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美丽的西藏,支持好活动
掉渣的农民 发表于 2018-6-14 16:39 晚上跟师傅谈好价钱,从木里到嘟噜村,师傅为了早点到嘟噜建议我早点出发,不知道真是酥油茶的原因或是 ... ...

第一天才到神仙洞……不错,慢慢走,明年我也慢慢的走一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风.... 发表于 2018-6-15 16:14 美丽的西藏,支持好活动

准确说是川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liuchaojun1990 发表于 2018-6-15 23:34 第一天才到神仙洞……不错,慢慢走,明年我也慢慢的走一次。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中午开始从嘟噜走的,慢慢走吧!

六点二十起来烧了开水,泡了一包姜茶驱驱寒气,因为昨天没有补充到饼和馕,就只有整点士力架和牛肉干混着吃吃了。昨天穿的越野鞋,想想还是把高帮的重装鞋穿起来吧,这样也可以减轻背包重量,也怕崴脚,一个人上路什么都不怕,就怕受伤,把外用药和纱布都放到了随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以防万一吧。怕跟昨天一样喝水很厉害,在营地找了个空瓶子多装了一瓶,起包时已经是七点四十了。   可能是昨天晚上睡的还不错的缘故吧,身体状态非常的好,研究了下轨迹,好像这里离五星级营地——万花池营地不远,看网上游记的时间最多5小时就能到了,心里想着这么早到的话是否可以再往前走走呢,还是先到五星级营地再说吧。

今天的天气还是比较舒服的,收帐时有点零星小雨,过了一会就没有了,一会阴,一会雨,再过一会出点太阳,在这种密林中行走,感觉是很惬意的,如果呼吸再平缓点就更好了。呼吸平缓?算了吧,能安全呼吸就菩萨保佑了。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这种路海拔上升不大,所以就多拍了几张,身体感觉还行,想着今天多走点的心思又活络起来了,总结下走是可以走的,这里天完全黑估计在九点左右,只要在这个点之前走到新果牛场就行,算了下前辈们走的时间我觉得我应该能走到,最最关键的是看身体状态了,如果要走的话今天就要翻过海拔4710米的杂巴拉垭口,这是今天的难点,心里还是没有底,还是走着看吧。

可能快到满措牛场了,来之前看帖子说牛棚中的跳蚤一抓一把的,想到这些立马对这些房子失去了兴趣,拍张照片代表路过就行了,现在已经快十点了,要加油了,必须在12点之前到达万花池牛场才有可能翻垭口,不然想都不能想。

远远的就看见了山尖,不知道是不是夏洛多吉金刚手菩萨,看着轨迹方向是对的,就跟着有动物粪便的路走,想想这样总没错,连牲口都能走的,人肯定能走,海拔上升逐渐变大,心里想快点但是动作上却快不起来,按着这个节奏走吧。

• 雪莲007 一个人走确实太冒险了,所幸无事,祝贺你!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6-20 17:10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爬上一个小坡看见了经幡,这里应该是个营地,至于是不是万花池营地就不得而知了,不知道现在海拔是多少,走平路还行,有一点坡就喘的不行,还好没有其他的症状出现,还是走走走。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这么漂亮的草地和充足的水源,一眼望到对面的高山,如果在这里扎营早上天气好绝对有日照金山的美景,呵呵!也只是如果,现在想的是快点往前走,这个时间这个点不可能就停下来的,看看时间才上午11点,啥也不说了再见牦牛~~

再喘也要抬头看看前方的菩萨山,每次抬头看前面的山,依照侧面的参照物知道我离它越来越近了,一边走,一边想象着等我真的到达它的脚下或者与它齐平时,我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是俯下身闻闻它的味道?还是用额头触碰它的脊梁?天气时好时坏,希望它一直阴着,既不下雨也不要开太阳。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草地过去再往前走逐渐变成了这样的路,蹦蹦跳跳是相当耗费体力的,如果在蹦跳的时候背包的肩带就像走鳌太线样断掉那才是真的杯具了,尽量多绕一下。

还是有过不去的地方,想了想还是脱鞋趟着走吧,脚伸下去后就不能用凉来形容,第一反应就是感觉那种冷一下就窜到了小腿肚子,第二反应想拔腿就跑,还好过个河也就几步路,迅速上岸,踩在草地上的感觉真的太舒服了,太暖和了。

擦干脚,穿好鞋子看见右手向前的路很明显继续向前吧。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就是这样的路,沿着斜坡一直走,边走边想这样的路背大包走会时不时的被树枝挂住,那马帮也是这样走的么,心里没底打开轨迹看了下,果然是走错路了,我已经切到侧边的山坡上了,真正的路还是在下面的河床那里,想想方向对就行,好不容易上来的,再下去等下再上来那简直要命,还是慢慢的切到轨迹上吧。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下面又是一个牧场,算了还是向前慢慢切到轨迹上吧。

前面这头牛真的很有意思,本来它不在路上的,远远的看见我来了也不怕,看了我一会就走到路上了,我怕惊扰到它走走停停,谁知道它也走走停停,时不时的回过头看我一会,好像让我快点要给我带路似的。

很庆幸鞋子防水的,只要不是太深的地方直接踩过去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偶尔回头看看总有惊艳到自己的时候,真的不容易啊。

看了时间已经12点10分了,前面需要翻过的垭口已经在眼前了,卸包烧水吃中饭了,下午1点再出发。

重装旅行,值得点赞
黄河sd 发表于 2018-6-17 14:49 重装旅行,值得点赞

谢谢
  不管怎么样休息还是必须的,下午一点整起包出发。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垭口就在前面了,看看很近,从一点开始走已经走了两个小时,感觉距离不会缩小呢。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感觉距离还没有缩小,走10秒就必须停下来歇歇,本来想着六点到海拔最高点的,还是算了吧,能在天黑前翻过这个垭口就行了。

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下面有吆喝声,难道是有马帮么,不管怎么样听见人的声音还是很开心的,停下来使劲喘了几下,卯足劲也吆喝了起来,哎!还是算了吧,这声音比猫叫也大不了哪去。现在海拔估计没有四千五也有四千四吧,反正看轨迹还没有到四千六的地方,天上也慢慢的下起了小雨,回头朝下看隐约有了一道了彩虹。
  体力消耗很大,现在已经是五点过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翻过这个垭口,侧面看见有一处稍微比较平的地方,想着是不是今天就在这里扎营,想了下还是算吧,在这里风太大,把我吹下去了那岂不是太糟糕。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六点整终于看见经幡了,看了轨迹这里海拔是4613米。天空下起了冰雹,风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点冷,不敢多做停留继续我的走10秒,喘10秒的节奏。

就这样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垭口的最高点4710米,一会雨,一会冰雹,一会大风,呼吸明显感觉有点困难,后脑勺在4600的时候就有点疼了,在这里疼痛的感觉更明显了,想甩甩头清醒下,可是怕一甩头就真的找不到北了,在耳边的大风呼啸声也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是急促强烈的喘息声,不能停,绝对不能停,一定要下降,在这里的时间越久高反会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