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留下我的足印走过你的岁月—2018年5月骑丙察察滇藏线图文详尽攻略(完结)

D6   福贡—贡山骑行小贴士:

1、今天行程一路缓上坡,爬升达到了1400米。如果没有做好爬坡的准备或者没有爬坡的体验,恐怕长途骑行对你就不太适合。

2、途中小景,石月亮,是否能看见远山的石月亮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来过,你拍过。

3、如果这段时间你准备骑行这条路线,天晴吃土天雨吃泥,贡山有洗车场,还没到县城有一家,其他没见着。美女当家,收5元洗车费。

4、贡山与福贡一样吃住无忧,选择余地比较大。

D07    5月11日贡山—丙中洛

虽说依然是烂路,好在行程只有44公里,懒懒的8点半拔寨。都说丙中洛人神共居什么滴,我到要去看看咋个共居法!去独龙江这条路口水中,目前对外暂停开放直到19年下半年,景区打造完成,莫不是收费?估计不会,原来丙中洛也是要收费的,这两年开始已经不收费。

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国家公园旨在保护环境尽量避免任性开发而造成对大自然的毁坏。印象中湖南张家界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但是,张家界这个公园是要买门票。是的,用这种买门票的方式也是保护措施之一,既可以通过门票来增加对森林保护的投入,也可以阻止一部分人进入公园,避免公园过度负荷。不过,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却不包含怒江干流,奇怪吧!你那是少见多怪,在神奇的国度里创新无处不在。

孤独的徒步者,沿途遇到不少,与小伙子聊了几句,得知从昆明坐车到贡山然后开始徒步,走丙察察到西藏拉萨。祝福他,形单影只看似孤独,小伙子心中可是满满的信仰!

这张照片确实拍这些马,对烂路已经麻木了。看过日本韩国拍摄的《茶马古道》,对负重前行的马匹心生好感,马的脖子上悬挂着铃铛,马蹄声伴随着铃铛,行走在千年的古道上,这一幕,现在通过影视呈现在我们面前,我在想,这是因为有了马帮的翻山越岭踏出了古道,还是修建好古道,让马帮寻迹而往?真不知道。

江边路旁的景致还是很大气。

• juhuadeci

路况依旧,好在昨晚贡山下了一阵雨,尘土没能放肆。

10点一刻到捧当乡,是一个重要的地理位置。传统的滇藏线,从丽江、德钦、香格里拉到芒康与川藏线对接,与这条传统的滇藏线相并列的就是这条从六库、贡山、丙察察道路,到然乌后与川藏线对接。两条并列的云南到西藏的公路中间有一条从德钦到贡山的便道,就是从捧当大桥过来的,据说路况非常糟。现在也有不少自驾或者骑行者从这条路来到贡山,走丙察察进藏。

• 金木水清 德贡公路的草在心里种下了许多年,很想走一趟....,去年4月底在德钦时,又因大雨没能成行.... 2019-11-17 14:06

我被这一幕感动了,停下车呆呆地看着。在比毕利,一个小广场,几位妇女围着圆柱,轻歌曼舞旁若无人,沉浸在歌舞中。生活有艰辛有困惑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但快乐,才是幸福的源泉,快乐有时候无需要花钱购买,只要你愿意,幸福快乐也是无处不在,不论贫富贵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