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观览

5月25日至5月27日,邻居 安阳 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向人们展示 安阳 航空魅力、古都文化、改革发展成就。通用航空也成了提振 安阳 经济发展的重要筹码。就这一项比我们 邯郸 的太极文化节厉害,让人羡慕嫉妒恨。

今天是第一天,尽量赶在开幕式之前到场。在航校飞机场南边市场临时改造的出入口购票进场。门票单张100,两张150,没有优惠。门外人山人海,道路临时断交。验票后进入第一道大门,路两侧是大幅广告牌,挡住了后面的市场门市。

然后经过安检、扫码、剪票方能进入第二道关。

入口距主会场足有二里地,开幕式已经开始,心说开始定是领导 来宾 讲话之类,不用着急赶路,无奈咱家领导临时便急,正好路边有厕所,又无奈上厕所的人多,女厕还得排队。等领导从茅房出来,远处高高的彩色烟幕随着礼炮之声飞散,开幕式结束了,这时已九点二十多,至于开幕式上有什么花招都看不到了。领导指着远处的热气球说,快看那些气球怎么都瘪了。我一看心里凉了半截,今天赶开幕式不就是临场看看热气球吗,这一下啥黄瓜菜都凉了,热气球放气说明飞行表演马上开始,热气球碍事了,必须全部撤离。所以看客如果想看热气球最好早早就进场。

进入主会场之前有一些展位,双面大屏上展演着 安阳 的大好山河文化精品。还有一家有黑白外教的幼稚园借机推销自己。

各种设备都严阵以待。

左侧的草坪上停着一些小飞机,估计是表演用的。

来到主会场处,这里最为热闹。主席台上领导嘉宾还在正襟危坐。看台上坐满了人。两侧的大牌子上十七国的国旗随风飘扬。我们来到看台处,厚着脸皮向把守台阶的保安问道能不能让我们上去坐坐,保安问有大会证件吗?没,有身份证。不好意思,没证件我没法让你们上去。婉言拒绝。看来今天这地儿老脸是不管用的。我们站在台边向上拍照,主席台边上俩长得像埃尔多安的老外向我们侧目,好像是说这么暖和的天这俩小老儿怎么还带着钢盔。放眼四周,除了保安警察带帽的人的确不多。

这时第一项跳伞表演已经开始,不知是现场喇叭的声音大了还是飞机飞得高了,没听见飞机响,高空中几多伞花盘旋着缓缓下坠着。今天有点霾,能见度不太好。只有快接近地面时才看得稍清些。

来的早的人早早将表演场地边的栏杆前占得严严的插不进去,聪明的人站在抢来的凳子上,我等三寸丁儿长得矮,运动员定点落地的景象看不见,举起相机盲拍几张也不像样。空中分别投了几组,每组六人,最后一组出仓后领导眼贼说这一组怎么是七个人,额自作聪明说最后一组多出一人总不能让人家自己跳吧,一锅烩了。后来喇叭中说是七仙女下凡,这下全明白了,这一组全是女人, 中国 女子。身后的彩带越来越清。喇叭说彩带有二十米。不过这仙女落地前把叉着腿实在没有仙女的风范。

仙女刚落地,观众前面的六架小直升机便齐齐地发动,陆续升空编队表演。什么单位的不记得。于是整个场地充满了巨大的轰鸣声。表演完各机又准确地落回原来的地方。在人群后面观看,直觉飞机离人群太近了,一着不慎飞机掉进人群可是了不得。自此以后,飞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接下来是沈飞的四机编队,并做了斜着机身超低空通场的特技飞行动作。非常惊险刺激。

这是三位专业摄影女士,挂着牌,我对拿大炮的女子一般颇有好感。跟她们扯闲后热络起来。我说给他们合影,人家非常配合。也给我们拍了合影,向我们要微信时有点傻眼,我们都是老人机落后于时代。至于人家的照片,我请人家到鼓网上注册索取。

接下来是动力伞表演,共有红黄绿三个队,高空低空交叉盘旋不断地变换着队形。二十多台发动机发出的声音犹如成千上万只蜜蜂在飞鸣。

再就是某国特技飞行表演,只是因为便急跑了茅厕,没有看成,等出来后人家表演已接近尾声。回到表演场地外,忽听到观众一阵噼里啪啦的掌声,挤进前一看,原来是老外停好机后主动向观众招手致意,观众不训练也有素,很有礼貌。

接下来是贯辰置业公司的直升机三机编队飞行。贯辰是 安阳 的企业,是 安阳北京 拉来落户的。

最后一项是百鸟朝凤。所谓凤是三架无舱盖的微型直升机在空中编队飞行,还做了盘旋穿插俯冲等特技动作。所谓鸟是十几架无人机背着红色鸟模型悬空变幻队形,显示无人机的准确编队定位性能。

十一时表演结束了。天空终于趋于平静。运动员纷纷退场,贯辰置业的飞行员及地勤人员训练有素,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行进。余下时间开始参观各展位展馆。在贯辰置业的展位上一棒小妮子轮番与贯辰英姿飒爽的大姑娘合影,大姑娘面带微笑来者不拒。工作人员看到没完没了赶紧关门挡住还要进的人说要下班。我家领导原本也想进去,正好被挡在门外。诸事不顺。

今年除通用飞机外还出现察打一体的无人机和武直十。武直十在电视上看得那么俊俏,但在此看得却很笨。

航天体验馆的返回舱和降落伞是真东西。还有手动模拟对接飞船。球幕电影,体验航天员的旋转训练器等等,有兴趣的可以一试身手。额天生不能转圈,自转两圈头就会晕半天。还有与 安阳 林州 的女航天员刘洋的肖像合影---

最后是 安阳 航空十年成果展,论述了 安阳 在通用航空领域的重要成绩和地位。我就不讲了。看着那些图片很养眼,随意拈来贴贴。

除航校这一块的表演展览外,在其他地方还有许多活动,精品文化展,文艺演出,研讨会等等不一而足,不准备去参观或与咱没什么关系。以下要干的是下午骑到 林州 ,明天登山参观滑翔比赛。这也是多年想看没看成的活动。 林州 的事另起一篇。完

借两张图片展示滑翔情景

矸子山 发表于 2018-6-5 07:51 除航校这一块的表演展览外,在其他地方还有许多活动,精品文化展,文艺演出,研讨会等等不一而足,不准备去 ... ...

规格好高,大饱眼福,真心羡慕!
哇!好多大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