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人生何其短,不如在更短暂的青春岁月,来一场美不胜收的旅行,等到双鬓斑白时翻看相片,也能有嘴角带着微笑的回忆时光~

30岁了,本就喜欢海岛的我,决定来一次美丽的邂逅旅行,目的地便是麦兜的梦想地: 马尔代夫 !椰影,阳光,海浪,像一幅画一般,随手一拍,不需要任何修饰,便是壁纸

然而重点来了,马代是 印度 洋上的珊瑚岛国,一岛一酒店~有好多好多岛,如何从这么多的岛屿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呢?这个问题真的会让人抓狂

经朋友介绍,我们选择了怡橙假期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我们的要求是浮潜不能差,沙滩要美,适合摆拍,各种凹造型,多方比较,最终我们锁了神仙珊瑚

神仙珊瑚属于离开 马累 较远的岛,格调古朴,最大亮点是原生态,岛面积较大,适合喜欢到处兜兜的人,每间房都提供自行车,非常方便~岛的一边紧贴着海沟,另一边则是庞大的泻湖,在岛的一头还有一个小型拖尾沙滩,适合拍照,歪脖子树就在那里,一定要去打卡滴,嘿嘿~上几张图给你们看看

我和老公商量下来,神仙珊瑚符合我们所有的要求:水屋帶独立无边泳池、沙屋够大(550平)沙滩A级,浮潜A级( 秘鲁 吧浮潜点符合),选好岛付了,万事俱备等待出发

至于航空公司方面我们选择了口碑不错的 新加坡 航空,延误几率低,飞机餐据说也不错,还能看看传说中的花园机场- 新加坡 樟宜机场

马代对 中国 人是免签的,手持护照便可以出行(此处应该有掌声)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这里浓墨说一下需要带的东西,我们由于比较怕水,特意去迪卡侬买了两个可以自由呼吸的面罩,这个不是必须的,反正岛上也有浮潜设备可以免费租~我最后下水还是用了传统的浮潜三宝,老公更习惯面具~

如下图【水母衣】也是很有必要的,不仅仅能防止手臂腿部被蹭伤,更重要的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老公就是第一天上岛在游泳池练习时没穿水母衣,只穿了游泳短裤,赤裸着上半身,结果第二天背部就红了,火辣辣的疼!不想带的话也可以上岛后再租~

【浮潜袜】是必须的,必须自备!岛上没有提供,因为珊瑚很扎脚,浮潜袜可以有效的防止脚被蹭伤,不然在岛上走路都巨疼的

另外我们特意租了【水下相机】,想要更好的记录水下的美景 ,如果不想租相机的朋友可以买个【防水袋】把手机装进去,在 水里 也可以拍照~

【外币兑换】我们换了20张1元小面额美金用于小费,属于基本够用了,水上活动项目我们使用的建行【全球支付信用卡】,刷卡时直接换算成人民币~

还有【防晒霜】和【驱蚊水】千万别忘了带,马代属于热带,太阳太厉害,防晒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至于驱蚊水!沙屋蚊子特别多,我第一天就被叮了6个包(难道我特别招蚊子,白眼)转换插头那边有,个人感觉没必要带了。

最后说一句,喜爱游泳的朋友记得自己带好【游泳眼镜】

除了房间自带的泳池之外,岛上还有超大的公共泳池,虽然浮潜三宝中包含面镜,但是必须在离岛前一天下午2点之前归还,就像我们最后一天是下午5点离岛,12点就被要求退房了,当时就很后悔没有带泳镜,不然就能去泳池嗨了,最后只能呆坐在休息室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2018.3.31号(马代旱季是11月-4月上旬,因为雨季时常有雨怕影响拍照和浮潜就定在了3月底4月初)我们出发啦,晴空万里,天气非常的好

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 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取好机票兴奋不已,终于可以去看梦想中的大海了!!

登机~~~

上了新航,飞机真大,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位置宽敞,座椅后还有迷你屏,坐飞机也不会显得无聊了,可以看电影听会音乐,好让时间过得快点,吃的东西也多,饭后还有冰淇淋,最后还送了蜜月蛋糕给我们,好开心哦 ,赞一个~

经过漫长的转机(从 上海 飞到 新加坡 ,再飞 马累 )终于到达了 马累 机场,一看时间都快23点了,这是 马累 当地时间, 北京 时间的话是凌晨2点了( 马累 和 北京 时间相差3小时)小黑已经举着牌子在机场门口等待我们了~

随后安排我们去了一家距离机场不远的酒店,感觉有点破且小,不过都说了是过渡酒店,反正也就睡几小时,我们已经困得不行了,凑合着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有小黑来接我们去坐内飞, 马累 到我们的 神仙珊瑚岛 还需要55分钟的内陆飞机加上25分钟的快艇,首先来到内陆飞机的vip候机室

休息室的东西随便吃,不用另外付费,说实话味道还蛮好的,稍作休息之后去做内陆飞机了

看看!这是我们坐的内陆飞机,帅气吧!

内飞下来,准备换快艇,惊喜~

没想到中转站的大海都已经如此漂亮,清澈无比,忍不住拿起手机咔嚓咔嚓

一开始我以为快艇会很颠簸,可能会头晕,还有点担心,事实是一路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并无不适~差不多25分钟后,终于上岛啦!!!

看到码头那边下面都是大片大片的珊瑚,真是迫不及待想要下去浮潜(我和老公都是浮潜爱好者 )

远远的就看到大门口有人站着准备迎接我们,还给我们围上了欢迎花环 ,之后在小黑热情带领下我们迅速办了入住~(上岛后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嘛 )

先介绍一下岛上的交通工具

每间房(不管是沙屋或者水屋)都配有自行车,可以自由骑行到任意处,回程不骑回来也没事,第二天小黑会根据车后的门牌帮你找回来的~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因为岛比较大,所以除了自行车之外最主要的工具就是小机动车也就是这个啦~buggy,路上遇到随时可以扬招,告诉小黑你的目的地,或者出发之前用房间座机一键预约,基本上2-3分钟就能到你眼前~非常方便

神仙珊瑚岛 有专门的管家,我们和管家互加了微信,有什么需要参加的活动可以直接和管家沟通,管家都会帮忙预约~我们刚入住就和管家预约了第二天早上的浮潜教学和下午的按摩,这边⚠️提醒一下,因为spa是免费的,所以很热门一定要提前预约~

check in之后由管家带我们入住沙屋,我们的房间号码是118,数字真吉利 ,不愧是550平,真的是好大 ,看图~

冰箱里都是吃的,不过都收费

让我给蜜月花床、香槟还有蛋糕来一个特写 (蛋糕忍不住吃了一口,不要嫌丑啊~)

再来介绍一下马代的餐厅,我们吃的基本都是在马提 法鲁 餐厅的自助,品种繁多,味道也不错~而且每天晚上都有小黑助唱,气氛很嗨,可以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好好体验一把异国风情

去的第二天正好遇上感恩节活动有室外的沙滩BBQ,赞一个

第二天上午我们先去做了个蜜月spa

很舒服~缓解了一波长途飞行的疲劳

如果说蜜月是马代的标签,那么浮潜就是马代的一张名片~

继spa之后~我们参加了免费的浮潜教学(时间为半小时),因为去年我们在 普吉岛 浮潜过,所以很快就上手了~

神仙珊瑚岛 最好的浮潜地点就是码头和 秘鲁 吧这里了

特别强调一下:不管会不会游泳都一定要穿救生衣!(每间房都提供2件)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珊瑚和鱼群特别多,阳光照在上面特别好看,建议浮潜的时间是中午附近,那时候水面平静,阳光好,太早的话水太浅了,头根本埋不下去,不赘述直接上图

美丽的珊瑚

美丽的小鱼

美丽的我 (轻拍,起码在我老公眼里我是美丽的~)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浮潜看到鲨鱼了,哈哈~不会咬人的 放心吧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沉醉于浮潜(美图太多,这边随便放两张,剩下的留给你们自己去亲眼目睹 )

海底世界真的好漂亮,感觉双手就可以直接触碰到他们,和它们一起呼吸~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下午的时间我们去了拖尾沙滩那里,映入眼帘的场景,恍如走入一幅水彩画中,无法言喻的美丽

遗憾的是没有航拍机,不然的话可以拍出拖尾沙滩的全貌

转眼时间就过去了一半!终于换水屋了,我们运气非常好 ,住的是尽头面对泻湖的一间水屋,视野极其开阔(不知是否因为老公提前写过邮件给酒店要求安排在这间房的关系,也可能是巧合无从考证啦 )

建议一定要先住沙屋再住水屋,这样会有惊喜,继续上图~

水屋真的是美炸了,我拍了好多好多视频

光一个按摩浴缸就可以让我玩半天

请忽略我的粗腿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落日余晖下的无边泳池,大爱 简直美哭~

这边说一句,个人不建议水屋下面浮潜,那里都是一些砂石,鱼比较少,适合拍拍照发发呆

另外岛上每天傍晚6:00-6:30 可以喂食魔鬼鱼(一般情况小鲨鱼也会一起出现~)我胆子小不敢,老公玩的很嗨

这些小鱼都是餐厅免费提供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地点就在 秘鲁 吧

流水账写完了,最后提一下水上项目,注意哦⚠️水上项目都是需要收费的~

我玩的是滑翔伞,123美金15分钟一个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咨询自己的管家,除了滑翔伞之外还有很多,像出海钓鱼,看海豚,和海龟一起浮潜等等

人间天堂,马尔代夫6星岛神仙珊瑚之浪漫旅程

在马代的逍遥日子就是每天吃,睡,拍照,浮潜,享受太阳浴,绝对是慢节奏的生活,内心的洗礼~

愉快的假期一晃而过,神仙珊瑚的美景令我们流连忘返,回程的时候小黑对我们说 see you next year!我对老公说,回去我们一定要努力存钱,下次换个岛~ 马尔代夫 !we will be back

我喜欢这环境。
环境挺好的一个地方那个
这里的确是天堂。
这住宿环境也太赞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