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东

带着爸妈,去童话世界谈第二次恋爱

爸爸说这是戏服,只有在演戏的时候我们才会穿得这么鲜艳,还会在脸上花上各种面具,红色的是好人,白色的是坏人,有武打戏,有爱情戏,古时候没有电影电视剧,大家都看这个。

走进大厅,里面布置得更加漂亮,天上有好多漂亮的云彩和花伞,很梦幻

工作人员带我们上了一辆车,让车带着我们到各个舞台前面,爸爸一边看一边给我解释,这个是京剧,那个是越剧,还有黄梅戏,好几十种,有的是唱歌有的是跳舞,我最喜欢的是川剧,里面的人可以变脸,还可以喷火,热热闹闹的,多有意思。

看完出来,爸爸就发表感概了,说这是这两天最有文化内涵的一个项目了,为了我们下一代能记住中国戏曲,方特做得很用心。

按照爸爸的计划,我继续开着车往前走,就来到了熊出没山谷,这是小朋友们最爱来的地方,但是爸爸现在这个点才带我来,分明是怕我在这里奈着不走,破坏他制定的作战计划。
唉,这个控制欲极强的强迫症。

在这里我找到了光头强砍树的机器人还有他的家

门被锁上了,光头强去哪了呢?我还想来给你思想教育呢。

原来旁边有一个很漂亮的森林剧场,熊大熊二光头强都在里面,等着给我们表演节目,开心,趁着还没开始,我也把我的熊大熊二拿出来摆好让旁边的小朋友先嫉妒嫉妒。

表演真的好好看,又一个五星推荐,凡是熊出没的粉丝都一定会疯狂的,讲得是电视上没有演过的剧情,光头强和熊大熊二一起,打败了李老板的超级砍树机器人,嗯,你没有看错,光头强成好人了,在我正义的眼神指引下。

看完这个,今天就马不停蹄的玩了九个项目了,感觉身体被掏空,爸爸又去买了冰淇淋来治疗我,香草味,每一口甘甜流进喉咙都能感觉到身体一点点的在回血。

在熊出没剧场的旁边有一个机动游戏区,都是些大孩子才敢去玩的大转轮和过山车,看他们在上面尖叫着,我终于有了一点想快点长大的冲动。

东方神画里好玩的实在太多,我们全程军事化作战都没能照顾得过来。还有这个光是看看都让人紧张到不行的全木质过山车,爸爸说这个过山车有1000米那么长,还是那句话,能high起来的人绝对不要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

走近了看,这个过山车就像积木一样搭起来的,基本上都是木头做成的,但是却特别坚固,刚站了一会,就有一辆车呼啸而下,带着一火车皮的尖叫声,福至心灵,我突然有了一种我们全家似乎都是怂货的错觉。

在东方神画园区内还有一个特别显眼的建筑就是雷峰塔,爸爸说我们昨天看到的白娘子就被法海给压在了这个塔下面,等着她的儿子中了状元才能来救她。
我问爸爸那塔里面有什么好玩的吗?
爸爸说里面是个跳楼机,比过山车还要恐怖,你要不要去试试?
我急忙摇了摇头。

现在已经5点了,园区内几乎所有的项目都结束了,我们就在雷峰塔下面玩了一会,这里有一个长廊画着《白蛇传》的故事,爸爸又给我完整讲了一次。
还给我说他小的时候没有电视也没有电影,是在爷爷给他买的连环画上读到的《白蛇传》,那个时候一天读了五遍,读完了就拿把伞去河边等着哪个穿白衣服的小姐姐来报答我前世修的功德。
妈妈说她是看《新白娘子传奇》的电视剧知道的,那时候每个小朋友都会看,因为每个暑假都要放,一天要放两集,要看到结尾的时候大家都很伤心,因为暑假也要结束了。说完不由自主的哼唱了一句:千年等一回,等你回来耶....

哈哈,做成了鸡蛋的白娘子,好可爱啊,来,告诉我,你还有没有哪个姐妹在山中遭难,我这就去救她一救。

臭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

今天玩了足足十个体验项目,真的把我的小宇宙给燃烧殆尽了,但我真的好开心,听了好多中国古代的故事,原来我们中国人,以前那么厉害,我特别自豪,回去了幼儿园我要给老师讲,让她也自豪自豪。

而且明天还有一个公园等着我,倍爽儿,谢谢爸爸妈妈给我创造的好生活,回去了我会把假装学习的时间延长一点,让你们也多开心一些。
平时,就多夸夸我这个大孝子吧!

园区要关门了,代步车再不还就得扣押金了,于是全速前进来到门口,早上进来的时候赶时间,都没有注意到门口的这个熊大熊二版的十二生肖。

然后又去帮爸爸找到了鼠,帮妈妈找到了牛,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属相我都找到了。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完完整整。

今天玩得特别特别的累,所以回酒店洗了个澡就睡着了,还好爸爸很明智的把酒店订在了乐园旁边,这样就不会在血槽空了的时候还要车马劳顿。爸爸,这次又想给你打电话。

《欢乐世界》,纵情冒险

方特欢乐世界必玩项目优先级:

飞越极限>>恐龙危机>>聊斋>>星级航班>>西游传说>>维苏威火山>>海螺湾>>奇幻摄影棚>>神秘河谷

《飞越极限》⭐️⭐️⭐️⭐️⭐️:可升降的座椅,带着飞上天空,在巨幕电影面前环游世界,绝对是一场非常难忘的体验,好玩度排在方特欢乐世界的首位。身高要求1.1米,间断循环播放。
《恐龙危机》⭐️⭐️⭐️⭐️⭐️:男孩子都超级喜欢的一个项目,坐在“飞船”上和疯狂的恐龙一起战斗,场景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不停切换,节奏很快,还有轻微的视觉失重感。身高要求1米,持续循环项目。
《聊斋》⭐️⭐️⭐️⭐️⭐️:真人和虚拟环境相结合的演出,和《千古蝶恋》相比没那么炫,但画面依然唯美,情节设计很好。无身高要求,间断循环播放。
《星级航班》⭐️⭐️⭐️⭐️⭐️:乘坐宇宙飞船在太空翱翔,利用了视觉错位原理,感觉人一直在太空飞行,其实飞船根本没有挪过位置,奇妙的体验。身高要求1.1米,持续循环。
《西游传说》⭐️⭐️⭐️⭐️:是一个实景与球幕相结合的项目,利用声光电展现了漂亮的花果山和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无身高要求,间断循环播放。
《维苏威火山》⭐️⭐️⭐️⭐️:过山车,没有敢去坐,但是看起来特别过瘾的样子。身高要求1.3米,持续持续循环。
《海螺湾》⭐️⭐️⭐️⭐️:小朋友的欢乐剧场,多维3D电影,构造了一个漂亮的海底世界和一个驱逐坏人的冒险故事。无身高要求,间断循环播放
《奇幻摄影棚》⭐️⭐️⭐️⭐️:情节特别搞笑,会邀请观众上台客串演员,然后科普好莱坞科幻电影的奥秘,很适合学龄期的小朋友。无身高要求,间断循环播放。
《神秘河谷》⭐️⭐️⭐️⭐️:乘船游览玛雅河谷,略微有一点惊险刺激,身高要求1.4米,持续循环。

剩余未玩项目:《火流星》身高要求1.4米、《悟空归来》无身高要求,还有多种大型机动游戏来不及玩。

早上的时候租车公司把车给我们送来了,爸爸就开着车把我们送到了方特另一个公园--方特欢乐世界,跟梦幻王国和东方神画不同,欢乐世界在芜湖的西面,从方特酒店开车要二十多分钟。
今天过十岁生日的就是它了,停好了车,发现整个园区都好热闹,大门口还有各种漂亮装扮,节日气氛好浓厚

门口有好多气球,我拉着妈妈去踩啊踩啊,像春节的时候放鞭炮,一会小丑叔叔也来了,给小朋友们发动物气球。

公园门口还有好多漂亮的小公主穿着彩色的裙子迎接我们,每个人都来主动和我打招呼,我都不好意思了,真的感觉像是来到了童话世界。

一种很快乐很快乐的情绪藏在胸腔里面,却又不知道怎么挥发出来,就看着他们傻傻的笑着,这种感觉,应该叫作幸福吧。

还有穿着白裙子拉小提琴的姐姐,她们拉得特别好听,不过旁边蛋糕的香味吸引了我

而且还是免费的,很多小朋友都拿到了,我也去排队,从小姐姐那里拿到了一个,不知道重庆的方特什么时候过生日,我也要去。

爸爸去拍小姐姐了,妈妈去看着爸爸,剩下我一个人在这里吃蛋糕,说好的要抓紧时间玩项目的呢?看到好看的小姐姐就忘记原则了吗,我亲爱的爸爸。

吃完了蛋糕,爸爸也被妈妈拉回来了,我们第一个来到的项目是《飞越极限》,爸爸跟妈妈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就玩了这个,当时爸爸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结婚之后的第三年爸爸就开始着手去实现他的梦想,现在他已经去了南北极,以及五大洲91个国家,我觉得我的爸爸实在有点酷,像超级飞侠里面的乐迪,满世界的飞。
爸爸说今天不用羡慕他,我们可以一起去飞越极限,去看全世界的风景。

坐上座位,安全杆压好之后,我们就开始升空,原本踩在地上的两只脚已经离地几十米高了,还没来得及去看看下面的究竟,一朵朵云彩就向我们飞了过来。
我们从香港出发,穿越太平洋来到加拿大,然后美国,然后墨西哥亚马逊河,安第斯山,转而又来到了非洲大草原,撒哈拉沙漠,然后是巴黎罗马,最后穿越中东回到了长城,回到了北京

世界太美了,难怪旅行会成为爸爸的挚爱,我长大了也要当一个旅行家,不但要玩遍地球,有机会了还想去太空。
爸爸说旁边就有去往太空的星际航班,问我要不要先去试着坐坐看?
我当然要去呢!

紧跟着爸爸的脚步,我们来到了星际穿越,我们十几个人一起坐上一艘飞船前往外星球寻找能源,在飞船上我看到了月亮,火星,金星,木星,土星,然后我们冲出了太阳系来到了外太空基地,但是导航系统出错,我们进入了一个不明轨道,轨道里还有怪物出没,我们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重回正轨。
原来太空中还是充满了危险,我要多学点本领再去

接近着,我们来到了恐龙危机,我是从三岁的时候开始接触恐龙的,现在我已经可以认出四十种恐龙,还能区分哪些恐龙生活在白垩纪,哪些恐龙生活在侏罗纪,因为从小爸爸就比较支持我这个爱好,找了恐龙相关的动画片和书来给我看,这样子我就更喜欢研究恐龙了。

有时候妈妈不想我一天就玩恐龙,但是爸爸说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和基础,要从小培养我对未知事物的兴趣。

恐龙界里的两大明星---三角龙和霸王龙,均是在恐龙最强盛的侏罗纪时代诞生的

进到里面,发现恐龙已经冲进了大楼,我们的任务就是逃出这个被恐龙攻占的写字楼,四个人一个车,驶过了一个黑色的通道,各种各样的恐龙就从屏幕朝着我们冲了过来,我们赶紧躲开,沿着轨道我们上上下下,最危险的是遇到一支霸王龙,把我们从楼顶上扔了下去,我们急速下坠,像在坐过山车一样。

历经艰险,最后我们逃了出来,刚才心快要跳出嗓子眼了,妈妈都吓得不敢睁开眼睛,太好玩太好玩了

看完了恐龙危机,我们又来到了桃花坞,这里要上演的节目是《聊斋》,我记得爸爸说过这是本讲古灵精怪的书,很有趣,他准备在我再长大一点的时候就给我讲,其实我现在就很想知道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妖怪,这次正好,先听一个《桃花妖》的故事来打个基础。

门口的小姐姐脸圆圆的很可爱,穿得像个仙女一样,好想问她:小姐姐,你什么时候洗澡,我来偷看......看完你就会爱上我的......
(参见牛郎织女梗)

走进了桃花坞,大家一排排的坐好,然后一个老爷爷不知道从哪里就变出来了,然后就给我们讲述他年轻时候在这座桃花坞里发生的故事。

那时候他在这里读书,一个桃花妖看上了他,就出来和他一起玩耍,但是桃花妖的师傅和法海一样,是一个嫉妒爱情的坏人,他不准桃花妖跟人类在一起,就要去杀死那个书生,桃花妖为了保护书生就跟师傅两个人战斗,打不过师傅,就用大招和师傅同归于尽了,书生到老了都忘不了桃花妖,又搬回来和这里的桃树一起生活,可惜,陪伴他的只是每年散落的花瓣。

那个桃花妖特别神奇,一会消失一会又出来,还会飘很漂亮的桃花雨,我不太喜欢门口那个小姐姐了,我想认识这个桃花妖姐姐。

没想到,桃花妖姐姐真的从里面出来了,还给我们挥手致意加微笑,我的双颊绯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小姐姐,你白白的肯定很爱干净,一周洗澡几次啊。

看完了《聊斋》,从桃花坞的出来,爸爸说我们去海底世界吧,然后就把我带到了海螺湾,其实我在重庆的时候都看过这个,也记得那个坏坏的大螃蟹,但我还是想再看一次,因为海底世界是每个孩子的梦想。

爸爸说这个叫多维3D,好几个屏幕来一起展现海底世界的壮阔,我很喜欢,而且椅子还会动来动去,脚底下还有螃蟹来抓我的脚,特别好玩。

海螺湾旁边的厕所也都做成海底世界的样子,好跟这个项目来配套,后来经过我的观察,我发现每一个项目的旁边都有一个配套风格的厕所,玩了一圈下来,我上了太空厕所,海底厕所,火山厕所,还有恐龙厕所。。。
方特的老板,很讲究嘛!

厕所的另一边还有好多小海狮,可好几个大人教小孩的时候都把这个说成是海豹,我好想去纠正,但是爸爸阻止了我,明明只有海狮才有这样可以站立的鳍,也只有海狮才会表演手倒立的节目

耶耶,恍惚间,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小孩。

在海螺湾玩了好一阵,感觉肚子饿了,就让爸爸带我去吃饭,还是方特的美食城,这一次不但有饭还有面,面里面还有卤蛋,卤蛋旁边还有牛肉,牛肉下面还有好喝的汤,这样的搭配我看一眼就没法拒绝。

不爱吃面的妈妈还是要了一个套饭,依然是搭配了蒸蛋和汤,价格40元

因为是方特生日的原因,每个小朋友还送了一个熊大沙滩版小蛋糕,又有甜品吃了,好开心,只有这样才能让我忘记再也看不到桃花妖姐姐的忧伤

上午把几个必玩心仪的项目都给玩得差不多了,吃完饭我们就慢悠悠在园区内散步,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西部小镇,我觉得这里好像植物大战僵尸里面的淘金小镇,我好想看看有没有牛仔僵尸藏在里面。

走着走着,突然跑出来几个跳舞的人,穿着牛仔的衣服,唱着一首很好笑的儿歌,我问妈妈,妈妈笑着说这不是儿歌,这是周杰伦唱的《牛仔很忙》

爸爸接过了话茬说到,其实读书并不是唯一出路嘛,你看周杰伦读书就不好,但是他妈妈发现了他音乐方面的天赋,然后才有了现在这个最受欢迎的周杰伦。

而家长就是要去耐心发现孩子的天赋,再加以培养,而并不是盲目的逼他去学一些他不愿意的事情,这样才是真的不辜负孩子

我在想,我的天赋是什么呢,好像只有吃和玩我比较擅长,我说出来的时候妈妈笑我以后长大了会一事无成。
爸爸说如果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一样可以名声远扬,受人尊敬
比如香港有一个叫蔡澜的,一辈子就专心于吃,写美食杂文,居然最后可以和金庸、倪匡和黄霑一起并成为香港四大才子,一样的功成名就。
所以,父母亲的眼界也很重要

那我以后要做什么呢,我就当一个捣蛋鬼吧,一个可以把全世界的人都逗笑的捣蛋鬼,因为快乐是无价的

下午,我们又游玩了《西游传说》和《奇幻摄影棚》,爸爸一个人去玩了《神秘河谷》,经过这三天的游历,感觉这辈子都不想离开方特了。

又到了下午五点景区关门的时间,所有的项目都停了,但是我还是不想走,在景区里到处找着熊大熊二的身影。

我舍不得它们,我要和它们各种拍照,不想说再见

最后还是爸爸用了一个我没有办法抗拒的老招数--冰淇淋疗法,才把我连哄带骗的带出了景区

不过吃甜品真的是可以让人感到开心,暂时忘掉这离别的痛苦,再见了,方特,你带给我即将五岁的人生一个无比的震撼。

去1887年的英国官邸来一顿大餐

从方特欢乐世界离开,爸爸开着车把我们带到了芜湖的滨江公园,浩浩汤汤的长江上一轮红日染红了江水也染红了天边,画面很诗意,妈妈说没想到芜湖的城市建设搞得这么好,这么漂亮。
爸爸说这是安徽仅次于合肥的第二城,再说这江南地区自古就富饶,现在国富民强,百业兴旺,芜湖自然也赏心悦目。

我又叫妈妈在ipad的地图上帮我找到芜湖的位置,算了算重庆芜湖的距离,我要记住这座属于熊大熊二的城市,我每年都要来

夕阳正美,爸爸牵着我和妈妈的手在江边散步,其实有时候生活并不需要一直高光,细细品味这平平淡淡,偶尔再来一次跌宕起伏的浪漫就会感到特别满足。

在江边逛的时候,我们还路过了一座古代的塔,爸爸说叫中江塔,位于长江与清弋江的交汇之处,夜晚灯火通明,在古时候像一个灯塔,告知江上的游人现在所到之地就是芜湖

一直坐到天色微暗,我们才离开了滨江公园,来到了对面的芜湖天主教堂,教堂所在的位置叫雨耕山,是1887年英国人在芜湖开埠时设置的英国官邸所在,也是我们今天享用晚餐的地方,听名字就让人觉得逼格很高,嗯,爸爸浪漫起来还真是叫人无可抵挡。
算了,接下来还是交给爸爸自己来说吧

雨耕山上不止有英国人的足迹,以前法国人也来这里建造过别墅,建国之后,留下了十来栋新古典主义的洋房,现在所有的洋房被统一管理,打造为芜湖的一个红酒文化中心

我们今晚吃饭的这家英国官邸在雨耕山的最高处(其实只有50米高),一栋漂亮的两层小楼,大家在某点评网上搜索英官邸可以找到这家餐厅,有比较实惠的午餐和下午茶套餐。但是抱歉,我们在芜湖的行程太满,只有晚餐时间,这就让我和我的钱包都非常忧伤。

官邸的档次还是蛮高的,历史底蕴在那里摆着,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刚打开菜单时我还是觉得有点没有正确认知自己,完全来错了地方,一瓶酒500+,一份牛排300+,吓了一跳,这和网上的信息不一样啊!
翻到后来才眉目舒展,渐渐有了一些实惠的选择,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份西班牙海鲜饭,一份意面,一份冰淇淋华夫饼,一份鸡米花,一份薯条和一份芝士蛋糕,以带孩子来为借口,点的都是些较为便宜的小吃。
最后服务员还是不太识趣的问了一句:没有什么大人吃的哦?
我:我们是亲子旅行嘛,当然以孩子为主。
最后结账的时候,只吃了300块钱,一场虚惊。

虽然只是些小吃,但味道还颇为上乘,女王和王子都吃得比较开心,希望她能一直记住我们的十周年庆典,今后我依然会用尽全力,想要让她快乐。

还有我的孩子,期待着你能够健康成长,不要求你要多有作为,但请求你成为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有趣的活着,这就足够了。

除了方特,芜湖市区还有些什么值得去的
芜湖自古就物产丰富,鱼米之乡,更是江南著名的“四大米市”之首,所以美食众多。
关于吃,芜湖有两个地方值得光顾,
一个是凤凰美食街,这里有两家老字号--“耿福兴”和“四季春”,这两家饭店都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耿福兴是因为虾籽面,四季春是因为小笼汤包。

另一个去处叫星隆美食广场,把芜湖几乎所有的街头小吃收集到一块,曾经获得过芜湖大名小吃的华子藕稀饭、东门濮家老字号凉粉、老谭酱鸭、老大牛肉面、老头老奶老鸭汤、和平街老字号赤豆酒酿都在广场内,一家点一样,一顿饭就可以扫荡完所有的芜湖美食。

凤凰美食街两家上过《舌尖》的老字号

凤凰美食街位于芜湖市中心,一条街的南北两头都有比较宽敞的停车场,五块钱能停三个小时,非常便利

从北面走进美食街,头几家就能看到耿福兴高高的门头,这家百年的老字号创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全国首批430家的“中华老字号”之一。
著名的小吃为是虾子面,蟹黄汤包和油酥饼,
其中虾籽面上过《舌尖上的中国2》,
芝麻酥饼是安徽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蟹黄汤包是芜湖市的十大名小吃。
我们也是冲着这三样来的。

早上9点多抵达的耿福兴,店铺是老字号惯的有风格,在吧台点小吃拿号给服务员等着上菜

怕有腥味吃不惯,就只点了一碗虾籽面,结果汤头真的鲜得让人咬掉舌头,面条也劲道,儿子一个人就吃了一碗,价格还平民,一碗只要10块。

原本期待最高,颇负盛名的芝麻酥饼味道倒是一般,我们要了葱油咸酥烧饼(2元)、桂花糖酥烧饼(3元)、梅干菜酥烧饼(3元)三种口味一样一个,但都颇为中庸。

另外一个蟹黄汤包算是三个里面最为惊艳的,价格虽然有点小贵,40元一笼,但里面真的是货真价实,咬一口薄薄的皮,浓郁鲜香的汤汁就流进了嘴巴,舌头开心得要跳舞。

每道菜都比较适合小朋友,对他来说,芜湖就是他不愿离开的地方

在耿福兴吃了个半饱,我们沿着凤凰美食街走到了南头的四季春,和耿福兴的门头很像,只是显得更古旧一些

四季春创办于民国年间,他家灌汤包登上过央视的《舌尖上的中国3》和《一城一味》,其中灌汤包和荷香烧卖是镇店之宝,也是安徽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容错过

四季春的殿堂要比耿福兴的更加富丽堂皇一些,同样是在吧台点餐,拿票等,人不多,坐下之后很快菜就上来了

我们要了三个荷香烧卖(9元),一笼小笼汤包(15元),一份安徽名小吃臭干子(8元)

荷香烧卖真的很赞,虽然价格只是3元一个,但味道可以和元祖几十元的龙粽媲美,醇厚浓郁,荷香四溢。

臭干子很能代表皖南风味,但那个臭臭的味道我还是不太能接受,可嫌弃我脚臭的媳妇儿却对这个东西情有独钟,我也只能从其所好。

特别值得夸上一夸的荷香烧麦,点了绝不会后悔

最后上来的是热气腾腾的小笼汤包,没有让人失望,味道很正,但小朋友要放凉一点再吃,不然容易烫嘴。
如果预算比较宽裕,还可以试试四季春家的招牌--松针蟹黄汤包,68元一笼,量也不会让人失望

星隆美食广场的芜湖十大名小吃

原本芜湖那些经典的小吃店铺在老城里星罗密布的分布着,但一次燃气爆炸事故之后,政府决定统一管理,都搬迁到了星隆美食广场。
星隆购物城的负三楼有很大面积的停车场,停车也比较方便,5块钱可以停两个小时。

在这里可以看到芜湖十大小吃中的华子藕稀饭、东门濮家老字号凉粉、老谭酱鸭、老大牛肉面、老头老奶老鸭汤、和平街老字号的赤豆酒酿、其它的芜湖名小吃比如五香田螺、腰子饼和小龙虾都可以在看着顺眼的摊位要上一份,尝尝口味。

美食街是使用充值刷卡消费,价格也非常平民化,在摊位拿了小吃之后到公共的餐桌享用,使用不完的余额可以退费

如果来时天气较热,到了美食街可以先到和平老字号要三杯赤豆酒酿,解解暑热

然后再去华子藕稀饭要一碗主打的甜藕稀饭润润肠胃

别忘了腰子饼也可以来上两个尝尝鲜

老谭酱鸭的鸭舌也可以来上三两,特别入味,保管让你回味无穷(我觉得这是镇街之宝)

主食可以选择东门濮家老字号的凉粉

或是老大牛肉面

再配上一碗汤头清亮的老鸭汤,保管你吃得舒舒服服

走的时候也别忘了去小金板栗那里打包点板栗和山楂,特别是那糖霜山楂的酸甜,至今我都没法忘记

五香田螺和小龙虾都是佐酒的佳品

白墙灰瓦,鸠鹚古镇

两江环绕,三省交汇的芜湖从来都不缺少商人的足迹,南宋时就有享誉江南的鸠鹚古镇南头草市,到了明朝这里成为了三省的商会中心,建有苏杭会馆、潮州会馆、徽州会馆和湖南会馆等,清末,英国法国人也来此开埠,可谓是宜贾宜居之地,颇多古建留存。

为了发展芜湖的旅游业,政府也开始在古城原址打造鸠鹚古镇,把芜湖四处留下来的古建挪到此处统一管理。再用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一字排开加以修饰,新古相交鳞次栉比倒也非常养眼。
特别是一些小街小巷,虽然差了些岁月的质感,但也显得有些韵味。
鸠鹚古镇距离方特的《东方神画》和《梦幻城堡》只有3KM,不收门票,在此逛逛拍拍照片也算一桩乐事

古镇内最大规模的单体建筑是梨园堂,看这门头像是清代古物,雕刻极为华美

踏入大门,内有一巨大戏台,戏台上,正有名伶练唱,颇为动听

儿子媳妇儿对此古建兴趣不大,独自玩耍,被我抓了这有趣一幕

第二大的建筑是李鸿章之弟李经方的故居,李鸿章过世之后,他成为了李氏家族的掌门人,经营着庞大的家族生意,这也是鸠鹚古镇内唯一一个要收门票的地方。

除此之外,鸠鹚古镇还重建了潮州会馆、徽州会馆、湖南会馆,还有俞宅、吴明熙大宅、张宅、王宅等名人故居,还颇有些逛头。

古镇不算大,也不算小,走走逛逛,拍拍停停也得两三小时,如果有那闲心,去发现那些街头巷尾的小景致倒也颇多收获。

★号外:好用的攻略放在最后★
★城际交通:芜湖没有机场,前往芜湖,航班最好是选择飞南京,到达南京后乘坐高铁前往(40分钟,这是距离芜湖最近的一个城市)。
PS:芜湖周边的旅游城市较多,大家可以考虑下串成一条线,比如南京入,到芜湖游玩之后,高铁到苏州,从苏州返回。

★城内交通:
芜湖的城市公共交通不算特别完善,公交线路比较纠结,一头一尾会走不少路比较折腾,如果是带小孩来,建议大家更多的考虑滴滴,或者自己租车,网上有可能会遇到租一天40的特价(预订途径可私信我)。

方特在芜湖的三个公园都做得非常用心,非常建议大家至少花上两天的时间带着孩子好好玩两个公园,寓教于乐,真能学到不少东西。
东方神画门票(成人260,儿童190,三人套680)、
梦幻王国(成人220,儿童160,三人套560)、
欢乐世界(成人220,儿童160,三人套560),
儿童1.2米以下免票,70岁以上免票,65-70岁同儿童票

买票可以去方特的官网,有不少优惠活动。比如一日两园(成人290元,儿童210元,公园三选二),两日两园(成人380元,儿童280元)。
票价不算便宜,但却真的值得,三个公园的推荐程度东方神画>>梦幻王国>>欢乐世界。所以特别推荐两日两园这个选项。
官网购票链接:https://payticket.fangte.com/

出发前建议在官网下载方特app,结合此篇游记推荐和app内的项目时间(每个月都会不同,有的项目可以预约参观时间,无需排队)设计好线路,这样才能在一天的时间内体验更多的项目。
PS:我们已经做了特别好的安排,孩子也非常配合,但每个园区还是会遗漏两到三个大型的体验项目,更别说园区内众多的小型机动游戏,因为可玩的实在太多。
芜湖的方特不像上海香港迪士尼那么拥挤,很多项目不需要排队,即使排队的也基本控制在十分钟以内。

美食:品尝芜湖的美食,最好的去处就是凤凰美食街(耿福兴和四季春),星隆美食街(芜湖大名小吃),喜好西餐文化的可以去雨耕山的英官邸1887,这三个地方都隔得不远,特别是前两个地方,人均消费都低于30,特别划算。

住宿:如果主要的行程都放在方特,那是非常推荐方特酒店,两百多的价格,亲子主题,配套设施齐全,早餐丰富,关键是离景区近,不用舟车劳顿。

结束语
★爸爸说★:
重庆南京,从南京芜湖,方特的三个主题公园完全没有辜负我的期待,也没有辜负我们一家两千多的机票,不然真的回去会死在搓衣板上。
不管是《欢乐世界》、《梦幻城堡》还是《东方神画》,都是肉眼可见的用心,既有娱乐性,又有科普性,而且还在馆内配合了大量的图文介绍来引导孩子学习的兴趣。细节上我特别欣赏,这样的公园真的该每个城市都有一个。
作为一个旅行经验丰富的人,自以为每个公园安排了一天绰绰有余,但最后发现,时间完全不够,如果是学龄期的孩子,非常建议家长在手机上下载好相关资料,在园内一边玩一边学,这是对孩子学习兴趣的最好引导,比拿几万块钱送给辅导老师强多了。
也算是逛过了全世界数十个主题公园了,但方特真心是我觉得最值得来的一个,在某些方面来说 ,世界第一。

★妈妈说★:
一直特别期待孩子他爸给安排的十周年庆典,问他去哪,他一直保守着秘密,我想象过马尔代夫,想象过巴黎米兰,最次也应该是一个东南亚海岛吧,但没想到会是国内,还是没什么存在感的芜湖,刚开始是有点小失望的,但是来了之后才知道别有苦心。
第一次约会,跟他去的方特,十年后,带着孩子来,老公这是“别有用心”啊,重新谈一次恋爱,新鲜感满满。
对于方特,不仅是孩子,大人也享受其中,特别是一些科普项目,让孩子印象深刻啊,回去之后还主动跟幼儿园的老师交流,老师都在家长群里夸他变化很大,这是我喜闻乐见的,原来旅行真的可以给孩子带来成长。

★我说★:
芜湖方特,我领略了浩瀚的宇宙,看过了奇妙的海底,去了全世界的风景打卡,还听到了那么多传奇的古代故事,这是我这五年人生当中最快乐的三天,唯独是离别来得太快。
再见了,方特,你带给我即将五岁的人生一个无比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