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人们说命运就是一个齿轮   在未知的将来命运齿轮转动的每个齿印都不能改变
也不用改变,更无从改变
而我认为命运就像一把圆规只要有了一个原点
那它的另一个点一定会平行着不停围绕着它转动
永远也无法挣脱,这是命运,也许又叫做情结吧

4月好友在8264上发了6月走洛克的召集帖,因为之前答应老婆不会再去徒步了所以没有多想,就这样时不时看着他们在QQ群里讨论着行程,也许真的是命运的安排吧,到出发前一周,  老婆心疼我最后还是决定让我去了,幸福就这样来的让我措手不及啊,所以标题的谢谢你是真心的谢谢老婆的理解和支持。对了还有老婆肚子里六个月大的儿子。都要谢谢!

立即出票把能成行的消息跟伙伴们说,能一起成行真的很开心,毕竟能一起走这么远的一条线还是非常难得的。

写清单,做预防高反的准备,检查补充装备等,就等出发啦。

出发前几天好友身体出现异样,经过慎重考虑本次组队行程取消,想想好友做出这个决定也是非常艰难的,他是召集者自己这边出问题不能成行心里比谁都难过,但是他怕路上出现意外拖累大家决定取消,这样的境界也只有这种老户外的人才能有,真心佩服。

我因为是最后一个加入的,也是考虑时间最长的,可能这次后近几年之内都要在家里照顾9月出生的孩子了,再三考虑评估后决定我的行程不变,因为洛克线走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也比较容易搭伴上路,按计划出发吧。

5号下午16点到达西昌,出来看见这么蓝的天空,心情好的不得了 1087697482.jpg

碑上写的“妈妈的女儿”是啥意思呢

跟黑车讲了半天最后35元成交到今天住宿的客栈,42元的四人间,环境很不错,周边都是烧烤店,找了半天羊肉串居然都没有,全都是牛肉串。晚餐在客栈里可以拼餐15/位,因为第一次来西昌出去逛了半天,8点过才回到客栈,客栈阿姨一直等我吃饭,心里着实感动了一把,阿姨炒的菜也很好吃,一下吃了三碗饭。

第二天从客栈出来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到达客运中心坐上8点到木里的班车,因为在西昌没有拼到队友,所以想到木里再说吧。

这里高速免费的时间真的好长,超级爽。

中午随便吃点,麻辣口的,相当不错哦。

200多公里居然开了7个多小时,下午三点多终于到达海拔2300的木里县城,联系了木里到水洛乡的司机师傅,询问这两天有人包车或拼车人去走洛克线,回答的是没有,有点失望,还是先住下来在说吧。

木里县城走了一会貌似就只有2.5条街,半个小时基本上就逛完了,这个点街上人不是很多,根据我住的这里的老板说中午看见有两个跟我差不多的人在找地方住,也许是同路人吧,真是一个好消息,县城不大,就一个一个宾馆酒店的问问,找了几个地方看样子缘分没到,也就放弃了。

据说喝酥油茶可以扛高反,晚上特意去吃了藏餐,喝了整整一大壶,早知道会失眠就不喝这么多了。

• 18348836963 酥油茶好喝呀! 2018-6-21 08:38
  • 掉渣的农民 晚上跟师傅谈好价钱,从木里到嘟噜村,师傅为了早点到嘟噜建议我早点出发,不知道真是酥油茶的原因或是兴奋吧,一点睡意都没有,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组到队友,心里已经做好一个人走的准备了。于是把行程具体定下来发给 ... 2018-6-14 16:39
这是直播?
老婆是个好老婆呀~记得回去好好哄一下媳妇!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6-13 16:37 这是直播?老婆是个好老婆呀~记得回去好好哄一下媳妇!

必须滴,没有家里人的支持在路上也只是幻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掉渣的农民 发表于 2018-6-14 15:12

给你点个赞~是个好男人
掉渣的农民 发表于 2018-6-13 15:41 5号下午16点到达西昌,出来看见这么蓝的天空,心情好的不得了碑上写的“妈妈的女儿”是啥意思呢 ...

晚上跟师傅谈好价钱,从木里到嘟噜村,师傅为了早点到嘟噜建议我早点出发,不知道真是酥油茶的原因或是兴奋吧,一点睡意都没有,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组到队友,心里已经做好一个人走的准备了。于是把行程具体定下来发给老婆,为了以防不测让她知道怎么处理。 1087700249.jpg

检查了GPS的轨迹图没有问题,干电池一共带了六节,按照一天两节的使用量的话是不够的,就到六只脚和户外助手上分别下载了轨迹到手机上,防止GPS没有电的时候用,这些都弄好差不多到了四点,也就是我跟师傅约定的出发时间,再次检查了背包然后在楼下等,没一会师傅的皮卡来了,原来车上还有三个到县城采购物资的当地人,不管了上车出发吧。

又是两百多公里的山路,本想在车上可以眯下的,都是这样的路算了吧,还是看看风景吧。
10点多的时候在一个四千左右的垭口纳西族的一家人请我吃了方便面,还是很感动的,毕竟只是同车而已,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流,因为车上还有一个六岁的纳西小女孩,长得很是漂亮,逗了一会她打算把背包中牛肉干,水果糖,巧克力,拿出来给她点,后来想想还要到后面翻来翻去也就算了,没必要这么做作。再说人家也不缺这些东西。

快到水洛的时候车子突然停了下来,原来有一只小熊猫在游荡,看见车子来了也不怎么怕,就悠哉悠哉的上山了,偶尔还要停下来看下我们。

纳西族的一家告诉我,看见小熊猫代表着吉利和平安,听见这样的话心里踏实了很多。

上午11点多到了水洛乡,从县到乡完全颠覆了我对这些行政区域的理解,水洛乡除了一个学校,一个乡镇府加一个计生站根本找不出其他多余的建筑,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水洛乡的汽车站到底在哪里,哎!在这里找队友真是痴人说梦了。

到了乡上师傅找了一辆摩托车带我去嘟噜村,反正就一个人,只要能到也就不怎么在乎用什么交通工具了,去嘟噜的路上才真的意识到还是摩托比较方便,师傅的大皮卡走这条路确实费力,师傅就是本地人,每次碰到不管男女都会互相打招呼,心里对他们的这种热情还是很羡慕的。

将近一小时到达嘟噜村,本来说好要把我送到金矿大叔家的,可是到了嘟噜村因为修路浇水泥,连人都要从边上的小山坡绕,摩托也过不去,想想也没有办法,就在嘟噜村的诊所借了移动网络电话给老婆说一声我已经到达徒步起点了,准备进山了,让她放心。

我穿的是越野跑鞋,走这样的路脚板已经很不舒服的,何况其他鞋子啊。

他们说前面峡谷过去就是金矿大叔家了,继续加油走吧,到了金矿大叔家就可以把水,干粮什么的都补充起来了。

这个房子过去就是金矿大叔家,到现在已经走了一个小时了。

边走边把装在背包腰带边上的GPS拿出来接收下信号,顺便看看轨迹,拿出来发现碎屏了,可能是背包绑在摩托车上的时候磕到了屏幕,电源可以打开,但是触摸屏点不动,反复试了几次完全不能用,想着先到大叔家再说吧,立马把手机上下载的轨迹翻出啦,户外助手用不了,走了半天实时位置不发生变化,所幸六只脚的轨迹还可以用的,并且轨迹清晰,往前走吧。

到了金矿大叔家的房子,发现没有人,大声吆喝了几下也没有看见人,想想不敢停留,怕等下把狗给招惹来了那就麻烦了(这里有养狗的习惯,而且都是属于藏獒这个品种的,看见的都是栓着的,但是在这里只有一两家人的山上真的有只没拴的话,那结果谁也想不到,还是继续向前走吧,等到白水河边上自己烧水也行的)。

再走了大概半小时到达检查站,首先侦查下有没有狗,然后在院子门口看见有人,在这里登记了姓名和联系电话,然后问检查站的人补充了热水,这样省的再半路烧了,又问他们要了一盒火柴(炉头带的打火石怕不灵光)。
   检查站的人跟我说一个人比较危险的,去年死了两个人什么的,我问为啥会死呢,是因为高反还是受伤什么的,他们说都是迷路受伤然后死的,我心里想只要高反不会死人我就不怕的。
  他们说到神仙洞大概4到5个小时,我想想今天应该可以到那里,如果到不了那里就找个可以扎营的地方住下来也行的。今天开始走已经提前了两天,跟我老婆约定的时间还早呢。

• liuchaojun1990 第一天才到神仙洞……不错,慢慢走,明年我也慢慢的走一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6-15 23:34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6-14 15:48 给你点个赞~是个好男人

好男人谈不上,只是有个好女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检查站的人反复跟我说过了第三座桥那里容易迷路,一定要向下走一点然后再上山,仔细听了,确不怎么在意,反正我有轨迹。 1087702383.jpg

检查站走上了一点有一个丁字路口,上面还有什么户外基地的牌子,千万不要按照这个牌子走,这条路上去是通向一个村子的,在这里还遇到了两个马帮等活的,闲聊两句感觉不怎么好,比对了线路后左拐沿着白水河上山了。

大概走了半小时就远远的看见了有经幡的营地,这里可能是不用向导重装的初始营地吧,整个营地不大还是比较干净的,心里想着我这次的所有垃圾也必须全部拿出去,不能留在这里。

这种路走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可能因为海拔的原因开始大口呼吸了,感受了自身的状态,想着如果感觉不好,就下去也没事。

依照轨迹这里可能就是那个容易迷路的地方,向几个方向反复走了几次后找到向上有马粪的明显小路,看了轨迹是正确的,感觉这也没有什么难度啊,怎么会在这里迷路呢。

不知道过了几个桥了,过完这座桥后有一条路是向下的,走了几步就看见一条向上直切的路,辨别了方向和轨迹原来这里才是真的容易迷路的地方,还好检查站的人反复说了几次也就听到了心里。

切上来后基本上都在向上,坡度很陡,体能消耗很大,因为一天都没有怎么吃东西,选择了一块稍微平坦的地方卸包吃了两个士力架和几块牛肉干,感觉应该很快能到菩萨洞喝起水来也没有了节制,几口就把胸前杯子里的水喝完了,想着背包侧面的热水应该可以到营地的。

甩甩有点昏的头,没有感觉有头疼,心里还是比较安心的,头昏可能是体能消耗过大,太阳大出汗多造成的,影响不大继续走吧。

四点过的时候远远的就听见前面有人声,想速度快点又不敢,一路上都在大口呼吸,这样的状况如果海拔再高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现在才刚刚开始而已。没有一会就看见一个人牵着马过来了,原来是马帮驼完东西回来了,小聊了两句,他走时叮嘱我如果高反就赶快下来,不要呆在上面,据他说神仙洞已经不远了,好开心啊,分开后想着可以慢慢来喝点水吧,可能是热水太好喝了,喝了三分之一壶还没有停下来的想法,不能再喝了还是抓紧到营地再说。

不知道怎么回事,喝了水后走的速度反而更慢了,很想走快点走远点,可是就是走不动,走两步停一会,就这样不远的营地在下午六点的时候才到,仔细看了下为什么叫做神仙洞或者菩萨洞了,原来下面有一个很大的暗沟,白水河的水从这条暗沟中通过的。

这棵树很直很茂盛,今天就在您老人家脚下睡觉吧,先把炉头拿出来烧水,然后搭帐篷,一天没吃像样的东西晚上就吃山之厨吧,一颗也没剩下。

吃完了附近走了下,速度很慢心里一直想着第一次到拉萨童鞋们发明了一种走法叫做孕妇走,就是下也慢,上也要慢,顺便压了下腿,一个人也无聊还是早早的钻进帐篷睡吧。

躺了一会很不舒服,身上黏黏的,就起来到河边用水擦了下身体,那个凉爽真的是可以让人尖叫的,泡了一包感冒冲剂喝了赶紧裹着睡袋瑟瑟发抖了好一会,枕着腰包远处河水的轰鸣声和近处河水的流水声刚好形成了二重凑,迷迷糊糊的听着听着两种声音逐渐变成了一种,另外一个已经听不见了,还以为有什么事情发生呢就这样突然惊醒,两种声音又重回到耳边,哎!想多了,还是睡吧。

营地里有几个啤酒瓶,这个东西也只有马帮的人才会喝吧,用几个空酒瓶做了两个警戒暗桩,居然一觉睡到天亮也没动静,早上突然有只小鸟从帐篷顶飞过一声鸟鸣把我从睡梦中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