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又见泰国,北碧秘境与华欣海岸的慵懒假期

又是泰国,算上这次,这是我的第三次泰国之行了吧。
2013年,因为一段天灯节的视频,踏上了这片温暖的土地,16天的旅行,给我了无所个美好的回忆。万人齐放天灯的那一刹那被感动到哭;被白庙的建筑深深的震撼;在拜县开心的像个小朋友;素可泰老城里骑着自行车自由穿梭;华欣海边抱着椰子享受慢慢假期······
2015年,同样是水灯节,带着妈妈重走泰北的路线,到现在游记都还没写。
2017年,和闺蜜的旅行又去了泰国,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喜爱这个国家。也许是它亲民的物价,富饶的旅游资源,每一次来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而这一次的泰国旅行,却是我不曾到过的地方!

我说,我还没去过曼谷的sky bar,这是我这次去曼谷的第一个愿望清单。
生活乐于分享,悦榕庄的这个moon bar便是在一位博主的微博里看到的地方,当时就觉得棒极了,想着一定要找机会来一次,这次来曼谷终于实现了这个小愿望。

第一次坐泰国的火车,是在这个叫 LAD YAI 的车站。

美功铁道市场,泰国最有意思的菜市场。火车进站到离开,商贩们熟练的收摊出摊,不过分分钟的事情。到一个地方体验当地特色,总是很有意思。

记得那次因为没有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男朋友大吵一架。这次来到这里,发现它和想象中大不一样,有点小小的失落。有些地方,只有自己去过才知道,所以一定要尽早。

安娜教堂一定是我参观过最特别的泰国寺庙,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地方。

走进蓝色长廊的时空隧道,光影交错仿佛看到了昔日贵族们结伴从这里走过,看上去是那么美好。

这次来不逛大皇宫,选择了泰国的皇室的避暑行宫“夏宫”,被这里的建筑惊艳到了时光。

这个“树抱佛头”是大城遗址的一个代表了,很多人都是冲着去看他一眼而来,也有人称之为“永恒的微笑”。

旅行日常,我在北碧压铁路。
搞不明白,这么小清新的地方为何会叫“死亡铁路”。

梦夜幕下的巧克力庄园,梦幻的场景相信每个女孩子都会喜欢的。

北碧秘境之旅,帐篷酒店的天然冷泉发呆,偷得浮生半日闲。

桂河之上的水上浮屋,满足了我的另一个小愿望,和小伙伴在房间里尽情玩闹。
让我想起了孙燕姿的那首歌,是这样唱的“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

巨石咖啡馆,旅行路上别只顾着赶路,偶尔停下来歇会儿,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逛一逛往日情怀小镇,彷佛走入了华欣旧时光,复古市集比想象中更有意思。

在小威尼斯的倒立房子里,辛苦的拍照凹造型,开心得到了第一张漂浮照。

再来华欣海滩,只为完成愿望清单上的沙滩骑马,海滩不一定是白马和王子,还可以有女汉子。

泰国逛夜市,尽情的吃吃吃,买买买,累了就做个马杀鸡。

华欣火车站的人气总是那么旺,就算和一个牌子合照也要等上好久,我已经被晒熟,还要微笑的摆出“你好,华欣!”的样子。

瑞士农场仿佛穿越回少女时代,各种道具超适合拍照,是谁说这里只适合小朋友的?

偶遇一群吃货朋友,以草会友,不亦乐乎!

十几年没有坐过旋转木马,开心的像个孩子。

华欣希腊的蓝白世界,一个拍照比逛街更有意思的地方。
这次旅行把4年前错过的景点通通补上。

打卡四面佛,爆炸后的四面佛更加金灿灿,你看嘛,求财的那一面鲜花最多。

这次旅行是和我的小伙伴小巴黎一起,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对于泰国算是一个迟到的赴约。
记得2013年,我约了她去泰国玩,因为总总原因没能一起出发。2014年她到泰国走了我一样的行程,说了几次相约去泰国,这次终于一起了。
这大概是记忆里最省心的一次出国旅行,每天只用发愁穿什么衣服拍照,其余的几乎都不用操心。伙伴报了典藏旅游的私家团,因为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去泰国,一般的线路都不想去。他们这条线路百分之八十都是我们没有去过的景点,小伙伴之前去巴厘岛报了一次他们的团评价非常好,所以这次很愉快的就定了他们家。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曼谷
●DAY2   安帕瓦
铁道菜市场(体验复古火车)→歪头鱼风味餐→树中庙→猫猫下午茶→安帕瓦水上市场→夜访萤火虫
●DAY3   大城
曼谷→邦芭茵夏宮&安娜教堂→现烤活虾→崖差蒙空寺→瑪哈泰寺→柴瓦塔纳兰寺→巧克力庄园晚餐
●DAY4   秘境北碧
曼谷坐车前往度假村 中途参观景点 桂河大橋→ 水上餐厅用餐→死亡铁路精华段+Krasae Cave洞中寺→帐篷酒店CHECK IN→度假村內BBQ晚餐
●DAY5   秘境北碧
享受宁静度假时光→桂河码头→坐长尾船到水上別墅→皇家泰式按摩→别墅自助晚餐→蒙族舞蹈表演
●DAY6   北碧华欣
度假村CHECKOUT→华欣→摩埃巨石咖啡下午茶Moai Coffee→酒店CHECK IN→华欣夜市
●DAY7   华欣
PLEARN WAN往日情怀小镇→小威尼斯 The Venezia Hua Hin(游船) →酒店下午茶→华欣海边→chaolay seafood→周末创意市集
●DAY8   华欣
百年火车站→正盛食堂→小瑞士农场→小希腊曼谷→席琳卡娜火车市集
●DAY9   曼谷自由行(逛街 悦榕庄moon bar)
●DAY10 曼谷成都

成都出发,三个多小时就到曼谷了。我们因为提前办理好了签证,不用等落地签节约了很多时间。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填好之后和护照一起交给海关,2分钟搞定。

取完行李出来,我们的地接晓静和小哥早在出口处等着我们。出了机场就遇到瓢泼大雨,原本计划的逛夜市计划只能泡汤。
车上晓静给我们介绍了明天要去的景点以及集合时间,不一会就到酒店了。

办理完入住手续,在附近的711买了零食。今天入住的酒店属于快捷酒店,干净卫生,因为只是作为过度,个人觉得这样的安排较合理。

昨晚下雨没有去夜市,所以休息的早,今天精神倍儿棒,8月的曼谷有点闷热。今天的行程是去到曼谷附近的安帕哇瓦,我们先去附近的树中寺参观。

【树中佛寺 Wat Bang kung】
泰国十大灵验的佛寺之一,在距曼谷65公里处的安帕瓦府,这是一座400百年老树环抱200年历史的树中佛寺,古朴斑驳少有人工斧痕凿作。
寺中这尊大佛很灵验,当地人在大佛全身各处贴上金箔,每个身体部位都代表不同的保佑。

参天大树环绕着的这座大佛熠熠生辉,前来朝拜的人络绎不绝。
寺中供奉的是释加牟尼佛,据说这间佛寺是求财或事业。佛像上可看到满满的金箔,可见灵验指数因该非常高······
因为之前去过大皇宫和清迈的一些寺庙。相对来说,这座树中寺显得更加古朴自然,本地信徒居多。

在树中庙的旁边的雕像是郑王,他是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的英雄,曼谷的郑王庙就是为纪念他而建造的。

这座庙据说是叫娜娜庙,好像是一座阴庙,里面供奉着鬼妻娜娜。

寺庙里还有一个马圈,里面的马看着像是矮脚马。

这里还有泰拳公园,有点弄不明白这个代表着什么。这座寺庙没有入口进去,因为之前去过两次清迈,所以这类的寺庙显得不足为奇。

从树中寺庙出来我们去的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菜市场本来是泰国美功小镇的一个毫不起眼的菜市场,这里是当地人们购买海鲜、蔬菜、水果等食品的一个小菜市场。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后,一切照旧。
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于是美功菜市场被人们当做了一个旅游景点,很多游客慕名前去看看。
之前来曼谷因为距离问题就没有来,这次私家团里有这个项目,想想都开心。

因为火车到市场的时间较为固定,我们在美攻站的前两站体验坐火车穿越市场。
趁着火车还没来,和小伙伴在铁路旁边拍照玩。泰国的第一天,就算是一条简单的铁路,我们都能拍的很高兴。

终于等到火车来了,兴奋的登上开往市场的列车。

火车上几乎都是本地人,大家会热情的向你点头微笑,还有的会给你让座。许久不见,这里的人们依然是那么热情善良。

火车内部较为复古,却很干净,旁边坐了两个小可爱,手舞足蹈的聊着天,虽然不知道她们在讲什么,却跟着一起开心。
快到美攻市场了,小姑娘惊奇的看着窗外,另一个妹妹好像说累了,被我拍到时刚好在打哈欠。

火车上看市场,什么也看不到,透过窗子只能看见两边的屋顶,能感觉到或者在狭小的空间里穿过。好不容易找到一处位置,一眼望去,哎呀,我的妈呀,好多人呀!

这个大叔超可爱,半个身体身处伸出窗外,外面的游客在拍他,他也在京津有味的拍着他眼中的风景。
火车到这个站会停靠一段时间,具体多久我忘记了,大概30分钟左右,然后火车又会从这里原路返回。
如果想要拍到火车刚好进入市场的照片,你需要找一个好位置。

迫不及待和火车合影,排了半天队,感觉火车头的那位大哥超抢镜呢。

人太多,想拍出无人即视感有点困难,只好放弃。

你可以逛逛这个市场,这里的蔬菜,水果,海鲜都很新鲜,一些泰国调料在这里能买到,价格实惠。
就这个铁路不足3米宽,火车过去的时候所有的杆子会被收起来,想想就觉得刺激。

因为是菜市场,海鲜的味道不是所有人都习惯的。这个圆形竹篓装的鱼就是歪头鱼了。据说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菜,今天午餐就是它。

听见滴滴声,就知道火车就要过来了。人群从四面八方钻了出来,本来想着拍火车过去的照片的,无奈没有抢到合适的机位,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有。
摊贩们对游客的尖叫声习以为常,他们熟练的将杆子一收,身体往后倾斜,火车过去后再恢复原样,这个动作不过几分钟的事情而已。
相比火车过境,我觉得他们的这项技能可以给满分。

从美攻火车站出来已到中午时间,我们坐车去吃午饭。
餐厅就在河边上,这个季节的泰国天气炎热,河边上有阵阵微风,用餐环境非常舒适。

今日的午餐我们可以尝到歪头鱼,原本以为这个鱼的头真的是歪的,后面才知道只是为了方便存放,故意把头扭歪90度的。
然后恍然大明白!

歪头鱼被炸的外酥里嫩,肉质很鲜美,沾上特制的酱料,味道果真很赞。第一顿午餐可以说是很丰富了,超爱炸蛋和歪头鱼 。

午餐过后我们去到安帕瓦水上市场逛逛。

安帕瓦Amphawa Floating Market】
这是本地人喜欢光顾的水上市场,在这里更能贴近当地人生活,可以体会到浓浓的泰国集市文化。
安帕瓦是小贩的天堂,他们的船只上装满各种食物和饮料,如贻贝、面条、咖啡、水果等,有的船上甚至支起了烧烤架,在船上做着各种美味佳肴。
市场属于晚上集市,晚上游客会很多,整个市场显得特别热闹。在安帕瓦还可以坐游船去观看萤火虫,泛舟寻找萤火虫的踪迹,梦幻至极。

原本以为是满载鲜花和食物的船只,被架上了这样伞,少了一些乐趣。

安帕瓦很早之前就知道这个地方了,可惜没有来过。这次来了之后觉得有点失望,给人的感觉有点脏乱,河水颜色浑浊不堪,小商贩门就在河里洗盘子和碗,然后装食物给客人,我是有点受不了。

这家店规模很大,食客满堂,看起来味道很棒的样子。木瓜沙拉泰国的一道特色菜,姑娘们就是在做这道菜。

这里可以说是美食者的天堂,各种各样的小吃被整齐的摆放着,一路上边逛边吃,会是不错的体验。

记得以前看过一张照片,角度应该是在这里拍下去的,船上满载鲜花和食物的本地人,那个场景美极了。可现在一看,总觉得打开方式不对。可能是想象和现实差距太大,有点难以接受。

这家冰淇淋店招牌说的是安帕瓦最好吃的冰淇淋,试了一下味道是不错的,排队的人很多。

其实船上的食物价格是很吸引人的,但是看看这河水的颜色,就不敢尝试了。

歪头鱼的玩具在这里有卖,看起来丑乖丑乖的鱼,买回去送给小朋友吧。

今天的天气一般,安帕瓦的河水让我想起了柬埔寨洞里萨湖。也许是因为这里游客量增加,所以商业气息也浓厚起来。不过这样的水上市场在国内是看不到的,正是因为特别,才会吸引这么多游客蜂拥而至。

安帕瓦这个市场规模和大,除了饭店还有很多卖手工艺品的小店,价格很良心。逛累了路边还有休息的座椅,还挺不错的。

晚上预订了看萤火虫的船,因为时间还早,旅行社的地接晓静把我们带到了附近的一家猫猫咖啡厅喝下午茶。
这家咖啡厅旁边是一个流浪猫的收容所,当地人喜欢过来看看猫咪,顺便来这里喝下午茶。

门口的猫咪墙面很好看呢 ,在安帕瓦没有拍照,赶忙在这里补了几张。

这是在泰国开启的第一杯泰奶,接下来的每天几乎都有泰奶的陪伴。
他家的饮料和甜品价格都很实惠,很佩服旅行社的人能找到这样当地味道的咖啡馆。

和小伙伴一人点了一个味道的甜品,甜品的颜值很高,忍不住拍照。今天是七夕节,我们在猫猫咖啡厅约会下午茶。

差不多快要天黑了,我们坐车回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在桥头找老板拿了船票,准备去寻找萤火虫的踪迹。
夜晚的安帕瓦游客比白天多了好多,街边的各种美食店都开了,显得很热闹,也许这才是安帕瓦本来的样子。
坐上游船,向着河道远处驶去,在游船上看安帕瓦感觉更有意思。

观赏船都是电动了,船夫的技术十分娴熟,因为河道较窄,每每有其他船只过来时都会泛起一阵大波浪,整个船的人也跟着晃起来。

从市场到看萤火虫的点大概有半小时左右。刚到目的地,就开始下起了暴雨,小船根本挡不住四面的雨水,全身被打得湿透了,船夫把我们的船往河岸边的树从上靠,能依稀看见十几只一些萤火虫。
原本是一件非常漫浪的事情,却因为下雨无心观看,所以说一个好天气是多么的重要。不过好在还是看见萤火虫了,不然就坑大了。
从水上市场回到市区酒店,大概用了2个多小时。回酒店洗完澡才觉得回过神来,旅行就是这样,你永远无法预料一些惊喜和遗憾的发生,只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天气。

早起,在酒店吃完早餐小静和司机他们过来接我们去大城。从曼谷市区过来大概两小时左右,我们先是去参观大城的另一个景点,安娜教堂。
安娜大教堂已有三百多年历史,这里有着泰西合璧的特殊文化。到达教堂需要乘坐缆车穿过河面,没有栏杆的缆车超刺激。对岸的塔楼上有和尚控制着缆车,一辆缆车最多可以乘坐8个人。

走进这里彷佛到了欧洲小镇,他们介绍说这些黄色房子是僧侣们的住所,话说他们出家人的住宿条件太好了。
院子里有很多流浪狗,无忧花开的正好,院落干净卫生,即使在一个小角落也能感受到整个环境的舒适安静。

这座黄色的西式教堂便是安娜教堂了。从外部看,这个教堂和一般的教堂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泰国这里却是唯一一座泰式与西式合并的教堂了。外部是西式教堂的造型,里面供奉的却是泰国的佛。

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游客,门口只遇到了一对泰国新人在拍婚纱照。
走进教堂,被这五颜六色的内部装饰深深的吸引了。彩色的琉璃玻璃,传统的泰式佛龛,这样的搭配看着却又是和谐的。看多了金灿灿的泰国寺庙,这样的安娜教堂倒显得与众不同。

从安娜教堂出来我们去到了邦巴因王宫夏宫。
夏宫就在安娜教堂的对面,走路几分钟就能到达,如果你来两个地方可以一起参观。
挽巴茵行宫:称泰国夏宫、邦巴因王宫、挽巴茵夏宫、班帕因夏宫。它位于泰国古都大城以南25公里,曼谷以北58公里,坐落在湄南河左岸。从阿育塔雅王朝起这里就成为皇族的避暑之处,在泰国东西南北中五处行宫中,以此处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造型最美一处行宫。
夏宫里有各式风格的古代宫殿,富丽堂皇、古色古香。因该宫与大城市区很近,故以后的历代皇帝,都将其作为夏日的行宫。

这里要说的是,进入夏宫不能使用录像机,相机在室内也是不允许使用的。
另外男女着装需要注意,露肩短袖,短裤,拖鞋都不允许进入,女孩子最好穿过膝盖的长裙。
因为王宫内部是很大的,门口有电瓶车可以出租,只要带有驾照就可以。这次行程旅行社什么都安排好了,非常省心,所以我没有记门票和车费,据说很便宜哦。

我们到的第一站是水上皇亭,这是座缅甸式建筑,是典型的泰民族的建筑物。亭子建在人工湖中央,亭为典型泰式建筑“三尖顶”式,亭尖如同一顶金色王冠,由数十根金色柱子撑起,矗立在涟漪的碧波之上,是挽巴茵行宫的标志。

御湖中间横跨的这座石桥,桥两侧的石栏杆上是希腊神话中的女神——农神、海神、音乐神、爱神的雕像。欧式的建筑造型和泰式建筑毫无违和感。

这座古希腊式官殿,此地原是拉玛五世接待贵宾之地,里面陈列有名贵的泰式壁画、兵器和王家用品,里面的那个皇帝宝座超级豪华,只可惜不能拍照。

这样的环境真的太好了,难怪皇室成员们至今都会来这里避暑。这么美的环境感觉应该拍几张游客照。趁着其他团友还在参观,赶快按下几张。

这条蓝色的走廊很好看,“我想在这里拍几张”,因为这里能遮住太阳,所以这成了大家自拍和拍合照钟爱的一个点。

皇宫内还有小卖部,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小哥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冰淇淋,炎炎夏日里逛皇宫,还有冰淇淋可以吃,简直不要太美好。

这座中式建筑就是天明殿了。
天明殿由华侨集资献给拉玛五世,1889年落成,为中国南方传统建筑式样的木结构建筑,全部材料和陈列品都是从中国运至,大殿为木结构双层建筑。大殿正中摆有御案宝座,这里是国王会见文武百官、外国贵宾和举行盛大仪式的场所。
殿后是国王的寝宫,内置柚木龙榻。二层殿内有拉玛五世用过的中国式龙床和拉玛六世用过的中国式桌。供奉着用中文书写的拉玛四世、五世及皇后的灵牌。御书房内的国王宝座上方挂着两位国王身穿中国清朝皇帝龙袍的巨幅画像。殿内到处是瓷器花瓶和古玩珍品以及中国古书等。
繁锦满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在中国都很少见到这么精美的建筑和家具,我大天朝威武,从艺术角度看,天明殿可称是泰国艺术的无价之宝,强烈推荐一定要来看看。

租车只有一个小时时间,我们已经超时很久了,本还想爬山亭子去拍几张全景,被催着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夏宫。也是在泰国才有机会这么近距离的走进王宫别院,不得不说,夏宫内的建筑和陈设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今日的午餐是活烤大虾,因为已经过了饭点,大家早已饥肠辘辘。烤虾一上桌,大伙就按捺不住开整,个大又新鲜的大头虾,沾上秘制的酱料,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饱餐过后心情变得很好,下午要去到大城的古寺庙参观,坐车的同时大伙开始补起午觉。
大城(Ayutthaya)距离曼谷以北80多公里,这里几乎是一个由废墟构成的城市。大城府曾是泰国首都,也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这里的佛寺佛像世界闻名,笼罩在黄色丝绸下的佛像端坐在莲座上,大佛的眼睛凝视脚下的湄南河和这片饱经风霜的土地,四周一片经历过历史洗涤之后的宁静。

我们第一个参观的是崖差蒙空寺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 Mongkon),也叫亚柴蒙考寺,建筑精致,寺庙宏伟,可以说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这是大城王朝第一代国王1357年建造,是为了纪念同缅甸的战争中,杀死了缅甸王子而修建的,所以寺庙的名字是大胜利的意思。
门票30泰铢 ,开放时间是8am-6pm。

寺庙里的这座中央佛塔高达72米,远观非常雄伟,这座佛塔是可以爬上去的,上去还是要耗费点体力。在佛塔上面可以看到这座寺庙的全景以及四周的佛像。
登上佛塔里面有一个小的佛堂,四个角分别立着四尊镀金佛像,信徒们会往佛像身上贴金箔,时间长了,佛像的身体随着金箔量越来越大。

从上面下来,绕着佛塔走了一圈,佛塔四周都有大小不同的佛像环绕着,显得很庄重。

感觉这里有一部分佛相是后面补建的,显得看起来很新,趁着没人过来,赶紧拍下几张。

大城这座佛塔算是保存的很好的了,虽然也看到了人工修缮的痕迹,但是能看到历史的痕迹被印在了一砖一瓦之中。岁月无情,不变的是佛像们依然巍峨耸立,守候着这片净土。

道路边上的三角梅开的格外灿烂,给这座历史古城增添了不少活力。

这座木质的小佛塔据说是为小朋友们求健康的,里面看到许多哆啦A梦的玩具,感觉有点穿越。

亚柴蒙考寺因这座28米长的卧佛而出名,这尊巨大的白色玉石卧佛,浑身披上了黄色的袈裟,眼望天空,在废墟环绕之中安详侧卧,显得平静而超凡脱俗,前来朝拜的人不断。

玛哈泰寺(Wat Mahathat),大城历史最悠久的庙。
这个寺庙在大城的城市中心地带,也是面积最大的一个古建筑群,很多旅行社都会来这个寺庙。
门票50泰铢,开放时间开放时间是8am-6pm。

15世纪的泰国,国库充足,人民安居乐业,只是没有发展军事,以至于被邻国缅甸入侵,不仅盗走了170公斤的金箔,还放火烧毁了整个寺院.命运与中国的圆明园类似。
缅甸的战争取得胜利后通过彻底毁坏寺庙和佛像,破坏宗教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从而破坏大城王朝的政治、信仰和本土的原有文化。
所以这里的佛像头都被砍掉了,只剩下身体,中间这座座佛像因为高度原因免于一难。

1767年缅甸大军攻占大城府,玛哈泰寺也遭遇一场浩劫。缅甸军队破坏时,佛像上的佛头被敲掉,滚落到菩提树下,几百年后,形成了佛头被菩提树环抱的奇观。这里拍照必须是低于佛像,你可以蹲下或者坐下,另外不准进入规定的红线范围。

虽然这里面有的建筑物虽然只剩下残垣断壁,残留的高大的墙壁以及建筑,依然可见这里当年的辉煌岁月。

柴瓦塔那兰寺又称贵妃寺
1630年,大城王国的巴萨通王为了纪念他居住在该地区的母亲而下令开始建造寺庙。设计风格为高棉风格,为当时流行的建筑风格。塔群的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四周有4座小塔,再外围则有8座更小的塔及门。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8座小塔中端坐着12尊大佛。
门票价格 50泰铢,开放时间:9:00-17:00。

我们到这个寺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再加上塔的四周被架起了围栏在修缮,所以大概走马观花了一下。
这个寺庙的规模不算很大,但是因为它的建筑风格很像吴哥窟,所以看起了很壮观。

这座寺庙坐落在河岸边上,古老庙宇散发着神秘的气息,在我看来这座寺庙是三座里最美的。古迹无言,似乎又在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历史故事,它们才是历史的见证,见证过大城府的兴衰演变,如今依旧默默伫立,坚守着佛教所倡导的忍耐和宽容,饱经风霜,残缺不全,却从未抱怨。
大城府出来我们坐上车赶去往曼谷近郊的巧克力庄园吃晚饭。
今天的行程很紧凑,一上车大家都开始呼呼大睡,到了巧克力庄园已经是晚上7点了。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庄园,其实和巧克力一点关系都没,只是因为庄园的主人以前是做巧克力盒子发家致富的,后来建了这个巧克力小镇,所以才取名巧克力。
欧洲风格的小镇,灯塔、小桥流水、以及设计装潢可爱的房屋,俨然一个小公园,很适合来这里拍照取景凹造型。餐厅主打泰餐和西餐,用餐环境一级棒。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样的巧克力庄园多了几分浪漫和诗情画意。
据说这里日落的时候景色最好,好可惜没能早一点来。

在餐厅把餐点了,趁着还没有上菜,和小伙伴到园区里去拍拍照片。

这个灯塔是可以上人的,上面可以看到园区的全景,上去拍了两张照片就下来了。

很喜欢门口的复古老爷车,不过今天穿的衣服和环境不是很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