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能干啥?周末拉练苏州灵树线,上海徒步&越野最经济的线路

费用一栏:
全程花费:火车票14.5×2+白马涧景点门票10+苏州市内公交7+戈家邬补给6=52元

前言:苏州的灵树线距离上海最近,最方便。灵树线是指从苏州灵岩山-白马涧-花山-皇冠山-大阳山-树山这条线路,全长18km左右。路线图如下:

其中,灵岩山-白马涧这6km,路线相当成熟,山上有无数的小贩和游人,比旅游景区人都多。户外刚入门的朋友,可以走这6km,很方便。

一、装备

1.苏州火车站存包:(干净衣物一套)长袖运动衣+长裤+内裤一套+毛巾一条

2.随身:

鞋子:越野鞋(便宜的入门款:亚瑟士GEL-SCRAM 3,缓冲避震防滑均可,稍重;进击款 solomon大红鞋、庄主鞋,飞一般的感觉);

袜子: 压缩袜,Compressport、X-SOCKS、X-boxnic、2XU等牌子,有钱买正品,没钱A货用的也挺好;

帽子:空顶帽(越野街牌comprssport、Nike、阿迪、李宁之类随便,阴天不需要)

跑步短裤+速干背心&T恤&长袖T恤(看气温)

背包:入门的迪卡侬19.9的10L小背包,跑动推荐Solomon 3&5L&8L装

手套(抓树用,推荐半指手套)

保温毯

五香牛肉150g+能量胶1+能量糕1条+450ml水×2+蛋白粉60g加水500ml一瓶

二、Sp点

Sp1:白马涧景区(¥10)有水,可洗脸降温

SP2:兰风寺补水一瓶500ml(如天气允许则不补,不经过兰风寺)

SP3:大阳山苏州乐园厕所有水,洗脸降温

SP4:终点 戈家邬。有豆花(推荐,性价比高)、凉皮和绿豆汤(不推荐,是绿豆+大米混合的,不是纯绿豆汤)

提醒:一旦离开兰风寺,一路无水补给(木栈道的厕所里没水),直到终点戈家邬才有。

攀登大阳山绝望坡前务必确认水是否充足。

三、行程

6点半起床:鸡蛋2+250ml牛奶+燕麦+香蕉

7点半出发火车站,9点上海火车站K376(¥14.5)上车,10点抵达苏州

路餐补充:全家鸡腿+海鲜卷+苹果1枚+牛奶250ml,苏州火车站出站前吃掉(留一小时消化)

地铁2号转1号线木渎站(¥4)下,支付宝开锁苏州公共自行车(¥1),距离灵岩山200米处有还车点,在马路对面,注意观察。

11点左右抵达灵岩山后山坟地入口。

2点抵达树山戈家邬终点。

拉伸+修整+少量补餐(豆花¥4)+补水(农夫山泉500ml¥2)半小时,小跑10分钟2点40到树山景区车站等316路公交车(¥2)。

+等车时间,预估1小时30分,4点10分左右到苏州站。

T203(¥14.5),16:47分回上海。

五次拉练图如下,从4小时30分到2小时52分晋级之路。
其实我是跑渣,这条线路有人往返5小时以内完成。
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跑的更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