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又见泰国,北碧秘境与华欣海岸的慵懒假期(二)

华欣(英语:Hua Hin,泰语:หัวหิน)
泰国中部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与芭提雅隔岸相望,距离曼谷西南281公里,约3小时车程。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华欣是很多欧美游客比较喜爱的一个景点,这里没有芭提雅的灯红酒绿,也没有普吉岛丰富的水上娱乐项目,却是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华欣,我觉得它像是我心中泰国海边的小清迈,清新浪漫。
这次华欣,从夜市开始!
从moai咖啡馆出来再到华欣,在车上遇到了这几天以来最美的晚霞,只可惜高速上不能停车,没能把这美景记录下来,只好相互安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也在我们眼里。
到了华欣天已经黑了,晓静帮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赶往华欣夜市了。

泰国的夜市有时候是轮流摆放的,平时的夜市一般都会在同一个场所,而周末夜市却非常热闹。
华欣夜市是一条繁华的夜市,位于华欣火车站以北400米处,ThDechanuchit路和ThPetchakasem路的交叉路口,很容易找到。

相比3年前,夜市上中国游客的身影多了不少,物价也有所上涨。
香蕉煎饼,喜欢甜食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30b一份,超好吃。

最爱泰国夜市的芒果糯米饭,在夜市口看见这家芒果糯米饭,兴奋极了,100b一份。第一口下去,感觉超棒,吃多了就觉得腻的慌。我想一定是选错了店,以前才50b一份呢。

这里的水果很多都是切好用小袋装好,里面会配一袋酸梅粉或者辣椒粉,有的甚至有海鲜粉,话说有点重口味。但是每次来,觉得这便是泰国味道的水果,有点想念。

越往里面走,好吃的越多,我还被刚刚的芒果糯米饭腻的难受········

这个小饼有点像成都蛋烘糕的表妹迷你版,只是个头更小,外皮更脆,里面夹有奶油和果肉丝,很甜。

泰国的夜市很好逛,除了美食还有各类好玩的小玩意,处处都彰显出泰国人民的文创精神。

逛夜市的同时,还不忘和小伙伴互拍一张。来了三次泰国,晚上几乎都会逛一逛夜市,这却是我的第一张夜市照片,开心开心。

上次到华欣,印象最深的便是他们夜市的海鲜,大个新鲜,价格实惠,和男朋友沉浸在海鲜美食中幸福不已。
这次来感觉海鲜店的生意一般,不同的是菜单多了中文,因为预订了马杀鸡,没有享受一顿海鲜夜宵。

说到马杀鸡,那晚真是恐怖的回忆!
因为泰国大街小巷都有马杀鸡店,每家的价格几乎相同。我们在夜市口随意选了一家,可能是来的时候她们快要下班了。选了泰式按摩,几个阿姨把我们折来折去,骨头都要散架了,这是在泰国做的马杀鸡里面最痛苦的一次。整个房间回荡着我们几个此起彼伏的尖叫声,那叫一个惨烈。
建议朋友们,选择大品牌的连锁店做吧,不然真的是花钱找罪受。

amari酒店的早餐真的很丰富,吃到炒饭觉得精神倍加,每次出国还是改不了对中餐的执着。今天算是正式在华欣游玩的第一天,司机早早就过来接我们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往日情怀小镇,以前来的时候都不知道这个地方。
往日情怀市集:这里主要是一些服装店,咖啡馆和美食店,价格相对来说很实惠,不过小镇不大,如果不吃东西一个小时就能逛完。
地址:Petchakasem Road
开放时间:周日至四:9am-9pm,周五至六:8am-11pm

泰国的太阳不是一般的大,几乎不敢走在太阳下,分分中要碳化的感觉。
小镇上有一些有情调的咖啡馆,如果不赶时间坐下来喝杯奶茶真是不错的选择。

夜市有的小吃,这里几乎都有,而且价格不贵。

可以当作生日礼物的杯子,100b一个带回去送人超可爱。

小镇上的建筑都是七八十年代泰国的建筑造型,街面两边挂满了彩旗,还有他们最爱的国王的各种帅照。

这好像是家网红店,生意很好哦,因为时间原因,在门口蹭了一张照片就走了。

美食太多,而怎样选择一般都是根据颜值,任何小吃在他们的摆设下都能让人充满食欲。

昨天的是的迷你版蛋烘糕,今天的豪华版蛋烘糕,真的是超大份。
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像是蛋烘糕?看来对蛋烘糕的喜爱已经深深烙印在了心里,每次都会当作标尺拿出来作比较。

一楼街边有一些服装店和小物品店,有喜欢的可以给亲朋好友带点手信回去。

华欣威尼斯,The Venezia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建的,招商还不成熟,很多店面都没有开。购买套票的包含里面的游乐项目,游客可以坐游船,复古小火车,游览3d馆。逛街逛累了还有各类餐馆可以选择,个人觉得很超值。

地址:1899 Thanon Phetkasem, Tambon Cha-am, Amphoe Cha-am,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Thailand
开放时间:平日11:00-20:00,周末11:00-21:00
门票:50泰銖

这里的建筑都是模仿威尼斯,处处可见欧洲小镇的影子。

到了华欣,天气是真的好,蓝天白云下,运河两岸的建筑显得十分好看。

每走到一个角落,你都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在他们的设计下,处处都显得文艺清新。

我们购买的套票,包含乘船体验一次,不光是河道有模仿威尼斯的感觉,连游船都是“贡多拉”风格,贡多拉船夫穿着横条的紧身针织上衣,戴着一项草帽。感觉真的到了威尼斯一般。
一艘船可以坐2-4个人,因为座位在烈日下晒了一上午,船夫贴心的拿了毯子垫着,不过坐上去的感觉那叫一个酸爽。

坐着游船看两岸的风景,却又是不一样的味道,游船路线不长,往返也就十分钟左右。

上岸后我们去3d馆逛了逛,事实证明,大家还是最爱这里。
主要是因为有····空····调····
相对外面的高温,3d馆的空调简直就是幸福的存在。这里有很多倒立的场景,随意一拍,再把照片翻过来,就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二楼主要是一些立体的3d壁画,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场景。

话说,我是用生命在演绎游客照啊,有时候看到照片,才觉得自己这么怎么这么二。

最喜欢这个阿拉丁神灯,小伙伴最初都不想拍,最后也被我带偏了.

逛完两个景点,已经快一12点钟了,因为太阳太大,不适合逛接下来的景点。晓静他们送我们回酒店休息。
同行的伙伴建议我们在酒店喝一个下午茶。amari有2人和4人的下午茶套餐,4人套餐才800b,大家一致认同。我们点了2份套餐,外加两个蛋糕。

他们的甜品味道很棒,分量也够,没有睡意的午后,大家难得有机会坐下来休息聊天,也是旅程中不一样的体验。

到了下午4点,我们准备去酒店的私人沙滩逛逛。回房间换好拍照的衣服,酒店小巴把我们送到沙滩边时,因为涨潮沙滩全已经被淹了,我们只好更换目的地,转战华欣海岸。
华欣海岸其实就在华欣市区,这附近有很多酒店,如果是自己来住在这附近做什么都很方便。华欣海边的娱乐项目不多,相对没什么污染,因为没有太多礁石也不适合浮潜。
趁着阳光正好,我们小伙伴又开启了 拍照模式。

这里的欧美游客和中东游客较多,他们可能更喜欢这里人少,单纯为度假而来吧。

华欣海边有一个特色就,在海滩上可以骑白马,之前和男朋友来,没有骑马拍照片,是我对华欣的一个遗憾。这次来一定要实现这个小愿望。
小伙伴和一位马夫讲价,我们只拍照,100b一人,简直太棒了!
先是小伙伴上去,我先帮她拍,然后再换我上去拍。
于是,我的华欣海滩与白马的照片,终于如愿。

拍完骑马的照片,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看着天空被染红,我们又遇到了美丽的晚霞。

抓紧晚霞的尾巴,记录下这美好的的风景。

华欣的海滩,相对其他海岛来说算不上很惊艳,但来这里的两次,总会让你很放松,这大概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华欣的原因。

依依不舍的告别海边,晚餐小哥选了一家口碑很好的海鲜餐馆。
我最爱的咖喱蟹,冬阴功汤,菠萝炒饭······
在美食面前总是忘忽自我,以前每次出去最发愁的就是找饭店,因为经常会找到不怎么好吃的店,这次旅行小哥安排好餐餐都很棒,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晚餐又有白菜豆腐汤。

记得以前在拜县吃过一个菠萝炒饭,经常想念那个味道。泰式的菠萝炒饭,值得一试的。

晚餐过后,我们坐车去酒店附近的禅意夜市。
禅意夜市也称周末夜市,刚好今天赶上了周末,特意过来逛逛。
这个夜市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物价较低的本地夜市,另一个则是文艺气息浓厚的文创夜市,两个夜市隔得很近。
我个人建议,如果你要吃美食,就在外面这个夜市解决就可以了,因为选择多,价格还实惠。
但是买东西的话,文创夜市的物品更丰富,选择较多,但是相对来说价格会贵不少。

因为刚吃过大餐,在这些美食面前,恨不得自己多一个胃。

这个烤鱼,因为分量较大,来了几次都没有试过,你如果试过,告诉一下我味道如何吧。

在两边选了食物,中间有用餐的桌子,真的很方便呢。设计的很人性化,吃完东西记得把自己的垃圾放垃圾桶里。

一家小店门口经过,几个玩游戏的小家伙,看着和我家弟弟有着莫名的相似感。

夜市也有很多卖艺的,相对与那些拿着光盘子向你伸手的人,我更敬重这种自力更生的人们。

当地夜市对面就是文创夜市啦,这里的物品更具创意。还有很多好看的裙子,只是这里都不讲价,因为是统一管理,所以也不存在乱喊价的问题。
小伙伴超喜欢发带,在这个发带店收获颇丰。

夜市上的美食总是让你眼花缭乱,左右为难,因为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

从夜市出来,被歌声吸引,和小伙伴坐下来静静欣赏。
他的歌声真的很棒,就是长相差了点,走的时候不忘给了赞赏费。

因为昨天马杀鸡失败的经历,总觉得华欣之行还不够完美。从夜市出来和小伙伴决定去我们酒店对面的那家试试,从夜市过来几百米就到了。
这家店的服务员手法和服务明显感更专业,事实再次证明昨天做了个假的马杀鸡。如果你也住这个酒店,记得到对面去试一下,真心推荐。
今天是在华欣的最后一天,我们的第一站是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它的建成带动了华欣当时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华欣火车站很小,红黄相间的建筑,十分好看。
现在更多的游客把这里当作一个旅游景点,因为从市区过来很近,如果时间允许,坐一坐这复古火车一定是非常棒的体验。
地址:Th Liab Tang Rot Fai
门票:免费

火车站和3年前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唯一不同的是游客多了许多。
没办法慢慢拍照,只能简单打个卡。

顶着烈日拍照真是种特别的体验,因为想把看到的风景都记录下来,所以对于拍照总是乐此不疲。

火车站的大厅还是以前的样子,被保留的很好。

顶着烈日拍的到此一游照,拍的辛苦,后面的火车被改成了一个小店,看见其他朋友的照片才知道,错过了好可惜。
如果你们来这里,记得去逛逛。

华欣的这个红色车站牌,在夜市也能买到同款的冰箱贴。拍下一张风景照后,叫小伙伴来这里拍照。
不一会这里就挤满了游客,你要照出无人即视感,需要等待,等待·······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正盛食堂吃午餐。

正盛食堂:
就在华欣市区,地图上应该能搜到,以前是一个公司的员工食堂。
营业时间:6:30-12:30 17:30—19:30
据说这里生意很火爆,一般来都要排队,所以我们特意提前过来。
这是一家看起来恨朴实的小店,价格实惠,人气很足。我们点了好多菜,但是算起来却是这几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给100个赞。

这个好像是炸的鱼丸,味道不错。

辣炒扇贝,扇贝比较新鲜。

海鲜炒饭和蟹肉强力推荐,这个蟹肉都是剥壳的,味道很棒。

蛋黄炒的花枝,感觉味道有点不习惯。

白菜豆腐汤,好像在这几天的菜单里出现过好多次。

烤的肉串一定要尝一下,味道很赞。

午餐过后我们去到瑞士小农场和华欣希腊,这两个公园就在对面,所以从市区过来一般都会选择两个景点一起逛。
绵羊牧场,以绵羊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可以凭门票换牧草喂食小羊。
公园不大,但有大风车、老爷车、秋千等各种可爱复古的拍摄道具,很适合拍照。牧场空旷,环境装修设计为瑞士风格,适合带小朋友或者情侣们来玩。
地址:Swiss Sheep Farm, Cha-am, Petchburi, Thailand
门票:成人50铢,儿童30铢
交通:由华欣市区到公园可以包车或者坐突突车,单程约20分钟。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19:00;  周六-周日9:00-19:00

牧场内部真的是好小清新,让我有之前在拜县的感觉,请问泰国人的可爱真的是天生的吗?

除了绵羊,牧场里还有马、鸭子、兔子等小动物,我在想如果国内有这样子可爱的的牧场,估计早就被攻陷了吧。

小心被马咬,注意萌宠出没。

牧场内部每个角落都适合拍照,因为太阳太大,拍照速度是关键,否则当你开心的玩耍后你会发现自己黑了几个度。

感觉在这个环境里,老夫的少女心都爆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