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呼伦贝尔 ☆ 巍巍兴安岭,滚滚呼伦水,千里草原铺翡翠

1207年8月,45岁的铁木真,也就是创立了蒙古帝国的成吉思汗,带着亲眷回额尔古纳寻根祭祖,沿着额尔古纳河、根河北上,当行走到西山脚下时,从树林里突然窜出一只猛虎扑向铁木真,谁知铁木真的坐骑一声嘶鸣打起了立站,前蹄狠狠地踏在老虎腰间,用其全力把老虎深深地踩进泥沼里,然后一个猛冲越上山岗。
铁木真拨马回头望去,战马刚才用力踩下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蹄坑,坑面热气腾腾,泥浆翻滚。待热气慢慢散去,泥水不再翻滚,老虎的头皮渐渐从泥水中露出来,老虎已在泥沼中窒息而死。
铁木真伸手拍拍一直打着响鼻的战马,感谢它又让自己躲过一劫。几年以后,战马的蹄印渐渐长出了树木和花草,形成了一个三面环水的小岛,也就是上图的“马蹄岛”。

在山顶处欣赏完风景之后便可沿栈道下行,栈道两侧树木丛生,空气相当清新,而且这里的栈道全是真正的实木。与此同时,也可以近距离观看湿地。
若带年龄大的长辈,建议原路返还,不建议从栈道下,下了一段后有上爬的栈道,这次整个行程,父母觉得最累最辛苦就是爬这个栈道,而且在低处时反而看景色看不全面。

弘吉剌部蒙古包大营位于额尔古纳黑山头镇桦树林地区,以蒙古包群建筑为特色,以展现蒙元文化史为主,娱乐项目有骑马、射箭、篝火晚会等,号称呼伦贝尔第一大蒙古包群落。
是“蒙兀室韦,天骄故里”——额尔古纳的一个最新亮点,它距对俄贸易“黑山头”口岸27公里,距额尔古纳市35公里,交通十分便捷。
整个营区视野开阔,气势恢宏,在这里你能亲身感受到蓝天白云下广袤的草原,根河水环绕着美丽的湿地静静流淌,103个蒙古包与美丽大草原的完美结合,将蒙古人豁达洒脱的性格自然相溶,碧玉苍穹下那肥壮的畜群组成的完美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景点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好(可能夏天水多会好看点吧,然后还有一些诸如滑草等项目),反正我觉得非常坑,秋天来的朋友,真心不建议去。

呼伦贝尔最美的风景,正是在路上。
一路走来,最开心地就是臻臻,他只要下了车,就一直就奔跑在草地上,或是不停地抓蚂蚱扔石头,或是寻找和采摘美丽的无名小花。
这是一座因铁路而兴的城市。
昔日,它作为中东铁路在中国境内的西端起点,百年来承载见证着这座城市的荣辱兴衰。如今,它作为中国陆路最大的口岸,承担着来自五湖四海的货物.人员往来。
这就是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的中国边境城市——满洲里

满洲里街道两侧,林立着尖顶弧形雕花的建筑,轻快柔美的线条,热情奔放的色调,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小城异常平坦,方方正正的街道,四通八达,给人一种通透的感觉。
即使没有方向感的人在这里,永远也不用担心迷路。

满洲里之最:
1、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
2、最霸气的国门——满洲里国门,满洲里第五代国门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国门
3、满洲里市扎赉诺尔猛犸公园猛犸雕塑群为中国之最,并荣获“规模最大的猛犸象雕塑群”之荣誉称号
4、满洲里俄罗斯套娃广场——世界上最大的套娃雕塑群
5、满洲里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最大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约1.5亿亩
6、最具异域风情的中国城市,中俄蒙风情交融
7、海关之最,工作时间最长的海关——满洲里海关驻十八里办事处
8、最美的冬天——中俄蒙国际选美大赛、满洲里冬季冰雪节
9、最蓝的湖——呼伦湖,呼伦湖是中国第五大内陆湖,又名达赉湖
10、最大的套娃——套娃广场的套娃酒店,听说有800间客房
还有……俄罗斯美女最多的中国城市。

国门—祖国的北大门,远远望去,金碧辉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挺拔醒目的镶嵌在国门上方,四名持枪的武警战士日夜守卫在阁楼的两旁。
国门体现了国家的象征,代表着国家的尊严,是东方巨人的国魂。
当你亲临其境,目睹美丽庄严的国门,看到日夜守卫着祖国北大门的边防战士,您会感到国门是森严的,也是壮丽的!

满洲里午餐推荐,丰收大炖菜、多春鱼、家常土豆片、糖醋排骨、尖椒炒羊肝、羊杂汤,东北菜的特点,就是分量一盘抵我们广州菜三盘

其实套娃广场售票工作人员给我的印象很差,绝对差评!
套娃广场有单门票和套票,单门票50元,套票(含几个游乐项目)100元,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买不买套票,说可以玩游乐项目,幸好我没买,因为进去后,可能由于淡季,基本所有游乐设施都没有开,唯一开的碰碰车,臻臻想玩,我们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臻臻太小不可以玩。
也就是,若我们进景区时候若买了套票,是根本没用的!

俄罗斯套娃寓意着旺盛的生命力、健康壮实的身体和人丁兴旺的后代。
俄罗斯套娃一般由多个一样图案的空心木娃娃一个套一个组成,最多可达十多个,通常为圆柱形,底部平坦可以直立。
相传俄罗斯民族有两家表亲相邻,表兄妹童年相伴长大,后来表兄远走它乡,由于思念家乡的表妹,每年续做木娃娃,一年比一年做的娃娃大。数年后,他回到了家乡,将娃娃送给了表妹,后人模仿传称套娃,又叫吉祥娃娃。

套娃广场的套娃,已经脱出了传统的思念之情,更具有传播文化的意味。
形形色色的音乐、美术、文学、宗教类先哲,栩栩如生的中西风土人情荟萃,尽在大大小小的200多个套娃间。

俄罗斯雪糕,10元/条,又贵又不好吃!

满洲里虽然小,但是夜景美,多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只为拍下那灯火辉煌的一刻。

中国的向大城市迈进大潮中,一个城市比一个城市楼高,一个城市比一个城市路宽,如果没有地域的不同和城市的名字不同你会认为哪里的城市都一个样,中国传统的城市特色正在逐渐消亡,每一个城市都有CBD,每一个城市都有高新区,每一个城市都在改造老城区,因此独特的满洲里难能可贵。

走在夜幕下的满洲里好像来到了浓缩的夜幕下的哈尔滨,每一条街道都灯火灿烂,每一个建筑都流芳溢彩,好像走进了梦幻般的世界,好像走进了布满星辰的天上街市或者是看到了远处的海市蜃楼。
夜幕下的满洲里热闹非凡,商店里饭馆里中国人和老毛子混在一起,满洲里几乎每一个商店和饭店都用两种文字做标牌一是中文二是俄文,还有包括蒙古文的三个标牌。
在这里你处处可以感觉到中国俄罗斯蒙古三种文化的交融,你可以随意买到他们国家的商品和品尝到异国风情的美食。

今年是父母结婚49周年,必须带他们来婚礼宫

扎赉诺尔历史文化厅面积为1017平方米,以呼伦湖流域自然环境变迁与人类社会发展史为背景,以远古文明的曙光、拓跋鲜卑的历史足迹、北方草原民族的历史后院为主题。
通过展示出土的猛犸象和披毛犀等古动物化石、扎赉诺尔人头骨化石、鲜卑墓群出土马形金饰、双禽交颈纹铜饰牌、青铜镞等数量众多精品文物,并辅以大量的照片、多媒体、场景、艺术品,以点带面展示了扎赉诺尔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成为了弘扬扎赉诺尔文化和草原文化的重要阵地。
推荐必来!

猛犸象化石~

远古牛化石

臻臻第一次去博物馆,看来挺喜欢的,不错不错~

胆子够肥,要是真的你就惨了~

猛犸公园免门票,以猛犸象文化为主题、人工湖景观观赏为特点,主要有林地康乐类、草原生态类、休闲娱乐类三种空间类型。
旅游区以猛犸象文化为主题、人工湖景观观赏为特点,主要有林地康乐类、草原生态类、休闲娱乐类三种空间类型,内建8300平方米的扎赉诺尔博物馆、16万平方米的金龙湖、4000平方米的观光塔、3000平方米的儿童科技馆及7.9万平方米的猛犸象群雕区。综合游乐场内设有儿童嬉戏娱乐区、中老年健身休闲区、汽车越野运动区和摩天轮、旋转木马、碰碰车、卡丁车赛场等大型现代游乐设施。

公园内共有古生物雕塑93座,猛犸象群雕塑87只、3座犀牛、1座大角鹿、2座剑齿虎。
其中最大的猛犸象王高度15.77米,长15.9米,宽4.4米。
金龙湖面积16万平方米,湖面宽广、优美的环境是夏日休闲、垂钓,冬日滑雪、滑冰的好去处;
摩天轮、旋转木马、无天网碰碰车、及自旋滑车等既是公园的集中游乐设施,也是全区地标性建筑;

23号傍晚的飞机飞呼和浩特,在呼和浩特住一晚,由于第二天晚上的机票比白天机票便宜50%,所以果断决定坐24日晚上八点的飞机回广州,也就是,我们还有一整天在呼和浩特晃悠,由于是最后一天,而且呼和浩特也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决定行程为:
无量大召寺——格日勒阿妈奶茶馆午餐——足疗——回酒店拿行李后去机场——回广州

大召寺是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区南部的一座大藏传佛教寺院,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黄教寺院,也是蒙古地区仅晚于美岱召的蒙古人皈依黄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属于格鲁派(黄教)。
其中“召”为藏语寺庙之意,汉名原为“弘慈寺”,后改为“无量寺”,因为寺内供奉一座银佛,又称“银佛寺”。
大召寺在蒙古地区有大范围的影响,是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领阿拉坦汗于明万历七年(公元1579年)主持创建的。
公元1580年建成,是呼和浩特最早兴建的喇嘛教寺院,也是蒙古少有的不设活佛的寺庙。
大召不仅是一处佛教圣地,而且还是一处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辉煌的召庙建筑、珍贵的文物和艺术品,以及神秘的恰木舞蹈和佛教音乐,构成了大召独特的“召庙文化”。

没有时间限制的闲逛是最自在的,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每个转角都可能有无限的精彩。
那些风中摇曳的花儿、映于红墙的斑驳树影,那些缓缓飘动的彩色布幔、飞檐上宝相庄严的雕塑,都会令人心中一动。
这一切,只为自己喜欢,别无他事。

儿子趁我不注意,抠了很多下来,说要拿来坐摇摇车,哭笑不得,一个个给塞回去

甜奶茶、蒙古冰糕、锅仔羊杂碎、黄油红糖馅饼、甜奶酪馅饼、牛肉沙葱馅饼、牛蹄筋皮冻、酸油饼、沙葱包子、凉拌沙葱,羊肉面片,170大元吃傻了

黄油红糖馅饼&牛肉沙葱馅饼

沙葱包子

经典奶茶

羊肉面片

呼伦贝尔,九天的行程是紧凑的、短暂的,因为它的辽阔,让人无法在短短几天内就走遍全景,所以只有不停地在它的腹地奔波。
而它的美丽,又是那么地让人难以舍弃,难以离去。
我想,我应该会再去呼伦贝尔,在恩和停歇一阵,懒散地游走在额尔古纳河边,发呆,淌水,甚至是垂钓。或是在草原上闲逛,爬爬小山,看看日出日落……
马达!连驴子都能甩我一脸狗粮
美文美片美景,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美丽的夜景
很丰富的体验,很浓郁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