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南

惠州十里银滩度假,给我一艘船,我要去海上浪一浪

前言

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偶尔需要给自己放个假,为疲惫的身心补充新鲜的能量。周末约上三五好友,炎热的盛夏,住一间无敌海景房、跳入海中泡个清凉浴,喜欢刺激的挑战一下海上极限运动,我能想到周末海边度假最惬意的打开方式莫过于此了。

关于我

一名在世界各地游走的旅行体验师、摄影爱好者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图文版权:@喵梓葱头

微博、微信公众号:@喵梓葱头

WX:meiguitu1985

拍摄器材;佳能6d 24-105镜头

后期:lr

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

都说旅行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倒也真是如此。要说海边度假,深圳有大小梅沙可供选择。但作为旅行,在自己熟悉的地盘,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我们此次的行程选择了距离深圳只需要一个半小时车程的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作为目的地。

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细软的沙滩,映入眼帘的美景让人心情舒畅。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来到了心中的度假天堂-马尔代夫

诗人海子曾说:“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诗中描述的意境让人无比憧憬。
虽然我不是诗人海子,也没有一所面朝大海的房子。
但我可以像现在这般,住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任一间房,站在阳台上用上帝的视角俯瞰这片大海。

踩在细软的沙滩上,用海水的清凉带着心中的烦闷不安。

如果想感受大海的宁静,可以早上早早的起来,在海边悠闲的漫步,作凭海风吹拂发梢。

据说这片礁石是最受情侣喜爱的婚纱拍摄地。

以为自己来的够早,却没想到这对父女比我更勤快。在礁石边捕捞一些小虾小鱼也是不错的体验。

早晨避开烈日,一家人租辆双人或四人单车,游走在海边绿道,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海风吹拂的惬意也是不错的选择。

day1午餐:凤凰轩中餐厅

作为一枚吃货,旅行度假不仅要有美景,还要有美食才不虚此行。午餐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凤凰轩中餐厅用餐。不喜吵闹的我们,预订了包房。点了喜欢吃的三文鱼刺身、新鲜的螃蟹、鱼,和几个地道的广东菜。看图就知道厨师不仅厨艺棒,刀工也66的,每道菜都做的精致诱人、赏心悦目。

三文鱼刺身旁边铺的是清凉降火的苦瓜和秋葵,炎热的天气里,吃点苦瓜正好降降火。

螃蟹和花甲组合搭配,啃完新鲜的海鲜肉,再喝一碗海鲜汤,哇,此时隔着屏幕的我再次流下了口水。

一盘牛肉被大厨包装成了五颜六色,味道自不用说,色香味俱全五个字,大概就是用来形容它的吧。

作为地道的湘妹子,吃饭没有辣椒是绝对不行的!虽然白灼虾是我的最爱,但这样用辣椒爆炒出来的辣虾,生生把我对白灼吃法的喜爱挤到了第二位。

虽然喜欢辣是湖南人的天性 ,但海鲜还是清淡的烹调方法最佳,更能品尝到它们的鲜味。

碧桂园水上运动

入住海景房

一顿饱餐之后,回到酒店客房休息片刻,为下午四点预订的双体帆船出海和豪华快艇养精蓄锐。

两人一间的双标,房间属于典雅的中式风格,干净舒适。大阳台、小客厅、沙发等一应俱全。最具特色的当属阳台外的无敌海景了。

假装在马尔代夫度假。站在房间阳台俯瞰这无敌海景,再烦闷的心情也会被海风吹得一干二净。

双体帆船游艇出海

包一艘帆船出海,在海上开个私人party,吹吹海风,拍拍美照。阳光、沙滩、海浪、还有老船长。

极度怕晒的我们选择了下午四点出海,此时太阳稍稍温柔些。双体帆船体验全程两小时,整艘船可以承载20人。如果不是碧桂园的业主,7000元两小时,如果是业主,则便宜许多,只需要5000元。

而我们一行只有6个人,加上两位年轻的船长,也就8人。拍照的时候顿时有种一个人承包了一艘船的视觉效果。哈哈哈,拍照妥妥的大片!

喜欢吹海风的,可以在甲板上席地而坐,喜欢安静的,可以呆在舱内舒适的沙发上,喝点小酒,聊点家常。

当然,喜欢拍照的妹子,两小时的出海体验时间对她们来说绝逼是不够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各种角度都得轮翻拍个遍。

豪华快艇出海

如果说帆船出海是慢悠悠的让你感受在海上随波逐流,安祥宁静般的惬意,那豪华快艇则恰恰相反。喜欢速度与刺激感的童鞋可以尝试一下。

只能容纳6人的豪华快艇,体验时间20分钟,价格相对便宜许多。非业主 500元,业主400元。

十分钟左右刺激的海上极速前进之后,快艇停在了一片生蚝养殖地的旁边。此时海天一色,难得的大好天气。连船长都情不自禁的掏出手机拍了起来。只为记录这美好的一幕。

一身度假风十足的90后小鲜肉,此行唯一的男士。也是颜值担当。瞧他认真自拍的样子,大伙儿已私下给他取了个绰号:自拍小王子〜〜

当然,一直被小盆友叫成”拍照阿姨“的我,又怎会放过在如此美景下打个卡!

晚餐:沙滩吧

当炎热褪去,傍晚的十里银滩变得温柔起来。来度假的游客们都聚集到了沙滩边。在海上浪了一下午的我们,选择了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沙滩吧享用晚餐。

在沙滩吧选一处最靠海的位置,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品尝美味的西式晚餐。

三文鱼不管是生鱼片也好,生煎也好,都是我的最爱。厨师的巧手就像个艺术家,每一道菜都被精雕细琢,色香味俱全。

因为不喜欢吃生的,点了全熟的羊排。再搭配喜欢的意粉,淋上黑椒汁,这盘主食一下肚,顿时饥饿感少了许多。

如果是平日里,晚餐为了减肥,一般少吃或者不吃。可实在没能抵抗住羊排和意粉的诱惑,减肥的决心妥妥的被打败。好在点了不少水果和蔬菜沙拉。蔬菜水果一下肚,感觉肠胃也舒畅许多。

颜值最高的水果沙拉。满满一盘,各种叫得上名字叫不上名字的水果混在里面。一会的工夫,就被一抢而空。

嗯,都来猜猜这道甜品的名字?
这个角度看过去是不是有种在吃土的感觉?
哈哈哈,其实,这是一盆盆栽的冰淇淋。
上面淋的是类似奥利奥一样的碎饼干,底下是冰淇淋。
这道甜品一定要上面的奥利奥和冰淇淋搭配着一起吃,才更美味。

啃完冰淇淋所有人都喊着已饱到不行再也吃不动了。但一看到后面端上来的黑森森和提拉米苏,所有人的战斗力又满血复活!

减肥什么的还是以为再说吧!!毕竟现在在度假、在度假、在度假。。。。(在心里默默念上三遍)

夜生活开始:银滩吧

比起吵闹的夜店式酒吧,我更喜欢清静一点的清吧。几个朋友聚在一起,点几杯不烈的鸡尾酒,耳边传来酒吧歌手独特优雅的歌声,让身体瘫在松软的沙发上,全身心放松的感觉,实在是极好的。
银滩吧的女歌手和钢琴演奏者均来自泰国,虽然唱的都是英文歌,但音乐无国界不是吗〜美妙的歌声无须语言过多的描述,也一样可以打动人心。

day2:无边泳池&健身房

泡在游泳池里,仿佛泡在大海中是什么感受?
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无边泳池建在十里银滩的海边,独特的设计以及无边泳池的开阔的视野,吸引了不少游客。

游泳池一般下午开始人会比较多,清晨九点来此,两人承包了整片游泳池。可惜此行没带泳衣,不然也要跳入池子里,好好的游上一游。

嗯,即使没带泳衣,也不妨碍我们享受此刻不被打扰的宁静。

在室内一边跑步,一边还可以欣赏窗外十里银滩的无敌海景,这种福利大概也只有碧桂园十里银滩酒店的健身房可以做到了。
第一次在一家酒店的健身房里看到如此多的健身达人。大概都是被美景吸引过来的吧。。。

健身房除了跑步机,还有动感单车、各种器材供选择。有健身习惯的人,碧桂园酒店是不错的选择

儿童绘画教学

可以说是相当适合亲子游的酒店了,前往中餐厅用餐的路上,正好遇见酒店举办的儿童绘画课程教学时间。特别适合带了小朋友的家庭。大人们跟着一起参与进来,小朋友们也能学到绘画知识,一举两得。

day2:午餐-凤凰轩中餐厅

第一天午餐点的菜大伙都很满意,第二天仍旧选择了在中餐厅用餐。对于不常来的我们,决定把餐厅还没有吃过的菜不重样的点一份。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午餐后返回深圳。
如果选择广东省内周边游,个人认为惠州十里银滩是不错的选择。
阳光、沙滩、海浪,美食、美景,一定能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关于交通

如果是自驾游,导航即可,高速行驶一个半小时即可抵达十里银滩
如果是选择汽车出游,可以从深圳福田汽车站坐汽车直达十里银滩
火车出游可以先坐到惠州南高铁站,再打车(的士 30元),
高铁深圳北至惠州南只需20元。因列车车次较少,建议提前预定好车票。
我个人建议可以选择滴滴顺风车出行,深圳至十里银滩,顺风车只需要 75元,比汽车和火车都方便许多。

关于天气和穿衣等注意事项

六月的惠州和深圳温度差不多,中午最热的时候有34度,傍晚凉快许多,毕竟靠海。
海边度假喜欢拍照的女生,建议选择颜色鲜艳、比较飘逸的真丝长裙,颜色艳丽的裙子拍照会上相许多,选择真丝长裙也是为了避免晒伤大腿,真丝的独特面料即使是长款也不会感到炎热。
1、换洗衣物:要尽量带容易干的换洗衣物,因为在海边游玩难免会不小心弄湿衣物,而且海滨城市空气比较潮湿;气候比较凉爽,即使夏季出游,也要准备长袖衣服;为了方便在海滩、海中戏水,泳衣、短裤也应该带上。
2、鞋:带一双运动鞋,一双凉鞋,最好是平跟的,人字拖更好,到了海边会发现很多都是穿拖鞋的人,比较轻松。当然光脚会更好玩。
3、防晒物品:要记得带防晒霜、润唇膏、润肤品、墨镜
4、药品:常备药品(如:晕车药、肠胃药、驱风油、止血贴、感冒药之类的药品),注意不吃生冷食品。到了海边不能不吃海鲜,所以一定要带止泻药和治疗过敏的药物,以防吃海鲜后会有不适。
补充说明,皮肤易晒伤的人最好带几片晒后修复面膜,以防皮肤晒伤后又疼又痒,影响游玩。

很佛系的旅程啊~吃吃睡睡~简直不能更愉快!
我也要一艘船,也要去浪一浪
美食诱惑美色欣赏
美食啊
上周才去了双月湾,买优惠套票住宿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