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自驾被困海西雅丹部落景区,青海警方搜寻13小时解救

6月18日8时许,通过近13个小时的搜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公安局警航支队联合都兰县公安局,在都兰雅丹部落景区成功解救两名被困甘肃籍游客。

6月17日18时30分,海西州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游客的求救电话,称其朋友在海西州开车旅行途中因天气突变,车辆被困无法离开,请求帮助。接报后,海西州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详细了解情况,确定被困人员为两名,大概位置在都兰县宗加镇附近,开一辆黑色越野车,人员状态良好并带有少量食物。

海西州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订详细搜救方案,采取空中与地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立体式搜救,第一梯队由都兰县公安局组织驾车前往救援被困游客,第二梯队由警航支队于18日早晨前往救援,要求警航支队充分发挥空中优势,全力配合都兰县公安局搜救。

都兰县公安局接到命令后,迅速组织人员成立救援组驾车前往救援现场。由于近几天下雨频繁,道路湿滑泥泞,车辆行驶困难。救援人员在无人区驾车行驶不久就被困住,情况危急,救援任务尚未完成,无奈之下,救援组决定步行前往指定位置,在寒风刺骨、风雨交加的无人区开展步行搜寻,这无疑是大海捞针、困难重重。

经过一晚上搜寻,一梯队还是未能到达救援现场。此时,海西警航直升机伴着轰鸣的螺旋桨声,出现在一梯队的头顶,7时30分左右,经过空地联合搜寻,成功找到两名被困游客,游客身体状态良好,未发现受伤情况,随即就近送往德令哈市。

位于都兰县境内的雅丹部落景区是建设之中的原生态景区,道路和救援等基础设施尚未完善,目前还在紧张建设中,海西雅丹部落景区再次发通知封园。

如何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呢?警方提醒:游客去游览景区时,应当向当地旅游部门咨询,确保无误,再行前往;要做足安全措施,在能够保证足够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游览景区;要有户外旅游自救的能力,不能贸然闯入危险地区。
还是别贸然闯入危险地区哦!
未开放的景区尽量不入
Tiramisu带我走 发表于 2018-6-19 14:15 6月18日8时许,通过近13个小时的搜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公安局警航支队联合都兰县公安局,在都兰雅丹部 ...

不能贸然去未开放的景区!
户外运动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安全第一,不能贸然闯入危险区!

业务不熟,还是别乱串啊!
噢就是昨天海聊那个案例嘛,https://mp.weixin.qq.com/s/SWj17WovlXPLsxLwwJIUFA
几年前去四川丹巴莫斯卡徒步,也是不熟悉情况,和几个朋友一起翻垭口,结果翻过去找不到路了,天也黑了,雪有大腿根那么深,然后我们几个摸黑在5000米海拔来回走了几公里,实在找不到莫斯卡村在哪,饥寒交迫的情况下只能找了块没有雪的地方,没有帐篷的情况下在垭口旁睡了一晚上,只记得那天晚上的星空特别美,银河轨迹看得非常清楚,可惜已经没有力气去欣赏了………………格…………然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几个还是活着起来了,活着走到了莫斯卡村,活着回到了家…是不是很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