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第34天:10月5日
一觉醒来已近9点,醉氧后的睡眠总是如此酣畅!出村口平整的堰塞湖下,河谷瀑布群中继续踏上回家的旅途。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路上遇到一段两三百米长的特大塌方流石地段,不停的抬头观察后小心翼翼快速通过,心里默默祈祷刚刚在这条线路上遇难的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等四人安息……

优美幽静的小山村,一道瀑布高悬,吊桥上来回奔走着行色匆匆、各种肤色的人们。

酷似我们大庐山剪刀峡瀑布的放大版瀑布印入眼帘,高高的冲入轰鸣的河谷,气势磅礴!

新老两道悬索桥悬挂着的是两条不同的历史,岁月如歌,第一批登顶马纳斯鲁的登山者们就是通过下面的老桥走进他们的梦中世界,很多人没有能够返回,永远留在了梦中……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每当看到吃苦耐劳、负重前行的背夫,心底总想起那首歌:为了生活,人们四处奔波,像一首澎湃的歌……

沿途遇到一个古老的温泉,水温比较高蒸腾着热气,舒舒服服的泡了个热水脚一洗旅途奔波的劳累。

幸福的尼泊尔小家庭。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堆满了巨石的塌方带,脚下是奔腾的大河,快速通过。

一个小村落跳入眼帘,一群可爱的孩子们,

借了个柴火灶把昨晚的剩饭给加热了,感觉很奇怪的一个炊具。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尼泊尔山村里的艰苦生活,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手抓着一盘饭,极少极简单的一点菜叶和石盅里捣碎的红椒下饭,路过一个客人还热情的端起来请人家抓一把吃一口,比我童年7、80年代外婆的小山村还不知道清苦了多少倍……
好奇、热情而调皮的孩子们跟我道别。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出村子岔路口走错路,被村民招呼着折返过吊桥继续往加都前进。

越往下游,河谷越来越宽阔汹涌。

今天沿途的泥石流塌方带特别多。

曲曲折折的漫长河道后来到一片空场子,这里的鸡蛋只要20尼币一个了,从16块钱降为一块来钱人民币瞬间觉得好幸福啊,立马买了十个饱餐一顿。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拿出卫星电话360度旋转还是找不到信号,卖鸡蛋的居然拿出两部手机学着我一起转圈,浓浓的被蔑视加鄙视……

峰回路转,一处七八层的瀑布群突然出现在眼前,石峰突兀、吊桥高悬,好一处人间胜景!

久久流连之下干脆选择桥头的客栈住了下来,炒了两个小菜,店老板还给我倒了杯自酿的青稞酒,坐在桥头饮酒赏景,不亦乐乎!

第35天:10月6日

早餐之后才知道昨天见到的那个奇怪容器是尼泊尔人用来蒸馏酒用的,酒水清清淡淡没有一点冲劲儿。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回到桥头流连往返,天色不早了才重又出发。

一陇陇梯田种植着翠绿的水稻让人无比亲切,那是家乡的颜色和气息!

路上各国的徒步队伍越来越多,熙熙攘攘跟赶集一样热闹非凡,虽然语言不通只能互致问候“那么舍得”,但我知道,离出山的乘车点越来越近了。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海拔下降,一个临江的崖壁小路颇为险峻,每当遇到马帮队伍我都赶紧贴近内侧岩壁,否则稍有不慎就是粉身碎骨!两岸的景色更加幽深迷人,流泉飞瀑随处可见,壮观恢宏,想想都替那些坐直升机出山的队友惋惜不已,此景国内确实不多见。

再次见到车辙印,心里激动得不要不要的,我的马纳斯鲁登山徒步之旅终于接近尾声,车辙的那头便是加都机场,回家指日可待,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我敢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动人的一辆拖拉机,一个多月没见过机动车,比穿越羌塘的间隔时间都长。
涩口的的小香蕉此刻也变得鲜美可口,买了一串大餐一顿。
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客车,wifi在向我招手,尽管知道司机把我当老外狠狠宰了(其他乘客只要几块钱,我的票价比他们贵了一倍以上,呵呵)但是心里如获重释,第一次被宰还满满的开心!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高高兴兴开了没俩公里,客车开始了无穷的掉坑、挖车、掉坑、挖车……

尼泊尔的基础设施比国内文革前都差,连基本的砂石路面都不具备……

二十几公里后到达客运终点,一个很大的镇子阿度盖特,路两边很多客栈,形态各异、繁花似锦。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总算找到了久违的卫星信号,wifi信号不行但好歹也发出了一条朋友圈,爽!

第36天:10月7日

七点起床出发,遇到一只同样回加都的国际小队把我带到车站,翻译还好心的帮我买了和他们同样价格的车票以免被宰,尼泊尔也不乏雷锋精神啊!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出发没一会儿又开始陷车挖车,马路挖得跟战壕一样……
一路颠簸中不时被颠得飞起来头直接撞到车顶棚,腰真的要拆散了,尼泊尔的乡间公路车,谁坐谁知道!
几十公里的路跑了五六个小时,郭得卡,有了水泥路的城市。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世界好小,吃午饭又遇到罗静登南伽帕尔巴特的一个欧洲队友。

再次换乘一辆小面出发,久违的水泥路面,舒坦!
路上居然还有大堵车,长长的车队恍若回到了国庆长假的高速收费站,跑到天黑都还没回到加都。
情定马纳斯鲁-8163行记(完结篇)
夜里九点多终于平安回到了连一盏路灯都没有的黑呼呼的尼泊尔首都,你好加都,我回来了……

hanxiao_521 发表于 2018-6-8 14:53 第34天:10月5日一觉醒来已近9点,醉氧后的睡眠总是如此酣畅!出村口平整的堰塞湖下,河谷瀑布群中继续  ...

膜拜大神 更新不容易啊
酷似剪刀峡瀑布的放大版瀑布印入眼帘,高高的冲入轰鸣的河谷,气势磅礴!
气势磅礴!
这气势
楼主体力如此强悍,让人好生佩服向往!讨教,上马峰前,身体锻炼计划是怎样安排的?
楼主体力强悍,让人佩服!请教,上马峰前,身体锻炼计划是怎样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