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又见泰国,北碧秘境与华欣海岸的慵懒假期

发表于 2018-6-8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就像是一个童话小镇,遇见很多中国游客带着小朋友过来玩,下次来曼谷一定要专程过来逛逛。

回到餐厅时,我们的菜都已经上好了,主食点了辣的意面,只是这个辣度作为川妹子的我都有点受不了。话说这里的用餐环境是真的棒是好,但是菜品的口味感觉就很普通了。

烤面包味道不错,为了填饱肚子吃了好几块。

熔岩蛋糕,味道是很不错的还可以,只是我们在外面拍照,冰淇淋都化掉了。
在这里吃完晚餐后,我们坐车回到曼谷,因为明天就要去到北碧,所以赶紧把行李给收拾了。
早起,在酒店用完早餐退房,晓静和小哥他们过来接我们。
今天要去的就是北碧,因为是第三次来泰国,常规的线路都不想去了,当初报这个私家团也是因为没有去过北碧
北碧府(Kanchanaburi)位于曼谷西部,西部与缅甸接壤,是泰国第4大府,向来以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桂河桥和“死亡铁路”闻名于世。北碧府被誉为泰国最美丽的省府之一。

这座横跨桂河的大桥就是桂河大桥,这里折射了二战期间的一段历史:当年日军占领泰境期间,强迫盟军战俘建造铁路连接缅甸及暹罗,这条铁路在牺牲了无数宝贵性命后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铁路”之称。如今这座大桥已经成了北碧旅游观光的一个重要景点了。

今天又是阴雨天,在大桥边上找了一家餐厅喝水,在远处和桂河大桥来张合影。

发表于 2018-6-8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曼谷到桂河大桥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我们的午饭被安排在了桂河边上的水上屋餐厅。
在桂河上享用午餐,被青山绿水环绕着,光是环境就已经让身心愉悦了。

终于喝到了想念已久的冬阴功汤,那天在猫猫下午茶被泰奶种草以后,每顿的饮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点上一杯泰奶。

点了鸡肉烤串以为是一大碟,上来之后发现只有一串。一人分了一小块肉。
泰式清蒸鱼,据说这个种鱼就生长在桂河里。泰国清蒸鱼里面加有酸柠檬和香料,鱼肉很嫩,我们很爱吃。

午饭后我们继续前行,这段是死亡铁路的精华段,铁路依山而建,一面是陡峭的崖壁,一面是万丈深渊,算是死亡铁路风景最美也是最刺激的一段。
火车站台简单,站牌写有火车到达站点的时间,所以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到铁路上走一走。

恰好遇到一辆火车到站,火车上游客居多,很多欧美人喜欢坐上火车,感受这一段沿途的风景。

第一次来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这里像是泰国电影里的场景,随便一拍都很小清新,不明白它为什么叫死亡铁路。走在上面虽然很惊险刺激,但是两岸的风光景简直美到不行。
坐上火车穿过绿油油的树林,湖光山色相伴,如同是穿梭在绿野仙踪一般。

发表于 2018-6-8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火车站旁边有一个度假村,到这里来借了一下厕所,发现这里的环境很棒,下次如果有机会可以来这里住住。

因为小哥之前来过这里,他告诉我们没问题。我们沿着铁路往前走,超刺激,有恐高症的不要往下看。

铁道中间铺有钢板,只要你不乱跑,都不会有时事。我对这样的景色很感兴趣,和小伙伴还不忘边走边拍照。

铁路中间有一段不是悬空的,树林把整条道路包围了起来,阳光透过树荫,感觉像是台湾电影里的场景。

回头看看这悬崖边上的铁路,虽然惊险,但更觉得这像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对岸河边上有很多漂浮屋,想想看如今的泰国海边几乎都挤满了旅行团,到这桂河上来度假也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于 2018-6-8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在悬空铁路段尾巴上便是洞中寺krasae cave,一些泰国本地人会专门来这个寺庙祭拜,只有穿过铁路才能到达这个寺庙哦。

死亡铁路的精华段,到这里算是结束了。这个小村的站台,虽然没有游客,周边住的人也不多,但是小站却非常的干净卫生。红白的站台,随手一拍都很好看。

山里的蚊子超多,我脚上的蚊子包也跟着一起入镜了。

小哥提醒我们往回走了,不然一会走到半路火车来了被火车追着跑就太囧了,出门在外,玩归玩安全却是第一位的。

回去的路上我们还不忘多咔嚓几张照片,来这个角度不错哦!换人!

回到停车场火车还没到站,我们今晚要入住的是北碧森林里的帐篷酒店,坐上车继续前行。
这个酒店的位置有点偏,司机走错了两次,到达酒店时天已经黑透了。
我以为的帐篷酒店就只是一个小小的帐篷,却不知道这个帐篷这么豪华。房间空间很大,有空调,后面还有一个独立的露天卫生间。要注意的是出门一定要把拉链拉好,因为森林里蚊子实在太多。

发表于 2018-6-8 15:13 显示全部帖子
放好行李,出门吃晚餐,晚餐是篝火自助BBQ,记得前十来分钟大家还在为找酒店的路发愁,想着这个酒店是有多偏僻半天找不到。
此时此刻,看到这月光下的篝火,浪漫的用餐环境,感觉自己像是到了室外桃源。大伙沉浸在这浪漫氛围里,难得有机会逃离都市,这样的假期却是这般的惬意自在。
吃完饭后,大伙坐下来聊天,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感谢这段旅行,让我们相遇,有机会共度假期时光。

清早被丛林的鸟叫声叫起床,美好的一天从睡到自然醒开始。
前两天都在逛景点,感觉比在上班还要累,今天没有任何行程,感觉这才是旅行的第一天。
出门看看自己住的地方,房子居然这么可爱,昨天光线太暗了,赶紧拍下一张。

一只可爱的猫咪闯入了我的镜头,早上好啊,小家伙!

早餐是在酒店的自助餐厅,东南亚的装修风格, 和四周环境相得益彰。炒饭和煎蛋味道不错,吃了好大一份。

昨天工作人员有介绍酒店的天然冷泉,因为伙伴没有带泳衣,我们准备过去泡泡脚,拍拍照。
冷泉是天然的,周边绿树环绕,蚊子却不多,不知道是不是种了什么驱蚊的植物。

发表于 2018-6-8 15:14 显示全部帖子

冷泉下面是酒店码头,这里被设置成了一个休息区域,人多适合在这里玩狼人杀,环境很妙。

到了中午时间,回房间收拾行李,我对这个帐篷酒店十分满意,对接下来的水上屋也是充满期待。酒店服务员把我们的行李箱提到码头,依依不舍的告别这座小屋。听小哥说,夏季晚上,在酒店就能看到成成片的萤火虫,昨晚错过了,希望下次还能再来。

坐船还是要回到码头,水上屋和帐篷酒店是同一个老板,酒店的工作人员送我们过去。
交通工具是长尾船,一个船坐了10人,还带好几口大箱子,可能是这个船比较窄的缘故,坐在上面超级缺乏安全感。

因为是雨季,河水有所上涨,能看到河流里的漩涡,随着浪船左晃右晃,随时有种要翻船的感觉,心都捏紧了,原谅我是个爱紧张的人。

从帐篷酒店到水上屋大概坐了20分钟的船,看着河面上的水上屋,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这个酒店几乎都被欧美人承包了,自己很难订到房。漂浮在桂河之上的水上浮屋,泰国人的创意不是盖的。

在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大伙决定先到房间休息一下,小哥为我们预定了下午五点的皇室按摩,不走景点的旅行就是这么随意。
度假有时候只是需要一个地方来放空自己,这里远离城市繁杂。被山水环绕,原生态的环境中有着这样高品质的酒店,我觉得以后跟家人出来都不用去海边了。

我和小伙伴对这个房间超级满意,东南亚的装修,还有我喜欢的白色帷幔,我们决定明天早上起来一定要在房间好好拍一下照。

房间空间宽敞,客房用品都是高品质的。开窗就能看到河水和对面的山景,不同相比海景别墅,这样的河景房却显得稀罕极了。

发表于 2018-6-8 15:16 显示全部帖子

卫生间干湿分离,淋浴间是露天的,更加原始自然,酒店有自己的排污系统,所以不会对桂河造成污染。

门口有一个单独的休息平台,还可以荡秋千。
酒店有一个免费项目是桂河漂流,穿上救身衣,从上游漂浮下去,会有工作人员把你接上岸。因为河水颜色有点浑浊,有点不敢尝试,在房间休息时,就看到隔壁屋的老外一会又从你门口漂过,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两栋房子之间有一个公共区域,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来度假,晚上还可以在这里开party。
在房间睡了个舒服的午觉,五点到酒店浮屋上做马杀鸡,这里做按摩环境是没得说,两个小时,按的我又睡了一觉。

按摩完感觉一身轻松。
晚餐是自助餐,菜品和口味我都很习惯,饮料需要单独购买,一不小心又吃多了。
水上屋有Wi-Fi,但是出来度个假,也对上网没什么感觉了。大伙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才是最有意思的事。我们用餐到最后一桌,最后担心服务员要下班,才各自回房间休息。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到餐厅吃早餐。今天中午就要离开酒店,想着没什么娱乐项目,和小伙伴回房间拍照片。不上班的假期,除了度假,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发朋友圈,自己都对自己很服气。

昨天说好的事情,收拾好房间,开启拍照模式。

每次出来玩,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拍照,随着胶原蛋白越来越少,有一天自己都嫌自己丑了,或许就不拍了。

酒店有一条路通往后山,据说可以到达森林国家森林公园,这是老外们喜欢的线路。
到后面简单走了一下,空气特别好。知道为什么这里欧美游客多了,他们最爱这种原生态的自然景观,我们则是上来玩一两天就好了,时间长了或许会无聊。

发表于 2018-6-8 15:17 显示全部帖子
退房后再次坐上长尾船,相比昨天来说没那么害怕了,我们的司机在码头等我们,再见了北碧秘境。

今天我们要出发去华欣,路程有点远,但是一路上风景很棒。中途经过这家moai  coffee。
门口的巨石建筑太过别致,忍不住停下来歇歇。这家咖啡厅在去华欣的路上,但是离华欣还是有点距离的。

咖啡厅对面是餐厅,这几天中了泰奶的毒,跑到咖啡厅来点泰奶也是有点醉。

巨石相这样的摆设很有趣,在门口拍了两张游客照,就跑躲进餐厅吹空调。

因为大伙都没吃午餐,从咖啡厅外带了泰奶外,每人还点了一份主食。
感觉这几天在泰国,任何一家咖啡厅的餐点都是颜值和味道并存,光是看着就觉得好吃。一份餐点大概在20-40人民币一份,估计要是这样的颜值和物价开在国内,怕是早已经挤破门槛了。

moai炒饭,是用巨石相的模型做出来的,是他们家的特色,里面加有椰浆,味道偏甜。这个餐厅可以买到巨石相造型的杯子,适合回去送给朋友。

走的时候上个厕所,发现这是所有石像里最美的一个有木有?

3年前的泰国之行,华欣是一个意外的部分。旅程中唯一的一个没有做攻略的城市,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记得那日在曼谷坐上小巴,被小巴车师傅的车速吓得不敢睡觉,迷迷糊糊到了华欣,因为没做功课,跑到市区外去找酒店。
印象中的华欣,有阳光沙滩,复古火车站,海鲜夜市······
那次在华欣也留下了一些遗憾,海边的白马没有骑上一回,听说有个小希腊很适合拍照也没有去。
好在这次的旅行,满足了我对华欣的所有愿望,下面带你去一个不一样的泰国海岛城市,华欣
发表于 2018-6-8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8-6-8 15:02
又是泰国,算上这次,这是我的第三次泰国之行了吧。
2013年,因为一段天灯节的视频,踏上了这片温暖的土地 ...

楼主可爱啊
发表于 2018-6-8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美女、美景、美食,赤裸裸的诱惑啊,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