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203646 | 回复:631
新山市背靠新加坡,地理位置上的便利,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市区里的道路交错得很厉害,加上我提前购买的上网卡莫名智障,只能上微信和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和一群订房软件始终无法链接上数据。
所以就在不停的人工纠正路线,最后找到了1号公路。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在骑出市区后的第一个小镇里,我成功的找到了一家摩托车店。
像印度小哥比划了一下,成功购买了三个垫圈,花费1吉林特。
把前叉固定牢固以后,我也安心下来,接下来我想看看还会出什么幺蛾子。
虽然印度小哥对我自行车头能显示速度和里程的码表很感兴趣,但是我不得不告别他们向古来古镇骑去!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古来古镇应该是不小心就骑过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肚子已经开始提醒我需要补给了。
在马来西亚的第一顿饭,就吃得很温馨又从容,因为价格比新加坡便宜了一半还有多。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马来的路况骑行环境也不大好,大部分路也没有非机动车道。
根据我的骑行经验判断,路上的机车尾气排放一定是超标了。
另外今天全程都是小起伏路,坡度虽然很缓,但是天气是真的热。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这个纬度下的骑行,我是真的被热到了!
眼看到温度从35涨到42度,烈焰烤人,远处路面上的空气已经被烤得卷了起来。
自从在越南被雨天虐成狗之后,我从未想过我会像今天这样希望下一场暴雨,带走一些热量。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老天爷这次仿佛听懂我的内心思绪,否则艳阳之后的暴雨倾盆而下怎么解释得通。
于是你的盛世,如你所愿!
被困凉亭,伐他么克!人就是贱!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趁着下雨的时间,来到旁边补给!
刚坐下就被店里的小孩围观,老板知道我来自中国,让他孩子和我练习说中文,
结果他孩子面对我半天也吐不出一字。
那么原因只有两个,一是中文的确太难了,二是上课可能走神了。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伴随着阵雨来到巴株巴辖,一个不起眼的小城市。
整个城市规划很松散,无法从周围的建筑情况判断出哪里是繁华的市中心。
在没有任何网络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在雨中不断的找着住宿,孤独而寂静。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跟泰国不一样,马来西亚的城市感觉是没有夜生活的。
不要说去寻找热闹的夜市,就连整个街道都是冷清得找个饭馆都觉得费力。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马来西亚本地人以伊斯兰教为主,所以我第一次坐进本地人的餐馆的时候,总觉得有些格格不入。
但好在他们的食物非常可口,跟其他东南亚国家比起来,只少豇豆是炒熟了的!(老挝表示斜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