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已经是七点了,天色逐渐的暗了下来,今天想着必须赶到天黑前到达新果牛场扎营,研究了下轨迹,好像做这条轨迹的人从垭口到新果牛场花费了3.5小时左右,我现在最多只有两个小时了,需要加快速度了。
  一路下降,速度虽然不快但好在停留休息的时间缩短了很多,头疼的症状也得到了缓解,强制下降后很快就发现了一个牛场,石头堆起来的房子已经剩下了一圈石头,这里应该不是新果牛场,时间,海拔和环境都对不上,不多做停留必须抓紧时间。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切过一堆乱石滩看见了经幡塔,想想营地也应该快到了,长时间的下降背包腰带也松了很多,导致背包的所有重量都在两个肩膀上,因为快到营地了吧,也懒得做调整,拖着已经有点疼痛的肩膀抓紧赶路。

八点二十了,下面的这个营地不知道是不是新果牛场,脚步更快了一些。
  到达这个营地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看了下时间是八点四十分,比照了轨迹这里也不是新果牛场,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视线最远处也不过只有百十来米了,不能在往前走了,趁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之前必须扎好营。
  因为天气也不是很好,天上云层很厚,视线所及之处想找一处地势稍微凸起的地方扎营,转了一下看见侧面有很多白色的物体散落了一大片,走进一看全是骨头,吓了一跳,再仔细一看骨头都比较大块,想想山上有很多牦牛,也许是放牧的在这里把牛给杀了分成块再用骡马运到山下吧,还是离它们远点吧,卸包后顶着只有10米的视线找到水先烧起来,头灯也懒得带摸黑搭起了帐篷,钉好最后一个地钉时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累,真的很累,肩膀感觉都要断掉了,泡了一袋山之厨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算算时间今天走了将近14个小时,稍微眯了一会冲了两包感冒冲剂喝下裹着睡袋把所有衣服都压在身上保暖,迷迷糊糊听见雨水打在帐篷上的声音,想着没有做排水沟,雨下大了会不会进水,感觉四肢的乏力和疼痛懒得动弹了,抓紧恢复吧。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昨天晚上睡的时候想着后面的路可以慢慢走了,不用这么赶时间,一定要睡个自然醒,可是天有点蒙蒙亮的时候一直观察天气,希望在这里也可以看见日照金山的美景,可是天公不作美,云层很厚,可能随时要下雨的节奏,还是要抓点紧,烧好水把昨天没吃几口的山之厨拌了下一阵狂扫,装包启程。

风不大时不时刮点小雨,还好也不是很频繁,看见下面的河道应该是个营地,可能是昨天没有走到的新果牛场吧
第一天GPS 屏幕不能用了,很庆幸手机上下载的六只脚轨迹用着还不错,翻开手机看看还有多久才到新果牛场,发现页面打不开了,说是无网络服务,轨迹我下载下来的啊,怎么前两天没有网络用的好好的,今天就不能用了呢,几次尝试还是不行,再打开户外助手看看能不能用,运气还不错,它的实时定位已经恢复了,可以用了,不想这么多了,能用就行。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看见经幡了,下面应该是新果牛场了。

这里肯定是新果牛场了,篝火的痕迹很明显,想着一群人围着篝火头顶万里星河,分享着徒步的趣事,也是一件美事。
  难道新果牛场是双牧场么?顺着河道拐个弯远远的看见一座石头房子和一个挂满经幡的石塔前后的站在这牧场的中间。
  牧场没有人但是有很多岔路,跟着轨迹走吧走错了那就麻烦了。按照轨迹走前方已经没有路了,边上有一条明显的路,方向也是对的,那就走吧,边走边比照轨迹发现这条路一路向下,跟轨迹越来越远了,明显不对了,再走了一段发现是断头路,轨迹在右侧的山腰上,我走到山谷里了,看了轨迹好像不是很远,休息了下决定直切上去吧。真的想不通这么高的海拔为什么植被这么茂盛,全是一人多高的枝条张牙舞爪的,好不容易人过来了,背上的大包过不来,没办法看看轨迹好像不远了,就这样又向上爬了半小时,到了一块大石头处,比照了轨迹后发现实轨迹出了问题,心里一万个什么东西飞过啊,前面有岩石挡住上不去了,即使上去了还不知道又有什么问题出现,喝口水让自己冷静下来,在这里已经浪费很多时间了,现在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照样硬切,上面一定能找到路的,二是下去,重新回到新果牛场再找路,仔细考虑了几分钟后还是选择回到牛场吧。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因为背包太重,重心只能全部压到腿上,一不小心脚下枯枝打滑屁股着地后侧翻直接滚了几米远,浑身冒汗,不是身体不适,是真的被吓到了,调整下背包活动下四肢没有打问题,很小心的向下走,过了半小时终于又回到了新果牛场。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就是这条直线,可能是第二天轨迹没有开,后来直接用直线连接起来了,也怪自己没有仔细研究这条轨迹,还是经验不够了,现在已经十一点了,休息下直接上山,本来不是很明显的路越往上走路越清楚了,终于走对了,还是满开心的。

来之前看游记有个人用单反拍了对面的海子,总算上来了,浪费了很多的体力,这个坡上来真的很吃力,但还是上来了,最最主要的是路找到了,大胆向前吧。

看见玛尼堆了,这里海拔大概四千四左右吧,这个垭口的最高点吧,今天也要翻过一个四千七的垭口,不知道还远不远。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虽然天气不好下起了小雨,看见经幡在雨中随风飘动,仿佛空气中真的有经文的诵读声似的,每次看见心境莫名的安静了下来。

就这么一眨眼让你一窥全貌,然后就用白纱遮住了,有风,有雨,彩虹会有么?嗯!关键还必须有太阳。

没有太阳照射的远方依然那么美丽,想起在家中的老婆,她还好么。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下午三点终于到达海拔4764米的黑海垭口,突然雨势渐大,因为没有穿雨衣,速干裤已经完全湿透贴在了大腿上,风一阵吹过真的冷啊,不管雨下的有多大嘴巴都合不拢,始终张的跟口袋似的大力呼吸。迅速翻过最高点后发现有两个不同方向的路径,一条向左,一条向右,拿出手机因为全是水屏幕打不开,使劲用速干围脖擦了一遍又一遍,屏幕上还是水,想想还是要把轨迹打开确定方向后再走,不然又走错的话我不知道我还没有没有体力再重来一遍。附近看看找到一处巴掌大小岩石突出的位置,把手机放到下面擦干雨水,经过几次终于打开轨迹看准方向走,不能再这里停留了,太冷了。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下来后雨也小了很多,另外一条路就是去下面的这个海子的,想着今天应该能在六点之前到达蛇湖营地吧。

刚才还是大雨倾盆现在又开起了太阳,一眨眼太阳又躲了起来,很想卸下包休息下,但是翻过垭口走到现在已经半个多小时了身体始终没有走热,今天晚上要扎在四千六的地方,一定要让身体暖和起来,不能停必须走起来。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看见下面有个牧场,看路径应该要先下到牧场然后再上到对面的山上,错路真的是走怕了,走个五分钟看下轨迹,只有这样心里才踏实点。

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上来了,看起来真不远,走起来真的好远啊。
  走两步停一会,周而复始,好在风景还不错就多拍了几张。
  顺着路的前方隐约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赶紧过去看下,原来是五六个挖虫草的藏人在一个大石头上叠石塔,女背男叠,下雨也不躲,看着一家人逐渐把石塔叠高,嘴中不时说着什么,虽然不懂但看着他们认真严肃的表情,不想多做打扰,打 声招呼就往前走了。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前面应该是蛇湖垭口了,看看时间已经下快五点了,应该跟预估的时间差不多吧,想着如果明天能顺利到达景区,打电话给老婆,不知道她会不会惊讶啊。

坐一会,就这样看着它,想着要想点什么,可是什么都想不了,听着喘息声手摸着心脏的位置感受着它的跳动。

在蛇湖边来一张  营地在蛇湖对面的半山腰上,快到营地的时候看见几个挖虫草的人,跟他们打了招呼了解到他们已经在山上挖了一个多月了,也是住在这个营地的,到营地还有最后一个山坡走的很慢很慢了,其中一个人说帮我背包想想还是微笑的拒绝了,从起点到了这里,这是我一个人的旅程,必须要完整的一个人走完。
  在营地搭好帐篷,好心的藏人一家询问我晚上吃什么,我说吃面条吧,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煮熟,毕竟这个营地海拔有四千六百多,他们很热情的邀请我到他们那里吃,他们帮我用高压锅煮面条,也不多做矫情,拿上面条的配菜在他们那里烤着火美美的吃上了一大锅面条,他们还特意切了点藏香猪肉给我吃,看起来有点肥吃起来反而不是很油腻,坎了一会大山得知男主人叫洛绒,他的新家就在景区大门口的地方,足足有八百个平方,花 三百多万造好的,土豪啊,有钱。财不外漏应该就是形容他们这类人的吧,抹抹嘴唇,提着肚子回到帐篷里泡了两包感冒冲剂喝下,打开手机听了一会歌居然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一阵狂风加上急促的大雨把我从睡梦中吵醒,后半夜几乎就是听着它们入睡的,天蒙蒙亮了,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想着如果雨小一点就立马收帐,反正也睡不着了把能整理起来的先整理起来。
  大概七点不到的时候雨渐渐的小了,帐篷上的雨水也不抖了先装起来在说吧,昨天晚饭的时候洛绒邀请我早饭也过来吃,我也就不客气了,提着包到他们帐篷里,知道我是浙江人早上专门给我煮了米饭,还炒了一份藏香猪肉炒白菜,吃了足足两碗饭,洛绒说在高原喝酥油茶有很多好处,上了年纪的人必须喝酥油茶才有力气,这样说的我喝了两杯后又再喝了两杯,外面的雨已经停了,装好开水跟洛绒一家告别,我的旅程还没有走完呢,好心的洛绒一家菩萨会一直保佑你们的。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再看看你,可能你在我脑中的影像越来越模糊,但是在我的心里越来越清晰了

雨过天晴,天真的好看。
翻过这个垭口就是景区了,对面的神山应该是仙乃日

谢谢你,让我遇见你(洛克线重装徒步)
可能这几天碰到的海子太多了,最最有名的牛奶海也忘记拍照了,还是景区的指示牌告诉我上去是五色海才有了这张五色海,可能是现在雨季还没有来,海子明显缩小了不少,怎么看也看不出有五个颜色,算了,还是下去吧。

十点半到达洛绒草场,很多人都会问怎么这么快就下来了,我笑笑说我昨天睡在上面的,快到洛绒草场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在练习越野跑,神人啊。7号中午开始,算算时间总共用了整整三天,比走鳌太时还提前了半天。
总结下
      第一天辛苦   早上四点就开始坐车,下午六点才扎营。
      第二天   虐   满打满算走了将近14个小时。
      第三天崩溃   迷路,直切,摔跤,大风大雨
这次真的太任性了,来之前所有关心我的朋友都说千万千万不要一个人走,真有点什么事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可是我还是一个人走了,对不起所有的人更对不起我老婆。
下来后老婆说稻城亚丁这么有名的地方既然来了就多玩两天吧,不,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你的身边说声对不起。
流水账终于写完了,写了遍等于又走了一遍,感谢大家能一直看完。
掉渣的农民 发表于 2018-6-16 17:17 六点二十起来烧了开水,泡了一包姜茶驱驱寒气,因为昨天没有补充到饼和馕,就只有整点士力架和牛肉干混着 ... ...

一个人走确实太冒险了,所幸无事,祝贺你!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单兵平安出山胜过一切! 祝贺你兄弟。
永不消失的地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