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203495 | 回复:631
各国食客在这里大快朵颐,享受着美食,厨师们忙着烹饪各种食材,服务生来往穿梭,老板不停的写着账单。
我也点上一碗咖喱面,假装享受着这里的热闹。
当然今晚的结局,依然还是回到青旅旁的小摊,那一盘香酥的椰浆饭才是我的最爱。

D14:吉隆坡

[p=28, null, left]因为打包单车的纸箱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今天去
布城
的原计划被迫取消。

[p=28, null, left]这次的时间段很特殊,很幸运遇到了 马来西亚 四年一次的选举,可以了解他们的选举文化。
不过昨晚出结果就听青旅老板在抱怨,好像当政的党派又作弊了,暗中搞选票。
难道有钱有权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不过幸运带来的弊端就是单车店铺也借此放假了!
早上去old town吃早餐,这些东西也不算新鲜了!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昨天去的那单车店写到今天下午4点会回复营业,但是我是不敢赌这个运气,明天的飞机,无论如何我要先搞到纸箱才算有安全感!
所以在地图上找了家闪电,骑过去一看,关门放假,心里凉凉。。。。
这边做自行车生意的真的好惬意,一言不合就要放几天假!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于是只能坐地铁去更远的地方碰碰运气,我猜想位置差一点的自行车店可能没有什么房租压力,所以关门关的肆无忌惮。
这次选择的是一家城中心的单车店,坐地铁过去,又步行了几百米,到了,然后继续关门。。。。,心继续凉凉。。。。

正坐下来准备在地图上找其他车店的时候,老板来了!
无论如何有希望了,进去看了下,这家店档次很高,好多豪车,基本都是公路。

然后一个射歪了纸箱被卖到了50rm,差不多80多人民币。。。。特么cervelo这几个字就要值70吧!
没得选,我是鱼肉我认怂了!
要知道这个价格在 成都 都可以买8个了。
拿着纸箱坐地铁回旅馆准备打包,总算稳了,紧绷的心情可以放松下来了。
真的是心疼我 成都 的单车店,现在实体不景气靠卖车都赚不到钱。
而这边的单车店因为竞争不激烈,电子商务还不普及,感觉过得很滋润!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晚上去kl sentral踩点,找到了机场大巴乘车点,心里有数了!
我就是这样,万事求稳,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D15:吉隆坡-科伦坡青旅的老板这两天忙着投票,忙着关心选举结果。
今天一早很高兴的告诉我,她支持的党派领先了。
当然她也跟我讨论了一下马航事件,因为今晚的飞机是亚航的,所以我还是能冷静的听听她的见解。
后来我也知道 马来西亚 通过这次的选举, 成功 的换届,希望他们在新的党派领导下能发展得更好吧!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提前了8个小时到机场,也没有谁会像我这样操作了吧。
节奏简直稳如狗啊,哈哈哈,自助打印了登机牌,就等下午到时间去托运行李!
亚航的飞机票很便宜,但是不含行李额,于是我单独买了120块钱的行李额!
但是在离开 马来西亚 之前,亚航也不忘给我上了一课,他家飞机的普通行李额是不能托运自行车的。
带着自行车旅行四年,这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区别对待的情况。
需要带自行车以及运动器材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行李额要买运动类的。
即便是这最后的波折,也不能降低我对 斯里兰卡 的好奇。
这将是一个怎样的国度呢,我的骑行又会遇到哪些事情?
我很期待。
纵贯 马来西亚 就此结束。
锡行漫记,即将启程!!!

• ytawy
[p=28, null, left]斯里兰卡印度 洋上的一个岛国。
作为环岛控,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一个环岛梦。
这次借助骑行 东南亚 ,从 吉隆坡 飞往 科伦坡成功 实现单车环岛。
而在这次旅行结束后,最让我怀恋的也是这次环骑行。

全程路线及准备
[p=28, null, left]具体行走路线如下:
尼甘布 -普 塔勒 姆- 阿努拉德普勒 - 亭可马里 -波隆纳鲁沃-丹布勒-康堤- 努沃勒埃利耶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艾拉-坦 加勒 -米瑞沙- 加勒 -黑卡杜瓦- 科伦坡 - 尼甘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