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北水峪南段长城及北段大断崖以南的几段墙

发表于 2018-6-5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道墙中间部分有坍塌,也是我选择的下撤点。

回看

越过第三段墙西侧的山头继续向西探路,又是一道断崖,预期中的断崖,这也预示着今天的副行程基本告一段落,剩下的就是最后一段密林下撤,胜利在望。

发表于 2018-6-5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再次回看留恋的张望,或许为了长城走向的连续性明朝廷才在其上的山脊低矮处修建了几道垭口墙,我今天经过了三道墙,但是北京的资深墙友Derdon他们却是看见了五道墙及一座残燧,这和这次植被太过茂密有关系,行走中稍有偏差也许就会错过一道墙,因为有的墙实在是太过短小太过残破。

最后我从这个小房子后边下山出来,一开始陡峭的坡路加密集植被中的穿梭,其间艰辛不表。两个修路的工人看见我的出现好奇的问你从哪里来,当知道我由山顶断崖一路下撤而来的时候又好奇的问你是走错路了还是故意这么走的,当得知我是故意这么走的两个人表示了惊讶并说本地人都鲜有人这么走的。

下撤尚且如此艰辛,这就是我没有选择由此上山的原因。

发表于 2018-6-5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都河 于 2018-6-5 17:02 编辑

再次路过北水峪关口,不得不说,今天的天真是一个爬山的好天气,阴凉时有零星雨点,但在植被中行走并无感觉。

蓬头垢面的返回汩汩流淌山泉水的地方,赏心悦目的洗漱一番,鸣金收兵打道回府。今天收获还是蛮大的,完成了北水峪南段以及北段大断崖以南的几段墙,使得北至黄门子,东南方向至玻璃台、四座楼这一线长城全部接龙。

发表于 2018-6-5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8-6-5 16:09
太沧桑了

北水峪关口以北至大断崖之间去的人屈指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