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沃卡蒂的缤纷冬季——芬兰中部的秘境假期

教堂、酒与艺术馆

离开赫尔幸基前的最后一天,我们驱车来到不大的市区。想在赫尔幸基好好逛逛的同志,还是建议去买一日票比较划算,这里的交通发达、分布紧凑,乘坐有轨电车就能抵达许多知名景点。

赫尔辛基的岩石教堂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岩石中的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坦佩利岩石广场。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仅五分钟路程,成了我们的参观首选地。

整个教堂是在一大座岩石山里面,外观看就是岩石,里面非常宏伟。每个人一进去就会自觉地降低声量,教堂里面非常安静,拍照的时候也都很默契地尽量不发出声音,只要坐在其中,就感觉很宁静,昏暗的烛光,让人进入教堂就有放下世俗,安心祷告的念头。

寻找美酒的历程中,首都赫尔辛基也不容错过。Distilling Company,这座两层高的历史建筑地下室是一个酿酒厂,而一楼则是鸡尾酒酒吧和厨房,在这里可以看到酿酒的全过程。我们点的这款鸡尾酒挺适合女生的口味,酒精浓度不高。

赫尔幸基当代艺术博物馆也是很重要的景点之一啦,它是芬兰国家博物馆的一部分,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地段,西侧是国会大厦,东侧是伊利尔·沙里宁设计的赫尔辛基火车站,北侧是阿尔瓦·阿尔托设计的芬兰会堂。这座博物馆本身的设计就是一个艺术品,两侧建筑设计成了空间交错的样子,很映衬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名号。

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行为艺术的人,这只变装成土拨鼠的兄弟也是其中之一......

赫尔幸基傍晚街头的日常虐狗~

写在最后

航空公司:芬航,每天2-4班往返于赫尔辛基与卡亚尼,航程1小时左右。

好的开端是美好旅程的一半,芬航非常人性化,飞机上可以使用飞行模式的手机,餐饮也很不错。登机口中的中文服务人员也很热情的给我们解答各种问题。当然,最重要的是环境非常安静舒适,被选为2016北欧最佳机场是实至名归的。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什么?”
一行人答案完全一致,她们的心愿就这一个:“吃很多好吃的,叫上最好的朋友一起”。

这是坐落在索特卡莫市中心的Golden Dragon,是一家中餐厅,没想到能在芬兰吃到中餐,一行人欣喜若狂,虽然说芬兰的食物很健康,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浓油赤酱的 Chinese food~

最后,祝我们的小伙伴七妙老师生日快乐~
芬兰旅程到此就结束啦,感觉旅程太短暂,太过走马观花,我似乎有些理解“一生必去的沃卡蒂”所言不虚,并羡慕这座小镇的居民能用一辈子去体验这里悠然自得的生活。

带了相机在这一路上都拍了过去,也许某一天我想不起这样的景色,也想不起一路以来的心情 ,但有了这些光影,便是打开这些记忆的钥匙。

姐妹们的聚会
西西里-Amy 发表于 2018-6-12 13:31 南方孩子的冰雪幻想对很多人来说,沃卡蒂应该都不会成为旅行的首选地吧。这个坐落于芬兰中部的小城市,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