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282

主题

阳泉

西游记--凌井沟 阳泉自由兵俱乐部

查看:1237 | 回复:9
发表于 2018-6-12 00:5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微信图片_2018061110174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91215329762255055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061110190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20180610_142217_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8-6-12 00:59 显示全部帖子
img_20180610_143603_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20180610_140523_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8-6-12 09:17 显示全部帖子
我的妈呀……拍到了蛇就不用放上来了吧……小生怕怕
发表于 2018-6-12 09:18 显示全部帖子
加点文字介绍呀
1人点评 收起
  • 爬上高山 户外有风险,不误导他人了 2018-6-12 19:49
  • 爬上高山 回复 爬上高山 西游记--凌井沟传记 高山2018.6.10 沿着小溪而上,穿木桥,不远处就是是凌井沟的牌坊。一处开发的民居隐藏在巍峨起伏的山峰下,寂静幽深的山谷,一处清泉顺流而下。有几处草棚,显然为烧烤的人们搭建,柱子上,可 ... 2018-6-16 19:25
发表于 2018-6-12 19:49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8-6-12 09:18
加点文字介绍呀

户外有风险,不误导他人了
1人点评 收起
  • 爬上高山 西游记--凌井沟传记 高山2018.6.10 沿着小溪而上,穿木桥,不远处就是是凌井沟的牌坊。一处开发的民居隐藏在巍峨起伏的山峰下,寂静幽深的山谷,一处清泉顺流而下。有几处草棚,显然为烧烤的人们搭建,柱子上,可 ... 2018-6-16 19:25
发表于 2018-6-16 01:00 显示全部帖子
微信图片_20180611183637_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8-6-16 19:25 显示全部帖子
爬上高山 发表于 2018-6-12 19:49

西游记--凌井沟传记
高山2018.6.10

沿着小溪而上,穿木桥,不远处就是是凌井沟的牌坊。一处开发的民居隐藏在巍峨起伏的山峰下,寂静幽深的山谷,一处清泉顺流而下。有几处草棚,显然为烧烤的人们搭建,柱子上,可以看到写有一百元的字样,开发的好直白,躲进得沟来,只见流泉、飞瀑、奇石、草坪、松林、古树、小溪、灌丛纷至而沓。溪流声、松涛声、野鸡鸣叫声,百鸟和鸣声不绝于耳 。 这就是凌井沟,我今天的天堂。           
谷中飞有许多白色蝴蝶,成双结对,翩翩起舞,流恋嬉戏,宛如梁祝。让人脑海中闪过化蝶,那凄凉哀婉的小提琴曲。比翼双飞,它们是不是正在演绎一段,绵排恻的爱情故事呢,真不知。反正我的爱情只敢说太甜蜜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就这么地老天荒的活着吧。此处惹单身狗小小不悦,请见谅。【鬼脸】
在小溪的一个转弯处。我在这里看见了小青,上次是在忻州情人谷看见的,不知道是不是她再次化身,孤独的在这里等我。一条青蛇静静地游荡在峡谷,千年的河流迎来了我,想想都美。它与青山作伴,吸日月精华,始终被阳光温暖着这条波光粼粼的小河。流光四溢,光影浮动,我就坐在那块白石上,水瀑禅心,心在一层层蜕皮。每蜕一次,我就回到一次十八九岁,真想知道千年来,我负过几次小青,还有我和她有过的所有故事。想着想着,心有了一些小小的痛,或许不想离开小青,或许已负千年小青。小青不变,小青别走,或许你已经等来了意中人,只是她不知道负了你。此处貌似抄袭天衣老师文字狐仙的传说【鬼脸】
飞瀑过后,是一片松树林,郁郁葱葱,遮天蔽日。不知道何人在这里按装的一个小秋千,应该是给游客专门设置的吧。大家在秋千上荡来荡去,笑声四起。黑松林里,踩着厚厚的松针,松叶。我又想到了小青,我觉得我到了人间最美的地方,我来找你。
中午我们在这里吃饭,然后听水声,看松林,驴友漫无边际的调侃,突然想喝醉了,想吟诗,还想小青,你说这要是让老婆知道,不得让老婆爆头,呵呵。最后还是回家吧,做牛做马的年龄,怎么可以如此放肆,不顾家而外出。思绪或已飞上峡谷,和蓝天上的白云天马行空,卿卿我我。家是枷锁,回家这种残酷的事情,怎么可以不去想,和大家扮个鬼脸,继续行进吧。
传说北宋初年,杨家曾在此这一带镇守,附近遗迹众多,有旗墩石、练场、马刨泉、杨家井、乾烛谷、天门关等。四郎探母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想当年,宋辽大战,天门关曾经是两国的边界。杨四郎当了北国的驸马,驻扎在天门关外,他的母亲佘太君挂帅,大营就在如今的向阳店。一天黑夜,四郎悄悄地跑到向阳店看他妈,这就是"四郎探母"。好像我写的太简单了,但是没妈的孩子真的好好可怜。我又想老妈了,泪眼朦胧。每次去看她后,她都给我妻儿带足好吃,然后白发苍苍的老妈透过窗口看我远远离去。我一路都想这个镜头,想必杨四郎肯定也会哭的死去活来。
走进凌井沟,这里没有民居,只有一个三郎的传说。山崖上刻有硕大的三个字“三郎洞”。巨石的前面有一座古庙,供奉的应该是三郎吧,不得而知,庙中神像已了无踪迹。只在庙门前立着一块古碑,字迹也已残缺不全。庙旁是一溜儿石圈的窑洞,有人说是当年杨三郎屯兵之所,而庙前一亩地不到的平地,也许就是三郎的练兵场。哈哈,我被杨家将的故事感动了,自然也会这么想。勇赴金沙滩 、双龙会、暗藏杀机,兵困行宫。声声怒吼,阵阵击鸣,战车交错,刀光血影。大郎、二郎、三郎战死沙场, 四郎被俘失忆,五郎出家,惟有六郎未死,七郎被潘仁美万箭射死。杨继业被俘,擒而不屈,为国尽忠,绝食三日而死。杨家十二寡妇出征沙场……….这么多的故事,无一不是我心中的痛点。  
近两年来,为啥这种反应杨家将的作品少了,纳闷。
当然这只是一厢情愿的联想,其实这里供奉的是崇济侯三郎神。神择之地,总是山水巨石相伴。也许是他没有保佑我们的边境安全,于是人们自然就联想到了杨三郎就落户在这里。我们都梦想着国富民强,不被外敌侵略,那是因为我们都在避免靖康之耻的再次发生。
读: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满江红,如今信口吟来,热血澎湃。
历史总是不断轮回,宋朝二帝被俘,岁岁朝币,丢尽了汉人的颜面,犯我大汉者虽远必诛,汉之陈汤,宋之杨家将,岳飞,精忠报国才是老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据说清朝以前的武庙都是岳飞,而不是关羽。因为老百姓知道保护国家,保护老百姓,才是心中的神。潘仁美,秦桧,还有汪精卫,那时候的你们究竟是什么东西。不好意思,我又骂人了。我小时候就是被爱国主义这么教育的,梦里都是追着金兀术跑,狂揍日本侵略者。因为我心中的英雄,永远都是那些抵御国门边境上的将士。可现在,哎。不知道啥时候开始,一些人开始崇拜那些明星歌星偶像,羡慕赚钱多多,钱再多又能怎样,气节没落了。鄙视
与世无争,似乎是山水的特性,而我想了这么多,最后还的赞美我身边亲爱的驴友们。每一次都能和我出行,倍感亲切,力量倍增。即使你走哭过,走累过,又走笑过,高山一直在你身边。
山水为你,黄花动心,倘若并肩,砥砺前行。
我们站在山水间,我们就是大自然里最美的神。
此时想到美驴小妖走不动时,大喊的一句话:赐我力量吧。
而我更想说,赐我驴友吧。
和你们在一起,没有不可战胜。
发表于 2018-6-16 19:26 显示全部帖子
微信图片_2018061608375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18061611275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8-6-19 08:13 显示全部帖子
介绍的不错,加油,继续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8-6-19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新单身贵族 发表于 2018-6-19 08:13
介绍的不错,加油,继续

问好任局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