行,像过了好久,回想起来又像昨天才开始的旅程。

铁哥、杨哥、贝贝、若心、武洁、牛哥、导演,我们几个人是每天在一起混着时间最多的。

每到这种要分别的时候,总是会有一种不舍,和自天南地北的你们刚刚才熟悉就要分别。

时光无涯,聚散有时,某天,我们总会在这个地球村某一个角落重新遇见的。
此行最大最大的遗憾就是父母没有一起出行,所以,等到8月没有那么忙,得带着他们重新走一次这条线路。
欧洲,再见。

尼约徳号的小伙伴们,再见。

不错不错
好有人文气息的地方!
布达佩斯……想起陈佩斯老师的名字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