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行走在路上的小豆——初入新疆(下)南疆情

16日傍晚欧丽夫妇把我们带到了和田。第二天我们坐大巴到且末。18日一大早小盘子、豆豆、我加上在且末遇到的两个年轻人,我们一起打车到了沙漠公路的起点。 每天都有班车穿过塔克拉玛干,我们查询了一下,班车都是下午发车次日早晨抵达,所以穿过沙漠时是夜晚。我们想好好欣赏一下沙漠,所以决定在沙漠公路上途搭。

带豆重走沙漠公路。上次千车万人穿越是从北向南,这次是从南向北走;上次是坐大巴车,这次是途搭。

我们搭的第一辆车是两个六十岁左右的维吾尔族大叔的车,他们带着两只鹰去沙漠放。下了车后,小盘子说想和他们去放鹰的,我当时一方面带着豆豆,考虑安全比较多,另一方面去放鹰后还得回到且末,明天再重来沙漠公路。一犹豫就没跟着去放鹰。其实我一直后悔没跟着这两个维族大叔去沙漠放鹰,这样的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啊。

没搭上车的时候我们就慢慢走。

豆豆的一大爱好就是捡漂亮的石头。我们这次从新疆回去,带了好几斤她认为漂亮的石头回家。

我们搭了三辆车后到达了塔中。这三辆都是维族人的车。南疆人非常友好。这辆车的司机是和田人,做玉石生意的。他是开车去乌鲁木齐,他说可以把我们带到乌鲁木齐。但我们想停留在塔中,想用一天的时间好好感受一下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过把玩沙子的瘾。 我们到达塔中的时候还没到中午,比预想的早了很多,这样我们就有一天的时间呆在沙漠腹地了。

到旅店住宿的时候,豆豆看到防爆盾牌和钢盔非常感兴趣,把自己武装了起来,让我们给她照相。我和小盘子告诉她戴上钢盔要表现出很威严的样子,她就瞪圆了双眼。这样怒目圆睁中还带着笑意的豆豆太有意思啦。

又站在塔克拉玛干这个“大沙堆”上了。这次豆豆可以尽情地玩沙子了!

这天沙漠中风很大,尘沙漫天飞扬,迷得睁不开眼睛。幸好我们准备了纱巾。这像不像行走在沙漠中的阿拉伯人?!

后来豆豆也顾不上什么风沙了,她说她喜欢纱巾迎风飘扬的感觉。

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中开心的豆豆。 这次旅行由于有徒步的打算,天气有时候又很冷,背包里装了许多实用的厚衣服,豆豆的裙子就没多带,所以豆豆的照片里出镜的大部分是这条裙子。回家后这条裙子已经磨坏了。r>

在沙漠中上坡,大部分时候是真的要靠“爬”的。

豆豆太喜欢这大沙堆了。我累了,坐下休息,她就自己爬山坡去。后来我们爬到很陡的大坡上,然后横躺着往坡下滾,很好玩,但滚到下面我头就晕了。豆豆滚了几次后告诉我有点想吐了。哈哈,笑死我了。

我爬不动了,她们两个继续爬上更高的沙堆去看远方。

我们总想爬到沙堆的最高处去看远方,其实爬上一个坡后发现还有比这更高的。是不是好像我们的人生! 人在这个大沙堆面前真的是非常渺小的!

小盘子给豆豆拍的逆光照,很有感觉。

再见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豆豆说她长大了会自己再来塔县,来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19日,我们搭车到了库尔勒,这次搭的是一个汉族人开的车,一个很好的生活在库尔勒的汉族人。第二天我和豆豆坐火车回到了乌鲁木齐,然后从乌鲁木齐回家。
第一次新疆之旅结束了,我们还会再次来到新疆――这个让人难忘的美丽的地方!

接地气的帖子,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