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一、去川西,因为银河、因为雪山
      2017年7月,我辛苦了一学期的孩儿,终于放暑假了,去哪里消暑呢?孩儿说,她想看银河、还想看雪山,哦,想起来了,这个愿望,孩子不止提过一次。于是乎,7月14日,川西走起。
带上家乡的西瓜
带上家乡的水蜜桃
      咨询几位资深的旅游达人哥们,我知道了丹巴的甲居藏寨、夹金山,而色达**、四姑娘山,更是如雷贯耳,还有传说中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这些都位于川西小环线上,由于年假的限制,也害怕道路不佳,我们放弃了色达,但是,无论如何,新都桥,必须要到,必须要看看。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预设的线路—逆时针。
准备爬上巴郎山
巴郎山
巴郎山上愉快的姑娘
巴郎山观景台,久久凝视四姑娘山
孩子的一个愿望已初步达成了
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一瞥
楼主露个脸,双桥沟景区可以看到许多雪山,然而,却看不到四姑娘山。
丹巴甲居藏寨
藏寨一角
甲居藏寨最高的观景台—全景观景台,清晨震撼的一幕,看到这一场景,我惊得呆了,但见直入天庭的山峰,近在咫尺,又高耸挺拔,需仰面而视,似乎爬上去,必是天庭无异,然而有云雾遮掩,若隐若现,充满神秘。
丹巴甲居藏寨的名气真大,海内外游人比比皆是。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丹巴的藏民属于嘉绒藏族分支,入住嘉绒人家

二、最重要的目的地—贡嘎雪山的确立
      正是在这家嘉绒客店,我偶遇同样来这里入住的东北一家三口,谈起雪山,他们告诉我说,去看贡嘎雪山吧,它在最美雪山排名中,名列前茅,超过珠穆朗玛峰!这一说法,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什么?贡嘎雪山,比珠穆朗玛峰还美?而我只是知道它很高,似乎难以抵达,根本没有拜访的想法,连具体位置也不确定。
       于是,我连夜上网科普,天啊!贡嘎雪山的评价真是很高啊!而且,距离我的川西环形线路并不远!去!必须去!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实际的行程图,一路上,我始终惦记着贡嘎雪山
      贡嘎山,又叫岷雅贡嘎(Minya Konka),位于四川康定以南,主峰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
       藏语中的“岷雅”(Minya),既是地域概念,又是族群名称,Minya”特指生活在贡嘎山区尤其是西坡的康巴族群,又称为“木雅人”,它也表示“木雅人”生活的地区,这一地域大致是指康定以西、雅江以东、道孚以南、九龙以北、丹巴西南这一片地区。在藏语里,“贡”为至高无上之意,“嘎”为洁白无瑕。贡嘎山,合起来其意为至高无上的圣洁之山。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丹巴以西,甘孜道孚县协德乡的油菜花田
途中,塔公草原一隅
塔公草原向南,并入318国道新都桥地界,景色名不副实。

三、折多山远眺贡嘎山

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
爱登高的我们,向着折多山垭口南侧的山峰爬去
突然,东南方向,冒出了一座雪山的山尖,积雪很厚的!我久久的凝视着,那也许就是贡嘎山主峰!此处距贡嘎山主峰直线距离52公里。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女儿体力不错,已经爬的很高了,可是,登上高处,还有更高,由于受山峰的阻挡,反而看不到那雪山了,而且,高处岩石裸露,陡峭危险,我告诉孩子说,我胸闷气喘,快跟爸爸下撤吧,孩子同意了。
图中标出了我们攀爬的最终位置,海拔4500米,从垭口拔高200米。

四、木格错景区瞭望贡嘎雪山

入住的康定酒店拍到的地图
游览康定木格错景区
乘船抵达木格错湖彼岸
回望码头
藏民的小马驹
喜欢登高的我们再一次攀爬
俯视木格措湖及码头
女儿远望流云,藏民说,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贡嘎雪山
天啊!那是哪里?我赶紧装上长焦镜头,雪山!雪山!那一定是贡嘎雪山!
但见云海茫茫
虽然云雾缭绕,雪山忽隐忽现
但是,那雪山高耸,直入苍穹
不愧是蜀山之王
必须去
从地图看,我们攀登的最高处海拔3800米,距离贡嘎雪山直线63公里。

下撤木格错景区(继续)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佛教元素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木格错湖流下来的水,清澈见底
藏区处处是佛教印记

五、奔向贡嘎山

路过泸定桥
红军女战士
到达磨西镇,夜宿磨西镇,准备进入海螺沟景区观看贡嘎雪山,是夜电闪雷鸣,暴雨如注,磨西镇也因故停电了。
人品爆棚啊!第二日雨过天晴,海螺沟景区门口,看看,贡嘎雪山啊!震撼!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雪山的冰帽真厚!据说每时每刻都在发生雪崩冰塌,只是规模有大有小。
云雾总是缭绕着,遮掩着
乘坐景区大巴,到达停车场,依然可以看到雪山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不幸的是,这是我们在海螺沟景区最后一次看到贡嘎雪山
从停车场,我们进入徒步路线,本来可以达到冰川下沿
徒步路线在森林中爬升,而贡嘎山主峰是看不到的
清澈的泉水
云,不断地在山峰间流淌
悲催不?如今冰川的末端已经消失了,费劲体力爬到的第四观景台(好像是),看到的就是这样。
下撤中
撤到停车场,这时云海茫茫,已看不到贡嘎雪山了。
越等,云雾越浓密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据乘坐索道的游客说,其实到了近前,感到雪山反而没有远看漂亮,好吧,权当安慰了。
继续徒步下撤,这里有大面积的大叶杜鹃

树龄普遍悠久,春天绝对是花海
一直在杜鹃林中下撤
跟着娃他妈,不二的选择
再见!也许,他年我会再来!
Minya Konka—永远的雪山
雅安、成都、阆中有玩不表,返回西安,车停京昆高速秦岭服务区。

谢谢浏览!

路书
D1 [size=18.6667px]西安—都江堰(768公里,11小时),宿都江堰。

过[size=18.6667px]绵阳不久,由G5京昆高速,转S1成绵高速,再转G4202[size=18.6667px]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西),再转成灌高速(北)

D2 都江堰—[size=18.6667px]四姑娘山140公里,4小时)

上午:S9都汶高速,至映秀镇下,转S303省道,行驶100公里,过耿达镇、卧龙镇、翻越巴郎山,之后在猫鼻梁观景台,远观幺妹峰。

到达四姑娘山景区,进双桥沟游览。

下午:四姑娘山—甲居藏寨(120公里,3小时),宿甲居藏寨。

注:清晨的甲居藏寨云雾缭绕,宛若仙境,去一下最高处的全景观景台,尽在咫尺的山峰实在是太高了,感觉直通天庭,十分震撼!

D3 甲居藏寨—新都桥—康定(233公里,5.5小时),宿康定

沿S303过[size=18.6667px]雅拉雪山风景区,继续行至八美镇,转上S215,再过塔公草原,到达传说中的新都桥,新都桥无趣,果断赶往康定,夜宿康定拉姆则林卡酒店。

注:风景尽在路上,尤其是路过道孚的万亩油菜花田,辽阔而震撼,阵阵花香迎面袭来,沁人心脾,只可惜没有开到花田的中央地带。

D4 康定—磨西镇(102公里,2.5小时),宿磨西镇

上午游玩康定木格错景区,高山湖泊,沿溪流边的栈道而下,景色不震憾,尚可。

下午回到拉姆则林卡酒店用餐,然后沿318国道到达泸定,看一眼泸定桥,出泸定,在康巴大桥桥头离开318国道,沿新路赶往海螺沟脚下的磨西镇,宿磨西镇。

D5 磨西镇—石棉—[size=18.6667px]雅安200公里,3.5小时)

上午进海螺沟参观,贡嘎山冰川值得观赏,原始森林遍布高大粗壮的苍松。

下午沿211省道到达石棉县,全长70公里,路况不错,石棉至雅安是G5高速,全长140公里。

注:还沿着雅西高速往西昌方向开到了彝海,然后返回石棉,遗憾没有住到西昌,据说西昌凉快。

D6 雅安—成都(154公里,2小时),宿成都

上午:武侯祠参观,人文古迹,绿化好,比较凉快。传说中的锦里就在武侯祠围墙的外围,吃的太贵,还难吃,据说专坑外地人的,建议去当地的街头高口碑美食。

下午:去充满现代气息的春熙路商业区游览。

D7 成都—阆中—西安(827公里,11小时)

S2成巴高速至阆中古镇,名气大,建筑古老、有规模、整洁,只可惜季节不对,太热。

G75兰海高速至[size=18.6667px]广元,再G5包茂高速返回西安。

注:西汉高速秦岭段多处修路,单幅通行,显得狭窄,尤其隧道里。

独步风雪 发表于 2018-6-14 18:09 一、去川西,因为银河、因为雪山

景色大美
寒冬不寒 发表于 2018-6-15 10:38

谢谢支持!
提个小建议咩~
虽然后面的照片很多好看的但是这个开头有点不利吸引人。
毕竟高考作文有云,凤头凤头,高分不愁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6-15 20:56 提个小建议咩~在文章开头还是放些好看的照片为上……这个帖子一开始就放了两张车内的……虽然后面的照片 ... ...

谢谢版主指导!明白了!
独步风雪 发表于 2018-6-18 19:28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6-15 20:56 提个小建议咩~在文章开头还是放些好看的照片为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