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又见泰国,北碧秘境与华欣海岸的慵懒假期(二)

复古的面包车,也是超适合拍照的。

超大个的榴莲雕塑,要和我最爱的水果合个影。

风车前面有一些爱心锁,国内很多景点也有相同的套路,相爱的人把对方的名字刻在锁上,然后留在公园里见证爱情长久。

鸭子是真的,一点都不怕人,拍照的同时你不要去打扰人家就好。

红白的爱心,小时候最喜欢这种可爱的场景的。

绕了一圈下来,遇到两个萌宠在吃午餐。

游客可以凭门票到饲养员那里免费换取青草,喂食小羊的同时可以和它来个亲密的接触,这里的小羊一点都不怕人,要是你给的草不够,它还会去咬你的衣服。
我和小伙伴分开拿的草,她喂的时候我帮她拍和小羊的合照,然后换我。

这个小家伙,站的最高,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了,想必你也一定也是个吃货“羊”。

到我喂草的时候,不敢靠的太近,因为它会咬我的衣服,纳闷,我的衣服和草明明一点都不像。

一群吃不饱的羊,哈哈哈,看来平时饲养员肯定没给你们喂食,贪吃的你们好萌。

从小瑞士出来我们直奔小希腊,这次华欣之行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
圣托里尼公园,泰国的“小希腊”,是一处结合购物与娱乐概念的旅游景点。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中浪漫而惬意。40米高的摩天轮,缤纷的色彩,登上摩天轮升到高空可以将整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这里也是亲子游胜地,小朋友们一定会玩得不亦乐乎。圣托里尼乐园不大,一般2小时的游玩时间就足够。
地址:555 Moo 3, Khao Yai Sub-district,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Thailand
交通:没有公共交通,从华欣半小时车程。
门票: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开放时间:9:00am-晚9:00pm

蓝白房子里的商店里涵盖了很多品牌的服饰,在这样的环境下逛街是一种享受,累了还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

希腊的房子上有很多涂鸦墙,很适合拍照的。

我们买了旋转木马的票,大概有十几年没有坐过旋转木马了,必须好好纪念一下。

每个女孩子大概都有一个公主梦,小时候最爱的就是旋转木马,觉得这个可浪漫了。

今天的圣托里尼乐园只有两种颜色,蓝和白都是我的最爱。

每一处街角都很适合拍照,置身其中,自己仿佛都年轻了几岁。

蓝白墙面的屋子,门口再种上一颗三角梅,把生活过成诗,好想拥有这样的一栋房子。

这个是公园的中心广场,粉红色的章鱼,小朋友还可以在这里尽情玩水。
广场一旁矗立着40米高的摩天轮,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公园的全景和远处的沙滩,据说景观非常棒。我们想着先拍完照片再去坐摩天轮, 最后却因为下雨留下了遗憾。

选了一处三角梅,在这里拍照,拍到一半就下来了大雨。可惜了还有一些地方没逛呢,还有摩天轮也没坐,让我躲在一旁哭一会。

从小希腊出来,我们直接坐车回到曼谷的席琳卡娜火车市集。本来第一天到曼谷的时候也要来逛这个夜市的,因为下大雨计划落空。
这里是曼谷年轻人最钟爱的夜市,占地面积很大,各类服饰商品,还有小吃美食齐聚一堂,够你逛好几个小时。这里的物价很良心,和小伙伴买的不亦乐乎。中间的小吃街可以尝到各类泰国的美食,价格实惠。这个市场的人**歉堑模?颐亲吡怂奈迦Χ济挥姓业匠苑沟奈恢茫?耸翟谑翘?嗔恕?/font]
这个夜市是我觉得曼谷最有意思的一个夜市,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逛逛。

从夜市出来到达酒店时已经很晚了,因为明天开始是自由行,所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不会再陪同我们继续玩。晓静他们帮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和我们告别。这几天被照顾的无微不至,马上要分开觉得非常不舍。
今晚的酒店是在曼谷市中心,到房间放下东西后,去到酒店的sky bar看看,可能是因为太晚了,周边的很多大厦灯都关了。我们只好去酒店楼下夜市逛一下,顺便把明天要走的路探了一下。

这几天逛景点,感觉能量已经告急,今天是自由活动,到曼谷想到逛街一下子就精神了。小伙伴在房间休息,我和雪梨他么去四面佛和商场转转。

昨晚太晚到,没有好好看看这个酒店,早上起来吃早餐发现酒店不光是地理位置好,环境也是超棒的。

早餐一不小心又拿多了,话说每次出来玩都想着减肥,到最后回去都增肥了。

餐厅外面的公共区域,景色很好,能看到周围的高楼大厦,只是8月份曼谷的天气,不敢在室外多待一分钟。

从酒店出来,沿着导航走路去四面佛,中途经过一条运河,泰国交通算是很多元的了,运船也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价格便宜,当地人很喜欢,下次有时间来也试试吧。

酒店到四面佛,大概15分钟左右。之前来的时候也拜过一次,很多人说四面佛不能随便拜,因为要还愿,可能是受奶奶的影响,见到佛总想拜拜。

四面佛,意为梵王,梵王是印度婆罗门教主神。
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四面佛位于曼谷爱侣湾凯悦酒店边、崇光百货公司旁的马路转角处。
人们拜四面神时通常用鲜花、香烛和木象,或者将麻雀放生,富有者则雇几名穿着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着音乐边歌边跳传统的祭神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以谢神恩。
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
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支(第一支是拜佛祖,第二支是拜佛经,第三支为拜和尚)。

之前四面佛有一起恐怖袭击爆炸,如今四面佛比之前还要金光闪闪,香火依旧旺盛。

四面佛斜对面就是曼谷的最值得逛的商场之一,曼谷中央世界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
这座超大型综合购物广场不仅是泰国之最,同时也是东南亚最大的综合购物广场。这里简直是曼谷过度消费的最佳体现,总共有八层,由餐馆、啤酒花园、溜冰场、电影院等组成。
对于喜欢购物的人来说,这里绝对是不可错过的地方,从国际大牌到设计师品牌应有尽有。国人喜欢购买的NaRaYa包,在这里的一层就有。

central world plaza 对面是一家超大的big c超市,泰国本土的药品和化妆品这里都能买到。
这里要提醒的是,商场一楼有很多店面里有卖泰国本土的化妆品和药,但是价格相差较大,我不知道有没有假货这一说,但是建议药品还是在boots里买要好一些,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质量有保证。

曼谷也有“慢堵”一说,光是白天看看这个车流也就有感觉了。

曼谷的市中心逛上一天都逛不完,暹罗商区附近的这几个商场也非常不错。

MBK购物中心
这是一个神奇的室内购物中心,里面是一个个的小店鳞次栉比,你可以买到各种纪念品、电子产品、包包、较为廉价的服装,是一个泰国本地人也很喜欢来淘宝的地方。
地址:Th Phra Ram I & Th Phayathai Siam Sq
交通:坐天轨到National Stadium或者Siam站下来都可以。
公交可以坐25/40/47等很多线路,在MBK下车即可。
营业时间:每天10:00-22:00

Siam Paragon和Siam Center是挨着的两栋建筑,内部几乎应有尽有。
Siam Center这次走的是夜店风格,融合了很多最新科技手段以制造出现代感十足的店内氛围,比如天幕、激光、电影等元素。店里集合了众多泰国设计师品牌与一些国际流行品牌,店面陈设设计感十足,光是看着就有购物的欲望。
一楼有一个大的美食广场,里面的每家店装修都超有特色。
地址:Siam Tower, Rama 1 Road Pathumwan
交通:乘坐BTS到Siam站,西北口出站后向西走100米即是。
营业时间:10:00-22:00

和小伙伴专程来找人气很高的after you
店面位于siam一层的角落,店面较小,据说需要排队,运气好,刚好有一处空位。
他们的招牌是草莓冰,冰沙很细很软,最里面有蛋糕,最上面淋上了草莓酱,颜值很高。
蜜糖吐司也是他家的特色,吐司外酥里软,个人感觉觉有点太甜,吃多了会腻。

一楼商圈有太多美食可以选择,价格相对外面的小店要贵一点,点了一个冬阴功大头虾粉,味道很不错。

这里商场内的店都装修的很好看,每家店的食物都有想吃的冲动。

Siam Discovery Center是一间大型百货公司,开业至今已经将近十年,也是曼谷人气最高的购物中心之一。有高端精品也有设计小物,有国际名牌也有本土品牌,曼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在这里。这里还有几家室内家具店,我超级爱。
地址:Rama 1 Road,Pathumwan, Bangkok(查看地图)
交通:坐BTS到Siam站下。
营业时间:10:00-21:00。

曼谷还有一个愿望,就是打卡悦榕庄的moon bar
手机导航到悦榕庄,因为没有公共交通直达,我们坐地铁到saladeag 站下车,然后走路过去,大概用了15分钟左右。
曼谷市区内的轨道交通共有两家公司负责,轻轨(BTS)和地铁(MRT),他们之间独立运营,也没有可以连乘的通票,在BTS与MRT之间转换都需要单独购票,轻轨(BTS)的单程票价在15-40泰铢,地铁(MRT)的单程票价在15-39泰铢。
TIPS:
1、轻轨是一条概览市区的好线路,坐在空调开得很猛的车厢里看风景非常舒服,只是因为车窗玻璃上都覆满了有孔洞的广告,所以在车上很难拍到窗外的风景;
2、轻轨(BTS)和地铁(MRT)均有单日票和多日票的优惠,其中:轻轨(BTS)的单日票120泰铢,
地铁(MRT)的单日票120泰铢,3日票230泰铢,30日票900泰铢,使用储值卡每次优惠2-6泰铢,储值卡押金30泰铢。

Vertigo and Moon Bar位于悦榕庄61楼,之前在一个博主微博里看到过在那里拍的照片。船形建筑,是观赏日落和晚霞的绝佳位置,这次和小伙伴特意过来打卡。
在这里还可俯瞰曼谷最大的市区公园—–Lumpini公园。独特的建筑造型,360度可观景,毫无遮挡。最佳的观赏时间是下午5点-7点,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日落和晚霞。
酒水500B(含税)起,这个环境真的是太超值了,人均用餐在2500B,最好提前定位置。
营业时间:Vertigo Bar:傍晚6点至晚上11点,Moon Bar:傍晚5点至晚上11点(视天气情况而定)
着装要求:稍正式,不能穿破牛仔裤或拖鞋,最好着正装。

从悦榕庄酒店大堂乘坐电梯到61楼,告诉服务员去moon bar ,会有人指引你上去。
运气很好,今天的天气很棒,而且有位置。虽然没有看到日落,但是看着天空中的晚霞,有着莫名的感动。

因为这里的位置不是很方便,可能很多国人还不知道,大多都是欧美和韩国游客。

这里能将整个曼谷市中心的景色大半收入眼底,高楼在夕阳的余晖下显得婀娜多姿。这个城市每一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对我而言不止是一所能引起我购物欲望的城市,还有时尚文化和美食让我流连忘返。

随着晚霞由红变蓝,远处的建筑依次亮起灯光,曼谷的夜生活开始了。
华灯初上的曼谷,显得迷人极了,和伙伴坐下来,欣赏着眼前的这片美景,愿此刻永恒。
下次要和老公一起来这一用餐,再看邂逅一次火烧云。

一个韩国妹子在拍风景,无意间闯入我的镜头,我觉得这个场景是我在这里遇到最美的风景了。

同伴提议拍照片,因为天色较暗了,拍了几张就对不上焦。能有几张满意的照片,实属不易。

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依依不舍中还是慢慢落了下来。

从moon bar 出来,找了家小店吃晚餐,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泰国本土的网红。歌声很甜,不过画风有点难以接受。

看着车水马龙,人群熙熙攘攘,到处都显得流光溢彩,夜晚的曼谷太迷人。
明天就要离去,非常不舍,却还是要道声再见!

今天就要回家了,在商场买完想要的东西,因为怕堵车,选择坐机场快线回去。
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走之前一定要查好自己是哪个机场出发,我之前两个机场都去过,这次差点就弄混了。
我这次要到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从暹罗商区附近可以坐天铁然后转乘机场快线,十分方便。
如果行李不多,我还是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因为泰国的出租针对中国游客并不便宜,而且经常堵车。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有免税店,办理完托运手续还有一段时间才登机,在机场免税店逛到不想离开。

记得刚出学校那会喜欢穷游,工作之后每次出行都懒得做攻略,也越来越喜欢这种省心的度假方式。9天的泰国假期悄然度过,留下的是无数个美好的回忆和一堆照片。还有一张黝黑的皮肤,估计要一个冬天才能白回来了。

记得第一次写游记的初心是为了把在路上的拍到的美景记录下来,这些年陆陆续续去了一些地方,有的变成了游记,有的还在草稿箱里躺躺着。生活中不善言辞,文字也普普通通,只因为喜欢这样的分享方式,如果你认真看完,真心说声谢谢!
总结了一些实用攻略,希望对你有用!

泰国签证】
分提前签和落地签两种:提前签有效期是30天,落地签只有15天。
落地签可以白本护照出行,不过落地签有可能人多,而且据说落地签的被抽查携带现金的可能性大,所以还是推荐在国内办好。
国内办理,旅行社和某宝都可以办理,需要寄护照和照片过去。9月前办理泰国签证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只花了邮费和一点点费用,很划算。
据说9月起泰国不免签证费了,现在办理大约需要1000泰铢,200人民币。一般来说办理3-7个工作日。

【关于摄影】
器材佳能6D+17-40  35 1.4  50 1.8 后期 PS+ligroom
游记中风景是我自己拍的,我的照片是和小伙伴拍的。因为经常一起出去玩,互相拍照已经渐入佳境。

【时差】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记得以前来泰国的时候把这些查的很清楚,尤其是这次出来,完全忽略了时差这个问题,手机已经自动为你更新好了时间。

【通讯】
在某宝上买的8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不到30元人民币一张,机场有自动取卡机,提前买比现场便宜很多,上网打电话都能搞定。

【货币】
人民币对泰铢,大约1:5的汇率
泰国街头到处都有ATM机,支持银联,随时可取,取一次收20-30人民币手续费。
很多地方也都能兑换现金,用人民币和美金都可以,只是汇率可能不是特别划算,相对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取钱。
微信、支付宝:
这次来泰国,7-11都已经全部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了,很多商场基本上都支持,简直是太方便了。

【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一般每天的床头会留下小费,去做马杀鸡和包车也是,一次大概20-100泰铢。

【准备行李 】
1、护照
2、信用卡,银行卡,现金
3、换洗衣物:日常衣物、泳衣、遮阳帽、太阳镜、人字拖、凉鞋
4、常用药品:止泻药、感冒药、退烧药、止痛药、创可贴、防蚊虫药水(泰国711有卖,很好用)
5、各充电器(如果可以带一个小插板,很多酒店的插孔有限,要满足相机、手机、充电宝有点难)、毛巾、牙刷牙膏(泰国很多酒店不提供)、护肤品(化妆品)、洗发水护发素、梳子、针线包、雨伞、防晒霜、面膜、纸巾、湿巾、笔

【入境卡】
飞机上空姐会发给大家,多带一只笔提前写好是有必要的。

【交通】
飞机,我这次是南方航空公司成都直飞曼谷,总价1700人民币。
租车:在泰国游玩,人多的话租车是最方便的,泰国租车一般都是12个小时,价格实惠而且游玩十分方便,一般不用考虑师傅的住宿和吃饭问题。这次是跟团,真的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轻松很多。
嘟嘟车:泰国出租一般我们会在大城市选择,在小城市嘟嘟车是最方便的,性价比很高。

去程:东方航空  MU5035    双流国际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16:40--18:50
回程:东方航空  MU5036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    20:30--01:00

【住宿】
DAY1  曼谷  Praso Ratchada 12 Hotel
DAY2  曼谷  Praso Ratchada 12 Hotel
DAY3  曼谷  Praso Ratchada 12 Hotel
DAY4  北碧  帐篷酒店
DAY5  北碧  水上屋别墅 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DAY6  华欣  amari酒店
DAY7  华欣  amari酒店
DAY8  曼谷  圣塔拉水門酒店
DAY9  曼谷  圣塔拉水門酒店

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我想趁着年轻,多看看,用心记录看到的每一道风景,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