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长途出游第贰弹 如果看到的版式比较乱,可以打开

标题结尾说是贰 因为存在个 壹 在这里

装备变更
1.汤锅不带。
2.GoPro装在车把上。
3.换了条温标-5°的睡袋
4.找人编了个后轮
久裕042花鼓+太阳EQ29焊接铝圈+顺久高强度不锈钢辐条+铜辐条帽
5.雷锋帽等耐酷寒的装备不带,上次完全没用上的装备不带,整体减重约四公斤。
6.增加一个强光手电

骑行计划:
延安->固原->兰州->若尔盖->汶川->理塘->亚丁->泸沽湖->丽江->大理->普洱->红河->昆明->贵阳

20180314 延安
天气 5°~26° 南风三级 日出6:55 日落18:49
1.抢到一张和绿皮硬座价格差不多的机票,那就延安开始吧。早上阴差阳错一路摩拜到桃仙机场,差点因小失大误机。下午14:30到达延安,广播提示我地面温度26°。第一次亲临这么亲切的小机场,就一根跑道,下降完甚至要原路滑回,没有停机坪,满场就没其他飞机,干干净净,朴朴素素。边上是大山和高楼,也没临空管制区。小到出机场步行全长不超过150米,小到出门100米就是公交车站。老到机场离市区就5公里。
2.机上看杂志,图片里的老人,是个熟悉的陌生人,司徒雷登。募集250万美元创建燕京大学的传教士。实际和《别了,司徒雷登》留下的末代外交官印象完全不一样。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3.延安海拔1000米,周围是水平落差一两百米的山,神奇之处是经常看到沿山脊线修的大路,骑起来一定感觉别样。
4.入住的地方是延安大学家属区,老板是个大三福州籍95后女生,青旅刚开业不足十天。她还不够老练应付客人,满脑子想着怎样达到客户满意。带着我熟悉环境,游览延安大学,介绍校史,应我的要求,把我导引到了极偏僻、山顶上的路遥墓。然后,才去图书馆接着复习考公(务员),为了方便还给我配了一套钥匙。居然还担心晚上我一个人睡这么大的房子会不会害怕。

4.延安和沈阳有一个小时时差,昼夜温差极大,女孩介绍说,这里没有春秋,只有冬夏。当地特色小吃叫洋芋擦擦(土豆蒸半熟 弄碎 炒  极难吃,晚饭又整了一份剪刀面)。物价比福州略高,服务态度还极不好。推荐我一定尝尝自带碱的地下水。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5.赶在日落前,游览了杨家岭(中央所在地、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跟着一个小机关团体听讲解员说着陕北方言介绍,看看伟人们住了近十年的窑洞。

6.实地看完,才知道 鲁艺在哪儿,杨家岭在哪儿,枣园在哪儿,延河水什么走向。杨家岭去机场,县长不让穿县城,绕清凉山是个什么路线,大致难度。
7.经停青岛的时候,一个陕北口音打来电话,山地车到延安站了。好吧,盘锦站->延安站 要六天。明天下午去取车。
  • keekersong 20180503 玉溪市红塔区->昆明市官渡区 海拔1890米 阵雨 13°~18° 日出6:35 日落19:40 11:40出发 20:15结束 骑行时长 6小时40分钟 里程110公里 路线:玉溪市区->G213->昆明市晋宁区->环湖南路->海口- ... 2018-6-7 13:37
  • keekersong 20180501 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平寨村->玉溪市新平县城 海拔1500米 晴 13°~28° 日出6:43 日落19:42 8:40出发 17:15结束 骑行时长 5小时46分钟 里程69公里 路线:平寨村->滇S218->河口->滇 ... 2018-6-7 13:30
  • keekersong 20180430 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团田镇七格房村->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平寨村 海拔560米 阴转阵雨 14°~28° 日出6:43 日落19:42 8:40出发 21:00结束 骑行时长 8小时41分钟 里程112公里 路线:七格 ... 2018-6-7 13:26
  • keekersong 20180429 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县城->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团田镇七格房村 海拔1420米 多云 16°~26° 日出6:43 日落19:42 9:35出发 18:40结束 骑行时长 7小时3分钟 里程98.7公里 路线:景东县城->滇S22 ... 2018-6-7 13:22
  • keekersong 20180428 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县城->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县城 海拔1150米 雨 16°~28° 日出6:45 日落19:45 9:50出发 20:40结束 骑行时长 9小时22分钟 里程161公里 路线:巍山古城->滇S224- ... 2018-6-7 13:19
  • keekersong 20180427 巍山古城 stay 1.离开高原,海拔不断降低,温度湿度持续升高,身体疲乏得很,需要休息。正好碰到南诏古城。昨晚,逛完古 城,吃完东西,一查住处,刚刚好就在脚边几米。这感觉也不错。 ... 2018-6-7 13:15
  • keekersong 20180426 大理古城->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县城 海拔1725米 多云 11°~25° 日出6:47 日落19:47 10:15出发 19:45结束 骑行时长 6小时18分钟 里程90公里 路线:大理古城->环湖西路->大理市区(下 ... 2018-6-7 13:10
  • keekersong 20180425 大理市双廊镇红山庙->大理古城 海拔2052米 晴 11°~26° 日出6:47 日落19:47 10:10出发 17:37结束 骑行时长 5小时31分钟 里程79公里 路线:红山庙->环湖东路/滇S317/G348->G214->大理古城 ... 2018-6-7 13:06
  • keekersong 20180424 丽江市区丽江古城南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镇红山庙 海拔1963米 晴 12°~26° 日出6:47 日落19:47 11:00出发 22:37结束 骑行时长 9小时6分钟 里程149公里 路线:丽江古城南门->南口路->滇 ... 2018-6-7 13:04
  • keekersong 20180423 丽江古城 stay 丽江古城果然是个非常适合慵懒的地方。四月末是这里最美的季节。小桥流水,百花争放。 早上起的很晚,洗衣服,洗车。 稍饿,出门吃这里的一个名吃,腊排骨火锅。 排骨都 ... 2018-6-7 13:02

keekersong 发表于 2018-6-5 20:33

20180315 延安stay
晴 0°~19° 东风三级 日出6:53 日落18:49
1.早上起的很晚,吃早餐(麻辣肝碗托),然后,沿延河散步到 革命纪念馆 参观。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2.延河里有散步步道,有堤坝的地方都可以过河,那个时候 延安学府林立 无论是男女同学之间,还是将领们和女同学之间 都在延河边发生了很多故事。

3.纪念馆里的照片,延安洛杉矶托儿所,因为美国人对延安的捐助太多,于是把中央托儿所更名为洛杉矶托儿所纪念之。只不过后来中美对立,**估计没人提自己是洛杉矶托儿所毕业的了。

4.看的很仔细,虽然很多东西都知道。一点多才离开。公交到火车站取自行车,提车之前突然感到饿了,于是吃午饭(大米皮 潼关肉夹馍 稀饭)。提车很顺利,车况也不错,就是经过一场暴雪后,太埋汰了。
5.骑车环宝塔山,然后,去鲁艺(桥儿沟),然后 王家坪,然后, 枣园。这些地方都可以免费参观,但是保安不帮我看自行车,也没锁,就不看了,其实大同小异。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6.枣园公园对面,晚餐(清涧羊肉粉汤 烙饼) ,跨地域的一个好处就是看名字点菜,端上来之前根本想象不出来是什么。还好,自从上次五台山之后,西北面食基本都喜欢。

7.17点回到住处,保养自行车,整理装备。车把上满配的时候多了gopro摄像头和远近光灯。

20180316 延安市杨家岭->吴起县城
小雨 -3°~12° 东南风4级 日出6:52 日落18:50
8:53出发 20:09结束
骑行时长8小时55分 里程161公里
路线:延安杨家岭->陕S303->志丹县城->陕S303->吴起县城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出延安10公里,是军委三局纪念馆,三局是管通讯的,无线电报,有线电话都归他们。旧址是个小楼套院,很是整洁肃静,比较偏,保安大爷很体谅我,怎么玩都行。又骑十公里,是三局的一个分支机构,新华广播电台,这两个重要的,非常容易暴露的机构都离中央和人群很远。

2.今天路过的两个县都是人名变地名,一个是抗日烈士(刘)志丹,一个是战国大将吴起。
3.大部分时间顺风就多骑了点,和预料的一样,又来了一波降温。今天小雨,明天雨夹雪。陕北一年也没多少降水,幸运的砸到我身上。
4.沿途山脚都是废弃窑洞,没有一个住人的。发现窑洞也不是刨个洞就完了,工艺很复杂。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5.安塞和志丹边界的地方是丹霞地貌,山川河流都是大开大合。

6.第一天就夜骑,天快黑的时候到达离吴起县城还有13公里的张坪。吃了两天面食了,换米饭,家常土豆丝配米饭,端上来一看,这是炖土豆丝啊。赶紧补一碗素裤带面(就是什么都没有,纯面),拌汤,味道很好。

7.路过两河口镇,风沙里吃一碗粉皮。
陕北很神奇 气温十几度
穿什么的都有 从短袖到羊皮袄
一处丹霞地貌的河里还有冰
住的地方 暖气还烫手
房主还永远开着窗户换新鲜空气。

keeker

20180317 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城
阴 2°~10° 南风3级 日出6:55 日落18:56
8:53出发 19:48结束
骑行时长8小时54分 里程141公里
路线:吴起县城->陕·吴华线->陕甘省界->甘S202->庆城县城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这一带产石油,隶属于长庆油田,稍微特殊的是磕头机基本都在山顶,之前看到的山脊线大路,都是给油罐车运油用的。很多地方峭壁上有水慢渗,结成冰挂,呈淡蓝色,很多人家或大建筑物也在山顶,估计取水并不困难。

2.中午到白豹镇,因为前面跨省,必须吃饱,点了肉炒刀削面,发现不够,店家卖肉夹馍,有人点 饼子 打包。我也跟风,以为是素馍坯,结果很意外,撑到晚上依然不饿。

3.省界陕西一侧河水浑浊,土黄色;甘肃一侧,清冽,淡绿色。进入甘肃,感觉已经离开了黄土高原,大块耕地越来越多,也有梯田式的耕地。水资源丰富了不少,人民也富裕些。窑洞还有,但直接窑洞不多,很多是以窑洞为基础,外面用石头或砖砌门脸。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4.第一次知道庆阳是在耿彪的自传里。长征结束,他驻守在庆阳。自力更生时期领大家开荒,还到原始森林里猎豹子和老虎,给毛主席送虎皮和虎骨,不知道打虎的地方在我路过的山里还是在明天要去的太白山里。还在庆阳娶了个小学老师当老婆。

5.学到了一个新汉字
峁(音 铆)专门用来记录黄土高原上的土丘,但是要大一点。

过了分界线 峁没了。山势不再像豆包,也不陡。
山和山之间深切的地陷也没了。
连绵起来。

20180318 庆城县城->庆城县桐川乡
阴 2°~12° 微风3级 日出6:56 日落18:59
10:52出发 17:50结束
骑行时长4小时41分 里程63公里
海拔1500米
路线:庆城县城->甘S202->G309->庆城县桐川乡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庆城号称是千年古城,查了一下,石器时代不说,夏商周就有记录,号称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个名副其实的古城,古代应该有城墙,老城有四个马路,叫南大街,东大街,西大街,北大街,有钟楼,有鼓楼。有个明朝的周旧邦木牌坊。陕甘宁边区时期国共分别有个庆阳,**的庆阳就在庆城县城,国民党的庆阳在40公里外的西峰,换句话说 这里是陕甘宁边区的边界。

2.从S202进入G309开始,就看到很多提示牌子,上书“请减速慢行,已有多辆车坠崖!”  这一段G309就是我说的那种沿着山脊线修的路,山脊全长差不多40公里,顶部是纯平的,宽的地方七八百米,窄的地方就两车道马路那么宽。连个护栏都没有,因为没地方装。到纯平面的边缘一看,左右都是图里面那种千沟万壑的震撼画面。巨爽。当然,只看路面,其实和骑在平原没区别。

3.又中彩了,G309也修路。而且拍照的地方离修路尾端 甘宁边界 还有170公里。仔细看了下施工告示,工期从2016.12~2018.6  估计已经接近完工。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4.因为走的是山顶大平面,民居都是砖瓦房。都说这里缺水,但是,一直没看到居民生活用水怎么弄? 郭旗村有个圆形供水点,每天供水时间是下午1点到3点。好像是从其他地方拉来水放地窖里,再分发给居民。

5.中午羊肉店老板跟我说 骑到桐川就别往前骑了。看了下地图,前面确实国道开始弯弯绕了。虽然 还有一个小时太阳才落山也乖乖地找地方住下。
6.可以想见青黄不接的季节这里没什么物产。个别地方有果蔬大棚 有墨绿色的香瓜和小凤西瓜现摘现卖,但是很贵,最便宜的也要15一斤,人流量大点的地方要25,还有全国都有的牛奶草莓,采摘价格也类似。这一带自古产苹果,虽然是去年冬天摘完保存到现在的,试吃了一个,还不错。成袋子的合一块半一斤,零卖两块一斤,这才是我的消费水平。人家还牛的很,五块不卖,至少十块起,就那一塑料兜子。

7.庆州城在两条河 马莲河 柔远川的交汇处
城防在一个地形很复杂的地方
城墙角是巨大的圆土墩
估计一方面当瞭望台,一方面战时城墙破损
修补取土方便。

住在乡里的一个招待所 居然还不错。
早餐 豆花(不是豆腐脑)包子 煎饼 稀饭
服务员问我要什么馅儿的 我说来两种不同的就行
一种里面是土豆 另一种吃起来一样
我问 不是要不一样的吗?
她是 里面还有豆腐

安全员绿旗示意我快速通过
然后 一兜土扬下来
边上是悬崖 不敢离太近
就硬挺着骑过去。
泥土的气息还不错。

------下面是网友对今日游记的评论-------
发信人: teleo
标  题: Re: 20180318 庆城县城->庆城县桐川乡
(Sat Mar 31 23:07:34 2018)

这是我家
塬梁沟峁这是黄土高原的基本地形,其他还有岭坳岘洼坪川等等。
你过了庆城县那片叫教子川,相当于沟,上了坡到白马驿马就是塬。过了桐川就是峁,比较长的峁就是梁。
塬上都是打机井,深水井,得有200多米深吧,可能好几个村才有一个,然后把地下水通过管道通到各个村组,大概十年前基本进每家每户了。小时候我们每个周末拉一桶水,150L左右,五毛钱。浇苹果树,洗衣服,喂牛喂猪都是用这些水。我爸那辈,每天一早下到沟底担或抬泉水,一般每个沟底都有。塬和沟底海拔差200m左右,走路单程两三公里。
长庆油田总部机关98年以前在庆城县,那时候就叫庆阳。
你应该要三个包子,这样就会有一种是洋芋豆腐粉条包子……
你要四个包子的可能还会有一个地软软包子。
嘉会门那几个字是我外公写的。

keekersong
20180319 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桐川乡->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冯庄乡虎家崾岘附近
阴 0°~12° 东南风3级 日出6:59 日落19:05
9:04出发 18:30结束
骑行时长7小时35分 里程102公里
路线:桐川乡->G309->甘宁省界->G309->冯庄乡虎家崾岘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早上起来发现前外胎鼓包了,内胎漏出来了三厘米多,虽然知道不大可能,还是问遍了乡里所有商店,最后,买了六尺尼龙绳,扎呀扎起来。

2.庆城县的农耕文化不是盖的,很多山被治理的相当完备,小麦绿油油,漫山遍野。但是,进入镇原县梯田就少多了,山上开始出现大树,国道边也有了行道树,经常有颜色很漂亮的野鸡从我面前飞过。过了甘宁边界,进入宁夏,梯田彻底没有了,没有一点绿色,荒草连天,石头山开始出现红色分层。G309开始顺着 冯庄峡谷 蜿蜒。

3.接近宁夏五公里,窑洞也开始msl风格化。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4.决定今晚露营,营地选在G309 K1772 上坡开始附近,是一个平整坑道,比较背风。第一次远离村庄,没有水源露营。这回换了个睡袋,温标说零下5度舒适。所以 没有汽油应该没问题。

5.离开庆城县 进入镇原县
午餐继续羊肉店
这种店这一带很多 老板说 每天两只羊。

清汤羊肉+饼子四张
两张干噎两张撕碎泡汤

6.睡在了这么个地方
大峡谷西侧 周围都是早春要开的桃花
半夜雨夹雪 打在帐篷上 两个多小时没怎么睡觉
离最近的乡镇 草庙乡有20公里 山路
要骑一个半小时吃饭 洗漱

在农村 看宣传标语 也是一景

湖北山里 “生儿育女 还是妇产医院好。” 感觉那边接生婆生意还不错;
吉林白山 广西北海 “禁止协助偷渡人员 禁止提供食宿”
很多地方 “严禁参与赌博和吸毒”
丹江口南水北调工程“牺牲小我 造福全国人民”

到了冯庄乡“打击土匪恶霸 坚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
看的我心头一凛 扎营的地方在路边一个
2米多宽的豁口里
处于下坡路段 很难想到有人会发现我在里面。

7.今日视频

keekersong
20180320 固原市彭阳县冯庄乡虎家崾岘G309 K1772->固原市彭阳县王洼镇石岔村G309 K1822
阴 0°~11° 北风3级 日出6:59 日落19:06
9:37出发 18:09结束
骑行时长4小时57分 里程59公里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昨夜下了两三个小时的雨夹雪,山上地上也就中午之前能看到雪,之后就被融化吸收了。帐篷下也只有四周是湿的,帐内帐下都是干的。

2.昨夜没睡好,因为睡在峡谷边,选地方的时候,只考虑舒适 安全,没考虑降雨地质灾害,甚至担心万一塌方泥石流被冲下山谷怎么办?
3.一路翻山,疲劳的很,距离固原市区只有不到一百公里,也只能分成两天骑了。还是得找事儿干,加油。
4.到达草庙乡,吃饭,洗漱,洗车,上油,手机充电,问老板加油站在哪儿?派出所在哪儿?没想到这俩地方挨着,民警很认真,必须按流程照章办事,我也很配合,就是比较耽误功夫,差不多花了一半小时才花六块五加了一升95号汽油,光复印材料就耗资四块钱。
4.太阳出来了 心情大好,采一束桃花。 附近的柳树也开始发芽 满眼是
桃红 柳绿 雪白

不太好的是,出甘肃后 山脉换了个名字 叫六盘山,从东西走向变成南北走向,山脊线这种好事彻底没有了。
东向西一座一座的翻,跋涉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终于到了草庙乡。

吃的不少 最后选了面馆
第一个是 饸饹面
老板说是 同河南的名字一样
东西完全不一样 纯荞麦 里面是羊肉 羊汤 洋芋丁

第二个是 本地特色 燕面糅糅
燕面好像是燕麦 是和小麦一起种的
口感很粗糙 喇嗓子
老板 很担心 问我能吃了吗?
吃完了 问我 够吃吗?饱了没?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5.第一次在全民有单一宗教信仰的地区旅行,差不多每个稍富裕的村子都有自己的寺,所有饭店都明码标价不议价,所有菜饭里面不是羊肉就是牛肉,或者是牛油羊油。没看到任何卖酒的地方,包括超市。
6.日落时分,本来想在石岔乡找地方住,可惜,乡里只有饭店,商店,邮局,没旅店。到卖油饼的店里买了三个饼(总重量超一斤),到面店 吃烩面,打水,充电。然后,继续骑,找露营地。

7.今天露营的地方在G309 K1822里程碑旁,应该是石岔村正在治理的梯田,平整完了,种草植树,估计种庄稼还得过几年,扎营在了最顶层的梯田上。趁着夕阳,北风,把装备吹干。这里是个看日落日出的好地方。

20180321 固原市彭阳县王洼镇石岔村->固原市原州区
晴 0°~14° 北风3级 日出6:57 日落19:07
9:12出发 13:40结束
骑行时长3小时34分 里程49公里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昨天扎营的时候没有风,很浪漫的扎在了山顶顶,下半夜就不浪漫了,风力六七级,也不知道从什么方向吹来,帐篷四处漏风,本想起来把家搬下去一两个梯田,结果一站起来帐篷差点没吹飞。所以只能我这一百六十来斤在那儿坠着,坚持到太阳要出山,风才停。早上,烧开了650ml水,冲咖啡,冲黑芝麻糊,就牛油饼,这饼之前吃过,但是这里买的特别好吃。昨天的桃花插在土里,今早还很新鲜,所以继续。

2.到达河川乡,又饿了,不过,这里服务业不发达,找了很久才看到一家面店,要了份“炒烩肉拌面” 他问我“你一个人?” 端上来一看,惊到了。40*20*5cm的方盘装的,七八片牛肉,厚度达到一口咬下去上下牙碰不到,让兰州拉面里面的纸片牛肉情何以堪。很惊讶,我吃光了。

3.到达路程顶点,看了下海拔1950米,天格外蓝,清晰度大增。山体切面呈绿色,估计含铜。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4.不到两点到达固原市区,老惯例,逛博物馆。固原原来叫原州,是秦国的边界,汉朝通西域后是两条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再后来,汉人低迷,原州归了游牧民族,元朝才重回华夏版图,重命名为古原或故原,意思是原来的原州,再后来就直接叫固原了。博物馆没回答我一个小疑问,就是 什么时候开始这里成穆斯林定居点了? 进入固原市区 清真寺的密度和曼谷寺庙差不多,不过超市里面啤酒白酒都有,也有饭店标称是汉餐。

5.一路从延安到庆城到固原,也就是陕西、甘肃、宁夏,穿越陕甘宁边区结束。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6.固原市区能看到很多中老年戴着夸张的水晶眼镜。很是复古,好像溥仪时代没结束。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7.入住的地方淋浴太差,看到附近有洗澡二字,立马过去。也是淋浴,很奇妙,里面是一个一个男女不分的独立单间,第一次洗了一个半小时淋浴,仿佛沙漠中有了一箱康师傅饮用水,平时看都不看,现在成宝了。

20180322 固原市原州区->固原市西吉县马建乡路家滩
晴 -2°~17° 微风3级 日出6:59 日落19:11
8:32出发 18:25结束
骑行时长7小时33分 里程103公里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昨天在宾馆差不多把所有衣服都洗了,今早全部干透,这感觉真好。
2.进入西吉县,地貌和景色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山开始像扁平土包,这里被称为马铃薯之乡。

3.在西吉县城路过 大埂子清真寺 ,寺门口非常繁华,吃了一碗汆面,里面是很好吃的牛肉丸子,又在边上的糕点店买了一斤清真果子,十块一斤,差不多每样都有。

4.离进甘肃省还有25公里的地方,发现一个盐碱湖,很漂亮,看了一会,本打算湖滩里扎营,想想半夜的风和温度还是算了,最后扎在了湖边村里一处废弃的夯土宅基地里。

5.海拔又上升了几百米 超过两千了 第一次晴天 阳光很强烈 很刺眼 仿佛眼睛里有层纱去除了 天地间一切都清晰起来,能见度高了很多。有阳光的地方和阴影里温度能差十几个。长时间骑行,虽然气温不到二十,却有种中暑的感觉。顶风骑,感觉风速很快,但是骑起来并不累,估计是空气变稀薄的原因。
keekersong 发表于 2018-6-5 20:33 装备变更1.汤锅不带。2.gopro装在车把上。

20180323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马建乡路家滩->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汉家岔乡赵家岔村
多云 1°~19° 微风3级 日出6:59 日落19:13
8:32出发 19:10结束
骑行时长7小时45分 里程91公里

1.骑出没多远就接着跨省,宁夏->甘肃

2.进入甘肃境内,G309就越看越破了,从两车道有分道线变成一车道半了。

3.甘肃境内的村子都是汉人,估计是和有信仰的人离的太近,很多村子都在高土台上建个庙,也没兴趣看一眼到底是儒释道哪一家。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4.甘肃境内的典型民居就是瓦房切开,一半的样子,一般院落三面有房子,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接雨水的时候,不流到别人家。

5.过了甘沟驿镇,国道呼啦一下就上山了,甘沟驿到汉家岔这一段建在山脊附近,海拔过两千,视觉超震撼,就是上上下下有点累。

6.七点多里汉家岔乡里还有七公里,太阳马上落山,又到了村里。扎营在了村里的老戏台上。找村民要了四升水(好吧,不是要的,开小卖店的人家没人,我自己从太阳能烧水壶里自己倒的),刷牙洗漱睡觉。离兰州还有一百六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