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离开新疆后,好像过完了这一生,我把心落在那儿了

我慢慢地走在山上,慢慢地享受着这里的一切。这是我来到 新疆 面对的第一处“大自然”。恩,这个见面礼我很喜欢。我身体里有某样东西好像被释放了,我从没觉得自己如此自由过。

回去的路上我闭眼休息,忽然听到开车的司机在连续地按喇叭,探出头才发现是有一群羊羔堵在了马路上——这场景非常壮观。成百头的羊羔,拥挤在车道。在 新疆 的草原公路上其实经常能看到牛羊行走在路上,这时司机师傅就会按喇叭驱逐它们。这些动物也非常聪明,会很自觉地从旁边绕开。超级可爱。

在回程的巴士上,我看到了乌鲁木齐的傍晚,远处的雪山上还留着夕阳的余晖,看起来是那么温柔美好。一个人行走在路上,自己和自己玩,也很有意思啊~ 20180619_110835_037.jpeg

吐鲁番 | 赤红与绿的群魔乱舞

这一站,我来到了全疆最热的 吐鲁番

我原是打算先顺路玩 , ,一路下去刚好最后到 。但最后还是选择先绕去 ,再过 和 。一是因为旅馆朋友(对,还是那个旅馆里的朋友)告诉我在鄯善是没有直达 喀纳斯北屯市站的动车。二是我想了下,与其先去比较凉爽的 ,不如先把火辣辣的沙漠和体验一把后再去 。先苦后甜总是不错的。

下了鄯善站,你一定会惊讶地下巴掉下来。因为这个车站,居然被一大片的戈壁包裹着,非常震撼。我想除了在新疆 ,恐怕中国不会有别的地方车站是这样的。 20180619_110835_039.jpeg

库木塔格的沙漠友谊

来新疆 一定要去沙漠。

我没有去中国 第一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 ,而是去了新疆第三大沙漠—— 鄯善 。这个沙漠被称为“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如果说塔克拉玛干沙漠适合冒险家探险,那么 就适合从没见过沙漠的好奇者一睹为快。

沙漠面积1880平方千米,整个沙漠中间共有两个驿站,可以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停下来遮阳喝水吃东西,像沙漠里的绿洲一样。这点非常棒,你在沙漠里不用担心没水喝被渴死。而且沙漠公路已经被开发得很完整了,如果是自驾游,就可以沿着沙漠公路绕完整个 。

我对 印象非常深刻,这里是我在 新疆 受到帮助最多的一个地方。我在这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善意。可能越是在恶劣的环境里,就越能体会到雪中送炭的温情。这里是我在 新疆 受到帮助最多的一个地方。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善意。

大中午的千万别跑出去拍照, 会晒昏你的,而且沙子非常烫脚。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爱美又不怕死,恩那那那那还是去好了。

这里的温度很高,不一会儿就会感到口渴了。我在驿站看到很多人点了西瓜,看着十分嘴馋,不过都是一家口子六七人围在一起吃。我跑到柜台问西瓜怎么卖,没想到都是按一整颗卖的,而且 吐鲁番 的西瓜都非常大,就算是一半我一个人也吃不完。

坐在椅子上看着一群家人围在一起吃西瓜,有说有笑。我第一次感到孤单。正当我摇摇头准备走的时候,一个正在柜台买完西瓜准备结账的小姐姐叫住了我——“你是一个人吗?过来和我们一起吃吧”。我很惊喜,但是又不好意思,便说不用不用。“哎呀没事,反正我们也是两个人,加你一个刚好能吃完”我提出价格平分,但小姐姐执意不要。

坐下来后,我和另一个女孩打了招呼,然后开始问她们是哪里人,从哪儿来。她们告诉我自己已经大学毕业很久了,是 新疆 本地人不过是汉族的。突然间话匣子一下子就被打开了。我又像在百货店里和老板聊天一样,和她们说起了我的大学生活和我这一路的旅行。得知我是一个人用大学做兼职攒下的钱来旅行,她们“哇”地拍起了手。我们三个一起笑了起来。

我不想什么都不做就白得了这一盘西瓜,然后我看了手里的单反一眼,灵机一动,对她们说:“我会摄影,我帮你们拍一张合照吧,算是报答你们的西瓜”。两个女孩听了后很高兴,我立即拿起单反跑到她们面前请她们摆好姿势。本来一开始她们非常不自然,我说你们别看镜头,就想象是在聊天。然后终于拍出了下面这张照片。

和她们道了别后,我又重新踏上了一个人的沙漠之旅。吃完清甜可口的西瓜后,此刻我已经满血复活。这时已经下午四点了, 新疆 时间大约两点,这里还是很热,可是我在驿站已经坐不住了。

我走出去,重新踩在热乎乎的沙子里。

我在一座轮廓极美的沙峰上看到了一群人,他们好像是在合照,我主动过去帮忙。然后我认识了小敏和奕君一行人,能认识她们,是我偌大的幸运,让我在沙漠里过了非常开心的一个下午。

得知我是一个人在沙漠,她们便邀请我和她们一起坐车。但其实她们五个人挤一车已经蛮艰难了,可最后还是带上了我,我非常感动。托她们的福,我这一路才能把整个 欣赏完,才能看到最深处的沙漠。

行车路上,我们一起看到了从沙漠的另一头成群结队过来的驼队,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张骞带着一队人骑着骆驼一路向西的场景。那样肃穆和光荣,我按下快门拍下了眼前的这一幕。

古代的丝绸之路 ,张骞他们就是这样走出来的吧。

我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像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游玩一样。我突然觉得,来沙漠不应该是一个人的,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带上最好的朋友们去沙漠。白天体验沙漠的高温和浩瀚,晚上在星空下燃起热烈的篝火。我们一路唱着歌,吹着风,去探险,去疯狂。没什么比这更美好。

我无法用更多的言语来表达小敏一行人带给我的帮助和快乐。她们给了我一个非常完美的沙漠午后,让我能有机会坐车到区间车无法送到的地方,让我能不受干渴和暴晒,让我能提前感受和朋友们一起来沙漠边冒险边游玩的快乐,让我拥有了一段这么美好的“沙漠 友谊 ”。

我也像如获至宝一样,发现了一个很棒的旅行技能。就是我可以用我的拍照技术来报答那些善良的陌生人。我遇见小敏一行人的时候,没有再想到这点,但她们对我越好,我越想为她们做点什么。我们一起拍了很多合照,都是这一路快乐的见证。

总之, 是很值得来的。那天晚上我在沙漠里露营,因为月亮太亮,月明星稀,我没能看到漫天繁星,这是一个小遗憾。沙漠里有专门的露营基地,记得问好路和大伙一起露营会比较安全。我决定下次来沙漠一定带上我的好朋友们,再赴一场沙漠之约。

再见了, 。

火焰山山脉,像鲜活的脉搏

第二天七点( 新疆 时间五点)我就离开了 ,天还朦朦亮,沙漠里的清晨很美。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是 。我对 最深的记忆便是《西游记》里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我终于要去亲眼看看那传说中能把人热死的 。

我让的士司机载我到 ,但最后他却开到了高昌古城,然后他走了。。。我想一定是我没有和司机说清楚他才听错的。那么问题来了,我要怎么去 啊啊啊啊。我想要不我去高昌古城看看好了,虽然它不在我的旅行地点里但是上帝让我如此坎坷地来到这里一定是有蕴意的。

就在我准备进去的时候,一群看着年纪有五六十岁的老阿姨和叔叔从门口出来,他们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很大很偏僻。我一下子收回了要进去参观的念想。当他们准备上自己开的车离开这里的时候,我壮着胆子请求他们载上我。得知我一个小姑娘出来旅行,虽然 和他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并不顺路,但他们还是非常热心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激动坏了。

如果没有他们,我一个人可能会在高昌古城的门口至少无助地停留两三个小时,甚至一整天都没有车来。我上车后才得知,他们这两辆车都是 从江 苏开来的,一路自驾。我实在非常佩服,因为他们的平均年龄将近要60了,在花甲之年还能想到出门旅行,还是结伴自驾,一股敬意油然心生。

和高阿姨等人在车上聊得也非常愉快,最后她们帮我停在 门口的时候,我执意邀请用单反帮他们拍合照表达谢意。这就是这张照片的由来。

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这里真的……非常的闷热,没有一丝风,空气都是燥热的,但山体却非常壮观, 的山脉像一条条鲜活跳动的人的脉搏。

这里非常适合取景,怎么拍都有一种磅礴浩荡的气势。
走进就能看到孙悟空的雕像,我感觉自己好像在西天取经啊哈哈哈哈。

地面温度可以达到80至90℃,这里还真的有一个"可以煮鸡蛋的沙窝"。赤红色的山体,怎么看都有一种沉重的窒息感。

出去后,我便在山外一旁的餐饮区坐下来休息会,还点了份冰镇西瓜。我顺便问了下身边的 新疆 人要怎么去 ,才发现他们都是的士师傅,确切地说是包车师傅(就是那种一车载好几人包一天的车)。和几位师傅越聊越开心,一下子忘记了炎热。

我真没想到现在我已经完全可以坐下来就和路边的陌生人聊很久的天,这是旅行给我带来的变化之一,我很喜欢这样健谈自信的自己。

吐鲁番的西瓜果然甜,我还想再点份哈密瓜的时候,有一个师傅问我会不会说英文,他的包车客人都是外国人,他希望等会他们从 出来的时候我能和他们讲讲的历史。我说好,不过要请我吃哈密瓜,他豪爽地说没问题。我赶紧查了一些关于和西游记的英文介绍,最后还算蛮流利地介绍完了。师傅很感激地和我握手道别。我再回过头时,只见一盘新鲜的冰镇哈密瓜切得好好地摆在桌上。
葡萄沟,是艺术之门的展览厅

在 溪流两侧,葡萄架遍布,葡萄藤蔓层层叠叠,绿意葱葱。四周是茂密的白杨林,花草果树点缀其间,农家村舍错落有致地排列在缓坡上…..这里是我在 吐鲁番 要去的最后一个点。事实证明这里非常值得一来。

走进 ,我便被这里每家每户不同的院门风格深深迷住了,每一家的门都是不一样的风格,而且你几乎看不到重复的图式,堪称艺术品!我带着三脚架和单反边走边拍,这里的门实在是太美了。

而且每一户人家的院子摆设风格都不尽相同,但都有枝繁叶茂的葡萄叶架起的一片荫凉,院子里会放一张非常大的床,听 新疆 人民说这是用来吃饭和休息的。 虽然白天非常炎热,但到晚上就会非常凉爽,还能看满天的星星,非常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