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河北

黄花梁-东龙门涧重装穿越

爬升到半山坡时,回望梨园岭村,往下方去的土路就是通往连接109国道公路。我们来时走的小道原先是主路,这条路应该是后修的。(个人的判断,不知是否正确)

大约不到一个小时的爬升,我们陆续到达了梨园岭长城,这时,全队队员已经拉开了距离,主要是体力有差别加上天气炎热。前面安排有带着轨迹的领队开路,我就在最后收容体力弱点的队员。同时,不断用手台提醒大家注意在树荫下多休息、高频次的小口喝水防止中暑。

黄花梁-东龙门涧重装穿越
越过第一道长城,我们在树林或灌木丛中继续攀升。从过了长城到最后到达黄花梁山上,用了大约四五个小时,这一段的爬升强度不小,加上天气太热,前队、中队和后队拉开了较大的距离。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近六点了,我知道已经难已赶到椴木沟营地了。于是,水,这时成了大问题。大家自带的个人用水虽然不少,但是消耗也是很大的。如果在山里扎营,晚饭和早饭用水肯定是不够了。这时的前队和中队只能尽量往前赶到椴木沟垭口附近,因为那里的景区和村庄,可以补水。而我们后队的八个人体力消耗太大,肯定是只能在黄花梁上扎营了。幸好,我们和火柴兄弟带的水比较多,能保证大家的使用。

六点半左右,我带着后队的几个队员终于到达了黄花梁山上,这时让我感动的是,队员的海底和热带鱼兄弟,一直在黄花梁上的树林里等着我们。他们知道后队今晚只能在山上扎营,就在松林里选择了一片比较平整的地方扎好帐篷等着我们,陪我们一起扎营。黄花梁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梨园岭村北,呈南-北走向,全长约5千米,南接梨园岭,北达东灵山前往椴木沟的垭口,由数座缓坡山峰组成,最高海拔1850米左右。山梁两侧森林掩映,蓊郁苍翠,山梁之上,亚高山草甸漫山遍野,郁郁葱葱。每年7月初,黄花菜(忘忧草)盛开,金黄色的花朵装点着翠绿的青草,铺满山梁,蔚为壮观。我们这次来的早了点,没能见到漫山黄花盛开的景致。

这是前队下午到达黄花梁后的小照,都是我们自由翱翔团队里的强驴。

黄花梁-东龙门涧重装穿越
黄花梁山上的林间小路,终于结束了累的要人命的爬升,在这样的小路上行走,感觉就像开车上了高速一样爽。

黄花梁风光。

前队的队员在休息并等待后面的队员。最后前队和中队合并在一起到达椴木沟垭口附近的东灵山景区交通车站扎营休息。

黄花梁-东龙门涧重装穿越
这是我们的大部队在黄花梁上向椴木沟垭口方向前进。

这是我们团队的看海老大哥,今年都63岁了,别看岁数大,体力和毅力都超强,曾经走过户外徒步路线中的鳌太线和狼塔C+V线。他也是我们这次活动三个按计划当晚到达椴木沟营地的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