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福建

我的2009自驾游之二湖行

前一阵闲着没事写了“我的2008之川滇行”,那是10年前的事了,那是我第一次一辆车长途旅行,旅事历历在目。这几日又闲着没啥事,想想还是旅途的事让人愉快,那就续2008之后再写写“我的2009自驾游之二湖行”(湖北 湖南),并可打发时间,这次和2008不一样,是组团自驾游了。

2009年湖南 湖北自驾游开始了自驾游AA制结算的第一次,

车辆:3辆 雪铁龙 神龙富康
日产-骊威2辆

人数:12人 6男6女

里程:约3200km

费用:已记不住了,住宿和饮食基本选择经济实惠的,人多住宿比较麻烦,吃饭还好办。

路线:福建邵武-抚州-南昌北-九江-九江大桥-小池-黄石-武汉-襄阳-武当山-十堰-襄阳-荆门-荆州-澧县-石门-慈利-张家界-凤凰-张家界-长沙-韶山-株洲-萍乡-宜春-南昌南-抚州-邵武。

那时也没有导航,在家还是用谷歌地图做的攻略,再带上一本最新版的地图。

D1邵武—武汉650km

D2武汉—武当山400km

D3武当山—十堰35km

D4十堰—张家界650km

D5张家界—凤凰220km

D6凤凰—张家界220km

D7张家界—张家界森林公园(乌龙寨)

D8张家界森林公园(乌龙寨)

D9张家界森林公园-张家界—长沙320km

D10长沙—韶山—邵武700km

概述

2009年7月的一天早晨,开始我第一次由我策划自驾游AA之旅,12人分承3辆车,二湖(湖南湖北)之行由此拉开序幕。此次自驾游按原计划行程武汉-武当山-房县-神农架-宜昌再进入张家界的,后因通往房县公路塌方无法通行,临时改到十堰停留一晚后提前去张家界和凤凰。因行程改变,张家界乌龙寨预定的住宿无法提前入住,只能将原定在后面去凤凰的行程也提前了,凤凰一晚后回来再游张家界。乌龙寨住2晚后回程住长沙,然后去伟人的故居-韶山,当天回到邵武的家。

第一天
7月31日 邵武-武汉

清晨6点多,出行的3辆车和12人在邵武交通大酒店前集中,6点半出发了,第一次3辆车,12人自驾游要走那么远的路程(当时来讲),现在还能想起来,当时的心里心情兴奋、激动、紧张相互交织。当时的邵武高速路口在和平,距邵武35公里,走的是205省道,上高速到武汉走的是福银高速,那时过九江和黄石长江大桥还要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下午3点多到达武汉湖北剧院,那里有停车场,也因去游览黄鹤楼最近。

黄鹤楼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濒临万里长江,是国家5A旅游景区,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

游完黄鹤楼,选择去汉正街附近住,这样可以亲自开车走一下武汉长江大桥,还可以游览一下这条著名的商业街和品尝一下武汉小吃。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是万里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公铁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建成伊始即成为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汉正街

汉正街是武汉市硚口区的一条主要街道,自古就有“‘天下第一街”的美誉。现在的汉正街在全国十大市场中名列前茅,过去的汉正街则把握着武汉早期商业的命脉。汉正街与南侧的汉口沿河大道平行,西到硚口路(玉带门),东至集稼咀与民族路相交,长3.2公里,宽约5至7米。汉正街的存在为武汉的历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二天
武汉—武当山

武 当 山

中国道教圣地,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位于湖北西北部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内。东接闻名古城襄阳市,西靠车城十堰市 ,南依原始森林神农架,北临高峡平湖 丹江口水库。武当山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武术,是中华武术的重要流派。元末明初,道士张三丰集其大成,开创武当派

早餐在酒店用餐,8点左右出发,中午时分抵达武当山服务区,用餐后直接到武当山景区,在游客中心换承景区观光车前往乌鸦岭,入住酒店后,先游南岩宫,而后再游紫霄宫。天气不太好,虽然没下雨,阴雾气比较重。雾中游走武当山,犹如仙境般的感觉,也别有一番不一样的味道。

第三天
武当山—十堰

早餐后,乘景区观光车前往琼台,然后乘缆车上金顶。那天的金顶,浓雾弥漫,几米远就看不到东西,类似毛毛雨的感觉,且风大。短暂游完后就徒步下山到乌鸦岭,回酒店用午餐后下山,游客中心提车,然后前往房县,当时没有高速通往房县,走的是国道,也不记得走了多久,遇一司机告知,去房县的道路塌方,道路不通。计划从那时改变,掉头回十堰吃晚饭和住宿,计划提前,明天去张家界。

第四天
十堰—张家界

早餐后大家驱车前往张家界,那时去张家界的高速,有一段还没通车,在澧县下高速,然后经石门县到慈利上高速,这一段路有部分在修路路况很差,傍晚时分抵达张家界入住酒店后,与原来预定的乌龙寨的农家联系,想提前入住,被告知这2天预定出去了,没房间,得按原定的时间入住,再次改计划提前(明天)前往凤凰古城。

第五天
张家界—凤凰古城

第六天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地处武陵山脉南部,云贵高原东侧,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历经300多年古貌犹存,东门和北门古城楼尚在。城内青石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万寿宫等建筑。为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沱江穿城而过。

早餐后,一行人出发前往凤凰,那时没有高速公路通往凤凰,走的是省道,很难走,还经常堵车,经古丈和吉首,午饭在一路边餐馆吃的,下午3点左右到达凤凰,那时进城不要买票,就住在古城内你虹桥不远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客栈。安顿好后就迫不及待到沱江边,然后走过虹桥,沿老菜街走到北门码头,从那又过河,这里过河有2种方法,1是走板桥过河,2是走水泥墩过河,都很有特色。过河后沿河回到住的地方,此时已是傍晚时分,吃饭的时间到了,在住的附近有条街,满街都是排挡,以烧烤为主,酒足饭饱之后又去沱江看了一会夜景。

凤凰古城—张家界

早起又到沱江边走走,早餐后前往苗王府,苗王府座落在神秘之地凤凰县山江镇叭咕苗寨,占地1864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湘西最后一位苗王龙云飞曾居住在此,龙云飞早年加入哥老会,历经辛亥革命、护法战争,抗日战争爆发后,还组织湘西革屯抗日救国军,官至国民党少将,被称为“青帕苗王”。

游览完之后又驱车前往天龙峡景区游览,天龙峡风景区位于凤凰古城西部的阿拉镇境内,距凤凰古城24公里,交通便利。天龙峡以其险、奇、峻、秀儿著称。两岸峦峰重叠,山高水秀,草木幽深,峡谷最窄处不过两米,极其险要。谷中美景成群,峡谷中有百米高的飞流瀑布直泻天龙潭,有水声如雷的雷公潭,有天龙千丝泉的绝世奇观,300余米高的万仞绝壁群,有险峻的鹰愁崖,有风光独特的一线天,更有幽谷小瀑布和潺潺的幽溪流韵等。

游完天龙峡后就返程张家界,路经芙蓉镇,芙蓉镇原名—王村,因电影“芙蓉镇”二闻名,之后因旅游改名—芙蓉镇,到芙蓉镇走了一会,吃了刘晓庆的豆腐(米豆腐),傍晚时分抵达张家界,入住酒店,吃饭,睡觉。

第七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境内,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公园总面积4810公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主要景点有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等。

今天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计划住在乌龙寨2晚,之前已和乌龙寨的客栈联系好。因进去的路线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出来的路线是武陵源,故今天没开车前往,叫了2两微型车,将我们送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入口,游览金鞭溪至水绕四门,然后乘百龙天梯至上站,乘车至乌龙寨入住客栈,然后游袁家界景区。

第八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今天上午游杨家界景区,回到乌龙寨客栈午休后,下午游大观台景区。

第九天
张家界—长沙

早饭后,大家背起行囊去天子山,先游览天子山景区,然后乘缆车下山,乘车至十里画廊,游完十里画廊又乘车至武陵源出入口,包2辆微型车回到张家界,取车后直奔长沙,进入长沙时已是傍晚时分,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很大,且又和别的车辆发生刮擦,导致较迟入住酒店,那晚住在车火车站附近。

第十天
张家界—韶山—邵武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到韶山,下午返程会邵武。在酒店用完餐后就驱车前往伟人故里—韶山。不久就上了京珠高速,因有一辆车在高速上错过出口,导致路途上时间有点耽搁,好在到韶山不远,且游览的时间不长,中午游览结束后在韶山吃了午饭就直奔邵武,晚上8点多到邵武,至此此次自驾游到此结束。

[size=18.6667px]武汉

• 408130717
  • 五仁月饼
图图拍的不错~文字很详细!赞一个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6-12 02:15 图图拍的不错~文字很详细!赞一个

谢谢鼓励
行程那么详细啊,非常赞哦
发自8264小程序
铁城爱车C3-XR 发表于 2018-6-12 08:25

我的2009自驾游之二湖行[ ...

围观支持好友的精彩大片分享!
写的好详细,文笔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