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从斯库尔基斯河西岸看坐落于东岸的费城艺术博物馆
精美艺术 璀璨文化——参观游览费城艺术博物馆随拍 2018年5月份,有幸第三次去费城,借机参观了费城艺术博物馆。为啥说借机呢?因为艺术博物馆每周星期三晚上对“游人自由付费”放行,即游客可以凭自己的意愿随意给钱就能进去参观,多少不限。但是,不掏钱是万万进不去的。俺就是图便宜,所以才选择这天去的。
据资料说,费城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876年,距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馆内各类美术品超过了50万件,目前,她仅次于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华盛顿的国立美术馆,是全美第三大美术馆。

一层展馆主要是美国本土和欧洲的艺术品展示。有很多近现代生活作品,有些漫画讽刺,有些抽象晦涩,有些再现一些人的家庭生活场景。
二层展馆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展品展示。尤其是宗教艺术、名画名作大师级作品等繁多。在这里,可以欣赏梵高、莫奈、塞尚、雷诺阿、达芬奇等名家的作品。尤其是梵高的《向日葵》真品,游客看得最仔细,还可以拍照。
欧洲中世纪的文物武士盔甲也在这里。看着这些盔甲、配件、饰物似曾相识,与中国的盔甲发展大同小异,但是国内的古代盔甲制作的不如欧洲的精美和种类多。武士精神与骑士精神一样的令人沉思久远的唐吉歌德式的故事。
亚洲展厅也在二层,中国和印度的展品巨多,还有一些日本韩国的展品。地下一层因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参观。

费城艺术博物馆位于费城市区西北26街和富兰克林公园大道交叉处,号称全美第三大美术馆。这是一幢古希腊神庙式建筑。馆内收描艺术品达30多万件之多,其中以法国印象派作品最著名,是全美收藏最多的地方。馆内有20个展室,展出各种艺术品,其中包括著名油画家凡高的《向日葵》、雷诺阿的《沐浴者》、毕加索的《三个音乐师》。博物馆内收藏的美国家具、雕刻、手工艺品也较多。
收藏了中国的许多文物,例如北京智化寺中的万佛阁藻井,30年代被美国人买走,收藏在此处。

据资料记载,费城艺术博物馆目前的建筑始建于1919年,占地四万多平方米,这是一幢古希腊神庙式建筑,它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展馆入口离地面有72级台阶。
艺术馆的大门口,对着富兰克林大街和市政厅的建筑,多级台阶分两层,很多人在台阶和广场锻炼身体。
这幢建筑居高而建,在这里,能眺望费城市容,抬头能饱览蓝天白云,给人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它是费城的重要地标建筑,也是费城的文化名片。

艺术馆门口的艺术雕塑

艺术馆东边的浮雕

门票
精美艺术 璀璨文化——参观游览费城艺术博物馆随拍 一层大厅
精美艺术 璀璨文化——参观游览费城艺术博物馆随拍

漫画是一种艺术形式,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图画。一般运用变形、比拟、象征、暗示、影射的方法。构成幽默诙谐的画面或画面组,以取得讽刺或歌颂的效果。

漫画作为绘画作品经历了一个发展过程,从最初作为少数人的兴趣爱好,已成为人们的普遍读物,更是学生的最爱,并成为了漫画控。虽然才刚蓬勃的漫画,却早在800年前,日本已有了漫画的开始。近年的作品主导一般为日本漫画美国漫画

大多数漫画里蕴含的讽刺含义咱都不太懂,应了咱中国的那句古语: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就是走马观花式的看个热闹而已。

精美艺术 璀璨文化——参观游览费城艺术博物馆随拍

这是我第三次来费城,也是在费城住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上次2016年来,经常到斯库尔基斯河和艺术博物馆附近散步,这里距离费城大学城并不远,所以就会情不自禁地走到费城艺术博物馆。我喜欢这个地方,这里有水、有雕塑,可以居高临下眺望费城市区的风光,这里能给我无与伦比的美好的享受。尤其是这次,能进入艺术博物馆里参观,非常感谢费城艺术博物馆里的藏品所给予我心灵的艺术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