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203413 | 回复:631
怡保 给我的初印象很好,建筑很大气,他们的火车站和市政厅,都是古老的欧式建筑。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怡保马来西亚 算是比较大的城市,周围有很多洞穴景点,不过我最感兴趣的还是城里的各种壁画。
于是一下午的时间我都用来找寻各种壁画,大部分有名的壁画都分散在 怡保 的老城里。
在老城里同样有三条很有名的街道,大奶街,二奶街,三奶街。
是以前的土豪送给他的大老婆,二老婆,三老婆收租的,有钱任性。其中二奶巷人气最旺,大奶街最为破败,已经封路了!唉!原配为何落得如此凄凉?

当然今天的主角是散布在这错综复杂的街道里的壁画。
而骑车是寻找壁画最好的方式,仿佛像在寻宝一样,当你偶然的转角,发现壁画原来在这里,那种惊喜真是溢于言表。

这些壁画真的很有意思的,立体感可以拍出一些仿佛融入画中一样的意境。
然而你们可能不会相信这些照片都是我用自拍杆和相机倒计时独自拍摄的,有时候我都很佩服我自己的走位为啥可以如此风骚而恰到好处。

旧厂街的老式建筑也非常有味道,其实在 马来西亚 很多城镇都可以算是真正的古城,那种从内在透着历史和年代的痕迹,跟国内装修成焕然一新的古城完全不一样。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而在新厂街也有很多类似的壁画。
所以我需要从旧厂街骑行到新厂街,其中会经过华治纪念钟楼和 印度 回教堂,只能欣赏一下建筑,顺便打个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新厂街的壁画基本是当地艺术家及大学生的作品,跟多的是反应当地人的生活片段。
很多壁画被时间侵蚀得斑驳陆离,但是依然把这条安静的街道装饰得美好而温馨。

怡保 最出名的不是矿泉水,而是白咖啡。
而 怡保 的美食品种也是非常繁多,估计吃几天也吃不过来,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芽菜鸡。
当然有人吃鸡是为了大吉大利,而我是为了满足好奇心顺便大吉大利。

今天的故事发生在晚上,额,你们别误会,待我慢慢道来。
正在一家 印度 餐厅点餐的时候,对面的一个 南亚 模样的男子招呼我到他那去坐。
虽然很疑惑,也很唐突,但是我没怂,就坐了过去。
他问我是不是 中国 人,我说是,心想:“你要爪子嘛(做什么),我练过如来神掌我会虚你吗?”
然后他说他是 巴基斯坦 人,嗷,巴铁嘛。
于是愉快的一一起吃饭,还交换了脸书。
说起脸书,这位巴铁的名字太大众,翻了很多页也没有找到。。。。。。。最后我发现他手机上有微信。那还那么费劲干啥,二维码扫一下的事情,脸书竟然没有这个功能?
吃完饭,巴铁很强势的给我买了单,搞得我很被动。
因为他还有事要去做,吃完饭拍了个合照他就离开了,然而故事的结局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