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趁毕业答辩前,去一趟雲南,再见我的青春时光

这是一场因为大部队时间跟去向都谈不拢,小分队突然就决定出发了的旅程【😂毕竟毕设答辩压阵,竟有人敢如此浪里个浪……】我们打算在5.1出行高峰期返回,不拉长行程【毕设重要,还是毕业重要😂】,重点选择了 泸沽湖 + 香格里拉 。

昆明

🔶日程安排🔶

通过朋友的推荐在威信上找小果预定了,泸沽湖两日游,香格里拉两日游的行程。小果把行程规划的很好,朋友跟过小果家的纯玩团,就推荐我加了小果威信,小果家纯玩团确实很棒,赠送了我们免费接机和丽江古城一晚上的住宿。yld9977是小果威信,出发前推荐小果规划下行程,这样就不会错过好的景点

4.24 长沙 — 昆明 — 丽江 (次日清晨)

4.25 丽江 — 泸沽湖环湖

4.26 泸沽湖 — 丽江

4.27 纳帕 海环湖,依拉草原,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

4.28 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 — 丽江 ,忠义市场, 丽江 — 昆明 (次日)

4.29 昆明 — 长沙2个半天在赶路,剩下6天在游玩,整个行程节奏还是比较慢的。

昆明南站

Day 1 (4.24 星期一)

匆忙赶路的一天。出发当天上午我还在给老师看毕设方案,同行的典还在改作业

结束后草草吃过饭直奔高铁站🚄上车倒头就睡,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 贵州 境内了

列车窗外是特别像 中国 山水画的风景~

晚上7:40左右,到达 昆明 南站。出站坐1号线,赶往 昆明 火车站(地铁票价5元,需要45分钟左右),转乘去 丽江 的火车。第二天(25号)早晨7点10分到达 丽江 。

Day 2 (4.25 星期二)

丽江

丽江火车站

一觉睡醒就到 丽江 啦~出站可以搭公交,计程车🚕或者拼车。车站外拉客私车竞争激烈,价格也不会坑游客,去古城、 丽江 客运站、酒店客栈这些地方都很方便(每人10元)。到达客运站买了最近的一班车准备去 泸沽湖 ( 丽江 - 泸沽湖 班次蛮多的,半小时左右发一班)

丽江

8点30出发前往 泸沽湖 ,车程4个半小时左右❗️去程时间比较久,因为中间留有吃午餐+买景区门票+观景的时间❗️下午1点20左右到达 泸沽湖 大落水

泸沽湖观景台

进 泸沽湖 要收门票,有学生票价~途经 泸沽湖 观景台观景,这个时候天气还是晴朗的,整个湖水像块玉,感觉不会流动一样😘

泸沽湖

到了小洛水云层就厚厚的了。。过了会儿变阴天,然后飘起了小雨这里天气就是这样多变……温度不是很低,放好背包行李,休息了一会儿就换了裙子👗跑出去拍拍拍啦,各种拍拍拍~~

泸源崖

出镜:典,+7

泸沽湖 出水口——泸源崖,特别棒的天然观景台,毫无遮挡,各种美,也没有拥挤的人群挡着我拍照片!

情人滩

情人滩,就是一个观景处吧,附近有露营的旅客。天气好点会美更多吧,但是这个纯看运气,那我们今天运气真的不好……

祭神台

祭神台,另一个观景处~出镜:+7 (#`O′)

赵家湾

23333看我凹造型必备之 牙疼 脖子疼(๑•̀ㅂ•́)و✧

😏接下来就是一个比较热门的景点——格姆女神山正对面的“女神湾”,据说网上那些好看的 泸沽湖 旅拍照基本都在这里拍的2333我们在这里凹了好久造型,久到司机大叔都跑过来找我们回去哈哈哈哈哈

走婚桥

出镜:+7😋

出镜:典,+7🍉🍉

草海

迪庆

香格里拉

纳帕海

依拉草原上可以去骑马,草原也有个门票🤦🏻‍♀️但完全不用买,这地方哪儿哪儿都属于草原。马场骑马的挂牌价格个人感觉比较贵,这里属于自营,没有官方统一的价格。如果运气好能认识当地居民带过去可能会有优惠。🤓🤓我们就是房东大叔带过去的啦2333骑马有三条线路,推荐了B线给我们玩儿。穿过藏民村子,穿过草原,终点在草原的湖边。

香格里拉纳岶海依拉草原

出镜:典

独克宗古城

寺门口有去往独克宗古城的公交车。古城千千万,这里也不例外,开发成了商业街区,多是纪念品、土特产店面,真的想买东西,要货比三家再下手。龟山公园在古城当中,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就在这上面。这个时间山上的桃花开得特别特别浓郁,美美美美!

龟山公园

出镜:+7 =w=

普达措公园里有三块景点:属都湖+弥里塘亚高山牧场+碧塔海。可以全程坐环保游览车参观,也可以坐船or徒步(推荐徒步+环保游览车)。我们的选择:👉👉 坐船穿过属都湖(船票50必须现金!也可以徒步走2.7公里的栈道。当时竟然下雪了Orz)👉👉 坐游览车到弥里塘牧场观景(过来的时节不太正确,牧场里还是黄黄的一片,等五六月份草长出来了,山上还会开满杜鹃花🌺)👉👉 到碧塔海下车,徒步走4.2公里栈道(这里不能坐船的~)👉👉 游览车回景区门口

普达措国家公园

黄黄的牧场Orz

碧塔海

香格里拉

吃过晚饭前往 丽江 火车站,返 昆明 。次日到达,转乘高铁回 长沙 ~这一次旅行就结束啦~

PS: 长沙 天气真的好闷好闷啊,跟典两个人在高原都没不舒服,回来坐车竟然反胃了【无语

⚠️献给妹子们的干货⚠️

穿衣指南👗:

❤颜色鲜艳/颜色浅的衣服红色,黄色,绿色/白色,裸色,碧色因为辨识度高,更上镜‼️‼️晴天背景光强烈,穿一身深色系拍照出来,化身美景中的小黑点阴天阳光不好,风景光线沉沉,人也颜色深深,融为一体糊成一片所以,旅行照还是饱和度/明度高的穿着上镜哈~

❤不同厚度的衣服,衣服可以套穿目的是 应对不同海拔的温差,和早晚温差🌛可以套穿就能减少行李数量,并获得带了好多套衣服可以拍照的错觉……在 香格里拉 4月份还是特别冷的,早晨出门去雪山的时候,我最里穿一件衬衫,外面套一件卫衣,再套上棉袄,最外面套上防寒服,最后裹上毯子_(:3J∠)_

❤正视高原温度,美丽的小裙子只能存在于低海拔‼️‼️(当然选择美丽冻人也可以啦🤷🏻‍♀️不管我们穿多厚,景区总有露着肩膀拍婚纱照的新娘……)拍照指南📷:如果你有自带摄影功能的同伴/男友,可直接略过🤷🏻‍♀️

❤连拍人物照框好构图背景,按下连拍,在镜头画面里随意走动,总能捕捉到最美的一张动态。此乃拒绝游客照必备技能。

❤拍照姿势/凹造型

1:不露正脸,不看镜头怕抓拍到颜艺?不拍到脸就好了怕凹造型摆表情到僵硬?不看镜头就了

2.牙疼 头疼 脖子疼 腿疼 伸懒腰 打哈欠(当然不是真打)

3.跳跳得好看,要诀不是跳得高,是小腿一定要后弯起来(例子看头图(๑•̀ㅂ•́)و✧),或者双腿张开剪刀状,总之幅度要大,只会并拢屈膝立定跳远的话。。我建议还是。。站着吧。。。。

化妆品指南💅🏻:

❤保湿保湿保湿重点说三遍,记得准备补水面膜,高原风大而且气候干燥到可以流鼻血

❤不推荐带【挤压管状包装】的化妆品带着去往高原,拧开的时候,因为外部气压变低,会噗噗噗地自行涌出……☹️反正涌出量已经足以让我心疼了!!所以尽量带泵头包装的吧(๑•̀ㅂ•́)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