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迈吧河户外

告别神农架--华中屋脊无人区,最后的遇见

好美的景
发自8264小程序
荆山石头 发表于 2018-6-20 17:13 2999级台阶是此次穿越神农顶送给我们的最后的礼物,一致反馈,回来几天小腿还是梆硬,就是拜它所赐。 ...

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给我们三天假期让此次能够顺利成行!感谢中国气象台精准预报让我们体验到小雨中雨中的重装徒步感受!感谢全球亚太VOLVO让我们自驾旅程安全舒适!感谢雨中露营都窝在帐篷全国各地50多人的团队没有集体互动节目没有艳遇回家没挨老婆吵!感谢徒步途中@寒江雪 对我的精神鼓励和帮我扛背包!感谢@寒江雪 回家后放下工作赶作业成就的美文美图!感谢@寒江雪 背锅让我们享用全营地最丰盛晚餐!感谢@玄烨 双人帐!感谢正山小种让裸睡的@玄烨 温暖一夜!感谢@大师 @寒江雪 不怕昂贵的手机淋雨湿机艰辛照片!感谢……
秋子1965 发表于 2018-6-21 14:42 好美的景

谢谢夸奖,真实的风景远比这更美!
alick1023 发表于 2018-6-21 16:38

最主要的还是感谢一路同行!

后    记

1、关于行程,大家事先就知道天气不好,对于具体是怎样一番景象,我之前看过别人雨天穿越的游记,是有一定的了解和心理准备的,小鬼则是和我一样,是铁了心要去趟一回,冰镐和大师则是克服了自身的困难,最后决定一起走,最终成就了这次雨雾狂风中的穿越;

2、关于天气,预报穿越的第一天小雨,第二天中雨,实际情况是第一天小雨整整下了一天,微风,可能是因为绝大部分过穿行在山林里的缘故,第二天小雨,狂风,也可能是整个行程穿行于山脊的缘故。说实话,天气给我们的穿越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除冰镐外,我们的鞋子全部湿透,四个人的裤子全部湿透,部分装备打湿,增加了负重,最大的困扰就是大雾,锁住了沿途的美景,也让穿越少了一份好心情。即便是这样,这仍就是一条完美的线路,包含了公路、小路、爬坡、过河、翻越石岗、穿越丛林,一路的风景仍就让每一个穿越者记忆犹新;

3、关于露营,除了我的睡袋因为经验不足,打包不严被打湿以外,其他三人的情况应该比较理想,少了营地的夜幕狂欢,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雨中在营地呆了20个小时,其中暗夜9个小时,减去煮茶发呆的2个小时,每个人在自己的帐篷里呆了7个小时,真正的睡眠时间可能不到3小时,这期间,每个人思考过什么,想念过谁......

4、关于反思,经验是实践得来的,本次穿越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们深切的知道了敬畏大自然,活动要选择好天气,本次虽然有惊无险,但是潜在的风险还是存在的。全程在雨中,也让我们对每一个环节要注意什么,该怎么应对有了深刻的体会,可以说收获颇多。再有就是要多组织,多参加活动,这样,我们的经验才会越来越丰富,自己的体能和身体状况才会越来越好,才能为迈吧河的亲们组织更加精彩的活动。还有就是飘扬一下我们自己,无痕山野的理念贯彻的很好,全程没有丢弃任何一点垃圾,全部收集带出无人区。

5、关于后来,一路走来,痛并快乐着,经历之后再来回忆,似乎没有穿越过程中的那么艰辛,更多的是喜于言表的快乐。我和小鬼想在天气好的时候再走一次这条线路,并约好秋天一起走老君山线路,有约的没有?

尘封一段记忆,开启全新生活!!!

完  结

旅途的心情在于人,三五好友成行才是最好的旅途
哪儿哪儿都想去 发表于 2018-06-30 18:23 旅途的心情在于人,三五好友成行才是最好的旅途 ...

确实,就是这样
发自8264小程序
荆山石头 发表于 2018-6-20 17:13     2999级台阶是此次穿越神农顶送给我们的最后的礼物,一致反馈,回来几天小腿还是梆硬,就是拜它所赐。[align= ...

快活!快乐!
xinshixinshi 发表于 2018-10-15 17:40 快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