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203449 | 回复:631
11点到下午4点,是一天最热的时候,非常难受的骑行时段,温度都在40度以上。
每当这个时候看见河流湖泊,都想跳进去清凉一夏。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而马来西亚除了火热的天气要人命,路边草丛里的大蚂蚁的偷袭也让我在休息的时候无暇招架。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马六甲,今天的目的地,一个曾经只存在教科书里的地方。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从教堂,红屋的人气可以看出,这当然会是一个热门的旅游地。
荷兰红屋,荷兰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相对于地理知识来说,我对历史的东西提不起兴趣,可能因为我们近代的确有一段拿不出手的时期,荷兰以前的确很强大,只是从将来看,我感兴趣的是我什么时候可骑到阿姆斯特丹去看看。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马六甲到处都能看见华人的痕迹。
当我在鸡场街的入口处看到为纪念郑和下西洋而矗立的巨大牌子时,还是难免有点小激动。
而在转角的墙面上书写的中文书法,真是美得无以复加。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每一个有灵气的古城,总会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
马六甲就像是这样的一个童话镇,河流到了晚上就会变成七彩的。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在青旅躲藏到4点后,就可以大摇大摆的出门刷街了。
在马六甲众多的古迹中,圣地亚哥城堡都不是一个能忽略的景点。
但这个被称为没有墙的城门景点可能会让你有点失望。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城墙旁边是一排排等着接客的三轮车。
被打扮得花枝招展,充满少女心和童心的HelloKitty粉色系三轮车和黑肤色的中年大叔真的是够违和!
而旁边的黄色系皮卡丘相对来说则没有那么博出位。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马六甲旋转塔,整个马六甲城区的制高点,上去可以鸟瞰整个马六甲海鲜,想想都很激动。
对于这种景点我还是有点兴趣的,但是不大放心把单车锁在下面独自上塔。
于是穿过城区,直奔我心之向往的马六甲海上清真寺。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更南的南方,骑行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6-11 08:57 今天沿着5号道路行走,看路面来说应该规划有非机动车道,但是实际那一侧全是石子路或者泥土,对他们来说非机 ... ...

哇~宛如置身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