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我要把自己扔向北方的空地

西藏这个使人梦绕魂牵的地域,就如一团欲望的圣火,对我这只欲求不满的飞蛾充满着无尽诱惑,就算时隔千里,那火光依然在脑壳儿中不时闪烁,引诱着扑向那片充满激情的安详之地。

那种欲望始于对原始的好奇,又是对于现代安逸生活的反戈。

这次的欲望之火燎自藏北高原。这片充满野性的原始秘境绝大部分还处于无人区状态,被称为“生命的禁区”。

打算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这段旅程。由于知识的匮乏,已窝在家筹划了数月之久,从人文、地理到户外、摄影。而立之年还有这样的学习欲望不禁自我喝彩,同时现实却为逝去亿万脑细胞的记忆力喝着倒彩。

近几年的放逐生活,收入寥寥,导致背包越来越重,钞票越来越轻。将近60斤的背包,逼迫我在众目睽睽的候车室下跪才肯上肩离去。

近四十个小时的绿皮硬座火车是进藏最廉价的方式。而幽闭的车厢中弥漫着无处安置睡眠的痛楚,这种煎熬随着次数增加而愈演愈烈,不知问题是出自于生理还是心理。

这样的炼狱之地,如没有随遇而安的心态,下场就像被擒获的小心眼儿麻雀,最终将惨死在牢笼,终点站也就成了人生的终点。

躺在车厢连接处的地铺上,瞄着硬座车票上的价钱,一种捡钱的喜悦自上心头,压迫感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狭隘的满足感。

火车上的囧途影射着我目前现实的生活状况,这看似阿Q似的自欺欺人,其实是对通向理想生活路上阻碍的自我疗慰。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尼采的这句话总是像一针鸡血。

青藏线的景色虽壮美,但一觉前后窗外如出一辙的景象就略显油腻。

也并无兴趣加入车厢内召开的“国际形式发展大会”,而依旧沉迷于这只属于自己的狭小空间。

人虽是群居动物,但适当的让心灵独处,可以在安宁中让自己身影在脑海中更加的清晰,搞清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翻越唐古拉山口时,微薄的氧气又不知杀死了多少脑细胞。钻进睡袋,调整呼吸,让足够多的氧气进入体内...

两日后,拖着一对熊猫眼终又回到了“圣城”。

将身体暴露在夏日的阳光下,灼热难耐,不禁为之后的藏北之行流下了两行冷汗。

走在拉萨的街道,与迎面陌生的路人相互微笑问候,是这座城市的魅力之一。不管笑意真假,总要好过满街的妄自尊大。但那含蓄的微笑在年轻人的脸上似乎在慢慢消逝。

游客们在夏季又再次聚集于此,张牙舞爪的享受着天然影棚带来的满足感。

在此争芳斗艳的鸟儿们来自落差三千多米的平原,在这通透的蔚蓝天空下寻回了久违的不羁。

两只百灵鸟炫耀着高贵华丽的羽毛,虎皮鹦鹉则用奔放不做作的pose赢得摄影师的青睐。

西藏农作物匮乏,藏北更是接近寸草不生的地步。而此行计划时长较久,很少会在城镇逗留,食物补给是最大问题。

准备携带的糌粑等食物并不能提供足够的营养所需。所以在拉萨逗留期间狠狠的往肚子里塞进足够多的饲料,以增加各种营养及脂肪含量。

高原的天气就像更年期妇女的情绪,变化莫测,刚刚烈日炎炎的景象瞬间变脸。

风云骤起,整个城市昏天暗地,压的人喘不上气。乌黑的云最终承受不住雨水,猛烈的砸到每一个人的头顶,有的人似乎已经习惯了,有的则人惊慌失措的往家中狂奔。

而我也即将逃至自由的藏北荒原,去迎接那属于自己的狂风暴雨。

我要把自己扔向北方的空地

亚历山大流浪狗 发表于 2018-6-19 14:56

这只委屈巴巴的狗好可爱呀
大美西藏圣洁之地
真棒,加油
大美西藏人间天堂
大美西藏
神圣的西藏,令人向往的地方