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徒步嵩山老翁峰,峻极天爷庙,逍遥谷四号线。

两周前的周末,好友爱如是约我同游嵩山,早六点半他骑拖拖带我从洛阳恒大绿洲出发,不到两小时来到登封嵩山太室山嵩阳书院旁的农家处,放好摩拖,从这里开始一天近九个小时环行徒步行程,先沿小路一路上行到过申半坡到老母洞的景区水泥路上,从一条岔路一路拔高,过一小庙,开始攀爬海拔1010米的老翁峰,路遇郑州一群少男少女,他们是听山下的老乡讲从这里有路可登峻极峰,但并不清楚路该怎么走,非要跟我俩同行,也算是路上收了几个徒弟,走的快的跟我俩一起同行,还有几位原路返回,在一处崖壁处,爱如是先徒手登上,放下扁绳,我们这几位才顺利爬上山顶,这个地方是爬老翁峰的唯一难点。老翁峰上怪石嶙峋,一路上有恰到好处的树木抓攀上行,登顶途中向西北方向可远望山下的嵩岳寺塔和法王寺,这里的怪石错落别致,有一大石如同傲游山间的神龟,被驴友们称为神龟石。再向上一路攀顶老翁峰,在下哑口处可近观玉柱峰,在这里那几位少男少女同我俩分离,他们走峡谷下行路到景区中岳行宫,我俩又一路上行到峻极峰的天爷庙,这里就是嵩山景区步行道处,从这里向左下山到法王寺,向右不远就可到嵩山主峰海拔1492米的峻极峰。我俩沿步行道一路下行到三皇口的岔路口,过白鹤观,向气象台方向行走,行走不远,步行道右侧就是被驴们称为逍遥谷四号线,一路沿谷下行,这里长满灌木,有一处难点就是要从山涧的窄缝处通行,因嵩山前段时间刚下过雨,这个窄缝处行成了小瀑布,山涧把我俩下半身侵个透。爱如是对我讲这才是爬山,走那步行道下山秒一点意思。
psb (5).jpg

psb (17).jpg

从这里开始徒步。

psb (1).jpg

要爬的就是这座山峰。

psb (2).jpg

psb (3).jpg

psb (4).jpg

我和好友爱如是。

psb (5).jpg

路上收的几个徒弟。

psb (6).jpg

psb (8).jpg

这个地方是唯一的难点,但不险,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