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走进我梦中的香巴拉,雨崩徒步之行!

中途有补给站,快速面的桶都叠成山了。

鲜花插在牛粪上,牛羊马骡子粪便随处可见,肥沃的土地上养育了太多鲜活的生命。

走进我梦中的香巴拉,雨崩徒步之行!

川流不断的溪水是来自雪山深处还在融化的雪水,春天真的来了。

雨又是下了一夜,到了早上八九点钟还不见要停歇的意思,“雨崩”难不成一定要与“雨”有关么,唉,不管了,我们雨衣雨伞全副武装,推迟了一个小时,从上雨崩村,沿着泥泞的山间小道下山,经过下雨崩村,幸亏最累最难走的行程是昨天,今天明显有台阶的山路了,路程也不长不难走,只是手中多了一份雨具,拍照装逼有点破坏了气氛。

这里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小松鼠都不怕生人,哪怕你是空手忽悠它,它都会和你亲近一会,好可爱又很萌。

天气不够好,远处的雪山忽隐忽现,大家一步一步地往上行走,雨依然没有要停歇的样子,今天不太想停了吧,神瀑也没有因为下了一夜一白天的雨而水流量变大。

听说神瀑在八九月份的水流量是很大的,也很壮观,那是因为它的水源是来自雪山上融化雪水,而不是靠这么一两天的雨水来增水量的。不过这里冷风嗖嗖,有人跑到神瀑下的平台围绕瀑布像转金筒那样转个单数,祈福求平安。

30号,我们原本还担心有雨,尼农大峡谷道路比较狭窄,悬崖陡峭,天公还算作美,我们背包一路往外“蹦”,因为基本上都是缓缓的下坡路,而且海拔也在逐步降低,对我们这些平日里有在白云洞练脚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比进山时轻松多了,不到四个半小时,沿着大峡谷,还包含了休息时间,就走出了雨崩村。

晚上我们入住香格里拉,为庆祝大家成功徒步,队里免费安排了庆功宴,吃着烤乳猪,喝着青稞酒,围着篝火唱歌跳舞,看藏民的民族民俗的歌舞表演,今夜,不醉不归;今夜,酒不醉人人自醉!

在香格里拉好睡了一夜,洗净了这几天的疲惫,第二天一早我们一行去了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站在高处看这些古城的房子,发现都是竹子做的屋顶,消防意识时时刻刻都要牢记啊,火灾后重建的古城,还是有点萧条。

走进我梦中的香巴拉,雨崩徒步之行!
这个转经筒高达21米,有60吨呢,一个人是转不起来的,六字真经刻有上万条,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转动的起来,吸引了很多游客,当地人也非常虔诚!

奔腾咆哮的金沙江水,气势磅礴虎跳峡的上虎跳,以前在课本里读到的景象现在都展现在我的眼前!百闻不如一见,惊艳!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