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2018-6-3 “好邻居户外”穿越17公里“胡沟口-虎神岩-火神山-南沟”

前一段时间,当地的《阳泉晚报》刊登了一篇文章《阳泉一处深山发现个小“九寨沟”》,一时搅动了宁静的山城,很多人都搞不懂这处美景在哪里。

其实早在2016925,我们“好邻居户外”已经走过这条沟了,只不过那时不是雨季,山沟里基本没有水,看不到那一处处的瀑布,而且那年7月的一场大雨把整个山沟冲刷得残破不堪,很多树木被冲倒。

当一些朋友得知“好邻居户外”去过,于是要我带路去看看令人向往的地方,盛情难却,于是我答应订于周日领着朋友徒步小“九寨沟”,而且我也告诉朋友,现在不是雨季,山沟里水不会很多,未必会看到瀑布,要有心理准备,美景可遇不可去。

确实在后面的活动中一语成谶,我们并没有看到文章中所写的瀑布,而且这条沟也没有人们说的十几公里长,从我们下车徒步穿越山沟到山顶,也就4公里的样子。

周日早上六点半“好邻居户外”相约游一路,有些日子没有在一起徒步了。在车上遇到过去一起走的很多驴友,一打听都是去小“九寨沟”的。车厢里很是拥挤,基本都是驴友。

其实周末去哪里是无所谓的,关键是和谁走一起。和喜欢的朋友们在一起,处处是美景。虽然没有看到那美丽的瀑布,但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登高望远,看到更美的景致。真是脚在地狱,眼在天堂。每次经历披荆斩棘,都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致,更何况今天的山路并不是很难行。

行走在在虎神岩和火神山的防火林带,远处重重叠叠的山峦,满山翠绿,远山画出柔和的线条,山起伏着,蜿蜒着,像波浪翻滚着,如一幅幅动人的山水花卷,展示在我们的面前。山里鸟儿鸣叫着,悠扬的《鸿雁》音乐回荡在山涧,更是衬托出大山的伟岸。

我爱这美丽的田园风光,悠然自得,随心所欲,无拘无束。

天不是很热,老天爷很是眷顾我们这些好久不见的朋友,生怕累着我们。云儿遮挡了阳光,风儿轻轻吹拂我们的脸庞,很是惬意。朋友们走起路来也格外的精神,原本可以早早结束的行程,一群犟驴走得意犹未尽,不想早早回家,非得继续走下去才据地过瘾,于是大伙儿又陪着他们走了一程又一程,直到下午2点结束行程,坐车回家。

倒是还有一位犟驴,继续徒步回家,3个半小时徒步近20公里,全天行程35公里以上,在此为他这种精神点赞。

此次活动,感谢三位60多岁的老哥,白哥、老张和亲家哥。感谢白哥为我们奉献自己包的粽子,感谢老张一路为大家讲解各类中草药和领路,感谢亲家哥用他的单反相机,为每一个参加活动的朋友留下美好的瞬间。最后特别感谢雨季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行程17公里,参加人数近30人,公交费用人均不到5元。

“走千山,行万水,览遍天下美景,哭也罢,累也罢,只为赏心怡情”。期待下次再见!!!

未标题-1 拷贝.jpg

我们在胡沟口下车,徒步向小“九寨沟”走去

老张发现了一棵桑树,大家在采摘桑葚

老张一路行走,一路为大家讲解草药

走进茂密的森林,前面便是小“九寨沟”

走在前面的老张

茂林的森林

前方出现一处山体塌方,但不影响我们的穿越

穿越森林,地上有一些躺倒的树干

眼前便是小“九寨沟”,美景不再,没有雨季的到来,这里便是干涸的河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