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6月9日参加州登山协会举办登山比赛

暨五德大酱节活动精彩回放

作者:汪清天一庸行

6:30 天一户外一行22人在队长感悟带领下准时出发,路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欢歌笑语,义无反顾的高歌猛进,不同以往的是临时抱佛脚的主持人飘飞同志以新颖的采访方式将唱歌活动引入一个又一个高潮,此为亮点一:

今天驴友风云携70多岁的父母来一起参加活动,孝心可鉴,良苦用心感动一车人,老父老母还为大家献上一曲《沂蒙山小调》,尽管中气不足、声音不大,还是令大家唏嘘不已,此为亮点二:

9时许来到活动现场,阳光明媚,彩旗高展,锣鼓欢动,人声鼎沸,一派节日盛会的景象。

随着延边特有的那几首撩人的音乐响起,应景而来的朝鲜族大妈五颜六色舞裙的摇曳摆动,我们这群户外人本身就挥洒不掉的嘚瑟情绪,加持生于斯长于斯骨子里都渗入延边特色的张扬情愫,你让我们怎能把持住自己,摆拍的摆拍,起舞的起舞,傻乐的傻乐,将欢乐挥洒在这初夏的明媚阳光里。汪清天一户外6月9日参加州登山协会举办登山比赛暨五德大酱节活动精彩回放
  今天的重头戏有两项,一项是登山比赛,另一项是做大酱。

9时30分登山比赛开始,说心里话,我是不看好天一户外的,比赛前,就听说跑马拉松的来了,职业登山的也来了,我们这支队伍一是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种种原因),二是参赛来的种子选手不是头一天熬夜就是宿醉,三是今天比赛小山长不过500米,高不过200米,这样的比赛用山,实际上对于天一户外善于长距离、大运动量的队员来说是吃亏的。

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登山比赛开始,一百多人的登山队伍呼啦啦往山上冲去,在后面摇旗呐喊的我一看,我们的队员还是没有冲到最前面。
  比赛过程就不说了,我在后面没看到,也不好写,一百多号人比赛,我倒数第二,我爱人倒数第一,有个绊脚精在后面真的没办法,我始终坚信听党的话,跟老婆走的道理,并在实践中一以贯之。

比赛结果:男子组第二名是前一天打牌熬夜到下半夜两点的天一户外孔子(网名),第三名是前晚让村长和村妇女主任灌醉的天一户外一天(网名),女子组第二名是名不见经传的天一户外圆梦,第四,第五名是被人家牵小孩挡住的天一户外的山菊花、柠檬。

我去,你个天一户外,我去,你个男子组,你们真厉害呀,在下佩服佩服……。

下个节目是做大酱,大酱搭台,登山唱戏,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
  但主办方愣是把大酱做成了文化,其实这个长得不怎么帅的食品,伴生伴随着朝鲜民族艰辛苦难的历程(离不开的酱汤、酱菜),积淀着深厚的文化渊薮,承载着继往开来的进取精神。听主办方介绍,之所以选在公历6月9号,是因为6和9合起来就变成八卦里的阴阳鱼,并赋予大酱的五德,(照片大缸上的五德,小辉加入),可见朝鲜民族对大酱的重视程度。
  做大酱的现场整齐划一排开千多座酱缸,蔚为壮观,祭司活动结束,千人做大酱正式开始,伴随着朝鲜族音乐,朝鲜族大妈穿着民族服装来往穿梭,这样的场景,这样的生活体验,这样的众多群体做同样一件事,新奇、庄重、兴奋溢满每个人的脸上。
   整块酱饼有人掰碎、有人敲碎、还有人咬碎……,倒缸、填盐、加水、封装,完工。其实挺简单的,有好为人师者说不行,有从小看奶奶做大酱者说可以,将我们这些菜鸟整的四顾无措、懵逼一脸,但大家都无措并快乐着……
  从今天的活动参加人不多可以看出,天一户外很多人就是想单纯的登山,其实,生活中蕴含着很多美好的东东,我们亲身体验了,就会像一杯清馨的绿茶,那一丝丝回甘荡溢口中,淡雅清香,让人回味不已,登山是这样,做大酱也是这样,生活中很多事也是这样。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29次活动,第十三届延边生态文化艺术节暨大酱五德文化节。

参加人员:打猎者、玖柒玖柒、感悟、垂钓者、山菊花、枫叶飘飞、清新、圆梦、玫瑰3人(自驾)、孔子、一天、家园、温馨、柠檬、庸行2人、风云人3、森铁 ,共计22人

楼主写的真好,确实有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