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11区~冬季和霓虹国来场初邂逅……(金泽-东京-镰仓)二

海鲜丼
趁还有时间,立即继续坐车再次回到近江町海鲜市场,吃货的本质就是从哪吃起再回哪继续吃,哈哈

这次向大家推荐,绝对绝对绝对不能错过的海鲜盖饭啊!这家店也是我用梦想旅行APP搜到的,而且是近江町市场里非常有名的一家老店。也是看了看介绍和点评就被吸引过去了。这1000多条评论几乎都是夸的。事实证明,真的不错。

关键是,有中文菜单……这点非常的好,然后当然点招牌的海鲜丼盖饭啦,一端上来我立即感动的快哭了,能别这么诱人嘛

大家可以好好看一下,这就是2900日元一份的招牌海鲜丼盖饭,里面有三文鱼籽,生鱼片,藕黄瓜,海胆

旁边还有甜虾,鳗鱼,蟹肉……

吃的时候先把上面的芥末放到旁边盛满酱油的小碟子里,按需蘸,然后底下的饭不是热的是温的……吃的时候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各种美妙的海鲜在嘴里翻滚着,不管是味道还是口感,真的是各种层次的味觉在嘴巴里一一呈现,吃完一个后会非常期待下一个,真要形容的话,请大家自行想象一下中华小当家里面,吃到顶级好吃的料理时,那种身后爆炸的感觉………毫不夸张,真想再来一份!

老规矩,最后一份味增汤收尾……太满足了

走的时候,还是源源不断的有人进去……真的觉得,吃了这份海鲜丼盖饭,金泽真的没白来

酒足饭饱……去对面的黑门小路百货市场逛逛,顺便消化消化

然后看了下和服的价格……果不其然,好贵!下图一套衣服是32W日元……

这件振袖算便宜的16W日元

下面的光这个腰带……就要60W……看不懂啊

回头在给近江町市场拍张不合格的证件照……里面的市场不能太赞

金泽
下午收拾好行李,回到金泽站……在2楼找到免税店买了第一波商品就准备出发去机场

当天,由于暴风雪新干线已经停运了……还好机场没有关闭,不管再怎么样人们还是有秩序的排队,不惊不乱

再次回到小松机场……来到了上面的观景台想拍拍飞机

但是,上面真的超级冻人啊,待了一会就受不了了

上面的观景台还很贴心的,指出了眼睛所见远处的各种山峰的名字

小松机场也算是军民合用的机场,对面就是自卫队的空军营地

其实……当我看到这张海报时,我有点发愣!原来,上海竟然早就开通直飞小松的航班了,一天一班……中午抵达!我看到了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出意外,飞机还是晚点了……但是,在场的人们都很平静的坐在位子上,要么在弄手机,要么在看书,而且还很多,说来惭愧……我们国人的阅读量算是世界排垫底的

晚点2小时后……终于,还是起飞登机了,看着窗外的点点灯光,金泽这个地方……我也许还会再来的

东京
1个小时候,又回到了东京羽田机场,相信很多人也是从这里开始日本之行,那就跟着我如何去东京市里吧,一出机场铺天盖地的就是京急线的广告,这也是我认为首选去东京市里的线路

然后我们坐的是往品川方向,在品川转JR的山手线就能去东京的任何一个主要地方了,大家拿出准备已久的西瓜卡吧!

这时候,我们就充分利用之前介绍的APP,东京地铁来查询最近的一班去品川的列车是哪一列了,对照下时间就很容易知道是哪个站台的哪一辆车了,然后差不多20分钟就能抵达品川

抵达品川站后,我们先要先出站,再换JR山手线继续去目的地,由于我住池袋,所以就是往新宿方向

不得不说,东京的节奏真的是相当的快,晚上10点车站里到处都是人,很多都是下班后聚餐喝酒完毕的上班族,在打招呼再见

至于坐地铁大家肯定都知道,日本的电车是不能打电话的,更不能吃东西……很多人都是埋头不语低头看手机,26分钟后抵达池袋,然后去酒店CHECK IN,饥肠辘辘的我赶紧去附近找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去

靠着地图的引导,只要方向感不是太差的话,很快就能找到附近的一兰拉面,嘿嘿嘿……

进门,一看果然还有座位,不需要排队直接就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上选择,日本的很多餐饮店都会采用这种自助的模式来提高效率,首先你需要看你想吃的东西对应的价格,比如下方的招牌拉面+蛋是910日元,那就在下方的纸币口塞进1000元,然后点击相对应的按钮来选择,这时候会出现一张小票样的东西,这就是后面拿去给点单小哥的凭证。别忘了拉旁边的拉杆找零钱哦……

进去后,果然是一个个小格子,可以不用担心自己的吃相不好看,里面比较热,可以先把大衣脱下来挂在座位后面的衣架上,然后点击下按钮,一个小哥就打开帘子问你服务了,然后我下图的小票就被收走了,你可以问小哥要中文菜单哦……

小哥全程是看不见的,旁边可以倒冰水喝,然后就根据自己的口味点吧……其实我是不怎么吃面食的,看看能都打动我吧

点单完毕,按下按钮,小哥收走东西后放下帘子就耐心的等待吧,先送上来的自然就是温泉鸡蛋啦,先拨吧

吃不饱的话还可以继续加单,只要直接现金付钱就行

拍摄下周围的环境

然后,面送上来了……乖乖真的好香,汤底非常的浓郁……鸡蛋放进去就开始吃吧

温泉蛋里面不生不熟恰到好处,劲道的面条配合浓郁的汤汁真的有点让我把持不住,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咽,不同于我家乡这里的清淡汤面,我第一次有拉面怎能如此好吃的想法,之前看火影忍者里面鸣人就喜欢吃拉面,果然名不虚传……

吃完一份竟然还想吃,果断过钱继续加面,加肉……全部干掉,一杯冰水解腻……真的是太满足了……顺便说句,我没喝汤的习惯,所以不用吐槽我为何不把汤喝完哦,我是饮料控……

吃饱了回酒店,休息了……池袋满大街还都是人,嬉戏打闹的年轻人都有,今天的房间仍就是单人间,房间比金泽的好,有空气净化加湿器和松下的负离子电吹风……一趟床上果然很快就睡着了,虽然隔壁不合时宜的传出阵阵啪啪啪声……

D4 今天注定是暴走东京的一天
今天是注定暴走的一天果不其然,软件最后测的数据是一天走了20公里……30000多步

打开窗户,东京已经醒来,铁轨上的电车不断的奔跑着

池袋作为三个幅都市中心之一,也已经开始恢复往日的热闹

简单吃好早饭7:40赶紧从酒店出发去池袋站,地铁里真的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全是快步行走的上班族,如果不是生活在北上广的话恐怕会有点不适应这么快的节奏,车站有很多自助售票机

也可以在这里购买西瓜卡和充值

其实,一开始按照平时的逻辑,以为所有的轨道交通都是共用通道的,比如北京上海的地铁一个站很多交汇的线路,都可以从不同的入口进入……
但是,东京不行,因为轨道交通属于不同的公司的,所以要走相对应的入口才行……本图就是最挤的JR山手线,人源源不断的刷卡进去

在池袋找到所对应地铁线路的入口后,插下面的东京地铁2日卡就能大大的省钱了……

由于我打算趁早赶紧去SKYTREE……通过上面介绍的东京地铁APP,得出最佳的地铁中转方案就上车了,真的想说东京的地铁人真的可以挤到贴窗户上

换线的时候,赶紧下来舒口气……这是对面方向下来的人,已经比高峰期少了许多

继续换乘线路,这条线路的人就远远没这么多了……此时已经过9点了,可以好好安心找个位子,大家发现没……日本人其实有带口罩的习惯,我在东京发现虽然空气真的非常好,但是大街上10个人中5个都带口罩的,所以我觉得当年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来北京带口罩被我们喷,真的是我们自己敏感激动了。

痴汉!禁止!连宣传告示都这么可爱……众所周知,日本有很多电车痴汉来性骚扰女性的,为此还专门开设了女性专门的车厢,为啥会有电车痴汉这种群体的产生呢……我这次算是真正体会到了,日本众多年轻的妹子都是光腿短裙的,有的还颜值很高,地铁车厢还拥挤时不时一个踉跄就会发生身体接触……所以,一些思想觉悟不高的就把持不住了,哈哈……当然被抓住,就活该了!

SKYTREE
从押上站出来就是SKYTREE了……远远的就能看到塔顶,找到一个很好的角度换上广角……不禁感叹,东京的天好蓝。东京晴空塔又叫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慢慢的向SKYTREE走去,抬头看天是这样的

从一楼直接进入是停车场,然后走旁边门就能进入塔内部了

里面的一楼是一个神奇的电子显示屏区域,除了中间的显示屏区域会动外,其他地方是不动的,但仍旧吸引了不少人观看

大家注意哈,如果是散客的话我们直接去4L的售票厅买票,千万别傻兮兮跟着那些团队队伍,我就是不熟悉白白浪费了20分钟,后来问了工作人员直接上4L买票,票价2060日元……是到350米的展望厅,如果想去450米的天望回廊就在350米的大厅继续花1000日元买票继续上

凭票很快就能进入观光电梯,比团队的游客快多了……高速电梯1秒10米的速度把我们带到了350米的展望厅,说实话耳朵会有一点点的不舒服,压力的原因

说实话,当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刹那,你会觉得有进入新世界的感觉……

赶紧跑到窗边……心中不禁一阵感叹,站在如此高处,整个东京一览无余……加上外面晴空万里,这种感觉真的是好!极!了!

我去的时候,很多都是休学来参观的学生,时不时爆发出惊叹的声音……

先用广角紧贴玻璃给大家展现下繁华的东京……由于不允许用三脚架之类的,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尽量凑近玻璃,避免反光……本图可以清晰的看到东京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的脉络和远处的富士山

来到SKYTREE的背光面……尖尖的塔身在城市上投下浓厚的阴影,很有意思

换上中焦,我们可以放大看些细节……远处的富士山,近处则是日本的银座和六本木 皇宫 地区

近处能很明显的看到浅草……这是我的下一站,就在附近

远处的投影覆盖在城市上,不知道住在塔周围的人会不会感觉到压抑

从上面给密密麻麻的小房子特写……东京其实矮房子居多,只有CBD才有高楼大厦

大家会不会有一种看小人国玩具城的感觉?

除此之外,展望厅里面还有数码显示的触摸屏,可以让你点击放大看相对应的位置,让游客了解东京每一个角落

主要是吸引了很多游学的孩子们,纷纷拿出手机自拍留念

也有不少高中生结伴在此留念,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纪念照

当然,这么高的塔肯定有镂空的区域……让你刺激一把

说实话,在上面真的很能细细品味东京这个城市……建议大家来这里好好感受下,游玩时间2小时左右,务必要趁早……万一要排队就需要大半天了

从城市的一角遥望SKYTREE……

浅草
从SKYTREE下来,可以根据导航地图步行走到浅草寺,我走了大概15分钟吧……中间路过一座蓝色的桥

SKYTREE就在身后矗立着……

步行到浅草寺,果然这里热闹的很……著名的雷门就在对面……

杀到对面,感动不已……第一次知道雷门还是小时候玩樱花大战的时候……感叹万千啊!浅草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据说,把观光者的人数也算在内的话,一年人次有3000-4000万人。按照寺院、神社的参拜、观光人数排行,这里绝对是日本第一。主参道上游人终日络绎不绝,元旦三天的参拜者达到百万人以上。

当然,这里和国内大部分景点一样,也包装成非常热闹的商业集市,各种吃的,工艺品非常多……值得好好。不论是创业百年以上的名点心店、工艺品店,或现烤现卖的“人形烧”、“仙贝”等都很好吃。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是在别处的商店里难以见到的,品种多价格便宜。因此给了较多时间让大家在各店铺出出入入选购商品。

非常具有日本文化特色的装饰品……

找到一家人气旺盛的小吃店,我发现……周围全是我们的人……

日本,不管什么口味我都会选择抹茶,毕竟是当地本土的特色嘛……这个饼味道浓郁而且很糯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宝藏门和五重塔了……过来玩的游人太多了,络绎不绝,随处都能听到我大天朝的各地方言

浅草寺的牌匾就挂在这里……

旁边的五重塔也是日本的典型建筑,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方面的建筑无疑是从我们这学习过去的

来浅草寺当然不能错过抽签啦,自觉投100日元,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
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

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

然后……我就天灵灵地灵灵念叨着……出来一个第二小吉,也算不错啦哈啊哈

换上广角镜头继续走,来到宝藏门的底下,印着小舟町的红灯笼时不时的随风摆动

跑到近处来个特写……比人还大

跑到宝藏门的背后找个角度把SKYTREE一起拍进去,哈哈,由于畸变的问题晴空塔快倒了

最后一个就是本堂了,又称观音堂。宫殿内部分为前之间与奥之间,奥之间有秘藏本尊,前之间为“お前立ち”观音像。于毎年12月13日会举行的开扉法事,与有特别仪式需要开扉的时候,信徒可以到此参拜“お前立ち”像,但秘藏本尊像不作公开。宫殿的左右有胁侍梵天帝释天像,堂内后方左右有不动明王像与爱染明王像。

这里也是香火最旺盛的地方……前来参拜的人络绎不绝

世界抹茶第一的NANAYA
下方高能!下方高能!下方高能!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这大概是目前国内第一篇关于世界第一抹茶NANAYA东京分店的探店报告游记了,请大家务必搬小凳子坐好先,首先啥是NANAYA?看图先

如何大家是不是很心动了?抹茶控们是不是激动起来了要?哈哈,那这家店到底在哪呢?答案就是在浅草寺的后面,看我的地图

结果我兴冲冲的冲过去的时候……一盆冷水浇在我头上啊!!!我竟然遇到了每月唯一一次的休息日!尼玛,当场石化好不好!鄙人难得来次东京,你竟然还给我吃闭门羹!这让我怎么装B发朋友圈啊!让我怎么写游记啊!

因此,第2天一早下面去镰仓前,我又杀了一个大早,赶在10点刚开门的时候冲了过来!还好有地铁两日券啊!!!
冲了进来,看见正常营业别提有多开心啊!

当~当~当~~~~~~~~~~~~~当!!!!请大家有节奏的和我念一遍!
这就是号称世界抹茶第一的NANAYA的招牌抹茶全家福!!!

从左到右分别是1~7级的浓度,这张照片我是每种拍一张拼接出来的,大家可以点击看下大图!

其中卖的最好,最受欢迎的,被挖的最深的无疑是号称世界第一浓的抹茶第7级神功啦!看这绿油油的色彩,我相信你已经感受到它超清新的味道了!

那我们怎么点单呢?门口的图其实已经告诉我们了……
首先盛冰激凌的方式分为放碗里或者蛋筒里
看图就知道 从 NO.1~6  一个球是340 任意2个球拼在一起是440  蛋筒同理
如果是NO.7的话   一个球是530   任意2个球,其中一个是NO.7的话是630  蛋筒同理
而我打算点  1 3 5 7那自然就是  440+630=1070 日元啦  四种浓度!

付款完毕,小心翼翼的把四个球放在面前……先拜一拜抹茶之神先!
第一个碗是NO.1和NO.3
因为不可能把所有都吃一遍,出于对肠胃的考虑,所以我只选择了有代表性的4个浓度

而另一个碗就是NO.5和NO.7了……从颜色上看的出NO.5已经很绿很绿了

两份冰激凌来个合影,就马上开吃!

开吃!首先要说明下,1号的抹茶冰淇淋也据说比市面上卖的味道更浓,因此7号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大家口中的“世界第一浓”。
NO.1下去,抹茶的香味虽然淡但是留有余香,感觉非常的清爽……冰激凌口感适中是属于醇厚的那种,用舌头裹住仔细的吸收每一丝抹茶的味道

吃完NO.1你会有一种对下面标号更浓的更期待的感觉,好比欲练神功,就一层层练下去的感觉,此刻我在抹茶的修行之路上已经直接跳进第3层。
这就是NO.3的领域,色泽上明显比NO.1更加的深……一口下去,抹茶的味道无疑更加的浓郁,你的舌头能明显的感受到很刚才淡淡的抹茶味相比,NO.3毫无疑问的进击了一步,浓郁!

当吃完NO.3的最后一口,我的评价是NO.3已经超越了我之前国内所有吃过的最浓的抹茶的浓度,这无疑让我对接下来的倍感期待!

NO.5!抹茶第五重境界!从色彩上,色泽越绿,档次越高,黄绿的档次越低。轻轻地嗅一下,会感受到香气越清香,高雅,无杂味。
对于这个绿油油的家伙,我喝了一口冰水,让自己的味蕾重置下,然后一口下去……
卧槽!浓郁!前所未有的浓郁!彷佛抹茶在嘴里飞舞,浓郁的抹茶味道通过冰激凌细腻的口感,展现在我的嘴里,跳跃着……第2口下去,嘴巴鼻腔里彷佛都已经充斥了抹茶,厚重的味道让我知道NO.5 其实在抹茶的殿堂里已经可以藐视天下,犹如帝王般的存在藐视天下!

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吃完NO.5我已经觉得浓度已经超乎我想象,不愧是世界第一的抹茶,虽然浓度上去了,但是相对应的茶叶的苦涩味并没有增加多少。而我眼前这颗颜色最深的球,让我深吸一口气,继续喝口水重置下味蕾,我希望我能以最好的状态来好好享受它!
一口下去!……………………………………………………………………………………………………………………爆炸啦!爆炸啦!爆炸啦!
抹茶在嘴里爆炸!完全刷新了我的世界观!这就是传说中世界第一的抹茶?抹茶道路上的第七重?抹茶殿堂里超越帝王神一般的存在?
我无法用文字形容我当时的感受,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请大家自行想象中华小当家里面吃到小当家料理后那种飞仙的背景境界!!!
NO.7完全没让我失望,浓郁的抹茶虽然略带一丝苦涩,但是丝毫不影响其抹茶原本清爽的新鲜的口感,配合冰激凌醇厚的口感,让我的舌头彻底被抹茶给包围,我投降了……感觉这次来东京真的没白来!!!

吃完这最后一口,我感觉我已经在抹茶的道路上顺利毕业了……

结账走人!此生对抹茶无憾……写到这里,各位看官会不会有打我的冲动啊!别,你们也打个飞的过去感受下,就是了!

秋叶原
从浅草附近去秋叶原很近,有直达的地铁……一出站,顺着导航的指引就能来到了秋叶原最繁华的地段

哈哈哈……说实话,我一看到满建筑的动漫广告,我就举得我回家了……作为一个二次元中二骚年,这绝对是梦想中的圣地啊!

整个秋叶原要逛的话……一天都不够啊!好几座百货大楼都值得慢慢逛!LL邪教在11区也是深入人心啊,看这图一楼排成一排的X展架就知道了

秋叶原也是大型的电子数码器材市场,类似于我们的中关村或者珠江路吧……满大街都是电子商品,不少还有品质不错的中古货,很多店都有中文导购,并且注明TAX-FREE

满大街的ACG动漫大型广告幕布……让我实在兴奋不已,同时也看的出其在日本经济中所占的分量

手办店,不少还有限量版的珍藏品……喜欢高达 玩偶 手办的人,一进去肯定会两眼放光!

建议各位宅男腐女们……务必最起码要花个半天深入了解这个地方

JR秋叶原站一出来就是注明的两家咖啡屋……也成为了众多宅男来秋叶原必来的地方

一个当然是红透11区半边天的AKB48……咖啡官方商品店,一进去吓死人各种萌妹子的周边产品,里面还有个小剧场定期举办演出啥的

旁边的就是高达咖啡屋……哈哈,我是高达SEED的死忠

里面吃份套餐价格都在1080日元朝上……咖啡420日元,比星巴克还便宜

接下来,我们自然要找一座大楼好好的探一下里面啦

大部分的大厦都最起码有个7-8层,不同的楼层分别对应的是书籍 游戏 动漫 音乐 和 传说中的18禁领域

主要一进去,就被慢慢的货架商品给震慑到了,各种周边应有尽有

里面进去真的有地方转身都很困难,反正如果你是动漫迷的话在这里绝对能让你兴奋连连的

然后,每栋大楼都会有个特殊的领域的啦……哈哈,我也就冒死拍了一张给大家见识见识,这只是其中一排哦,请自备纸巾擦鼻血

银座
从秋叶原出来继续做地铁,几站路就能到东京最高大上的商业区银座了……

太阳非常的好……银座基本上还是游客居多,道路两边全是最高大上的专卖店

地铁出来就是银座2丁目……每走一段你就会看到3丁目 4丁目的牌子

基本上,你所知道的所有奢侈品品牌,这里统统囊获了……剩下的就是看你的荷包给力不给力啦,我这种屌丝路过就很开心啦

在最大的一个路口,看到的这个僧人……好像在别的游记里似曾相似,好像日本人迷惘的时候,想驱走一些杂念,就会找僧人做个简短的法事……喝!!!一声,就精神气爽了

僧人朴素的服饰站在银座如此繁华的大街上,虽然有非常鲜明的反差,但我丝毫不觉的有任何格格不入的地方,反而让人会有一些感悟

也会时不时的和路人攀谈几句……反正附近很多本地人都拿起相机拍

这就是最繁华的银座四丁目的大路口……反正,在这里我最大的感受除了干净外,就是被我们国人占领了……一辆辆大巴开到这里

月岛的文字烧
逛好银座,杀到月岛附近的居民区,有一座评价很高的文字烧我是一定要去尝试的,放学的孩子们开心的奔跑着,这校服真好看

月岛地铁站附近的居民区有一个小吃一条街,非常的低调……而我这次想尝试的文字烧就在这里

もんじゃ ひろ 仲通り店(文字烧)
费用:午餐 1,000 日元 晚餐 2,000 日元
电话:03-6228-2061 (+81-3-6228-2061)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 17:30~23:00(L.O.21:45, 酒水L.O.22:30) 周二/周三/周五~周日/节假日 11:30~23:00(L.O.21:45, 酒水L.O.22:30)
地址:3-18-4, Tsukishima, Chuo-ku, Tokyo,104-0052

直观点,上个图绿色标签的就是……

抵达的时候离5点开业还有十分钟,就在外面耐心的等待……

一进去,墙上就是各种价目单或者广告宣传画

然后,这是我第一次吃文字烧,之前只在日剧上看到过,不知道到底口感如何……文字烧是日本特有的小吃,就是将小麦粉加水和调味料调匀,然后加入卷心菜、肉类或海鲜类等材料搅拌,之後将调好的材料放在铁板上边烤边吃。据说文字烧在江户时期就已经存在,因为当时是将调好的材料在铁板上浇成字样来烤的,故而得名。

点的是最招牌的金枪鱼文字烧……端上来的时候,满满的一大碗

然后,准备好相机,老板就在我面前展示如何做文字烧吧……首先把金枪鱼和圆白菜放在铁板上

将圆白菜等辅料放在烧热的铁板上翻炒,同时用铁铲自切的很细碎

然后将其围成一个圈,再把面糊倒入其中,稍等片刻即熟。

均匀的煮熟后,面粉糊和配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撒上咪咪虾条

淋上沙拉酱,一丝丝的非常好看……

最后撒上点海苔粉、柴鱼末点缀即可……飘香四溢,让我真的感觉到饿了,立即用小铲子铲了几份在碗里,口感类似于婴儿的米粉糊,但是味道却很好

大家记住,最好吃的地方就是锅巴的部分,记得要用小铲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刮来吃,才能感受到正宗日本式的文字烧喔!这时记得要把火关到最小才不会烧焦。最后结账1500日元

东京塔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东京的地标性建筑东京塔了,月岛过去地铁非常方便……作为一个喜欢日剧的人而言,这里是见过最多的取景地了

跑到下方拍东京塔,真的好大……好壮观,钢筋铁架的结构和艾佛尔铁塔很想,浓浓的后工业时代味道

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skytree建成而退居第二位。

东京塔之前主要用于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换上中焦,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个钢筋怪兽中的电梯…非常的具有工业质感,对于这种周围很暗但中心很亮的场景,手机肯定是无能为力的……

底下是售票处,上塔的价格是900日元,如果要去看海贼王纪念馆那就要贵一点了

由于,接近新年,所以下方有不少装饰灯……用虚焦手法拍,这个光斑用中焦套头就非常容易的拍出来了,让我很意外

梦幻的光斑让人都在下面自拍留念……

所以,大家来千万别错过……尽量晚上来

上塔……但是由于比较老旧,自然感觉没有SKYTEE这么高大上啦

上去,光线真的比较暗,但人还是很多……为了安全是不允许用三脚架的……而且玻璃上还会反射背后的蓝色投影星空图

找到最著名的海星路口……拼劲全力保持稳定……拍了一张夜景,由于是隔着玻璃拍摄,而且玻璃上已经各种划痕……所以,已经尽力了

夜色下的六本木地区……非常的繁华,由于镜头小巧能紧贴着窗户用力顶住,这样就能保持几秒的稳定来拍摄长曝光

镂空的区域……说实话,因为年久的问题,是看不清下面了

来到下层,在举办一个音乐会……气氛非常的好

演唱的歌手独臂,但是歌声令人鼓舞……周围的人整齐的排成一排,留出中间的走道给人行走……真的是无不体现素质

来到下面,就是有名的海贼王纪念馆了……我实在太累就没进去……外面拍了一张最喜欢的乔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