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个人的11区~冬季和霓虹国来场初邂逅……(金泽-东京-镰仓)三

池袋炸猪排饭
其实回到池袋继续买买买后,已经是晚上10点了……好累,而且文字烧其实吃下去很快就消化光了,就赶紧打算去西武百货的12L去吃和幸炸猪排,但是由于已经打样就在附近另一家吃……味道也不错

还是圆白菜,撒上酱汁当沙拉吃,很清爽……

然后猪排上来全家福……这样一份是1700日元

来说说猪排吧……这个炸猪排真的是炸的非常出色,外脆里嫩可以自由搭配芝麻 葱花等等

一口下去,里面肉汁肆溢,配合外面脆脆的外壳真的是多种口感在嘴里呈现,不像国内的炸猪排都是炸成一起的

老规矩……一晚味增汤收尾……舒服死了

D5 漫步镰仓 朝拜圣地

上野公园
继续早起……今天一早要去上野公园,然后去吃抹茶冰激凌后拿行李换新宿的酒店,然后赶紧去镰仓……

直接坐JR就能来到上野公园了……这里原来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1873年改为公园。

上野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园内樱花数目多达1200棵。风过之处,落樱雨下,十分壮观。

每年樱花季节,都要在此举此举办隆重的“樱花祭”。

早上的阳光非常的好,罩在神社红色的外围上很搭

遇到一些JK女高中生……不上课吗?

上野公园里面也有一个小神社,也是人们祈福的地方

里面也有一小排的鸟居,可以供人拍拍照

可爱的狐狸披着红色的围巾

很喜欢这种公共的时钟,复古的外壳显得很有逼格

对面的寺庙在整修中……最近的上野公园的一侧都在重新建

寺院外的池子,给人洗手漱口用……

木勺放在竹竿上,等待着人们的取用……

上野公园的不忍池是又一历史悠久的市民游玩之所,素以荷花闻名,每到夏天,不忍池边的水上音乐厅总是乐音回绕,与荷花相称成趣。

如今的不忍池已是上野动物园的一部分,除了栖息于不忍池水面的黑天鹅、大雁、鸳鸯等水鸟,不忍池湖畔的4层水族馆中还有近600种水生动物可供观赏。

我去的时候有很多水鸟……赶紧换长焦

这里的鸟栖息在这显得悠闲自在,也不怕人……很喜欢这种 人和动物和谐共处的感觉

水鸟时不时在水里找食,溅起一阵水花

玩好上野公园后,我就飞也似的去吃抹茶冰激凌,然后回池袋拿行李去新宿换新酒店

新宿
今天换的酒店是新宿一家公寓式酒店,价格是410元的单人间……前台的妹子颜值不错

万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是真的小……是我住过的最小的一次……而且我住的房间对面是洗衣房,半夜三更还在洗衣房……吵的我睡不好,郁闷

不过酒店离车站非常的近……因此,重新回到新宿站去找小田急的柜台买票去镰仓

大家从新宿站的南口进去然后往左边走,就会看到一个服务台……

就在这个柜台大家买镰仓的一日交通券……1470日元,包含新宿出发来回藤泽的小田急线的费用和江之电 电车的一日无限次乘坐,可谓是镰仓一日游的首选哦

买了票就从小田急线的出口进去,推荐大家去4.5站台,直接做快速急行或者急行……

我下去的时候正好 5站台 有一班11:59分去藤泽的快速急行,果断上车

然后,我在车上1个小时的车程时间里,来研究到底怎么玩江之岛和镰仓呢?如果,你也有疑问就看我这图吧……首先,快速急行的车只到藤泽站就是图里面的FUJISAWA,你可以理解为一个中转站……这时候你有2个选择……
1.继续坐对面的慢车杀到终点站片濑江之岛站,玩好江之岛后走路去江之电 线路的江之岛站,继续坐江之电线路玩镰仓……
2.如果你对江之岛没兴趣,直接就在藤泽站,中转江之电的线路 直接去玩镰仓……

我嘛,当然打算全部走一遍啦,当然选择第一个……

这也是大部分人选择的玩法……具体看我这张图……大家就罩着这张图,就能玩遍所有镰仓

一个小时后,快速急行抵达藤泽……然后对面的慢车是继续往终点站片濑江之岛开的

然后,立即跑到对面坐车……上面的站台很清楚,2号是往片濑江之岛方面

这张图大家应该能看明白啦

去终点站的人少了很多,我也壮大胆子多在车厢里拍几张

非常喜欢这种路过道口的感觉……

然后先抵达片濑江之岛站……

开始我们的镰仓一日游吧……

江之岛
片濑江之岛站真的修建的古色古香,日本不少车站都是修的很有味道,不像我们千篇一律都是修的很现代化

从车站去江之岛的话,先经过一座普通的桥,桥上这雕塑很有喜感……

大家可以看下江之岛的游览地图,主要就是山上几个神社和观光塔

从大桥上漫步过去,阳光很舒服,时不时有海鸥在桥上的路灯上歇息

这就是湘南的海,一些钓鱼爱好者也在这里打发时间

上山之前,下面是一条小型的商业街,可以在这里吃饭买点特产啥的

只要有神社的地方就必然有鸟居

一个开爱的小萝莉……

这里我们可以买票并且选择两种上山方式,一种是步行另一种是电梯

我比较懒……所以还是打算坐电梯上去,再走下来

就是这样的电梯总共有好几个,就一路到山上了

供奉在江之岛上的辩才天是音乐和娱乐女神,也是日本神话中的七福神之一。

江之岛上供奉的神明全部都是辩才天,这种习俗据说是因为他在公元六世纪将岛从海底升起的缘故 ,岛上的江岛神社是日本三大辩才天神社之一。

江之岛也是《江嶋縁起》的发生地,它是日本佛教的和尚皇庆在1047年所创作的故事。

到了最上面的观景台,云层变得厚了很多……这个灯塔不仅有观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为渔船指明方向

爬到灯塔的最上端是个露天大平台,很适合拍照……

吹着来自太平洋的海风,看着朵朵白云,浪花拍打岸边,真的是非常惬意的生活

关于江之岛的最初形成有一个动人的传说。传说以前津村(现镰仓市)周围方圆40里是一个大湖,在湖中住着一条五头恶龙。搞得该地山崩地裂,疾病流行,洪水台风肆虐。人们无法制止它的恶行,结果村庄荒芜。某日,突然海面上空乌云密布,天动地撼。出现了一位美丽的仙女,随后突然海面上浮起一座岛屿。恶龙对仙女一见钟情,随即承诺不再作恶,痛改前非而向仙女求婚。由于它的不懈努力,不断行善,最终和仙女喜结良缘。从此,五头龙和众神一起改造该岛,并保护着居住在这里的人们。

灯塔遥望岸边……一艘快艇划破水面的平静

其实,我觉得这边蛮像一个小渔村的,平静悠闲,难怪很多在东京上班的人把家安在这里

下面就是我来时的大桥,往右就是去镰仓的方向

江之岛还是1964年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场地

投币100日元,就能看一会……如果知道位置的话,能找到镰仓高校的灌篮高手取景地路口哦

一对老夫妻在观看远方……日本很多老年人都喜欢旅行

游玩江之岛后需要步行约12分钟去江之电的车站,刚走到路口就是一辆萌萌哒的电车驶过

这就是让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文艺青年喜欢的镰仓江之电 电车 ,电车就在小镇里穿梭很有趣

江之岛是个大站,在这里拍写真真的不错

换上广角……非常喜欢这种老式站台的感觉,一点都不觉得破旧,反而越看越有味道

站在铁轨中央……趁电车还没有来赶紧拍一张,两边对称的结构很符合我的审美

站台都是由木梁搭起来的,坐在下面的椅子上等待电车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大家看下时刻表……日本的时候表都是这样的展现方式,很容易就看明白了

江之岛属于江之电线路的第6站,这条线上镰仓高校前,七里浜,长谷,镰仓都是可以值得下去有景区的站点

发张观光地图……这样一目了然

住在这里的居民,早就习惯这种悠闲自在的电车生活……对于,像我们这样的游客肯定早就熟视无睹了

一辆绿色的电车出现在轨道的一边,经过路口的时候两边的栏杆都放了下来

由于江之电的电车都是老式的电车,所以乘务员都是探着头观察着状况前进的

如果你想拍电车穿梭在城市的景象,那最佳的拍摄地点就是在江之岛车站和腰越站之间,一路上都能拍……很有意思

车辆叮咚叮咚的缓慢前进……前面就是传说中的圣地了

一般江之电的电车都是前后两节,中间是不通的……

在前行的过程中……对面的这个妹子引起了我极大的关注……体内的洪荒之力有点控制不住。一个典型JK打扮的高中生妹子上了车坐在我对面,细长的腿不同于其他岛国小短腿,优雅含蓄的摆弄着手机,颜值真的很高,精致的五官让我偷拍的时候都小心翼翼怕被察觉,大冬天都光腿这大概就是岛国妹子的日常,其实当时我很猥琐大叔附体般的想对这妹子说“约不”?

终于,抵达镰仓高校前……这一站下车的人超级多,都是去看路口的

大家记住,拍路口一定要等绿色的电车才原版哦

走出车站,心情真的激动不已……青春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就是这个路口,承载了多少80后的童年记忆……让我们知道青春有它陪伴真好,没白过……永远的SLAMDUNK!灌篮高手!

出站往斜坡上走就是镰仓高校,也就是陵南高校的原型……

就是这里……大家可以对照漫画看看

由于来朝圣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路旁边写着外人禁止入内的牌子,大概想进去看看的人实在太多了吧

好了,我们专心拍路口吧……曾经何时,当等电车拍路口也成为一种享受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这些青年真的中二病不轻,哈哈

等待电车的出现真的很有意思,平均等待一趟需要10多分钟,然后只有在路口出现的一刹那你才知道是什么颜色

所以,大家耐心的等等吧……一定要绿色才原版哦,遇到有轿车的……就只能等下一次了

一沟通发现来这边朝圣的都是各个地区来的,有台湾韩国,大陆的……可见真的是影响了一代人啊

然后,大家可以互相帮对方拍照留念……共同的爱好能让不同的人其乐融融,很美好

这个日本汉子全副武装是去冲浪……

大家比较下,下面这2张图片,是不是非常相似?

这里就是上图的取景地,这段风景可谓是湘南的海最美的一段

朝圣完毕后,等待下一班电车……空旷的站台就我一个

电车来了之后,又下来一批青年……赶紧跑到了路口

这次,我就成为他们朝圣的照片里的一员了

列车继续前进,我紧贴着驾驶室拍列车员的操作……日本的驾驶员都是非常严谨细致的工作着

来张电车内部的照片……看的出游人不少

七里浜
镰仓高校的下一站就是七里浜,其实这里更加安静,是最完美的日剧场景地,现在就来感受一下七里浜的日系感觉吧!

这个路口虽然不如刚才灌篮高手的取景地有名,但是更适合拍照

听着电车叮当叮当的奔驰而过,也是一份愉悦

七里浜这里是当地居民区最集中的地方

生活节奏相较于东京,真的是慢生活了……

漫步在这里的小巷子里……无疑能更加感受到当地居民的一种享受生活的态度

这个老爷车真的是好可爱,有点像俄罗斯那边的

七里浜这边的海岸可以说是整个湘南的海中最好的一段,吸引了很多本地人在这里冲浪

执子之手,遥望江之岛……听着海浪拍打沙滩

岸边一个刚到的妹子,在做热身活动……准备下海冲浪

在沙滩上涂鸦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面朝大海,真的可以忘却一时的烦恼……让自己放空,好好的享受周围的一切,你会有这世界还是如此美好的感觉

远处冲浪的好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冲向岸边……

冲回到岸边后,再慢慢的划着水往大海游过去

一波又起,找准时机,踏上冲浪板,控制好平衡……就能耍帅了

这个小哥迎风踏浪,半蹲身体压低重心,顺着浪花一下子就冲到了岸边

湘南的海,热情而奔放,沿路开车兜风非常的浪漫,连堵车都不觉得累和烦

继续坐江之电就来到了底站……镰仓

大家务必注意下这只青蛙……因为这只青蛙会根据不同的时节,变装哦

记得万圣节的时候,这只青蛙就穿了一身南瓜黑袍,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幽默和二次元文化

走出镰仓站,这里是JR和江之电的换乘站,也是当地最大的车站

由于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所以我也来不及去那些著名的景点,只能下次慢慢来欣赏,就简单就在镰仓转悠

相较于东京的快节奏,镰仓无疑休闲了许多

通过口袋地陪帮我查到了最近的一班快急回新宿的小田急线后,我赶紧坐江之电回藤泽……路上一个小学生趴在窗户上写作业,我饶有兴趣的看了半天

中间在镰仓高校站,突然上来了一大群放学的高中生妹子,我立即陷入了幸福的人海中……此言不表,也不能偷拍……抵达藤泽站后,需要快速的通过天桥去小田急的站台换乘,还好赶上了

赤坂鳗鱼
回到新宿正好接近6点钟,回酒店整理下行李后,然后去附近的高岛屋12L去吃鳗鱼饭……点的是5400日元的菊套餐,餐厅里面有中日英菜单,所以点菜不用担心,中文菜单上还有吃法介绍。至于服务就不用说了,日本走到哪里服务都非常好。

打开饭盒里面就是整整三大块的鳗鱼……看的就舒心!

鳗鱼肉质不肥,肉很劲道,所以完全不会觉得腻,米饭颗颗分明,鳗鱼身上的酱汁完全渗入里面,真的好开胃

然后会附赠一碗汤品,味道也很优雅

一般鳗鱼有三种吃法,第一步原味,第二步紫菜或者芥末粉调味,第三步茶泡饭。我这次点单失误,没有点另外一个5600日元的,带茶泡饭的那种套餐,哎!!!

鳗鱼入味,虽然略有小刺,但是完全不用在意,小心就行,撒上喜欢的佐料更能激发鳗鱼原本的鲜味……这顿虽然贵但是真心很满足!

吃完后,服务员会细心的给你端上一杯热茶,喝的人真的是暖心,总结在这里吃,不仅食材新鲜还好,做法上乘,更重要的是服务态度真的让你宾至如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