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户外徒步鞋子如何防止磨出水泡

喜欢户外徒步,但是不是专业老驴所以就选了入门型的SCARPA的莫林加强版并且故意买大一码。第一次穿爬山大概走了10公里,很舒适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第二次就不行了,不到5公里两脚的外侧就磨出水泡了。之后又在城市里试了几次也不行。这种情况是不是要买欧版的那种比较窄的登山鞋。
  • 山火 第一、选好的美利奴羊毛厚毛圈袜子,比如Smartwool,Bridgedale等。 第二、最容易磨脚水泡的地方,可以用胶贴贴上。 第三、如果前两种方式都试过还总是不行,那说明鞋不太适合,最好考虑换鞋。 2018-6-12 22:24
   鞋底不能太薄、有合适鞋垫、袜子稍厚款、尺码松紧适度(不紧憋不松动)、鞋带绑扎适当, 还能在不太远距离内出问题,估计是个体原因了。

周游. 发表于 2018-6-10 15:42 鞋底不能太薄、有合适鞋垫、袜子稍厚款、尺码松紧适度(不紧憋不松动)、鞋带绑扎适当, 还能在不太远距 ... ...

第一次穿的时候还挺好的,之后就不行了,鞋垫袜子都一样
  • 周游. 那就是鞋子初次使用后变得过于宽松造成的。 徒步鞋切忌弹性过大,尤其是被挤宽而不易复原的劣质鞋(廉价鞋不等于劣质鞋)。 鞋子性能不合适,不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应该考虑更换其它品种。选择形变不大 ... 2018-6-10 16:24
lhl2144 发表于 2018-6-10 16:07

那就是鞋子初次使用后变得过于宽松造成的。
     鞋子性能不合适,不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应该考虑更换其它品种。选择形变不大,初次穿着可偏紧,短途试穿几次,磨合后再长途运行。

我是走路习惯上有问题,所以脚后跟外侧老是要磨着,平时伤鞋,高强度徒步就亏脚
  • lhl2144 我第一次穿的时候一切正常,走了大概10公里。第二次就完了,然后几次出游都不行,主要是脚的外侧磨。 2018-6-11 20:19
试试两双袜子
一般的方法是用加厚的羊毛袜
最好是国外大牌的,专门针对徒步设计的那种
不要看东西贵,和便宜货没可比性

另一个方法是在容易起泡的地方贴跑步用的防磨贴,嫌贵的话医用宽胶带也能行,缺点是粘袜子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6-11 09:44 鞋子不合脚、磨脚的原因各式各样,这个还需要自己的研究总结,基本上了解清楚了自己磨脚的原因,才好讨论 ... ...

michaelredd 发表于 2018-6-11 12:00 一般的方法是用加厚的羊毛袜最好是国外大牌的,专门针对徒步设计的那种不要看东西贵,和便宜货没可比性  ...

好的,谢谢,我去淘一下。
lhl2144 发表于 2018-6-10 15:28 喜欢户外徒步,但是不是专业老驴所以就选了入门型的Scarpa的莫林加强版并且故意买大一码。第一次穿爬山大概 ... ...

第二、最容易磨脚水泡的地方,可以用胶贴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