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第二个七年之痒,我们牵手在南美之阿根廷&智利(下)

吃货们留意阿根廷吃牛扒真的是每天差不多必不可少的项目
艾尔卡拉法特小镇有两家推荐的餐馆,
分别是 KAU KALESHEN 和 BUENOS CRUCES RESTAURANTE
两家的服务都很不错,而BUENOS CRUCES RESTAURANTE更加贴心,我跟小胖要每人一个牛扒和PASTA,服务员却担心我们吃不完浪费,不建议我们要PASTA,而刚从BIGICE徒步出来,肯定要好好补充一下, 这次在冰川小镇去2次KAU KALESHEN,第一次服务满意,服务员问我们是否给TIPS,我们就给了百分之10的服务费。第二次去又是我们,直接不问,服务费打到账单里面一起结算。刚好第二次可能因为繁忙时间去,服务没第一次好,不想给。却打账单了,虽然还是淡定地给了,可不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丢脸。
两家都不错,我更推荐 BUENOS CRUCES RESTAURANTE

牛扒,小胖纸最爱

这个甜品推荐,其中一个是橘子跟冰混合(现点现做),还有一个薰衣草味的冰激凌,口感特别滑,甜度也恰到好处。卖相

冰川徒步回来,吃货两人表示对着芝士牛扒很满意,

蘑菇鸡肉PASTA。蘑菇很香很美味,推荐

牛扒下面是芝士,关键牛扒外面烤得很香,里面肉汁很多,十分嫩。

处处美景的四天三夜之百内国家公园W线徒步百内国家公园,在巴塔哥尼亚中部。因为拥有美丽的湖泊、冰川和直耸云霄的山峰而闻名,外还有世界上最具视觉吸引力的地方之一的美誉。而且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50” 个一生必须去的地方"之一。冰川融化从山峰上流下的冰川水形成了冰川湖,湖水纯净而且是湖水蓝色。蓝色的天、蓝色的湖、蓝色的冰川...真是无处不在的蓝配上云彩的云卷云舒,简直就是梦一般的美景。

百内国家公园徒步是世界徒步知名线路中的一条,并且难度较低,但对我们来说这是整个旅程的一个挑战,就从手机综合症中度病患来说,4天3夜跟外界失联的无网络的原始生活已经是一大痛苦,另外从未尝试过徒步和睡帐篷的我们显然是一个挑战。(我曾觉得这种徒步是一个小自虐,但原来虐虐更有收获嚄,过程很累很累,但至今回想起来的美景和经历,累是什么都不清楚。)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徒步DAY1

百内国家公园是世界知名徒步线路里难度最低的,虽然如此,但是对于我这种徒步小白来说,还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艰苦程度还是超过了我的想象😂😂前半段的平原路程还是很轻松愉快的,大家还能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拍照。风景也实在很美,对于平时看着钢筋水泥长大,在城市生活的人开说,这里真像是天堂一样!
但是后半程上百内三塔的路程,就真的像噩梦一般!2个多小时的超陡上山路程,简直爬得怀疑人生。但是真爬但山顶,看着三塔的时候,还真的觉得前所未有的开心欢畅。不单是因为看到了梦寐以求的美景,更多是因为努力达成目标,自我挑战的成功感。

二B青年欢乐多,准出发徒步去了。

百内的气候多变,一会天清气朗,一会多云有雨,甚至下起雪。

塔下的chileon营地,其中一个帐篷就是我们滴,第一次住帐篷,想想都有点小激动,

攀山涉水,翻山越岭,虽然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我终于爬上了百内三塔,我成功了! 虽然,千辛万苦,但沿途风景优美。满满的幸福感!

大大的三文鱼扒晚餐,还有水果,蔬菜......分量十足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徒步DAY2
  第二天:经历了第一天登上百内三塔的艰苦之旅后,本来预计第二天的行程会比较轻松,因为走的基本是平原,但想不到出发前的一个小脑残决定,让这轻松的一天变成地狱之旅。。。
因为绝大部分游客都会在第一天的三塔行程之后就离开国家公园,所以这天开始就进入徒步专用路线了,其实在百内完整走完w线的人很少,一路上碰到其他游客的机会都极少,茫茫山川之间,真有一种千山万里我独行的感觉,这个体验实在非常特别。这天刚开始的时候还是相当愉快的,因为四周的景色实在太美了!高山上的积雪,路边一望无际的野花丛,蓝色天空上流动的白云,组成了各种各样的美景。尤其是走到高处,坐在花丛中静静地看着白云的影子,云卷云舒,在浅绿色湖水上慢慢的流动。那种感觉,再漂亮的照片也无法表达,只有身临其景才能感受到。
因为地图上写明4.5小时就能到达下一个营地,我们觉得慢慢走都没问题,所以经常走走停停,花了不少时间在休息上。但慢慢走着走着,就觉得有点不大对路,一直走到下午,大概走了有5-6小时,但都还是在湖的边边,我们的营地可是在湖的另一边的!我们立即停下来拿出地图看看,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这时才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就是我们用了5-6小时才走了一半路程!那走到营地不就天黑了?这时顾不得那么多风花雪月良辰美景的事了,赶紧赶路。好在之前的路程都是平路为主,所以体力上消耗得不多,加急走在天黑之前去到营地问题还不大的。但祸不单行是经常都会发生的事,后半程上坡路非常多,而且都是石头路非常难走,但为了赶路也顾不得这么多了,拼死的走罢。我还不断的和自己打气说:“不怕不怕,肯定可以赶得上晚饭的,为了晚饭,拼了!”
终于在6点多的时候到达营地,还真刚刚能赶上第二轮晚饭,不枉一直拼命的赶路,能赶上实在太开心了!我们立即就到营地前台办理入住,在工作人员一轮的查询之后,告诉了正在期待晚饭的我们一个无比惊喜的消息,我们订的不是这个营地,是另外一个!我们才想起,在国内出发前订营地的时候,看着地图上写着才4.5小时,我们想今天再多走一些,最后一天就能轻松一些,所以订了离这个营地1小时路程的下一个营地!人生最痛苦之事莫过于先给你希望再将它无情的打碎,这时已经走了有10个小时有多了,再加上没饭吃,实在连迈开步都难。虽然很想休息,但现实告诉我,不走到下一个营地,除了没饭吃之外,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所以只能继续走了。在走之前请营地的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都下一个营地,把晚餐给我们留着,营地的小哥还安慰我们说:“不用担心,很近的,大半个小时就能到”。听到这个我就只能呵呵了,按我们的脚程,你们说大半小时,我们2小时能走到就算不错了。虽然很累,但想着去到还有晚饭可以吃,还是有一些动力的。途中的过程就不说了,结果如我所料,我们一共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下一个营地,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天已经黑了。加起来今天一个走了差不多13个小时,好在营地的服务实在不错,虽然这么晚了,还是等我们到达立刻煮晚餐给我们,对于一个标准吃货来说,吃到晚餐的时候简直感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相信这真的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天。

登山杖确实是个好东西,否则根本无法完成这项徒步项目。

高山,湖泊配搭上云卷云舒让人流连忘返

一路风花雪月地拍延时,拍花排草

五颜六色的野花、碧蓝的湖泊和翠绿的河谷,以及覆满白雪的山峰。

这样欣赏美景是不是很爽??

第三个营地就在眼下,准备要结束4天3夜的百内徒步,虽说百内W线的徒步是世界知名徒步线路中难度系数最低的,但对于第一次挑战徒步的我来说是一个挑战的体验,以前总觉得徒步几天几夜或者十来天的人是不是有点自虐。当亲身体验过后,沿途处处美景,遇到各种突变的天气和遇见不同的人和故事,满满都是收获和难忘回忆,徒步确实是有些辛苦,只有亲身经历后,就乐在其中,值得!我跟小胖子就此已经约定,下次来一个尼泊尔徒步。哈哈😄~又可以出去了!!

很喜欢第三个营地的湖,碧绿色的湖水特别清澈,让人赏心悦目。

百内的营地需要提早4个月预订,真的一点都没错,居然提前3个月预订营地里面的床位房,已经满客了。再看了一下帐篷还有位置,大概170美金一晚,包餐赶紧订。
  在百内住3个营地,而paine grande 是我最满意,最喜欢的。check in帐篷时,前台小哥说的西班牙语式英文实让我听得头痛,equipment 他直接省略为quipment听得我一面蒙B,听了好几次后,我还没搞懂。
  小哥急忙地转身指指后面的毯子和睡袋,然后说:“quipment。”
  我再问:“是不是equipment?”
  小哥马上:“sisisisi...”(西班牙语的yes yes...)
  然后他好奇地问我:“你会说什么语言?”
  我笑说:“西班牙语。”
  小哥面带笑容马上让我说两句,
  我连忙:“hola! sisisisi...”😂😂这也是西班牙语!欢声笑语中,小哥拎着睡袋和毯子带我去CHECK IN 帐篷😄
  小哥笑说:"我安排个最好的给你,帐篷直接可以看雪山风景."

果然当真嚄~哈哈~一切都太美好了!

千辛万苦并快乐着!第一次徒步,虽然百内徒步是知名徒步线路中难度最低的,完成了这项挑战,成就感还是满满滴🎉 I can do it !!!

摄影TIPS 5 —— 百内国家公园徒步拍摄经验
  在公园里面,每天的徒步时间和距离都比较长,而且还需要连续走3~4天,对于初接触徒步的人来说,还是有点艰辛的。尤其是喜欢拍照的朋友,带着相机走会更加累。
  为了尽量节省体力,应该尽量减少摄影器材,特别是三脚架,建议来之前在网上买一个请便的小型三脚架,尽量小,带着不会太重,大型三脚架就不要带了。
  另外用得较少的镜头,比如长焦镜头,放在背包里面背着会比挂在身上好,这样也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百内经常会突然下雨,而且下雨的时候也没有时间,没有地方给你避雨的,都要继续走。所以要准备几个塑料袋,下雨的时候把相机和镜头都装在塑料袋内,这样可以保证器材不会进水。

纳塔莱斯港小镇
纳塔莱斯港小镇离百内国家公园大概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纳塔莱斯港小镇因此成为了百内国家公园的中转站,小镇之所以称之为小镇,因为小纳塔莱斯港镇宁静舒服,适合进百内前整理行李和寄存,更加适合百内出来后,来一个睡到自然醒,吃吃东西休闲休闲的地方,小镇里面有很多民宿,都十分干净。如果从百内出来,疲惫的你,适合在此放空两天。

小镇里面的垃圾桶,十分有爱,幸福感满满的

宁静的气息就是纳塔莱斯港的标志

宁静舒服的纳塔莱斯港小镇

智利是南美海岸线最长的国家,所以吃海鲜就是棒棒滴,在百内的3天营地提供的晚餐都是三文鱼,而且非常巨大的三文鱼扒,你可以知道三文鱼这里是盛产。

去南极除了从阿根廷乌斯怀亚出发外还能从智利出发,所以这里很多南极和企鹅的纪念品。但我居然在这里看到马云爸爸的QQ企鹅也来这里了

狗狗都特别会享受,晒太阳,睡睡觉

挑战完百内,回来赶紧写张明信片给男闺蜜报上各种欢喜和分享美景
智利寄明信片远远比阿根廷便宜,便宜得让人感动,大概盖人民币9元,而且回国2周后闺蜜晒图表示喜欢

网上都推荐来纳塔莱斯港小镇吃帝皇蟹。当初我是拒绝的,帝皇蟹这东西不是说吃就吃,吃一定要找个好吃滴,后来吃货的小胖带着我们去觅食。由集装箱改建的Santolla餐馆,据吃货小胖介绍这是整个小镇最有名滴哦
我们进店后,计划每人抱一只蟹吃,后来谨慎理智滴我们计划先来一只,尝尝再点。给我们点餐滴服务员都被吓蒙了,然后说:“你们还需要点什么吗?1只蟹你们4个不够吃嚄。”
当然!嘻嘻~😝
因为我们4人吃一只蟹
“对滴对滴,试了好吃,我们每人吃一只。”
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大概每人吃了一只帝皇蟹的量😂😂
然后进去去百内前和百内徒步回来后都分别来吃了。嘻嘻~~~
确实好吃,推荐,难怪生意那么好😄 记得提早去或者提早预订,否则就要等位哦,而且等位的人还不少。

参观由集装箱改建而成,餐馆外观

餐馆里面的设计元素很多工业风

我不客气了

这个巨大的高级食材在智利吃实在太便宜
当然还少不了智利特产红酒,虽然我不大喝酒,但是这里的红酒是低端货价格,高端货质量,不喝白不喝啊

蟹脚肉 这个菜推荐,比单吃蟹更好吃

巨大吧~ 留意我地衣服,不一样滴哦,因为好吃,吃了2次

干杯🍻。
阿根廷是我梦魂牵绕的地方,而智利百内是处处美景的宝地;
我们牵手一起来了!
我们的世界没有何宝荣口中的“不如,我们从头再来过。”。
只有在一起!!!

实用信息和TIPS——阿根廷
签证:阿根廷签证有美国签证可以申请电子签证,建议提早2个月办理好。
酒店免税:
阿根廷政府鼓励旅游业,对外国游客实行免税,税率18%,但必须信用卡付款,但部分酒店当你在BOOKING预订提供信用卡资料会预先在你的信用卡扣款,记得跟酒店前台讲一下,就会退回房费再刷免税的部分,整个旅程免的税可以吃两顿牛扒嚄~

阿根廷伊瓜苏的小TIPS:
  1.阿根廷伊瓜苏园区内的小货车是门票包括在内,而去魔鬼咽喉可以坐园区里面的小火车,包不包不是重点,重点是非常非常多人,所以记得提早去取号,而不是排队,取的号决定你上的小火车的班次。一般等40-60分钟,所以拿好号后你可以在旁边的店,吃个快捷的午餐(有subway,可以吃沙拉或者包)或者休息一下,由于我时间问题,从魔鬼咽喉返程直接暴走。
  2.虽然冲击瀑布前会提供防水包,但如果需要手机或者相机拍照,一定要准备好手机或相机的防水套,小胖纸说他的“爱疯”不怕,结果他进水了。
  3.不要投食和摸长鼻浣熊,它们爪子十分锋利,细菌很多。

艾尔卡拉法特游轮和冰川徒步预订:
Solo Patagonia冰川国家公园一日游轮项目
游轮预订没有英文,只有西班牙语,所以大概对着翻译软件一个个填写好,而预订是有接送可以选择,从小镇到码头需要1个小时,除非你选择自驾否则建议选择接送,另外还有普通位置和VIP位置,其实却别不大。在网页预订好后,大概2-3天就收到他们的邮件,邮件里面有一个付款链接再付款,由于我的是招行信用卡付款失败,我再次发邮件给该公司,邮轮公司的置员工人我直接到店付款帮我保留一定,为此点赞。假设你的信用卡能够付款成功,那么恭喜你,但还是需要到小镇的主干道找到他们的办公司然后换船票。游轮上面有餐和饮品可以买,必须现金支付,最后还是建议准备点干粮、水果和水更靠谱。

BIGICE冰川徒步 和MINI TREKKING
Hielo& Aventura: https://www.hieloyaventura.com
唯一一家获得阿根廷政府授权在冰川上徒步的旅行社。主要经营两个项目,BIGICE徒步和MINI TREKKING。

BIGICE:
年龄限制:18-50周岁,路线较长,难度较大,需要较好的体力支持,能够更加深入到冰川中去。需要先在山路徒步攀爬1小时(往返2小时),冰川上行走4小时左右,耗时1天。预订时候留意记得选择包含往返大巴。否则需要自行前往码头,路途遥远。
***BIGICE一定记得提前预定,每天有名额限制,如果提早一两天预订有机会被订满了。***

MINI TREKKING:
年龄限制:10-65周岁,路线相对简单,难度中等,先徒步20分钟,再在冰川上行走1小时30分钟。预订时候留意记得选择包含往返大巴。否则需要自行前往码头,路途遥远。
***两者都需要再现场购买门票,必须现金支付。多带点现金,因为看去年前辈们的攻略门票才300多,目前门票500比索,另外并且记得带被干粮!小镇住干道有一超市,哪里买经济实惠***
无论是BIGICE或者MINI TREKKING都需要自备午餐,体能消耗大,而且身体需要保暖,所以带点士力架,饼干,巧克力,看到跟同一队的歪果仁外吃类似SUBWAY的三文治汉堡,羡慕妒忌恨,我就带饼干和巧克力,灰溜溜地蹲在冰川上顶这寒风啃饼干

艾尔卡拉法特去智利纳塔莱斯港班车预订:
每天从艾尔卡拉法特到智利纳塔莱斯港的班车有2种,一种是凌晨5点出发,车直接到酒店接,而另外一种是7:30直接在车站上车。价格一样,直接在酒店前台预订或者到车前提早购票就可以,记得要提早2天。

阿根廷伊瓜苏港巴西伊瓜苏
既然都已山长水远去到阿根廷伊瓜苏,推荐一次看过够,尝试去去巴西那边的伊瓜苏看看吧,尽管吧。绝对不后悔。如果你刚好又没有巴西签证尝试找Emanuel想想办法 他的WHATSAPP+5493757503879,他跟叮当肯定不能好好做朋友,一副吃了诚实豆沙包的样子

实用信息和TIPS——智利
签证:智利签证有美国签证就直接免签,入境的时候会有张小纸条,千万别丢。出境和CHECK IN酒店都需要用到它。

阿根廷智利纳塔莱斯港及离开
艾尔卡拉法特到纳塔莱斯港的大巴站,下车后之后预订好,纳塔莱斯港来回百内国家公园车票。
另外如果从纳塔莱斯港去其他城市需要坐飞机的话也需要提早预订好从纳塔莱斯港去Punta Arenas.
纳塔莱斯港很小,要坐飞起去其他地方都必须去Punta Arenas (车票可以刷卡)

百内国家公园营地预订:
如果W线徒步,时间允许可以把4天3晚改5天4晚,那么就轻松很多,营地都可以选择FULL BOX的包餐,绝对不用再带干粮入百内。LUNCH BOX十分丰富。水直接带个瓶子装山上留下来的冰川水来饮。

楼主最满意的一个营地,也是W线最后一个营地,室内床位价格比较贵,而且私人空间少,推荐帐篷,营地走2分钟就石码头,可以坐船出去再接驳大巴回纳塔莱斯小镇,船每天有2个班次,需要现金支付,比索或者美金。
百内的付费营地里面都有公共洗手间和冲凉房,按时间供应热水,也提供毛巾,如果有点小洁癖可以自备小毛巾,考虑到徒步负重,建议从小的选。
***记得提早预订,百内里面手机绝没信号,买东西全部都需现金支付***

入百内的准备:
百内国家公园天气多变,一天可能会经历四季,所以衣服要准备一些,另外必须防水徒步鞋、防水冲锋裤、防水冲锋衣、防晒、帽子、太阳眼镜、水瓶(直接河冰川水)、不可缺少的是登山杖。进入百内国家公园前需要看一些保护视频而且必须登记护照和填写好表格,护照必须带。其余可以不带的尽量不不带,减负啊。

智利境内机票预订:
www.latam.com/en_us/  (这个很关键,智利航空的网站,一定要选择智利人的身份进去购票,虽然购票填写语言的西班牙语,需要百度翻译一个个来翻译填写,价格会比你选择其他便宜很多,而且购票填写的时候也需要填写国籍,不需要担心。身边朋友和楼主已经亲身试了。CHECK IN的时候完全不问。)
智利航空可以这样购票优惠,但目前还不知道阿根廷航空如何购买能够买到当地人的优惠价,但阿根廷航空跟南航是同一个SKY TEAM,所以把登机牌拍照发给南航直接积分,而且居然是全价票的积分

行程线路
阿根廷智利旅行,如果靠陆路真的是有难度,因为火车不发达,大巴的话分分钟都是坐20-30多小时,所以南美城市间都是飞机为主,所以交通费贵。
哎哟~拍得太美好了!
PY小露宝 发表于 2018-6-5 11:10 带点小惊险的巴西一天游巴西,这次南美本来想去的其中一个国家,后来因为线路的合理性所以就被落选,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