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瑞典

落难到达哥特兰岛!醉心美景让我顿感一切都是值得的

查看:20215 | 回复:2
发表于 2018-6-15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也许是因为我们真的很不喜欢逛景点
像我们生活在广州10多20年从来没试过珠江夜游一样
瑞典真心想去当地人爱去的地方
所以gotland成为了我们的目标!没想到, 她比我们想象中, 更惊艳!
那种无法替代的中世纪的历史痕迹
加上那近无处不在的美得让我窒息的美景!
真的想起都在感叹,我这辈子怎么忘了你?----gotland!
由于这次的瑞典之行提前了大半年准备
所以我们提前了2个月订好了去gotland的邮轮船票(晚了是不会有票的!)订票时已经是没有了返程的特价票了可以想象是多火!
斯京呆了一天的我们第二天早早出发去坐乘搭邮轮的接驳巴士
然后到了NYNASHAMN港口跟我们一样登船的人真不少啊!



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上船后找到我们票上的位置心情还是无比兴奋!邮轮真的好宽敞舒适
和我的老伙伴都没有惊呆,因为我们在网站有看到内部的样子
我们按耐不住是好想等船开了跑出去外面看看!


5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外面风没有非常的大,可能因为刚刚离港吧
代表GOTLAND的红底白大G 真心让我兴奋!船上都是去度假的当地人

2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外面的救生圈印着GOTLAND VISBY 很有纪念价值给老公留影一张吧~


3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船上的美食真的跟平时城市里没差好吃价格也没有比平时贵
桂卷是瑞典著名的美食,在船上我第一次试肉桂卷, 好多人不喜欢肉桂的味道
我却在船上吃了以后深深爱上啦!船上的人好像都是故意不吃
可能有一半的人在不在座位上,有的去买吃的,有的小孩在船上的玩具室里玩
没错,真的有专门为小孩子准备的玩具室,瑞典对小朋友的爱随处可见!


4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等待行李的时候牌的VISBY地图
VISBY(维斯比)是GOTLAND(哥特兰岛)最大的城市
也是我们酒店所在地


7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其实我想说, 在等行李的时候我就发现我们悲催了
仿佛所有的当地人都知道天气会不好全幅武装
大人小孩老人男人女人下船后都开始穿冲锋衣, 雨靴 ,雨裤
吧.....我想说一句我这个行程说得最多的话
我觉得我这个trip最厉害的就是带了2件雨衣!”
但是我发现老公穿这件有点太“漂亮”了!自从他穿上我就无法忍住笑!


8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漂亮”了!)
其实我们等了大半个小时才决定穿雨衣步行去酒店的
所有下船的人都走了剩下我们一行4人同行的一对couple什么也没带
但是我不会再说“还好我带了2把雨伞可以给你们,出发前新买的”
因为我们还没走到酒店那两把也很“漂亮”的防紫外线伞就被大风吹断了...


9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港口步行到酒店其实没多远,大概是不够一公里的样子
但是由于风很大,雨也很大,重点是,我们四个人每人拖一个大行
完全没办法把相机掏出来拍我们有多“狼狈”
行的couple形容我们是“落难”之旅哈哈哈哈哈
其实到达酒店就有落难皇后的感觉了!实在太美了!!!!
其实我和我的老伴也还是没有惊呆~
因为我们找当地旅行社指北针帮忙预定酒店的时候
看到图片已经爱到不行!知道她是那么美的啦!
哈哈哈哈老公赶紧去check in!迫不及待了啦!冷死了!


10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每天经过都忍不住望多100眼的壁画.....


1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噔噔噔!!!!到房间了!
我们房间望出去!!!是酱紫的!!!!!是酱紫的喔!!!!
不是做梦喔!!不是去到了小人国或者哪个童话里面喔!!!
真实的!!眼前的房子喔!!!要不要那么错落有致!像假的一样啊!!


12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达GOTLAND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不顾大风大雨
随便收拾,把这次带来不合理的行李
的衣服一件叠一件穿了几层就马上出门去!
看各位路人朋友们的装备.....有风衣 雨靴 甚至....羽绒服
所以我们这次的行程被形容成一天经历了春夏秋冬
因为出太阳的时候确实很温暖哪


13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家超可爱超有爱超童话超迷你的小房子是世世代代经营的餐厅
也是Tripadvisor介绍在visby排名第一的餐厅~!
但是我们因为行程的关系没吃到呜呜~
吧又有借口再去一次GOTLAND了!下次一定要提前定位!


14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大自然包围的房子,不但是被真的大自然环境包围,也被大自然的植物所包围
有感觉也都是有历史的房子整个Visby就是一个中世纪古城

1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住的酒店就位于老城
基本上走出门口就能够看到各种古老像童话一样的房子
er...好像忘记酒店窗外就是......anyway.....想起就觉得当时置身童话!
这样木和砖结构的房子去年在丹麦的小镇也见过
都是至少300年以前的房子,木头真的是在砖头里面镶着的喔!


1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样有特色的古董店也真不少喔~ 我们赶着先去看看古城的重点----废墟!
所以就还没到逛小店的时候,到想逛的时候..关门了~6点钟就关门了啦~~!!


17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老城里都是弯弯曲曲的小路 ,小路里面又有更小的小巷
当然也有各种特色的门牌和小店.....例如这家......
不过人家是咖啡店不是卖茶壶的啦~


18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着走着, 终于到了我们第一个需要踩的点!
伟大的St. Nicolai Ruin 的门外 ,我想大概它就是Visby之所以叫做【玫瑰与废墟之城】的原因之一吧!
它面前我突然感觉无比的庄重 ,因为进去了以后 ,更加感受到无比的震撼!


19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简直不知道怎么用言语, 怎么用文字, 怎么用表情,去形容
只是忍不住一直抬着头去欣赏它,到底这1000多年前留下的废墟是经历了什么变成这样,
又是怎么奇迹般地保存到今天?
站在的位置又有多少人站过?发生过什么事呢?


2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回另外那部相机 ,发现自己在陶醉拍上面相片的同时
“被拍照”了,其实这张相片
最吐血的是我这身跟伟大的古迹St.Nicolai 废墟完全不搭的游客装扮
那天要早起要坐船要舒服....所以穿这样.........


2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觉得怎么拍都拍不够, 怎么看都不想走
最后是被我的老伙伴牵走的......第二天还来!!!!太美太震撼了!


22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离开ruin之后 ,彷佛我又回到了现实世界
开始觉得自己是个游客, 不需要太过认真了...
继续我招牌式的弱智跳跃和傻笑......


23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要走去另外一个伟大的老伙伴觉得他最爱的教堂-----圣玛利亚大教堂!
的路上在另外一个废墟,发现了这个那么美的雕像,连他周围的花也是那么美
感觉他是活的而且活的非常安详美好


24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时迟那时快,到了老伙伴口中“以前玩游戏就是这样的教堂好美”的
圣玛利亚大教堂!
其实说时迟那时快的还有那场雨!好大!好冷!风也好大!
雨衣啊雨衣!是伟大的发明!
否则早就在第一天倒下了!我经常问老伙伴这里现在真的是夏天吗?


25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外墙门上也有很美的雕像
过的教堂不少圣玛丽教堂还是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的......
可惜下大雨没有一张在外观很美的留影
好吧, GOTLAND再去一次的理由又多一个了!


30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教堂里面很美
26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7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8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9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离开教堂之后我们又继续漫步在老城,
这个我们研究了好久 发现原来它也是一个废墟之一
只是上面爬满了植物让它在这个阴雨天更加诡异了
是一个窟窿, 只剩下一个大壳
非常奇怪又有一点点可爱,由于大雨以及天黑的关系, 就没进去了~
其实也有一点点害怕啦哈哈哈哈哈)


30-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雨是一下大一下小,我们走着走着走到一片老房子
那些玫瑰花是美的.........一塌糊涂!!
怎么可以这么美?怎么会红的这么美?
而且感觉不像是专门种的顿时感叹【废墟和玫瑰之称】不是浪得虚名啊!


3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些老房子, 跟去年我们去丹麦的小镇看到的很像
不同的是那些五颜六色,美的不像话又好像有点野生的感觉的花
老老的,光滑的小街道,老房子,在一起是那么的自然
仿佛是很自然的生出来, 然后很自然的美得和谐

32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次看到这样的小小的斜斜的老街道
就有种说不出话来的感觉,那是历史给我们的恩赐吧
静静的感受用镜头去表达吧!


33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经过了一所学校
外面的树很高很高 ,也很漂亮,围着学校有一种遮风挡雨的安全感


34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家粉色外墙的店铺
那么自然的盛开着美到心里去的粉色玫瑰花!!!
的是生活甜美啊!走到哪里就算狂风暴雨也能有让你心里开花的美景!


35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由于实在太冷了, 8月的gotland ,我们到达那天也许只有13度左右
也不早了我们赶紧去医肚
去到排名第一那家小小的家庭餐厅(下次要订位啊嗷嗷!!)
随便溜进去一家人多的餐厅 ,填肚子取暖吧\\(^o^)/~ 我们点了虾沙拉
北欧的虾, 都是深海的 ,肉质很实,口感很好很新鲜!
所以虾沙拉也是我这个trip爱点的菜之一


36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其实我们这种【为食猫】(广东话形容馋嘴的意思)
了一家餐厅最喜欢做什么呢?就是看别人桌子上什么看起来好好吃了!
完全比什么点评之类的来得快和来得实在啊,实物嘛!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在很多人桌上看起来让我们流口水的,拿一块很厚的木头做碟子的牛扒
嘻嘻其实我们是觉得那个木板好特别,还有那看起来就好好吃的薯蓉)


37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IZZA也不错喔~是不是觉得我们点的菜也很能适合到各种口味咧~


38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我们一行4人, 点了4份不同的东西 ,大家一起share
也是【为食猫】为了解馋做的事情~哈哈哈哈哈


39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饱了, 人也精神, 没想到天也精神了
虽然已经是晚上快八点了但是GOTLAND的天空还是非常亮的
所以其实7,8月份去北欧真的好赞可以从早上一直玩到晚上9点都还可以拍照
漂亮的老房子被改成特色的商店


40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漂亮的老房子的门
为什么总是能够把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东西保存的那么好呢?


4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GOTLAND为什么是我说这辈子无法忘怀的地方呢
明明已经是20几世纪了却能在GOTLAND看到中世纪的房子和村庄
连这里的车子也都把vintage进行到底!各种老爷车充斥大街小巷


43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饱了, 我们走着走着就回到酒店了,这是我们酒店旁边的酒店


44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到酒店见天还没有很黑 ,不甘心
因为我们在gotland就呆3晚那么美!所以要抓紧每一分一秒出来感受!
一层叠一层穿多几件又出来拍照了!这时已经开始有黄昏日落的感觉!
太阳下山的黄映射到房屋上我的脸上(是喝了啤酒的结果)


45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15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50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着走着我们走到一个很小的门 同行的好朋友好奇走进去竟然是海边!竟然, 又冷又晚的海边蛮多人的
突然友人一阵惊叫:“日落啊!!!!!!”
我们就这样 ,不管大海风把头发吹疯把嘴吹歪
海边静静得站着看日落......


5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海滨真的超美!看日落,日出,都是绝好的地点!住在VISBY老城任意一间酒店都能轻易走过去,大概10分钟的样子。
就是静静的坐在海边发呆,也是别样的旅游闲情逸致啊~~·
后,当然是没看完我们就被风吹得hold不住了
继续在这中世纪古城慢慢欣赏这里的店都是6点钟就关门了
但是你并不会因此感到失望,因为各种门前的小花, 都足够你心里开花


49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如果到处都很美,你觉得,
会看腻吗?玫瑰花在老房子小巷子总是出其不意的出现
你觉得她既惊艳, 又自然 ,总之我不管别人, 我就不会腻^_^!


42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房子的外墙 ,都充满着历史的味道


47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SO调高一些, 快门再慢些还是能拍出不是黄昏的感觉
其实当时已经快晚上9点咯!!!
的历史建筑无处不在,真不想天黑啊~~~好吧我知道我很贪心.....


52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在这里,光是逛这些特色小店,你就恨不得把整家店的每一件物品的细细欣赏,更像是在欣赏,而不是单纯为了SHOPPING.
家店的羊毛大围巾和被子超赞的
用看的就觉得很温暖,但是第二天也没有买
因为同行的“专业人士”说“羊毛很容易起毛喔”


52--1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家我真的好喜欢, 他们虽然关门了, 可是里面的灯不关
还是可以欣赏到里面的商品,这样子其实也好, 把营业时间集中在一个时间段
就算关门了也可以看到商品,等第二天开门直接来买
不过我没买啦.....这个小小的抱枕要好几百....呜呜~~~
但是真的很栩栩如生很可爱啦!


53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的是巧夺天工的木雕的吊灯!我们在国内总觉得蜡烛是停电才会用的东西
而且很容易失火, 但是在北欧, 吃饭也爱点,感觉好浪漫很有气氛
但是因为这里有各种漂亮的烛台吗?完全不觉得会有火灾耶.......


57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家店又是一家什么店呢?我觉得这双鞋看起来真心重,不像是拿来穿的
概念鞋吧!原来这家店是卖羊毛制品的!
果然是概念鞋啊!(其实也许真的可以穿喔)


56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很多小灯泡的“大灯泡”吊灯!
简约,设计感都在它身上了.....


59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是真的累了, 真的天要黑了, 可是呢
不甘心!那么美的gotland!那么美的酒店! 怎么能这就上去睡了呢!?
酒店的lounge也太美了!喝一杯吧!


60 副本.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想到......Visby的黑啤可以这么好喝!!!
下来的3天 我们在Visby点餐都一直跟waiter说 我们要当地的黑啤!
!!!香!!!难忘!!!
ISO调到最高,把快门调到最慢,其实当时很黑了, 但是lounge的环境和音乐
真心赞!


喜欢sana的分享可以关注sana的微博哦~~(@纱南李)
sana会经常在微博和大家分享我的旅行的~~

























发表于 2018-6-16 07:56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支持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