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keekersong
20180501 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平寨村->玉溪市新平县城
海拔1500米
晴 13°~28°  日出6:43 日落19:42
8:40出发 17:15结束  骑行时长 5小时46分钟 里程69公里
路线:平寨村->滇S218->河口->滇S306->新平县城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昨晚睡在傣族村寨里,村里的神树变成了芒果树,芒果已经可以吃了 只是很难吃。这里一般要腌一下再吃 用糖用盐都行。

2.纬度 海拔双降低 温度升高了很多,今天是傣族沐浴节。过节的人不少,热带水果更多。
上年纪的傣族人 满嘴是嚼槟榔弄出的黑色,本来语言就听不懂 这下更没兴趣交流了。
3.早餐 黄米饭 配 咸鸭蛋,米饭很硬 有嚼头。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4.嘎洒到河口,一路下缓坡。有热带水果摊。荔枝很好看可惜是酸荔枝。买了半个西瓜,老板问我要不要切开,我从包里翻出钢勺,他笑的很惊喜。

5.热 很热。只穿短骑行裤+背心。依然大汗淋漓,差不多每十公里休息一次,每次都歇到不需要再歇。
6.今天又爬升了一千多米,累是非常累的,好处是气温确实降低了不少,也不闷了。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7.本来今天计划至少要骑到交通干线上去的。到了新平县城,就走不动了,两腿发麻,肌肉僵硬,皮肤发烫。没出息的团购了个酒店自助餐,好处是东西非常多,吃了很多椒麻鸡,这里拍黄瓜里有大量薄荷叶。边吃边订住的地方,还好,被周边酒店拒绝了个遍后,终于预定成功了个四公里前路过的酒店。

ps:今天热到没心情拍照片,爆一张不小心拍的吧! 骑车这么久,体脂应该低了不少,腿部可以看到横向血管突
出;其实,变化最大的地方在颌面外(差不多就是脸部),腮下陷了、颧骨相对突出、正过畸的兜齿又回来了(下颌骨前凸)。

20180502 玉溪市新平县城->玉溪市红塔区
海拔1630米
阴/雨 13°~28°  日出6:35 日落19:40
11:00出发 21:00结束  骑行时长 8小时7分钟 里程117公里
路线:新平县城->滇S306->大开门->G213->玉溪市区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早上睡醒的时候已经接近九点,又连续睡了超过十二个小时,中间只被雷声惊醒了一下,窗外在下雨,差点条件反射搬家。身体还是很疲劳,还没起床,先查附近的盲人按摩行情。
2.起床后,洗车,逛早市。云南农产品丰富,附近的村民很多挑着竹篮卖菜。菜很便宜,一般一两块一斤或一把,一担菜卖光也就一两百块。水果很多,这里的梨好像没有直接吃的,都要泡一下,一般是酒、醋、盐,尝了一个,决定还是买普通东西吧。最后,只买了一碗桑葚,比东北的大,比东北的甜,一样的紫色汁液难去。这里产甘蔗,哈尼族的土红糖种类很多,我吃起来都差不多,据说功效也很多。

2.在早市,看到很多成年人都穿很老式的塑料凉鞋(鞋带断了可以用炉钎子粘上那种)。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这里蔬菜超新鲜,甚至不掸点水 或 泡一下,都不好意思拿来卖。

3.转完早市,接着吃酒店的自助午餐,大酒店就是比较讲究,连续两顿,水果、饮料、菜品居然没有一样是重复
的,除了白米饭。
4.还没出发就预定了晚上住的地方和按摩的地方,剩下的就是骑。到大开门(13:15)30公里,基本一路下坡;到峨
山县城80公里,18:45,中间持续上坡,最高的地方估计接近2000米;日落的时候,进入红塔区境内,不需要手
电,有路灯了。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5.21:00骑行结束,办理入住,在聂耳公园、聂耳故居、聂耳纪念馆附近。晚饭都没吃,21:30已经躺在了按摩床
上(作为比较资深的被按摩者,玉溪是我碰到的最便宜的地方,全身按摩一个钟,大部分不到五十块,最低的三十
多,选了销量最大评价最多的 46),点了店里手劲最大的,好几处确实忍不住得喊。号称是中医手法,实际是各
种掰,大部分时间用肘,更接近泰式和缅甸,上半身按得很细致,对下半身的理解就差多了,只是夸我腿部肌肉
软。
6.22:40按完找吃的,满大街是烧烤,吃了份建水烤臭豆腐,好不容易发现个营业的老店,鳝鱼面+自制冰木瓜水,面没意外,木瓜水是惊喜。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7.在峨山县城发现个浑身紫色花的树,名字不知道。

8.国道高速一步跨。可以上高速的机会有好几个,最后都忍住了。否则,可以少爬几个山。

20180503 玉溪市红塔区->昆明市官渡区
海拔1890米
阵雨 13°~18°  日出6:35 日落19:40
11:40出发 20:15结束 骑行时长 6小时40分钟 里程110公里
路线:玉溪市区->G213->昆明市晋宁区->环湖南路->海口->滇X014->湖滨路->昆明市区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1.今天是这次骑行的最后一天,本来想什么特殊事都不做,平平淡淡骑完,结果,早上起来就在下雨,无休无
止。吃过早饭,还没停。等不了了,规划了下衣服,凑出四套,湿了就换。
2.早餐 傣家菜,干巴苦菜炒饭+柠檬凤爪+啤酒。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干巴 类似北方的风干肉,这里很喜欢吃,一般是黄牛肉或猪肉。一直想吃傣族手抓饭,可惜份量太大,得三四个人吃才行。最吸引我的其实是手抓饭是蔬菜、米饭、水果一起吃的,很符合我的饮食习惯。傣味鸡爪子很酸,不过是真的柠檬汁煨的,很不错。
3.今天的主角是滇池。体量、形状和洱海差不多,略胖。环不起,走东线还是西线,斟酌了好几天。其实东线要比西线成熟、容易的多。

4.一路下雨,大部分时候是蒙蒙细雨。一件衣服一个小时都浇不透,只有两次雨很大,需要避一避。到达普宁的时候,行程近半,第一套衣服湿透,当街更换。顺便用银行里面的饮水机冲咖啡。

5.过海口,走的 川字闸,离远看以为是现代仿古建的,谁知是真正的清朝货。
第二阶梯纵穿中国大陆·贰

6.日落时候进入昆明市区,机缘巧合,吃的第一顿饭是半套北京烤鸭,除了面酱稀了,很是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