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有人说,去西藏有着说不尽的理由,每一条都能向在远方的人心中种下一颗奋不顾身的种子,生根,发芽

也有人说,去西藏根本不需要理由,单就名字就足矣让人魂牵梦萦。

没错,我就是那没有理由的一类,此行就是想找个地方发呆,看一下蓝天下的自己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15/5晚上我和小薛踏上成都➡️拉萨火车,原以为三十多个小时在车上会很无聊,没想道遇到了一群很能凯的人,一群互不相识德摆谈着各自去西藏的目的,有被外派过去工作的,有过去打工的,也同样有一批像我们这样背着大包徒步旅行的。从目的到曾经,感觉像是过PPT一样重演一遍曾经某时某事某地所记所想所忆 。
流浪在拉萨的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若把西藏比作一个美人。

爱上一个人有三个层次: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于颜值,有种蓝是西藏蓝,是久居于都市所不能看见的。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于才华,拉萨人民对于各种工艺品雕刻,制作,独具匠心。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满街摆放的A4纸糊的猫猫

于人品,藏族人民的热情待客,一个细微的动作,一个虔诚的微笑,足矣放下所有偏见爱上这片热土。

17/5十点到达拉萨站,下车本想在拉萨站门前打卡留恋一下,才排了两张照片就被兵哥哥轰走了。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好吧,那还是先去悠悠住的酒店收拾收拾填报肚子比较稳当。滴滴路过的风景,拉萨的天不需要滤镜也能如此艳蓝。

中午和茂林大哥约好在布达拉宫汇合,一直被五十元钱上的图案所期待,安检刷身份证进入广场,到了观景台发现我们两个都没得五十元钱。便找旁边的帅哥借勒五十元来象征性的打卡

有多少人是冲着仓央嘉措来的,一路的叩拜者,在大小昭示随处可见。愿每一个虔诚的信仰者都能被世间温柔以待。西藏不管去哪身份证都必须随身携带。很多地方都要过安检,茂林大哥打火机豆是在安检的时候被没收了的。和我们在大昭寺的街头走一走,岁月可留

拉萨的植物都是爱你的形状
    西藏蓝,天之蓝,拉萨红,人之红。一群群穿着红色狍子的喇嘛没有年龄德随时随地读经,虽然听不懂,但也愿意在此静坐一下感受他们的真善美。

来拉萨应该去茶馆做一做,点一杯甜茶,感受一下藏民午后生活,一群人在屋里各种聊甜茶一块钱一杯,然后把单钱放在桌子上,喝完了老板会再倒一杯然后自行在桌上拿走一块钱。甜茶口感我觉得跟成都的奶茶口感差不多。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喝完甜茶,路过民族服装拍摄馆,有故事的男人茂林大哥选了一套康巴汉子的服装,玩起了街拍。深沉忧郁自带的那种康巴汉子范让我看见了一个别于户外的茂林大哥。
达摩,一个行走的胖子,能凯能吹能背。自己常调凯说,二十岁的年纪却给了我一张四十岁的脸庞。总能幽默的带动气氛。

由于大家都吃不惯藏餐,所以还是火锅吧没有什么是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一顿不行那就两顿。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拉萨很多四川人在这边开店,所以对于饮食这块完全不会有不习惯的。

吃完火锅和茂林大哥达摩一起来到布达拉宫拍夜景,喷泉跟着旁边音乐的节奏一涌而出,喷出五颜六色的图案,在那里蹲点了半天就为拍一张倒影,生怕拍的时候音乐突然想起喷泉涧我一身。拍完倒影差不多十点多了,到大小昭示随着叩拜的藏民走了一圈,茂林大哥和达摩把我送到了酒店,告别后达摩把茂林大哥送回去,自己然后再回去已是十二点了

第二天一早被达摩拉着去爬折蚌寺后山,九点达摩来到酒店接我一起去吃早饭,拉萨人民的早餐包子可是要沾醋和辣椒油的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吃完早餐到达哲蚌寺,绕了很大一圈才找到后山突破口,时间十二点,达摩背了一个大西瓜,我背了六根香蕉,爬山没有比水果更适合露餐的了。拉萨的空气很干燥,由于海拔高沒植物全是泥土,看着山就在前面一爬却爬到四点,找了个流水休息,边吃西瓜边听达摩讲他的往事。五点开始下撤,下山的路巨好走,四十多分钟就到哲蚌寺出口,带达摩和星期三去吃拉萨的牦牛酸奶,顺便等茂林大哥。为了大家能旅途顺利,达摩带我们绕着大小昭示顺时针转圈,愿大家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只问自由,只问奔放,无问西东。

20/5原计划是今天八点半的火车,小薛因为家里有事昨晚连夜撤退,现在由五人队伍变成三人,我,悠,莎,都说此时应该点首晾凉送给自己。庆幸的是在火车站遇到了个大神,上去询问得知他是去冈仁波齐转山,加了个微信连洪带骗的把他拉入了我们队伍,莎和悠本计划轻装但是牦牛一头又不走,憋憋只能重装,期待好运吧。八点半的火车到日客则已经中午了,买了气罐(大的60元)采购了物质,吃完饭继续赶路,日客则的太阳晒的眼睛都痛,天空蓝的跟画一样。途中会有几次下车检查身份证和边防证,今天一天都是赶路奉上拉萨九点的景色,在某某某吃饭,一大盘土豆肉丝盖饭但是肉全是肥肉,第一次见土豆肉丝盖饭是肥肉去的。赶路赶路。夜晚12点到达悠帕村客栈,洗漱休息

本次徒步小伙伴专栏

社会悠悠姐,人美路子野—悠美女

火车站捡的小伙伴—阿伟
精致的猪猪女孩—莎美女
浪是一种生活态度—屌炸天
21/5,八点起床,吃完早饭,

司机开车吧我们送到徒步起点优怕村,进山定妆照

路上还有一批豪华队伍,11人包15头牦牛,羡慕死我们四个了。我们还自嘲我们就是牦牛,一头没脾气的牦牛。太久没高原重装徒步,大家走的很吃力,三步一小歇,隔着距离都能听到队友的喘息声。沿途风景很美,紫外线格外刺眼,下午三点慢慢悠悠到达小乌措营地。

22/5第二天,早上八点起床拔营,晒一下帐篷,九点半出发,围绕小乌措营地往上走,会看到两个湖,

然后翻垭口,下坡到谷底就是兰花谷营地(1:50)然后烧水煮饭,吃完泡面叫阿伟去接悠悠和小莎,大概五点半全队到营地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23/5第三天,早上八点拔营,九点半和轻装队的子平大哥一起出发,一路上坡,穿过杜鹃林行走在杜鹃林中一点也不知疲惫,昨天雪山今天峡谷,行程很轻松,大概一点半到达夏农牧场。全起雾雪山也看不见。刚扎营不久豪华商业队到了,藏吉大哥让我进他们豪华大帐篷喝甜茶,因为在拉萨已经喝过并不习惯喝,不喝甜茶在里面听他们聊天。

24/5第四天,按往常一样早上八点拔营,今天天气很差,起舞,对面的山若影若现,九点多出发,上坡一个小时到达最佳观景平台,看到子平和沈总也在那里等珠峰和洛子峰出现,大家都卸包拍照,我觉得风大没卸包一直背着,在这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她们轻装队伍绕右边去措学仁马营地走我们到左边下山忘珠峰大本营方向走去,下午两点到达营地

愿自己可以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

所有的不辞艰辛,只为这惊鸿一瞥
恰巧杜鹃花盛开时,我徒步在珠峰东坡

25/5第五天,今天到达白当营地轻装,一路上太阳很关照,亲近珠穆朗玛桌峰,然而我们并没有达到大本营也并没有看到珠峰,反而意外的吧神似雕的珠穆朗玛卓看的一清二楚毫无遮掩的露出在我们面前

26/5第六天,拔营巴当营地到错学仁马扎营,由于天气原因,码字都不想码,此处省略五十字,大概下午四点五十扎营。

27/5第七天,早上八点起床,本来是想早起拍日照金山的,结果万万没想到全是雾,等啊等等到十点还是雾不见好转,就背包出发,没想到边走边下大雪,翻5300的垭口烦到想吐,翻过垭口全是下坡走的很轻松,悠悠本来想姑妈驮包的,结果人家不愿意,悠悠化悲愤为力量下坡一鼓作气跑飞快,看来人不逼自己一把不知自己有多坚强。

带上自己的水晶球,去尝试从未干过的事情,第一次一个人出国,第一次辞职给自己LV(long vacation),第一次和外国人搭讪,第一次滑翔伞,等等

写在后续的话:

不求自己青春有多么美好,但总要有那么点不一样。

追逐自己的脚印,将青春多一点绚丽的色彩。

二四得三 发表于 2018-6-14 15:12 有多少人是冲着仓央嘉措来的,一路的叩拜者,在大小昭示随处可见。愿每一个虔诚的信仰者都能被世间温柔以 ... ...

穿着民族服装的妹子超级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