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重生之旅:琼库石台-喀拉峻-库尔德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61是个既定时间,这个时间那里最美,我的答案是伊犁大草原,因为这个季节是伊犁大草原绿草茵茵,鲜花盛开之时,且气侯适宜,适合徒步

为何定义重生之旅:其一是人生60为一甲子,一轮回,即重生。其二是60是职业生涯的结束,新生活的开始,亦是重生。其三我仔退休工资从6月1日开始,所以20180601是生命的诞生之日,新征程的启航之日,新生活的开启之时。为了牢记此日,得有个难以忘记的仪式,那就剃个光头,意即从头开始。

其实我最初选择的线路是东西喀拉峻+乌孙古道。但查了近期天气预报,觉得天气多雨,乌孙河中水量易暴涨,为涯边行走和过溪带来较大风险,故弃改现在的线路。其一是路程缩短了,九天改6天。其二是强度下降了,累计升高减少,却无高原上坡。三是风险降低了。四是景色更美了。由于雪山,五色鲜花,成群牛羊,蓝天白云这些美景元素,再加上伊犁草原持有的变化无穷的曲线和韵律,避免了多人行走的审美疲劳。

实际行程:
6月1日杭州坐火车出发至6月3日下午到达伊宁站,在火车站广场接乘客运班车至特克斯城,住伊途青旅,采购气罐,补充路歺食品。并与青旅老板娘小七联系第二天拼车去琼库石台。晚上在美食街用歺。

6月4日,D1:包车至琼库石台村,住农家
6月5日,D2:琼库石台-东喀拉峻鲜花台
6月6日,D3:鲜花台-中途牧民棚
6月7日,D4:牧民棚-塔里木山庄
6月8日,D5:塔里木山庄-恰西
6月9日,D6:恰西-中途牧民房边
6月10日,D7:中途牧民房-出小库尔德宁-搭车至沙哈村,住民舍
6月11日,D8:坐班车到伊宁,转班车至赛里木湖,徒步至果子沟垭口扎营
6月12日,D9日:果子沟垭口徒步至果子沟大桥,搭车至伊犁,住下,看伊宁大桥日落。
6月13日回家。

第一站:特克斯城。6月3日晚,我从浙江,漫步从云南来到这个颇具特色的北疆小县城,道路呈放射状却路口不设红绿灯。我们住在伊途青旅。

6月4日我们坐上了当地包车师傅“舵手"的面包车,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舵手师傅还是按拼车每人50元收费送我们到琼库石台。这位包车师傅好极了,每当我们想停车看看风景的时候,不用我们说,他就停下车,带头拿手机拍照去了。就这样,一路停停拍拍用了5个小时到琼库石台。住进了农家。

这就是琼库石台村,没我想象中好。

6月5日,这是真正徒步的开始。我和漫步从琼库石台开正重装徒步。

上了东喀拉峻的高坡视线就好,赏景一流。

东喀拉峻鲜花台的日落很美。

继续楼主
户外第一村 发表于 2018-6-15 08:56 雪山,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鲜花盛开,骏马奔驰,这就是这条路线的标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