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穿皮靴都能爬上的山也就这样子的风景[云海日出应有尽有]---望远山(海拔1980)

过六一啦,201861日,我和7驴友相约晚上7点出发去广元市望远山爬山。

先简单介绍一下望远山吧:

于: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李家乡永乐村。

拔:1980m

难度系数:★(穿皮靴都能上山顶)

风景指数:★★★★

不要在帖子里问我怎么去,农家的联系方式,费用多少,我把这些留在了游记的最后。

我们的行程:

61   绵阳---广元---李家乡---永乐村远山坝子

62   永乐村---望远山苍王峡---林家坝草坪望远山扎营

63   永乐村探洞---绵阳

我们一行八人分两车自驾,轻松愉快。下午7点准时到集合点集合,蓝光子一车人提前齐了,也提前走了,我到的时候还晚到了几分钟,再等了同伴几分钟后,愉快的出发了。老司机浩各是这一行人中我唯一一个认识的,绵阳户外圈大名人,这是第二次跟他走,第一次要追溯到几年前了,浩各了解我的情况,所以这次轻松愉快的行程把我叫上了。

车渐行渐远,绵阳被我们远远抛在了车尾,车头径直开往广元,一路高速,我话不多,车上其他两位美女,我不认识,我也并非自来熟的那种,所以很少和她们交流,一路上就浩各在讲自己的户外经历和传奇故事,听的后座两位美女都睡着了。

有意思的是路上浩各一直对着他的导航蜜蜂说:

你好,蜜蜂,导航去你家乡!

我和小伙伴一脸懵逼,蜜蜂的家乡在哪里???

到广元朝天区在棋盘关下高速,这里特别要注意,出了收费站立即 立即 右转,这边很多大货车当道了视线。

下了高速,去李家乡的路,弯弯扭扭的,急转弯比较多,开车的驴友们要特别注意,坐在后排的娟子承受不了车兴奋的摇摆,晕车了。我和娟子换了位置后,娟子有如神助,精神抖擞,花香鸟语的开始躁动起来,也许她是想分散自己晕车的注意力。而我呢?像一头害羞的小猪,时不时的偷偷瞄一眼坐我隔壁的美女有没有注意我,会不会主动跟我讲话。(哈哈,别纠结这个事儿,为了文章的精彩性,故意炒作的)哥还不至于跌落到如此境界。哼哼哼!!!

晚上11点多,到达目的地,李家乡永乐村远山坝子客栈,洗漱后,在房间里又听浩各讲他的户外传奇故事,我怎么有一种宝宝睡觉前需要妈妈讲故事的感觉呢?

抱着静静的夜安心的入睡了,没有城市的喧嚣,空气很新鲜。

第二天凌晨4:30起床,欧哥说必须5:10开始登山,路程大约需要30分钟。可是我们的蔷薇同学有起床气,等了几分钟,实在是等不了了,就先走了,然后他们在后面追我们。回来的时候,一路抱怨我们不等她,浩各说,吃饭可以等,看日出不能等,错过一个好天气,那就不知道要等多少天了。这条路怎么走都不会丢,直接上山顶就行,所以也不用去注重太多的安全问题,加上蓝光子(和蔷薇是一对小情侣)来过,找得到路,自然不用担心,如果有安全隐患的话,我们肯定不会抛弃她。其实浩各一路走一路等他们,基本都在视野范围内,他们也怕错过日出,赶紧招呼我,跑上去,拍照片,万一他们没赶上还能看看照片。

到了山顶,风光无限好,心里的那个兴奋劲难以压抑,回头冲他们喊快点啊同学们,美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这次人品好的不行。等小伙伴们都上来了,云海厚厚的,日出也刚刚露头,小伙伴们一阵惊呼,然后呢?然后就各种pose,拍个不停,真是累死摄影师了。下山的途中蔷薇接到一个电话,哎呀我的妈呀,今天居然是蔷薇的生日,生日快乐。

下山后吃了早饭,欧哥带我们去苍王峡(米仓山大峡谷)玩,一路的山路崎岖,大部分的路只能通过一辆车,陡坡急弯也不少,汇车特别困难,开车的浩各几乎崩溃。到了景区没多少亮点,景区在2016年都废弃了,可惜了。里面风景还行,逛一逛然后找了地方拍照。拍照的时候我把脖子扭了,为了拍照也是够拼的,我在教蔷薇回眸一笑的动作的时候,用了一个形容词(回头杀死一头牛)被大伙一直用来调侃直到活动结束,算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嘿嘿!!

回来的路上出的意外情况了,娟子的孩子,没去上课,老师电话都打过来了,家里也没人,可把娟子急坏了,一路上都愁容满面,能联系的都联系了,我们从苍王峡回来直接到了林家坝(离欧哥家不远,很漂亮的草坪,据说有个更漂亮的草坪要收费)。

林家坝的草坪上拍了很多照片,最有意思的,在我教蔷薇和蓝光子摆情侣暧昧而且保持含情脉脉的样子的时候,被他们抓拍下来了,仔细一看我那眼神和笑容,太投入了,似乎是自己在拍照,那透露出爱的眼神让我自己都开始怀疑我似乎性取向似乎有问题。- -

我们一路商量着如果娟子还是联系不上她家孩子,吃完晚饭就一起打道回府。正在吃饭途中,娟子传来好消息,孩子已经联系上了,大家的心的石头也就放下了,看到娟子脸上的暴雨转晴,我能体会到一个做母亲的人是多么疼爱自己的孩子,所以各位有父母有孩子的多给一份爱给他们吧。

吃完饭,我们就收拾装备去望远山脚下扎营,好地方被其他队伍霸占了,我们几个人就勉为其难的选择了一块高地,要是半夜下雨的话,那些选好地方的人都要被泡水,多半哭着回去。这次似乎和以往扎营有些不同,搭好帐篷后,都去睡觉了,也就只有清风和娟子在欧哥家发完照片回来跟我玩了会儿摄影。可能是人少了的原因吧,然后各自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帐篷外面有人说话,一会儿说这个帐篷好看,那个帐篷好看,吵死人了,这帮人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好像起来打他们一顿。有两个男的一直在我们清风和娟子两大美女的帐篷前晃悠,感觉鬼鬼祟祟的,我偷偷的把衣服穿好,袜子穿好,要是清风她们呼叫,我立马冲出去把他们秒杀了。然后把他们用绳子绑起来。啪-一巴掌,哎呀,想什么呢,总在想英雄救美的故事,哎这孩子武侠片看多了吧。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我们徒步去探洞,从欧哥家徒步大概半个小时,一路上青山绿水的真是养眼又养人。到了洞口,浩各和蓝光子在洞外等我们(他们来过了),由我带队进洞,外面看起来很壮观,里面进去10米,就非常狭窄了,有一个地方在以前是要爬进去,稍微胖点的人可能要卡在里面,背个很小的包,都不行,当然建议胸大的美女也别尝试了,那要是被卡在中间都不好意思喊救命。试着闭眼想想,爬一个很狭窄的洞,背抬一点点都能碰到岩壁,呼吸都困难,这种感受是什么滋味,要是旁边再出现一个小动物,比如一条蛇,那岂不是很刺激??
还好的是,现在有一个梯子爬到入口上方的一个比较宽一点的洞,从上面的洞进去,就不用再爬这狭窄的地方了。洞内有几个地方需要蹲着走,蹲不下去的恐怕要爬着走了,里面岩壁基本偏低,走的时候特别注意别碰到头了,脚下有水,有些地方很滑,要特别注意,安全第一。大约需要穿行20分钟左右,到了一个很宽广的大厅,里面有很多钟乳石,特别好看,要是能带上彩灯,和其他景区的钟乳石感觉没什么两样的。我试着再往前走,可是里面没路了,呈现在我眼前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洞,我试图靠近一点拍个照片,最后还是担心安全问题,放弃了。据说从边上可以过去,当地人在里面走了8个小时都没走到底,可见里面有多大有多深,好像一探究竟的感觉。拍完照集结队伍,出洞了,我走最后押队,突然听见落水声,抬头一看,我们的Hy 同学一脚踏进水坑里去了。
有惊无险,只是裤子和鞋子湿了一点。哎,队友们感叹道,又湿身了。

出了洞,浩各他们已经没在洞口了,对讲机喊了半天,结果他们回去了,给我们准备午饭了,还真贴心,我们一路边走边嗨,一遍拍照,渊源,看着前面有几头牛,一直追着拍照,突然一回头,她来了一句,杀死几头牛,把我们一下子逗乐了,这时候又抓拍了一张照片,不能不说,几天下来,我拍的照片被这一张照片直接秒杀,拍的确实太好了,照片里大伙的笑容是真实的,纯真的,纯粹的,很美很美!回到了客栈,香喷喷的午饭已经上桌了,
午饭后驱车回绵阳,到家后各自报了平安,两天半的行程就此告于段落,期待下次和这几头“牛”再一起户外。

路线说明:自驾的要注意了,有些路只能单车通过,汇车都很困难,大巴最多能到李家乡,具体还是咨询一下欧哥。

欧哥电话:15181368265 18280455435(微信同号) 0839-8625549

用:自驾+保险+苍王峡向导费 共计 500左右/人(我们比较腐败费用自然偏高一些)

绵阳小刚 发表于 2018-6-11 15:05 过六一啦,2018年6月1日,我和7位驴友相约晚上7点出发去广元市望远山爬山。先简单介绍一下望远山吧:位 ...

震撼的云海盛况
寒冬不寒 发表于 2018-6-11 17:00 绵阳小刚 发表于 2018-6-11 15:05[/co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