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重生之旅:琼库石台-喀拉峻-库尔德宁

雪山,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鲜花盛开,骏马奔驰,这就是这条路线的标志。重生之旅:琼库石台-喀拉峻-库尔德宁
题解:所谓重生之旅其一是因为我刚满60岁,人生60为一甲子,一甲子即一轮回,即重生。一具二是因为我职业生涯结束,新的生活开始,这也是一种重生。6月1日正是我新生活开始,新征程的启航。那就从头开始,新人生的标志就是光头,意为2018年6月1日从头开始。

重生之旅:琼库石台-喀拉峻-库尔德宁
新征程的首旅,为何选这条线,开始我选的是西喀拉峻→东喀拉峻→琼库石台→乌孙古道。后查了近期气象,分析后得出结论,雨生较多,河流水涨流激,垭口积雪太厚,这对不喜欢请马帮和向导的我风险太大。所以改成这条线,降仙了风险,强度,长度。但风景可以说更美。
行程:6月1日出门,6月3日在特克斯县伊途青旅与唯一约伴漫步会合。开启二人组的伊犁草原重装徒步
6月5日算是重生之旅的第一天吧。我们两人在伊途青旅过了一晚,并托老板娘联系好到琼库石台的拼车。早上7时,我们两人便到特克斯城一游。特克斯城是一个有显明风格的城,道路与建筑成八卦形,是一个唯一不设红绿灯的县城。早上的古城非常宁静,虽然日出时间6点多,和家乡没差别,但这里的日落在晚上10点多,所以这个时间当地居民还在睡梦中,只有少数游客才会在这个时间上街来。
重生之旅:琼库石台-喀拉峻-库尔德宁
  • 户外第一村 这是网上找的照片,因为不是坐热气球,或航拍是拍不出这样的八卦图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6-22 11:32
6月4日,D1:包车至琼库石台村,住农家
6月5日,D2:琼库石台-东喀拉峻鲜花台
6月6日,D3:鲜花台-中途牧民棚
6月7日,D4:牧民棚-塔里木山庄
6月8日,D5:塔里木山庄-恰西
6月9日,D6:恰西-中途牧民房边
6月10日,D7:中途牧民房-出小库尔德宁-搭车至沙哈村,住民舍
6月11日,D8:坐班车到伊宁,转班车至赛里木湖,徒步至果子沟垭口扎营
6月12日,D9日:果子沟垭口徒步至果子沟大桥,搭车至伊犁,住下,看伊宁大桥日落。
6月13日回家。
户外第一村 发表于 2018-6-19 12:54 雪山,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鲜花盛开,骏马奔驰,这就是这条路线的标志。题解:所谓重生之旅其一是因为我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户外第一村 发表于 2018-06-20 15:18 6月4日,D1:包车至琼库石台村,住农家6月5日,D2:琼库石台-东喀拉峻鲜花台6月6日,D3:鲜花台-中途牧 ...

你们两人是重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